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大學儀研究生吧
❶ 鄭州大學歷年考研分數線是多少
每年都會有浮動,每年的分數線是不一樣的,去年在400分上下。
鄭州大回學醫科教育源於答1928年的國立第五中山大學,1952年河南醫學院獨立建院,開啟了河南醫學高等教育的先河,1984年更名為河南醫科大學;原鄭州大學創建於1956年,是新中國創辦的第一所綜合性大學,1961年鄭州師范學院並入。
1991年黃河大學並入;鄭州工業大學成立於1963年,是原化工部直屬重點院校;2000年7月,原鄭州大學、鄭州工業大學、河南醫科大學合並組建新鄭州大學。
省重點一級學科:應用經濟學、法學、馬克思主義理論、體育學、中國語言文學、外國語言文學、新聞傳播學、考古學、中國史、世界史、數學、物理學、化學、生物學、生態學、統計學、力學、機械工程、光學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電氣工程、電子科學與技術、信息與通信工程、控制科學與工程、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建築學。
土木工程、水利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交通運輸工程、核科學與技術、環境科學與工程、城鄉規劃學、軟體工程、安全科學與工程、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口腔醫學、公共衛生與預防醫學、葯學、護理學、管理科學與工程、公共管理、圖書情報與檔案管理、音樂與舞蹈學 。

❷ 鄭州大學研究生是否歧視非211學校
啊?......應該不會吧來
反正鄭大源本校的應該沒那麼無聊的人吧,那些研究生也都是從外校考過來的,鄭大就個211,所以那些人也大多是從非211考過來的,所以他歧視你不也是歧視他自己嘛,這種人咱就不用去理他了
好吧,我就是鄭大的大三生,我很負責任的告訴你,鄭大的,起碼我身邊的,比較嚴格點講,大家都是挺單純的,你說的那種想法我不能完全說沒有,但那也都是極個別的啦,不知道大家怎麼說著呢,有時候就會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啦。我覺得我們鄭大還是敞開胸懷迎接五湖四海的能人志士的,嘿嘿
一樓那位友人某些說的有些偏了,鄭大是不算有名,你也可以說他不是211的水平,這是您個人的意見,他人無權干涉,但「三流學校」就算了吧,不客氣的講,河南當中鄭大站出來當老二,沒哪個學校敢站出來當老大的。所以如果你專業看好了,嚮往河南報,鄭大當然要列入被選項了
這個回答難免會因為我是鄭大人而讓過路看官產生些許懷疑,這也很正常啦,但是如果您不信的話,咱不是還有網路嘛,廣大的網友總不會騙您吧
回答完畢
喔喔西乜敬上
❸ 鄭州大學的研究生在哪個校區
鄭州大學新校區鄭州市高新區科學大道100號
鄭州大學研究生教育始於1978年,1981年成專為全國首批博士、碩士屬學位授權單位。經過多年的建設,2000年由原鄭州大學、鄭州工業大學、河南醫科大學合並組建而成的新鄭州大學已經發展成為省內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為河南省的社會經濟、教育發展以及精神文明建設作出了重要貢獻。
合校15年來,我校辦學規模進一步擴大,師資力量更加雄厚,培養與管理工作更加規范。目前,鄭州大學是一所涵蓋理學、工學、醫學、文學、歷史學、哲學、法學、經濟學、管理學、教育學、農學、藝術學12大學科門類的綜合性大學,是國家「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也是河南省人民政府與國家教育部共建高校。現有46個院(系),9個附屬醫院,107個本科專業,55個一級學科碩士點,237個二級學科碩士點;21個一級學科博士點,124個二級學科博士點,另有1個專業博士學位點,19種專業碩士學位點,2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1.5萬余名各類在校研究生,24名院士(專職6人,雙聘18人),230名博士生導師,2410名碩士生導師。
❹ 鄭州大學的研究生怎麼樣對專科起點的考生有什麼特殊要求么
鄭大的研究生湊合湊合吧--
大專的按照同等學歷的報考--
復試的時候加試兩門專業課
❺ 鄭州大學的研究生好考嗎
鄭州大學屬於我國來中西部的源一所「211工程」大學,相對於一般的普通大學來說,報考難度要大一點,但是具體還是要根據考生報考的專業來決定。
首先就鄭州大學工科重點學科來說有兩個:凝聚態物理和材料加工工程,如果是工科學生報考鄭州大學的這兩個專業,要考研難度就會比較大,因為這兩個專業就全國來看都是比較領先的。
其次就鄭州大學文科重點學科來說有四個:中國古代史、有機化學、化學工藝、病理學與病理生理學。這四個專業也是鄭州大學比較好的學科,適合文科的考生報考。
雖然鄭州大學屬於「211工程」大學,但是由於所處的位置相對中東部沿海地區來說,經濟相對要低一點,因此每年的報考人數相對於東部沿海地區要少,如果考生基礎比較好,在加上復習充分,相信還是可以考上的。
❻ 鄭州大學的經濟學、金融學研究生很難考分數很高比有的985還難性價比很低
表示我是經濟系的,剛好鄭大哎,但我不知道哦是這樣 研究生的錄取都比較偏愛在本校上本科的同學,錄取的比例大概在所有報考鄭州大學考生的一半左右。
分數的高低其實主要還是看錄取的人數,比如錄取20人那這個第20人的成績就是錄取線,這個你們剛經過高考應該深有體會。
211的考試題不會比985難,這個等你們過幾年就會深有體會。當然學長還是推薦你們去申請國外的學校或報考985。
❼ 鄭州大學考研
建議樓主可以上一些補習班
因為現在不太好考 不像我們以前那麼好考了
鄭州大學化學系教授:陶京朝
很好的一個老師
陶京朝,教授
1978年畢業於鄭州大學化學系
1982年獲碩士學位,同年留校任教
; 1998年獲理學博士學位,現為河南省有機化學重點學科學術帶頭人
1991-1993年作為訪問學者先後在法國波爾多第一大學金屬有機化學實驗室和蒙彼利埃科技大學超分子化學研究中心進行超分子化學及模擬酶催化等方面的研究,1999年又赴加拿大UBC大學化學與生命科學研究室進行人工酶抑制劑的合成和模擬酶催化機理方面的合作研究,取得很好的研究成果。設計合成的多吡唑類大環化合物可選擇性識別金屬離子或氨基酸、模擬生物膜傳輸金屬離子和模擬酶催化磷酸酯水解。先後參與完成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項目3項,河南省自然科學基金項目4項,國家教委和河南省教委資助科研項目3項。1996年以來已發表研究論文20餘篇。有多篇論文獲河南省自然科學優秀論文獎。
主幹學科:化學
主要課程:無機化學、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含結構化學)、化學工程基礎及化工制圖。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生產實習、畢業論文等,一般安排10一20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或工學學士
應用化學的前途應該是很好的,就業不用說,前提是你得努力,鄭大的化學系很好的!
