一個沒上大學的我
『壹』 我沒考上大學怎麼辦
沒考上大學可以繼續復讀,來年接著考。如果不想考大學了也可以去技校,學習一種技能,這樣畢業後至少可以好好養活自己,如果學到極致的話也可以成為行業里的翹楚。
『貳』 我沒上大學,很自卑,怎麼辦
沒有讀大學,完全沒有必要自卑,只要自己努力上進,能夠賺錢養家,那麼同樣很優秀,因為大部分大學畢業的,也只是找普通工作。
『叄』 沒上過大學我這輩子是不是完了,註定沒有出息了
有建樹不一定非讀大學。我就是小學六年,自學初高中課和部分大學課。現在當上了工程師。曾主管技術工作!
『肆』 沒上大學的我不想活了
其實要我說你完全不必去上大學,分數不夠自己又不喜歡,為什麼非得去上大學呢,再說現在大學畢業找不到工作的很多,到那時又花了好幾年的錢浪費了好幾年的好時間,現在這個社會還是學點實用的技術比較好,即使工作再不好找起碼也不會失業,因為我就是重點大學本科畢業但是一直也沒找到什麼合適的工作,甚至我的工資和那些職專(初中畢業去上的學)的員工差不多的工資,而且他們工齡還比自己大呢,還是選擇個發展比較好,自己有喜歡的行業吧,並不是別人都去做的事情就是適合自己的,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呢?好好想想吧,其實很多行業看著不起眼,但是保不準就能行呢!
『伍』 我是一個高中畢業生,沒能上大學。現在的我非常迷茫,什麼都想學,就是按不下心來學,我該怎麼做呢
其實最好的是你能夠去補習是最好的,因為一年很快就過去了,雖然讀書不一定是最好的出路,但是卻是目前最明確的出路。
如果你實在不想去讀書的話就去參軍吧,看得出來你想出人頭地,但是目前你太浮躁了,參軍可以鍛煉你自己的意志為將來拼事業打好基礎,參軍出來也不遲啊,磨刀不誤砍柴工啊
加油
『陸』 沒上過大學是人生遺憾嗎

對於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來說,真的算是人生一種遺憾嗎?
對這個問題,我很有興趣。
如果你問我,開門見山,我的回答是:對我而言,如果沒有上過大學,那是我人生真真切切的一種遺憾。
記得小學的時候,我們的校長姓陳,有一天陳校長在早操之後,發表了一段例行的演說。當時他說了一句話,深深地影響了我。
他說:「我們無一例外地都是農民的孩子,是從小貼著土地長大的孩子,我們要擺脫貧困跳出農門,唯一的辦法就是上大學。」
那個時候我並不理解什麼是大學,但是,大學,就像一顆種子一樣深深地種在了我的心中。我暗暗告訴自己,我一定要上大學跳出農門。
於是,我努力的學習,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大學。對我而言,考上大學就是實現了對自己的承諾,就是我跳出農門的起點。
從這個角度,假如沒有考上大學,對我一定是一種人生的遺憾。
並且,讀完大學之後才發現,大學,是一段多麼美好的青春時光。
在這里,你可以盡情的交友,學習,戀愛;在這里,你可以迷茫,思考,規劃未來;在這里,你可以任性,試錯,大哭大笑,所有的快樂和自由你都可以盡情享受。
的確如此,在大學里,你可能會遇到自己一生的摯友,我最好的幾個朋友都是在大學里碰到的。你可能會找到那個與你攜手邁入婚姻殿堂的ta,我有幾個同學都在大學找到了自己一生的歸宿。你可能會讀到一本影響你一生的書,或者是改變你一生的一句話。
上了大學,你的人生可能因此發生巨大的轉變。
所以,於我而言,上了大學是一份幸運。沒去就是一種遺憾。
但是,人生也不是那麼絕對,畢竟還有很多人因為各種原因沒有機會上大學,他們之中很多人會覺得遺憾,但我更欣賞的是這樣的人:他們沒有上大學,但他們用另外一種輝煌的經歷替代了這種遺憾。
一個跟我一起長大的發小,他高中畢業就去學習了一門技術,然後遇到淘寶熱,他自己開店賣鞋子,賺了不少錢,我大學畢業那年,他又開了工廠,自己做老闆。雖然沒上大學,但他實踐了我在大學學習的所有商科理論,我很佩服他,也很羨慕他豐富的經歷。
還有一個同學,初中畢業就去當兵了。退役後回到家鄉做了一名民警。每次講起在部隊的生活,他都是口沫橫飛,那份驕傲不溢言表。畢竟身邊有這樣經歷的人能有幾個呢?
你看,那些沒有上過大學的人,他們同樣有著自己引以為豪的經歷。因為這種經歷,他們並沒有因為沒有上大學而遺憾。
如果你沒有機會上大學,你或者可以去當兵,做一個軍人,這也是一種難得的人生體驗。有多少上過大學的人都夢寐以求想做一回軍人呢。
如果你沒有機會上大學,你或者可以去創業。當你的同學大學畢業的時候,也許你已經打拚成一家公司的老總,這不也是讓別人羨慕的經歷嗎?
