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復試上機題2013
① 誰有往年北京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復試題,考什麼東西,怎麼復習,給點建議
第一,
是否要考研。這是個很關鍵的問題,我就有同學既准備考研又准備找工作,結果考研肯定受影響,不過還好,找到了工作,不過是在過了年之後,這時的招聘會會相對少一些,所以一定要想好,你是不是真想考研,如果是真的,那咱們繼續往下說。
第二,
既然選擇了考研,那你就要做好努力的准備。這不是開玩笑的,而且我既然說的是努力而不是吃苦,就是因為如果你真的習慣了那種生活的話,真的會發現很有樂趣,至少很充實,真的很充實,每天都很亢奮我感覺,每天按時作息,身體也很健康,但是努力是要真心的,不是做給任何人看的。
考研期間LZ每天的生活安排:
那下面就說說努力的定義,比如說我,因為雙控的分數線往年都比較高,所以當時我從下定決心考這個方向就開始了每天近乎一樣的生活:
7:30准時起,吃早飯,到三號樓,我當時是一直在434,整整三四個月,每天都是我第一個到,最後一個走,那個教室的好處就是是大教室而且課少,陽光充足,當時我長期占據了最後一排角落的一個座位,想想挺幸運的。
11:30去吃飯,之所以選在這個時間是因為考研上午的時間就是8:30——11:30,這點可能很多要考研的同學還不了解。
午睡,11點到13點之間是最佳午睡時間,這段時間睡好了下午就不會困了。13:10起床,去三號樓,仍然是434,現在想想真懷念,前幾天我又去了,還是我一個人……難道這教室只為我自己開的?
17:00去吃晚飯。
18:30差不多就又回434了,然後一直到12:30多吧,因為434是最里邊的教室,所以每次都是清樓的大叔來叫我走,呵呵後來我都跟他混熟了,說實話,當你一個人走出三號樓,走在路上時,心裡會有很特別的感覺,甚至會和自己說話。
到了考研後期,我就開始跟幾個哥們一起自習了,那時是白天在圖書館四層,晚上轉戰三號樓,也挺充實,因為有朋友一起,所以當有厭學情緒時也有人照應,最後的時間是很難熬的,有幾個哥們是好事,在此我要感謝那幫跟我一起奮斗過的哥們們,祝大家都順利!
4、考研班
[然後我想說說考研班的事,別人怎麼說我不管,我只用我的親身體會說話,我當時只報了一個海文的政治全程班,現在腸子都悔清了,一千多塊錢我干點啥不好,當時也是學長說沒啥用但是自己想怎麼說也是個心理安慰,學弟學妹們,千萬別再這么想了,尤其政治班,純扯淡,後面我還會說,我只想所有人知道,考研班我沒報過的我不敢說沒用,政治絕對沒用!
5、下面我就分別說說各科
政治
一提這個,沒考過的人,就像咱們工科生,腦袋肯定大了,這可怎麼背啊,好多啊,感覺從沒學過啊,大題都多少年不背了,那麼多字,還要理解各種哲學各種思想而且現在還加了近代史和思修,我當時就是快瘋了感覺……可是,你如果相信我,就要相信政治一定是你最後結果最不令人擔憂的一科。我敢保證。但是說實話我的政治分不算高,這也是我要說的剛才的問題,為什麼說報班屁用沒有,我同宿舍的哥們人家啥班沒報,政治70,還有66的,我這報了班的反倒成了最低的了,你說這班是幹啥用的,我來告訴你,就是讓你去一個大體育館坐著,很不舒服的坐著連睡覺都睡不成,同時耳朵還要聽著一個人不停地吹呼他們去年押中了多少題,真正講的東西真沒多少,而且一般據學校較遠,一去就一天,舟車勞頓,真不值。
所以,我還是要很認真的奉勸那些想報班的同學,千萬千萬別報,留著那錢孝敬孝敬父母吧。那政治要怎麼復習呢?我的方法是,先看一遍書,這書也就相當於教材似的,有的同學用的是《大綱解析》,有的是《序列一》,我用的是《專題筆記》,我感覺都差不多,我當時是看一章「教材」,做一章《陳先奎2000題》,全部看完做完之後就開始不斷的做題了,我當時就一直做2000題,做了一遍又一遍,最後都快做成10000題了。但是我從不往書上寫,只往紙上寫,然後自己批,記下錯的題,標上記號,下次就做錯過的,一遍遍的輪,最終能達到2000題你全會的話,選擇題應該沒問題了,不過這樣做也有壞處,就是我最後都記混了,感覺都忘了到底哪個是正確答案。到了後期,各個出版社會出很多押題啊,最後n套題啊啥的,大概做做看看就行,沒有可能押中的,放心。不過政治的選擇題是很重要的,如果選擇題能達到40分那得個70分不成問題。
再來說說大題,很簡單,最後十五天背背完全可以,我甚至到最後一天都沒背幾個題,但我當時幸運忽然在網上看到了一個叫做政治萬能模版的東西,呵呵,於是1月8號的晚上我就一直在背這個模板,但我不建議這樣做,因為我當時都有點慌了,是在背不下來了只能這樣了……最後比較有價值的幾本書也就是《啟航20天20題》,《海天28題》這兩本選一本背背就行,28題字太多,但是能背下來的話很好,但我一個都背不下來,所以我就挑著20題背了一個倆的,有些話其實還真是萬能的,什麼建設社會主義小康社會,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啥的,什麼題都能用。
鑒於我的政治分不高,也就說這么多啦,還是那句話,千萬別報班!
