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學食品研究生院
A. 海南大學2013級食品研究生考什麼專業課
海南大學食品根本不行!
食品?換專業或該行吧
食品碩士真實待遇如何,我強烈建議你去中國農大、江南大學等公認食品牛校的食品學院看看,看看2012年用人單位在他們那招聘給的待遇吧,只能用慘形容,個人覺得也就是要飯的
上海企業2012年去江南大學招聘食品碩士給的普遍是3400 --3900,這算什麼,除去在上海的住房、吃飯、日用,夠生活么?這像碩士么?連本科都不如!!
我本人211本碩連讀的食品碩士,畢業也做過食品行業,很多同學也考過南農、江大、南昌大學、中國農大、中國海洋等的食品方面的碩士,現在都參加工作了,總體的待遇和起薪只能用一個字形容:
慘!
食品的名校碩士畢業後,起薪不如一些好行業本科生的起薪,比她們的起薪甚至低1000 --1500,這就是行業差別,血淋淋的現實
可以告訴你中國大陸食品是非常沒有前途的行業,政府重視的是重工業發展,是高精尖技術,食品這樣的傳統行業是被忽視的!! 我建議你盡快轉行,可以超醫葯方面發展,會不錯的!
那麼多高薪的好專業,選什麼不好呢,幹嘛總有那麼多不明真相的人選擇食品類專業呢?!!食品專業找分工作還不算難的,不過發展什麼的,比其好的工科行業就差遠了;
食品科學與技術,江南大學、南昌大學、中國農業大學、浙江大學、南京農業大學等院校這塊不錯;上海海洋、華南理工、江蘇大學、合肥工業大學、浙江工商大學等這塊也挺不錯;只是得提醒下,食品就業容易起薪挺低
1 江南大學 A +
2 中國農業大學 A +
3 華南理工大學 A +
4 華中農業大學 A +
5 南京農業大學 A +
6 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A
7 南昌大學 A
8 浙江大學 A
9 中國海洋大學 A
10 江蘇大學 A
11 東北農業大學 A
12 華南農業大學 A
13 河南工業大學 A
14 天津科技大學 A
15 沈陽農業大學 A
16 福建農林大學 A
17 山東農業大學 A
18 合肥工業大學 A
19 浙江工商大學 A
20 哈爾濱商業大學 A
以上院校食品都不錯,有食品科學與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 + 博士後流動站的也都還可以的
食品行業確實有搞出名堂的,比如讀博後爬到教授級的那批,還有茅台董事長等這類做食品企業高管的這批,都是出類拔萃;不過這樣的很少很多,也要熬很多年的,任何食品人要躋身到這波很難,小概率事件可以忽略不計的,無法代表和代替現狀和大局;我們必須要看多數人的情況,這多數人情況才能代錶行業;
一定要選對專業,男怕入錯行,女也怕入錯行的!不同行業畢業生收入、發展、前途等差別實在太大太大了,計算機、通信、醫學影像、輪機、機械、建築等工科就業好多了,起薪也高多了
拜託網上那些沒有切身體會的朋友就不要亂說了,咱再也不能坑害不知情的懵懂學子了,再也不能毀了他們前途了!!我們十年寒窗容易么?我們父母含辛茹苦供我們上學的學費來的容易么?不能錯誤選擇一個黯淡的專業,斷送自己的努力、青春、所有的付出..................
那些不知情的人們,你們了解食品科學與工程么?你們讀過該專業的本科和碩士么?你們對該專業的博士就業又了解多少么?不清楚的,麻煩還是不要摻和說我是憤青什麼的吧!以一個食品人(某211食品院校,全國排名60以內,碩士)身份告訴你們一些所見所聞!
高校眾多專業中,食品和生物專業轉行的最多,只因就業困難、起薪非常低,工作相當辛苦!
食品專業和生物專業在國內是臭名昭著的爛專業了!說句難聽話,在中國,這些專業就是一坨爛泥巴;除非你讀到名校的博士或許運氣好能進一所不怎麼樣的大學做教師;
一般情況,即便中國農大、江南大學、南京農大、華南理工、浙大等食品頂尖學校的畢業生也無一倖免不景氣的就業和狹窄的發展空間,江南大學擁有食品科學與工程全國唯一的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按說應該挺強了,可就業呢?一樣無法例外!本人本科同學有江南大學、中國農大、有南京農業大學的食品碩士畢業,他們實驗室待遇和起薪都不大好,食品名校碩士普遍起薪3000 --3500,在一線城市這讓人怎麼生存??!
