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省人在成都上大學
① 外地戶口在成都上學需要什麼條件
外地戶口在成都上學需要辦理居住證,在社區或者在派出所登記一下一表三實就可以了。
② 我是廣東的。想去四川成都讀大學。自己一個去。會不適應嗎。會被人排斥嗎。
學弟或學妹不要怕哈。至於四川話,真的容易聽懂,那些外省來的同學都聽得懂,很多人呆段時間都會說四川話了,我一個同學她們寢室一個外省的剛開始來說普通話,後來就說四川話了……。你放心,語言肯定一點問題都沒有。氣候陰雨天比較多,不過氣候對皮膚好。吃的不用說,川菜你懂的。玩的,成都就是個旅遊城市,景點豐富。美女多哈。嗯,這邊比較休閑,還是比較享受的,好吃好耍,哈哈
③ 外地人,在成都讀大學,報名需要暫住證嗎
應屆的本科畢業生是不需要暫住證的,只要有學生證,學籍信息就可以報名的
④ 外地人在成都讀書條件是什麼
父母要有暫住證,如果是做生意的要有營業執照,如果是務工人員,要有務工證明,農民工子女可以在暫住證就近的學校讀書。1、成都市居住證分為《成都市居住證》和《成都市臨時居住證》兩種。成都市居住證受理點設在派出所,對於持有《成都市臨時居住證》的流動人口,可以在評選先進、計劃生育、醫療衛生、機動車駕駛執照申領、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法律援助、勞動就業、參與社區管理等八個方面享有與成都市戶籍人口同等的權益。2、《成都市臨時居住證》持證人的子女接受義務教育,根據當年入學政策辦理相關入學手續,由各教育行政部門安排入學。《成都市居住證》持證人在同一居住地連續居住並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滿一年,其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由各區(市)縣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成都市居住證》持有人現居住地學校分布和學校年度招生計劃情況,按照相對就近、統籌協調的原則安排入學。
⑤ 廣東人。去四川成都讀專科大學。值得嗎。那邊沒有親戚。、只是自己小就對四川有好感。想去那邊。
現在外省抄到成都上學襲的大學生越來越多了,四川這邊的學生都比較團結,很容易相處,但是廣東到成都還是有段距離,沒有親戚,有時候還是很難辦的,不過如果和同學特別是同寢室的同學處好關系了,就沒有什麼好擔心的了。
⑥ 外地戶口在成都入學條件是什麼
《成都市外來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的實施意見》辦理就讀,具體分為兩類:一類是農業戶口,《成都市臨時居住證》或《成都市居住證》持有人。1.需持申請人及子女同一戶籍的原籍農業戶口簿;2.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臨時居住證》及有效《勞動合同》於在在所在鎮(街道)登記點登記。第二類是城鎮戶口《成都市居住證》持有人。1.須持申請人及子女同一戶籍的原籍戶口簿;2.有效期內的《居民身份證》、《居住證》在教育局教育科登記。3.非一年級新生還需准備原就讀學校證明。如果符合各區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就讀條件,各區將根據政策統籌安排您的孩子就讀。成都市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就學除申請小學一年級入學外,須提交原就讀學校及其教育行政部門簽章的學籍證明。現調整為: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就學申請每學年集中受理一次。除申請小學一年級入學外,須提交原就讀學校簽章的學籍證明。不再要求學校主管教育行政部門簽章,簡便了手續,更為人性化。
⑦ 浙江新生去成都上大學,去時該准備些什麼
主要的樓上已經說得差不多了,我現在補充一下(也是很實用的注意事項)