英語
今年的英語普遍反映很難,有人說作文太難寫,但我感覺難寫都難寫,為什麼會有高分,是因為敢寫,比如說今年的「火鍋」,我也不會寫,但是我知道這不是得分點,所以我只是寫了個big
bowl,沒什麼關系的,我敢說閱卷老師也沒幾個能說出「火鍋」咋說的,作文的關鍵得分點在語言,在句式,在語感,反正我是這么認為的。如果能讓閱卷老師覺得他讀的是一篇英文文章而不僅是一篇英語文章那你就成功了。具體的還要個人體會,可以背點模板,是有好處的,然後留意閱讀時原味文章的感覺,要寫好大小作文其實都不難。
然後是閱讀,考研英語得閱讀者得天下。我覺得閱讀分兩個方面:一是詞彙,二是技巧。先說詞彙,我大概是從大三下學期開始背單詞的,用的是新東方的那本分頻詞彙,這本書是按照每個詞在歷年考研真題中出現的頻率來排的續,我從頭到尾就一直背的這本書,然後我還在手機里安裝了一個英語詞典的軟體,這個軟體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己建立生詞本而且可以自測,我當時選擇的是10個詞一組測驗,每次在去自習室的路上能測好多組,平時做閱讀的時候只要有不會的詞彙我就存下來,然後不停的反復測試,通過測試來記住這些詞,每天基本能把以前不會的詞測好多遍,慢慢的不會的就越來越少了,這個方法真的不錯,推薦大家試試,不會失望的呵呵~再來說說技巧,所謂技巧,其實是在做了題之後總結出來的,而所謂做題是指真題,在所有的資料中真題是最精華的,也是最接近真題的,因為它本身就是真題...我當時是從86年的真題做起,做到09年的,開始一般是三天做一套,然後總結,分析,主要記生詞,然後看一些分析真題的輔導書,我有幸碰到了一本比較好的書,叫做《考研英語閱讀應對第一真經》,名字還挺唬人,不過確實很好,在這本書里並不是講的繁雜的語法,而是講了很多技巧的東西,從頭至尾我一共看了不下五遍,確實受益很多,當然,其他一些分析真題的書也不錯,其實書不在新版還是舊版,有用的是王道,因此我用的還是08版的。
而且,做真題一定不要分開做,一定要控制時間,就像真正的考研一樣去對待,一開始可以先不寫作文,但是一定要至少留出一個小時來給作文,也就是用兩個小時做完客觀題,這是個長時間的訓練,一定要嚴格遵守。
數學
或許是我水平沒到,總之今年的數學一確實挺難的我感覺,跟09年相比絕對上升了一個層次,尤其是做到後邊的概率題,絕對非主流了,不過好在我就在進考場的前一分鍾看到了一個非主流的公式,竟然用上了……所以說,直到最後一秒都不要放棄。
來說說我的數學復習經驗吧,我大概是從9月份開學後開始正式復習數學的,因為當時暑假我回來的早可是因為貪玩一直沒去自習……於是我總感覺比別人落了一大截,所以對待數學就有點急。我是先看的高數,在看高數期間正好趕上一朋友要補考線代找我給他輔導,於是我又中途開始看線代,由於線代比較簡單,所以大概只用了一個周的時間,然後又接著看高數,最後是概率,然後把李永樂的復習全書看了一遍,但是沒做隨書贈的題,然後就開始做題,最後才開始做真題,但是明顯時間不夠了,所以真題我沒做夠十五年的,只做到了2000年的好像。大概的流程就是這樣,我再來說說具體的:
高數
主要是看課本,做典型題,尤其是高數有很多需要理解的東西所以看課本很重要,不要急著去做題,掌握一類題的的規律比掌握一百個題都重要。
線代
我推薦一本書,李永樂的《線性代數輔導講義》,把這本書做上三遍,線代沒問題了就。而且我還要推薦吳惠彬老師的課,這個值得去聽一聽,具體的我下面會說。但是線代有一個特點就是特別容易遺忘,所以一定要經常回頭復習,哪怕只看看公式。
概率
概率我感覺就那麼幾類題,掌握了也就行了,不過萬一遇到今年這種情況,我就只能祈禱你們基礎知識牢固了,因為概率尤其後邊幾章實在令人沒胃口……