學食品當下最好出路無非考公務員去食品\葯品\海關等國家檢驗部門,或者讀個食品名校博士畢業進一所一般般的高校,其他出路都比較差(極個別擠入瑪氏的不錯起薪10K,中糧起薪5K,還有益海嘉里等這類企業待遇也好一些,不過十分難進,每年全國也就招那麼幾個,而且不一定招食品,可能是其他專業的,鎖定的基本是北大之類的前20的院校);
更多品類畢業生不得不為生產和獨立而選擇與自己專業相關的食品、飲料、葯物等企業,不得不選擇沒日沒夜的加班、輪班、生物鍾紊亂、生活無規律、緊張的節奏、高度的精神壓力、疲憊的身心...........,按說如此辛苦應該高薪才對,錯!大錯特錯!!這不是金融業、不是船舶業.......食品,這個道貌岸然的專業,不僅辛苦,而且低薪,這是有目共睹的
食品行業屬於快速消費行業,勞動強度大,附加值普遍低,門檻普遍不高;且國內食品加工業的技術含量基本都很低,很少有企業願意不惜血本做研發,大環境決定的,你不昧著良心做你就倒閉,你就OUT,這就是惡心的大環境;自己去查查大陸食品企業還剩幾個有實力的? 康師傅比較強了吧,別搞錯了,她屬於台灣人,不是大陸;徐福記有點名堂,可惜已被雀巢收購!我們曾經應以為傲的民族品牌啊,太太樂、銀鷺、小肥羊、全興集團、味事達等多家中國知名食品企業,均被可口可樂、百事可樂、法國達能集團、美國百勝餐飲、瑞士雀巢集團等跨國公司收購或並購。行業不景氣的情況下,本土食品經濟相繼倒戈.........令人堪憂!!
食品第一學府江南大學,食品研究生畢業也才3500左右,更多的食品研究生起薪只有3000左右;這樣的待遇就連計算機、軟體工程、通信等優勢院校的本科生都不如的,走訪調查過吉林大學、北大等院校的IT類本科就業起薪基本在4000 ---6000!這樣的行業差距你能看下去么?你覺得公平么?你覺得為之付出值得么?
我們的政府也應該睜開一隻眼吧!!! 否則民族食品真的完蛋,徹底的全軍覆沒! 關注下國人的健康吧!!!!!!這些年來,我們回憶下:蘇丹紅、三聚氰胺、瘦肉精、染色饅頭、地溝油等彼起此伏的食品問題,現在終於知道這個行業內幕、前途和被重視程度了;在中國,你想吃沒毒的東西,很難很難,除非你是領導人,有特供!!
改行吧,所有食品同仁們,所有準備投身食品的潛在食品人們,放棄食品吧,離開這只有辛酸、不公、黯淡的垃圾坑爹行業吧!!讓我們不辜負美好未來,另闢蹊徑,為輝煌的明天而努力!