如果能在家鄉就能買到成都的詳細地圖最好,買不到的話,在登錄成都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買地圖。因為成都的計程車司機喜歡欺負外地人,你不認路的話,他就繞遠路,就能多收你的車錢。如果可以的話,公交線路手冊也是必備的。
生活用品都可以用money解決。
如果家人送你上學的話,你自己的銀行卡不用帶(因為在成都四年都用不著),身上帶少量現金就可以了。然後就是在成都辦張銀行卡。
辦銀行卡選哪家銀行要考慮的因素有:1、方便自己,盡可能的離自己的寢室近,最好在校內就有ATM機的銀行。2、方便家人,這家銀行要離你家(浙江)較近,方便你父母給你匯錢,如果按月匯錢給你,你父母至少要在這四年裡給你匯錢30次以上。3、可以問一下西交大的學長,你們學校的獎學金和助學金在哪個銀行發放,可以選擇辦這家的卡(因為學校發獎學金都只規定一家銀行,你要是想領獎or助學金就必須辦一張這家銀行的卡)
學慣用具,如果家裡有現成的不錯的英漢詞典,就帶來,免得浪費錢再買一本。
至於筆記本,新生最好不要帶,人和人都不熟悉,新生最容易丟東西。本本又很好拿,即使鎖到櫃子里,也很有被撬的可能性。建議:如果你是玩網游的男生,在大二上期或過了四級之後,配台台式機,不怕丟也可以亂敲鍵盤。大四畢業時轉手賣出去,還能撈回一點,也不用費老大的勁搬回家鄉了。
⑧ 我是外地人,兒子在成都讀大學,可以按揭買新房嗎
各地政策不同,若當地有招行,建議聯系貸款客戶經理確認。
⑨ 成都有哪些有名的大學外地人報考成都的大學難嗎
成 都 的大 學有 很 多 ,有 名 的大學 也 不 少 ,四 川 大學 就 是 一 個 , 不 過 要報 考 四 川大學 要 求肯定很 高 哦~出來 川 大 , 電 子科 大 , 西南 交 通, 西 南 財大 都 很 不 錯,只要 有實 力 , 就 報考 吧, 成 都 歡 迎 你 ,記得 多多 了 解 成 都 的 信 息, 推 薦 你 看 看 錦 觀新聞 的 報道 , 看看里 面 對 於 高 考 政 策 的 解 讀 , 也要 多 了解 四川 新 聞 , 對 你 的選學校 肯定有幫助。希 望 我 的 回答 能夠解答 你 的疑問。
⑩ 外省人成都上的大學,大學畢業一年一直沒管戶口問題,現在要辦理
我來告訴你,希望能幫助到你哥們。首先要清楚你是屬於大專還是本科學歷,對於很多省級以及副省級城市對於大專的學生需要工作滿一年才可以協助你落戶口,再就是有中級以上職稱的可以。現在你的檔案要麼在學校要麼在你報到證上面的人事局中。首先你要到你報到證上面的人事局去查問,一般在派遣的時候都是按照你的報到證上面進行派遣,對於沒有進行報道的人員會把你的檔案返送到你出生地的人事局中,在這個期間大約是一年的時間。你現在的報到證雖然已經過期,但是沒有關系拿到人事局只要你的檔案還在就沒有關系。現在你要做的就是報到證千萬千萬別弄丟了,還有你的當初粉紅色的就業協議也別弄沒了,那都是以後的憑證。現在你的好處是還沒有過兩年,對於國家統招的學生畢業有兩年的擇業期,在這個期間想改派的協助你改派。如果你就打算在成都發展那我告訴你千萬別把檔案弄回家,不然以後再跨省落戶口會很麻煩,而且是相當的麻煩。
你現在的新工作把合同拿到人事局去(單位所在地的人事局),現在的民營企業都沒有管理檔案的權利,對於高校的學生要把企業的人事權落在人事局,人事局才能給你辦理接受手續和報道手續以及以後的人事關系。所以你現在首先要做的是到報到證的人事局查詢檔案是否還在此處,要是不在就把報到證的復印件給他們,讓他們出事轉檔的手續證明,你是有這個權利的,他們就會告訴你把你檔案轉到你所在學校還是轉到你的出生戶口所在的人事局,只能是這幾個地方。
然後問他們是否可以辦理人事代理,是否可以協助落單位的集體戶口,可以的話需要什麼手續他們都會說,不可以問他們辦理改派手續需要什麼(最主要的是有合同),現在你單位要你的戶口復印件,就把戶口本的復印件給他們就可以了,這個和人事局不發生關系,只是單位怕你違約或者發生利益關系出賣公司必須做的一部程序。如果辦理改派手續成功後,帶報到證,勞動合同。畢業證以及身份證和人事局開的介紹信到當地的派出所就可以很輕松的給你辦理落戶問題。
如果你換單位了,也就是說你現在的單位不是你報到證上面的單位,那麼人事局讓你怎麼做就怎麼做。希望可以幫上你我的哥們,我也是高校畢業生,去年忙的頭昏腦脹的,還有什麼需要的可以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