下面我說說數學輔導班,我只報了一個咱們學校的班,300塊錢,而且只去聽了講高數那個男老師的課還有講線代的吳惠彬老師的課,我感覺這兩個老師是講得最好的,或許有同學會說他們講的都太基礎,太羅嗦,我說不然,正是吳老師的所謂的「啰嗦」讓我知道了一個題不論多難,一定可以用最笨的辦法解出來,一定有它自己的規律,也讓我消除了對於難題的畏懼心理,真的,這里要感謝這兩位老師。學校的輔導班只有一開始查證比較嚴,到後來都是隨便去了,建議大家去聽一聽。至於校外的那些盈利性質的,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
真題一定要好好做,認真做認真總結,切記!推薦一本書,李永樂的歷年真題解析,這本書結構很好,建議大家可以用一用。
專業課
考咱們學校2系無論哪個方向,初試專業課只有一門,那就是傳說中的伍大師的自動控制原理A+C,今年的題外校同學很有意見,因為基本是本校兩次期末考試題的合集,但是,即使你是本校的,我問你,你還記得你期末考的是什麼嗎?即使記得我再問你,你當時會做嗎?如果不會做,我再問你,考場上看到之前就不會的題你覺得是優勢嗎?即使會做,那我問你,當時就會做,我現在還會做你憑什麼說對外校的不公平?水平就在這,不會做說明你水平不到,漏題這是不可能的,人家外校的同學照樣分數比我們高很多,而且如果你真的想考這個學校的研究生,那連他們的期末考試題你都沒弄到還談什麼考研?所以說,本校的不要覺得你有多大優勢,外校的也不要覺得你吃了多大虧,講的是實力,不是眼熟。
言歸正傳,說實話我當時的自控學的也是一頭霧水,2系的人都知道,伍大師的課是怎麼個感覺,歷歷在目……但是既然要考研,那就得硬著頭皮再來,先看課本,就看大師指定的上課教材就行,自控A是《現代控制工程》,自控C是胡壽松那本或者吳麒那本都行,因為我開始准備專業課的時間有點晚,都差不多11月中旬了我才開始的,所以特別緊,希望後來的學弟學妹們別跟我似的。然後我買了一本輔導書,挑著重點的看了看,然後就是記憶了,n多公式,n多方法,而且今年又新加了最優控制的內容,真是後悔沒能早點准備了,這是個教訓,希望引起大家重視。然後就是真題啦,我主要就看了03到08年的真題,雖然最後結果考的根本不一樣,但是做真題是肯定有好處的,因為大師的出題思路也就那麼多,多做做他出的題,也能摸個八九不離十了,然後有時間再找找往年期末考試題看看,也就差不多啦,說實話我的專業課分數不是很高,我也就說這么多。
6、復試
今年的復試時間提前了不少,所以准備起來也有些倉促,寒假全在家玩了,一直等到3月6號出了成績,再到3月17號知道24號要復試這才開始真正去自習室看了點書,說是看,其實根本坐不住,幾個同學剛坐下一會就開始互相慫恿著回去了,呵呵,不過我建議大家還是要認真准備的,因為我就有兩個同學,以為過了初試肯定沒問題了,所以有點掉以輕心,結果真的被刷下來了...不過還好,學校還挺照顧本校的給轉成了工程碩士,但是從中我們要看到本校的不會被刷這種話真的是不能相信的,不到最後公布錄取名單千萬不能放棄。
我復試的科目是數模電+微機原理,筆試題目不是很難,面試分專業面試和英語面試,只要你有自信,有準備,好好表現老師都不會難為你的,其實咱們學校的老師都很和藹的,包括面試我們的伍大師)
最後希望所有懷揣夢想的青年學子們都能夢想成真。
② 北理復試面試的時候老師都會提哪些問題是什麼
考本校的目的、未來的職業發展規劃、專業的選擇、專業知識、
③ 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專業保研復試的上機題題目是中文的還是英文的各位有經驗的學長學姐解答一下吧,謝謝
中文的,保研和考研復試都是中文的。