B. 請問,海南大學的研究生院在哪個校區啊金融的。還有,就業情況怎麼樣謝謝
海南大學目前還沒研究生院,正在成立中,研究生處在主校區,海甸校區…就業要看個人啦…在海口相對來說還是有一些優勢的…
C. 海南大學食品學院研究生學費是多少是不是調劑的都是自費的啊
學費全額8000,但基本上都是半價4000元,我的幾個同學都是這樣。海大食品公費名額比較多,如果你的分數高(還要看你第一志願的學校和英語分數,這兩個很重要),公費的可能性還是很大的。
Ps:我去年從海大食品院畢業的,現在外校讀研。
D. 我今年考了289分,想調劑到海南大學研究生食品學院的研究生,不知行不
這要看你報考的第一志願的學校和你的英語分數,這兩個非常重要,去年就有三百多調海大沒要的。你現在可以聯系海大的你想跟的導師,打電話,發簡訊,發郵件都行,直接問他,這個很有用的。
Ps:我去年從海大食品院畢業的,現在外校讀研。
E. 海南大學研究生院怎麼樣
海南大學研究生院還是挺好的,碩士專業有作物學、法學、植物保護、信息與專通信工程、農業屬資源利用、應用經濟學、畜牧學、生物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食品科學與工程、園藝學、水產、葯學、工商管理、馬克思主義理論、生態學、風景園林學、軟體工程、草學、美術學、中國語言文學,都是一級碩士學科點。此外還有法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農業推廣碩士、工程碩士等專業研究生。
海南大學(Hainan University),簡稱海大,坐落在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海南省會海口市,是海南省屬綜合性重點大學,是海南省,教育部和財政部共建高校,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國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入選高校,是「中西部高校聯盟」主要成員。
F. 海南大學有哪些研究生的專業
目前研究生專業有31個:
一級學科碩士點(24個):作物學、法學、植物保護、信息與通信工程、農業資源利用、應用經濟學、畜牧學、生物學、材料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土木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食品科學與工程、園藝學、水產、葯學、工商管理、馬克思主義理論、生態學、風景園林學、軟體工程、草學、美術學、中國語言文學
專業學位(7個):法律碩士、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農業推廣碩士、工程碩士等

拓展資料:
海南大學(Hainan University),簡稱海大,坐落於濱海之城海口,是海南省屬綜合性重點大學,海南省、教育部和財政部共建高校 ,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國家「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劃」改革試點高校,中國政府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教育部來華留學示範基地建設高校,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入選高校,「中西部「一省一校」國家重點建設大學(Z14)聯盟」主要成員。海南大學由天津大學對口支援。
2008年,成為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2012年,躋身國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興計劃」建設行列,先後獲得「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等建設支持;2017年,被列為海南省「國內一流大學建設」重點支持高校,入選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作物學入選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名單;2018年,入選 「部省合建」高校,納入教育部直屬高校排序 。
G. 海南大學食品學院近幾年研究生招生分數線是多少,每年會不會有調劑的名額,調劑到那邊的機會大不大。
海大食品每年基本招不滿,但是往那邊調劑的很多,很多人的本科學校都很好的,向天津大學、西北農林等等,並且很看重調劑生的英語。給你一個建議,早點聯系那邊的老師,可能還有希望。
H. 海南大學讀研怎麼樣那的食品專業實力怎麼樣研究生畢業後工資會不會很低呢聽說海南那邊是工資低消費高
1、海南大學讀研怎麼樣?
這個問題我覺得看你個人的發展啦。誠心說,如果要考研,且自己實力具備的話,不建議你報海大,原因種種,考個985的出路、機會更大些。這是純從學術、就業、學習環境來說。其他的比如說你喜歡海南啦,等等,就沒有考慮
2、那的食品專業實力怎麼樣?
其實海大的所有專業的實力都不怎麼樣,除了原來華農的農學之外,法學一直是海大比較不錯的專業,而清華調來的新校長到任後,材料工程專業的實力大增,其他的都一般,包括我所讀的金融。但我覺得吧,專業實力還是要看自己的學習能力和勁頭,如果你想搞學術,最好找個食品專業牛的學校,如果僅是為了工作或者將來並不從事學術的話,一般都學校都行了,實力強的學校,專業牛的導師,你不一定能從那裡學到多少,總之,這是一個與求學者主觀能動性掛勾的問題。
3、研究生畢業後工資會不會很低呢?聽說海南那邊是工資低消費高。這是事實,旅遊城市、島嶼經濟其最大的特點就是高物價,實體經濟不強。特別是後者直接導致就業崗位不足,經濟虛熱。另外,工資低和高沒有標准,多高才算高?高工資一定是強勞動付出,高壓力的。海南有高工資,全國的工資水平也不很高啊。如果你研畢業後,找到了一份比較適合你的,且有發展前途的公司也是可以的,剛出來的學生憑什麼給你高工資?就憑一張學歷和一個學位?能力才算重要。
分給我吧,我差分下東西。呵呵
還有問題繼續問我,歡迎。
I. 求助 請問海南大學食品專業近幾年研究生錄取分數是多少師資怎麼樣就業情況怎麼樣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你要報考海南大學哪個學院或哪個專業的研究生呢?明確了這個問題才比較容易回答你所提的那個問題。 就是C區國家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