化工是工業的一大支柱,因而它是非常龐大的,這也就決定了化學類的比較好找工作。
但是,從另一方面來講,中國的化工行業還是比較落後的,主要還是做一些低級的生產,加工,和國外還有不小的差距。因而,化學類的工資就比較低。應用化學也不例外。當然還是要看你的能力,如果你的專業知識到了一個高境界,最好是名校的研究生,那待遇還是會比較樂觀的。
我覺得只要你感興趣,肯努力,那你就一定能夠成功。年輕人,努力吧,前途還是光明的!
❽ 鄭州大學考研論壇
如果能來趟鄭大新區就好了,沁春園超市二樓育博書店有賣的回
你也可以登錄http://www.zzukaoyan.com/ 裡面有電話、QQ你可答以聯系
希望可以幫到你
❾ 鄭州大學計算機系研究生都有哪些方向
你好,我正好是鄭大計算機專業的。。聽我們助教說(助教是研究生)根據入學考版試成績的權不同,有不交學費每月500補助的,不交學費每月300補助的,交一半學費和交全額學費的。。我是大二的學生,也准備考研的,我的專業是軟體工程,准備直接考本方向了。。英語數學和政治是所有專業都要考的,專業課是一張綜合卷子,裡面有四門,考的是數據結構、計算機組成原理、操作系統和計算機網路。。具體用的是哪個版本的教材我還不太知道,因為沒打算考本校的,建議你去鄭大考研網頁上查。。
❿ 自考鄭州大學英語專業研究生。(我沒有多少分,真心希望您能夠幫助我。不甚感謝!!)
我是自考本科後考上研究生的。鄭州大學對於自考考生報考研究生的具體限制,你首先最好是打電話到鄭州大學的研究生院咨詢一下,上他們學校的官網能找到電話和相關信息。首先強烈建議你最好是考完自考的本科再去報考研究生,需不需要本科學士學位你也要打電話到鄭州大學研究生院詢問(因為有些學校對自考本科有要求考取學士學位)沒有本科文憑只能算等同學力報考,不僅要加試科目(意味著你比別人要多考兩門),而且導師對你的第一印象不一定很好(因為有那麼多全日制統招本科不要,幹嘛要自考專科?就這么現實,不是沒有考上的,只是幾率小很多),除非你能考前幾名。且萬一落選了不方便調劑,因為很多學校對等同學力的報考都有限制。總結,考完自考本科文憑在去報考研究生吧。(PS:我所指的報考是在每年10月時全國研究生統一報名時,你的自考本科文憑一定要已經拿在手上了,因為現場確認時需要,而不是指你考完本科科目而已,因為只要你自考本科本本沒拿到手,你去報名都算同等學力報考。
自考一點都不難,兩點:1、針對往年真題試卷。2、針對書本的考綱。1、最重要。因為每張卷子都會考到超綱的內容,分值不多。自考英語多注意單詞的積累(最少也得有個4500)和閱讀的練習。中國的應試教育就這樣。其實自考考的不是書本,考得是寂寞,你要耐得住寂寞,經得起誘惑。因為當你玩得開心的時候,沒有人會要求你今天該看書了。
因為我不是考取得英語專業,所以你問「日語即二外需要達到哪種水平?」具體的東西你一定要上研究生論壇看看,看看之前英語專業的考生經驗,東西是相通的。
「如果鄭大的研究生難考,請給點好的建議」。建議你根據你自身的情況選擇報考學校。明言之,一本不行就考二本。
你說:「請問難嗎?」。不難,只是有點辛苦。考取後你會有種付出艱辛後獲得回報的幸福。「一千個讀者心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你這問題其實問得沒有意義。
現在就需要別人給你鼓勵了啊?信心是你自己的,別人給不了的。你先試試,每天看9小時的書,如果你能堅持一兩個月,你再談要考研吧。要不然別考了,浪費時間,金錢,精力。早點進入社會工作也是一條路啊。你說:「也只有上學了才有出路」,如果你下定決心考研,堅持最重要。每個人走的路是不一樣的,有時候選擇比堅持重要。
純手工製作,希望可以幫到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