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上大學四年的感受
A. 去外省上大學的學生會感覺後悔嗎
你好,大多數都會後悔。
我的好多同學,放假回來說得最多的就是去了外省。說外面的環境和本地相差太大,生活習慣差異大。
交了朋友呢!又不長久,學校外省的人居多,畢業了生活都相隔太遠,沒有交集。好像是合同制的四年期朋友。各種吐槽。

B. 在南方上了四年大學的北方朋友們有什麼切身的感受嗎
在南方上了四年大學的北方朋友們有什麼切身的感受嗎?我認為在南方上了四年大學,最切身的感受就是熱,其他都,其他都挺好我們,其他都挺好,我們北方就是,其他都挺好,我們北方就是沒那麼熱,所以到那裡感受就是一個熱
C. 一個人在外地上大學是一種什麼體驗
一個人在外地上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是一種別樣的人生經歷
如果不是為了求學
可能一輩子都沒有機會
在另一個城市生活四年
知道了什麼是春運
可以提起幾十斤的行李在火車站自由穿梭
感覺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了
回家像鬧飢荒一樣胡吃海喝
就連一個省都叫老鄉
聽到家鄉話就像見到家人一樣親切
看見家鄉的車牌都覺得親切
聽到一點點和家鄉有關的東西都會激動半天
手機上有兩個天氣預報
一個是本地,一個是家鄉
我爸媽的手機也是這樣
本地同學老羨慕我可以見識外面的世界
我自己老羨慕本地的同學一周一回家
上一年級的時候,
看著其他人哭著給爸媽打電話,
自己一滴眼淚都沒掉;
大二一個人在宿舍時,
卻因為想家哭得一塌糊塗。
父母不讓談戀愛
怕外地的把我拐跑了
從單身狗變成了流浪狗
不敢找對象
因為很怕沒結果
想念媽媽做的飯菜
想念家鄉的藍天
想念夏季的暴雨
想念特別的方言
只是離開以後
想念也變得這么遠
離開以後
故鄉只有冬夏沒有春秋
但是,從我決定出發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經把夢想握在手裡,奔向遠方。
在外面更獨立了
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如此強大
發現其實很多事情
自己一個人也能搞定
或多或少會有一些孤獨感吧
不過這座城市
有它平易近人的一面
可以讓我覺得很輕松的便能融入進來
身邊雖然沒有家人的陪伴
但是一個人的時候才是成長最快的時候吧
走在陌生的街道
認識不同的朋友
聽不同的口音和方言
大概都是很美好的體驗吧
這個地方,也同樣值得我去拼搏!
獨在異鄉為異客
獨在異鄉志在四方
原來很多事
我可以一個人扛
世界那麼大
我才不要做「井底之蛙」
再也不會動不動就哭
我長大了
不是在十八歲生日的時候
而是在摔倒了立刻爬起的時候
我想要飛翔
所以離開故鄉,來到遠方
所以來尋找我的翅膀
這個叫做「異地」的地方
我來的時候一無所有
希望我走的時候不是一無所獲
D. 你第一次去異地上大學是什麼感受
由滿心激動淪為滿心失望。
選擇這個城市是因為家裡的一個親戚說他的大學打開窗子就是海,沒見過海的我義無反顧、不惜離開最愛的父母來到異地讀大學,而現實是沒有打開窗子就是海的宿舍,沒有需要騎車才能繞完的校園。
來到異地讀大學,你會發現沒有了那些能夠聽懂你用方言說的梗的人,也沒有理解你的小脾氣、小毛病的人。
大一開學的時候,和父母一起去的學校,當他們要回去的時候,突然好後悔出省,有一種想和他們一起回去的沖動。記得我大一的第一個中秋節,和朋友出門聚餐的我卻怎麼也開心不起來,也不敢給家裡打電話,害怕自己會哭出來,還有無數個想家卻見不到家人只能在被子里蒙頭哭泣的夜晚,那都是別人理解不了的辛酸。
異地讀大學最令人心累的一件事就是寒暑假回家買票,提前買票吧,不知道具體放假時間,不提前買票吧,只能慢慢的不停轉車回家,而且一不小心就買到站票。
雖然說父母在,不遠行,但是一個人也總不能在一個地方待一輩子,應該大膽的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因為除了讀書或者工作,你不會在一個地方呆很久,你也就體會不了那獨特的民俗風情和生活格調。
E. 去很遠的地方上大學是什麼體驗
在很多人身上都會有一些在外地上大學的體驗,因為這種感覺是非同一般的,不光是在遠離家鄉的一種感受,而且也是我們自身的一些難忘的體會。