④ 北京理工大學法律碩士復試題型
北京理工大學法學院碩士研究生復試「
資格審查、領取復試通知書 參考研究生院通知攜帶相關材料
筆試、外語聽力測試 攜帶復試通知書
民商法學外語口語測試及綜合面試 攜帶復試通知書
法學理論、環境與資源保護法學、國際法外語口語測試及綜合面試 攜帶復試通知書
法律碩士外語口語測試及綜合面試 攜帶復試通知
⑤ 北理的計算機復試好過嗎
北理工計算機專業的復試包括:上機,英語(筆試和口語)【聽力時有時無】,專業課面試專
1.上機
北理工的上屬機題不算難,只要你把往年的上機題做一遍,應該沒什麼問題。去年大部分都20+(總分30)。
上機考試在計算機中心一層,語言C++,編程環境visual c++ 6.0.
2.英語
我覺得英語這塊重點准備的就是口語,筆試畢竟去年准備了一年,聽力因為所有的考生在一個大教室聽一個揚聲器,所以大家都聽得不是很清楚,占的分值也少。口語是和專家面試在一塊考的,我覺得只需背一篇自我介紹的範文,再背背一些常問的問題(網上都有,背背就行了)。
3.專業課面試
專業題涉及的內容有:四門考試的專業課,資料庫原理,軟體工程,編譯原理等
⑥ 哪位學長知道北京理工大學視覺傳達專業考研初試復試的考題!謝謝了!
考的理論和手繪 理論就是設計史 王受之的那些 手繪就是畫交互設計 ui圖標 這幾年是這樣 以前考招貼和標志 現在考的很多手機圖表 復試有個計算機制圖 也有手繪 不一定
⑦ 北京理工大學考研理學(化學)復試題
專業考試大部分都是課本上的,看你考什麼專業了,試驗和面試不會很復雜,只要你初試通過了基本上就差不多了,但排名順序可能會影響雙選。
⑧ 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考試復試難嗎
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考試復試是難度是存在的,復試的時候不要太過張揚,不卑不亢,認真對版待每個問題就可以權了。
1北京理工大學研究生參加復試時,一般會考核通過初試的學員的英語口語能力、對專業的基礎知識和技能的掌握情況、心理素質及政治思想。學員只要對專業知識了解的很透徹,就容易通過復試。所以可以提前了解關於學校在職研究生復試的內容,這樣也能提前做好相應的復習備考的工作,讓學員通過復試更加有把握。
2參加北京理工大學在職研究生的人員面對的這個學校的復試考試的難度是存在的,對於學校的復試是的難度最精準的把握就是考試之前向已經通過考試的人員咨詢,這樣才是具有針對性的復習工作,也是增加自己通過復試考試的最好方式。只有初試和復試都以優異的成績通過的人員才能被學校擇優錄取,可以進入班級學習課程內容和知識。

⑨ 北京理工大學機械學院研究生復試都考什麼呀有筆試么面試的話問什麼方面的問題一年招多少人呀
筆試和面試都有的。具體流程,你可以去他們官網,參考一下2015年的。基本不會變的。
但是招的人數,是經常變的。你需要等他們發布2016年的招生信息,才能知道招多少人的
⑩ 2013通信工程北京理工大學考研
初試科目:統考英語政治數學一專業課信號處理導論(由信號與系統和數字信號處理兩門組成)
今年復試比例是1:1.6,通信的復試線351,招26人,共41人進入復試
復試:今年由於泄題復試的比例有些調整
復試成績占最後成績的50%,復試成績中英語口語和聽力15%,英語筆試15%,專業課筆試30%,專業課面試40%
復試專業課筆試是數電模電兩門,面試是通信原理+專業知識綜合,專業知識綜合包括的面就很寬了,微機原理,計算機網路,隨機信號分析,DSP,通信網等等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