如果沒有機會上大學,你或者可以去學一門技能。在高中同學聚會的時候,你可以展現你獨有的絕活,大家羨慕的眼神一定會讓你不會留有遺憾。
如果你沒有機會上大學,那就去找一段刻骨銘心的經歷,少有人經歷過的。
從這個角度說,如果你有了與上大學一樣獨特的人生經歷。那麼,不上大學就不是一種遺憾。
用一句話總結,只要你一直在奮進,一直在挑戰自我,挑戰未知,你的人生不會有遺憾。
『柒』 沒有上大學的我好自卑!
那又怎麼樣呢.我羨慕有錢人,羨慕懂得享受生活的人.我羨慕好多人.但沒羨慕過大專生.要有能力和實力你才是最棒的.踏實的走好你人生的每一步.不要去想那些無關緊要的東西.相信自己才會超她人.
『捌』 我沒有上大學,我很後悔!我想....
我還有一個月就正式大學畢業了,告訴你吧,上了大學更後悔,愛情沒有了,沒學到什麼東西,什麼都沒有了,出了一個文憑,雖然是一本,但是....。所以現在開始珍重自己,好好的生活
『玖』 不上大學,我能幹什麼工作
高中畢業不管是因為任何原因不讀大學其實都不算什麼,畢竟也並不是每個家庭都能夠有這個條件。更何況有些學生或許就是天生就不喜歡讀書,但讀書確實是一個最好的出路,但同時不大學也不代表就不行了,所以如果不讀大學,就一定要對未來有一個明確的打算。
每個人最終都要在社會立足養活自己,不管是讀大學從名校畢業走進高樓大廈坐辦公室,還是去工地搬磚賺辛苦錢,都要學著養活自己。畢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更何況現在成人大學這么多,高中畢業賺點錢一樣也可以去讀成大。
如果是因為各種原因沒辦法讀大學的話,千萬不要盲目的選擇發展方向最好是先確定一下自己想要做什麼,如果實在是沒有目標的話,可以先參考一下今天要分享的這幾種職業,如果覺得有合適的也可以試著去了解看看。
今天要分享的這幾個高中畢業不讀大學的畢業生很適合做的工作,這些職業對學歷低的學生也比較友好。更關注的還是是否肯努力學以及實踐能力等問題。所以對學歷要求不高的,而且學好了自己再去報個成教,學歷一樣也受認可。
1、汽修——學汽修未必就真的需要進專門的學校學習,其實在外面拜個師傅,多專心的在修車單位學個一年多就能夠出師了,更何況這一行主要看中的是動手能力和工作經驗,屬於越做越吃香類型。盡管比較辛苦,但能夠好好發展同樣也是一門手藝,不比大學畢業生差。
2、理發美發——現在去一趟理發店就是幾大百,最便宜的可能就是洗頭發了。只要是剪燙染都不便宜,尤其是後兩種,一沾就是好幾百甚至好一些的店還要上千呢。高中畢業可以去門店當學徒,跟理發師慢慢學,學好了也可以自己開店創業,收入很高。
3、快遞、外賣員——這種職業賺的就是辛苦錢了,但如果自己肯努力的話一個月賺個幾千上萬還是沒問題的。這個主要還是要勤快才行。做這一行比較懶的話都沒辦法堅持得下去。更何況不管刮風下雨天晴日落都要在外面到處跑。
4、前台——女生的話去當前台一般沒啥問題,因為很多公司前台就是門面,只要年輕,在公司呆個一兩年是沒問題的,但這一行不是長久之計,畢竟人沒有一個一技之長是沒辦法在社會立足的。所以最好是要學點東西,哪怕是去學個會計都好。
5、學廚師——學廚師一般不像是學其他的大學專業需要很長的時間,學廚師主要靠經驗和有人帶。現在有很多相關的培訓機構,基本上花不到幾個月就能夠廚師,如果要求不高的話,學點技能就能夠出來上班了,如果有條件的話自己開個店也是可以的。
6、美甲美睫紋綉——女人的錢最好賺,這一塊同樣也是目前發展最好的。只要手藝還過得去的話,一天想要高收入也不難的,哪怕是一個人開個小門店,一個月的收入都不低。女生如果實在是不知道學什麼去學這個很靠譜,學的時間很短。
7、甜品——現在開個甜品店同樣也是收入很高的一類,尤其是女生學做甜品也是一件很有優勢的事情,因為多數女生都對方面比較感興趣。如果能夠讓這個發展成為自己的事業也很不錯的,前提是要感興趣,且有天賦。
除此之外類似於房產銷售這類職業同樣也是目前比較賺錢的,但同時這方面的職業對口才和反應能力要求很高,所以這一行也不是人人都合適。但總的來說其實高中畢業不讀大學能做的工作也比較多,主要還是根據自身的能力和其他方面的優勢去發揮。
『拾』 我沒上過大學怎麼辦
大學生就業難的問題一直都是眾所周知的。雖說大學是一個不可或缺的人生內經歷,代表著更容高的文憑,但是正因為如此,很多大學生總是高不成低不就,尤其是近幾年來,大學生越來越多,所以越來越多的大學生開始考研、考博,只是為了提高競爭力。與上大學相反的一派認為上大學就是浪費時間,到最後還是回歸到了就業問題上,因此,他們不願意再拖累家裡,開始創業。如果你現在有比較好的就業機會,其實上不上大學只是一個階段!如果你學習不錯,特別想體驗一下大學生活,那就堅持自我,不要留下遺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