之前我在上大學的時候就是遠離家鄉很遠的地方,當時知道自己考上這所大學的時候,內心還是有一些期待和開心的,但是當父母真正將我送到大學的時候,我的眼淚就瞬間流下來,尤其是當他們幫我放下行李然後轉身離開的時候,自己內心是非常無助和難過的,因為會發現他們非常不容易,而且自此以後我就會遠離家鄉很遠,每天都會一直呆在這個遠處的異鄉來生活和學習,甚至在以後也要在這里或者更遠的地方工作,因此內心會感覺非常難過。
身處很遠的地方上大學,自己會感覺非常不舒服,因為離家很遠,所以不知道自己閑暇時分該做些什麼,不過也會讓自己慢慢變得更加堅強,不管遇到什麼事情自己都會主動拿主意,也會鍛煉出一些主見的優點,而且在其他地方也會更好的去認識朋友,並不會依賴於家鄉的人,所以這也是堅強的一種體會。
當自己在外地上大學很久之後,也會慢慢變得更加外向,不管在遇到什麼事情的時候,都會感覺能獨自樂觀面對,而且結交的朋友也會非常多,一旦時間過久就會習慣在外地的感覺,所以這種漂泊的心也會慢慢形成,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能夠有一定的見解,對任何事情不會打怵。
F. 身處在異鄉上大學 是怎樣的一種感受
從此故鄉只有冬夏,再無春秋。
每次放寒暑假搶票都是超級痛苦啊。
記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大一中秋,單身狗一枚,室友都回家了,那時才上大學一個月左右,沒認識什麼人。中秋那天,宿舍空盪盪的,一個人發了一會呆,然後給媽媽打電話說我很好,其實內心難過的要死。體會到了那種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的感覺
但是也有好玩的,大學四年吃了很多當地美食,每一次都是很新奇的體驗,學校周景點幾乎所有景點都去過。在學校加入老鄉群,認識了很多老鄉校友,學了一些當地語言,蠻好玩的。離開的時候甚是不舍。
G. 去外地上學什麼感受
要說外鄉人在異地讀書感受嘛,我覺得最大的感受就是——孤獨。 其實我算是一個比較活躍的人,跟人剛認識的還是一隻禮貌的害羞的小兔子,熟起來之後簡直就是一條不知廉恥不講道理的大灰狼。但是剛上大學那會兒,高中時期萌發的抑鬱還沒好。大一的時候動不動就躲在被子里哭,或者在宿舍門口坐著哭(我們宿舍剛好是在最邊上的一間,所以門口也算是角落)。 其實也沒什麼特別大不了的事情,以前我也不是一個玻璃心很脆弱的人,但那會兒眼淚就是止不住啊!
H. 去離家很遠的地方上大學是什麼體驗
我的大學就裡理家特別遠,隔了很多個省份,每一次回家,都是一種煎熬,飛機票吧,太貴了,買不起。高鐵吧,沒有,火車吧,幾天幾夜,有點傷不起呀。每次和別人一起放假的,其他同學都到家了,只要我可憐的還待在車上。每次來、每次去都是自己孤零零的一個人。
I. 在成都度過大學四年是種怎樣的體驗
hello,我是Ezreal,一位即將畢業的川大學子~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我是個大成都土著,高考出分後也就順理成章的選擇了在成都就讀(當時我其實可以去上海等等其他城市的985,但是依舊選擇了成都)
成都能夠留住我的原因在方方面面,但最重要的還是它能夠令我切身體會的包容性。

ifs的著名打卡景點
我們回到城市中來~如果以後想來成都定居,這里有價格比較友好的吃穿住行,從幼兒園到義務教育階段再到大學的教育也絕不差,我認為這幾乎是對於有高現代化城市移居需求的市民最高性價比的選擇,未來成都的經濟發展潛力也不可限量,且就空氣環境情況來說,近幾年也好了許多。但不得不提到,成都的整體工資水平較低,對於大部分工種來說並不能得到如其他一線城市一般的收入,這是你需要著重考慮的因素。但如果你在考慮是否要到成都來上學!
來吧!成都的火鍋串串歡迎你!願你在成都找到你愛吃的,你愛玩的,當然還有你愛的人!
J. 在異地上大學你有哪些收獲
異地上學的大學生,由於生活地理環境,氣候,飲食,文化的改變,會有各種不適應,特別對於剛上大學的新生,大學是一個全新的小社會,脫離了父母,親人,朋友的陪伴,要更加自立,學會獨當一面,過程也許辛苦,但這就是成長的過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