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大學廣播電視研究生
『壹』 廣州大學考研新聞專業是不是分為新聞學與傳播學, 新聞學與傳播學錄取人數各是多少啊有哪些參考書
1、建議去學校官網的研究生招生網查看專業目錄、分數線等相關信息,其他版信息來源未必准確。
2、每權年錄取大概新聞學、傳播學各10人。初試科目一樣,都是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616新聞學
④816傳播學
3、參考書目:
李良榮著,《新聞學概論》,復旦大學出版社2009年版
郭慶光著,《傳播學教程》,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1999年版,
王首程著,《電視新聞傳播》,中國廣播電視出版社2010年,
『貳』 廣州大學廣播電視學研究生在哪個校區
廣州大學廣播電視學研究生在大學城校區。
廣播電視學是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屬於新聞傳播學類專業。本專業立足於新聞傳播學的內在規律,著眼於廣播電視事業發展的現實需要和未來前景,培養具備良好的政治素養、廣博的文化知識、敏銳的社會觀察力、寬闊的國際視野和嫻熟的專業技能,能夠在廣播電視機構以及其他傳媒、企事業單位從事新聞采訪、報道、拍攝、編輯、主持、策劃、管理等工作的廣播電視應用型人才。
『叄』 廣州哪些學校有戲劇影視學或廣播電視專業的碩士點各個學校專業性如何難度如何報錄比如何求詳細
1、廣州的暨南大學有廣播電視專業的碩士點,招收廣播電視學專業的研究生。
2、廣州回的廣州大學有戲劇與答影視學專業的碩士點,招收戲劇與影視學專業的研究生。
3、難度和學校的層次相關,因為報考生源不同。相對來說暨大比廣州大學要難考。其他信息都可以自己去學校官網查看,務必以學校官網發布的各項考研信息為准,因為不同學校的專業設置不同,不少是按照一級學科,所以專業就變成了方向,只有查看各個學校公布的專業目錄才能了解。
『肆』 廣州大學新聞傳播專業研究生好考嗎
今年招8個,新開設,好像還蠻多人報的,上次在學院那邊看到幾個外地學生拿著推薦信來。
如果第一志願報可享受公費待遇。
但是好不好考就不好說了,畢竟第一年招,沒有對比阿。
『伍』 廣州大學 戲劇與影視學專業研究生好考么
還好了,不是很難考,一般過線就上了,不會提分數線,也不是211大學,所有競爭不大。深圳大學這兩年正報的人挺多,競爭比廣州大學大。
『陸』 廣州大學的研究生怎麼樣
這個學校一般,碩士點150個,博士點就20個。師資不差,就是生源不是特別好版,每年考研權的話,除了熱門點的專業外,一志願都不滿,要調劑。一志願都是上線都能錄取的。主要是學校名氣不大,性價比不高,有同樣的分數不如考個211高校。不過學校有個好處的是,學校有錢,研究生待遇不錯。大概也就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有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柒』 廣播電視編導是去廣州大學好還是廣東財經大學好
廣播電視編導去廣州大學,如果是財經類專業選廣東財經大學!
『捌』 廣州大學廣播電視專碩考研報錄比
4.44:1。
去年的報考人數達到了11001名,而擬招收的人數在1900名左右。綜合報錄比,4.44:1。
特別是一些熱門專業,像應用心理學專碩,831個人報名,卻只招收47人,報錄比達到了17.68,競爭很激烈了。像交通運輸,材料化工,等專業,報錄比都沒有超過1,基本達線就可以錄取。所以同一個院校的不同專業,難度也是不同的。
廣州大學是以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廣州」命名的綜合性大學,於2000年合並組建,有著90多年的辦學傳統。學校緊緊抓住國家推進「雙一流」建設、廣東省和廣州市高水平大學建設機遇,聚焦新工科、新師范、新文科建設,積極探索新醫科發展,是廣東省高水平大學建設計劃重點建設高校、廣州市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
『玖』 廣州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的 影視與藝術專業 是學碩還是專碩啊
研究生畢業就像工作就選擇專碩。如果你是個科研類型的,或者是希望碩博連讀那就選擇學碩。單並不是說想讀博就一定選學碩。如果你想在你碩士階段學校讀博,並且可以得到碩博連讀或者直博名額的那就考學碩,若果碩士階段只是個過渡,碩士畢業後希望去其他學校讀博,或者只能通過考試來讀博,那專碩還是不錯的選擇。因為大部分學碩是三年,專碩是兩年,要是通過考博來讀博士,選擇專碩可以少上一年學。讀專碩建議你選擇211以上院校或者,專業名氣比較大的非211院校,這些學校轉說的培養和社會認可度和學碩差不多,不會因為是專碩對以後考博或者就業產生影響。祝你考研成功,加油!
『拾』 高分,在線等~廣州大學研究生的戲劇與影視專業怎麼樣難考嗎
廣州大學戲劇與影視學專業排名很大程度上決定了考研難度的大小,所有很多人在選擇報考廣州大學戲劇與影視學專業研究生之前都會了解一下廣州大學戲劇與影視學專業排名;另一方面很多考研人都希望報考一個學術氛圍非常好的學校,而且希望報考一個知名度比較高專業排名比較靠前的大學,這樣一來也會非常關注自己報考的廣州大學戲劇與影視學專業排名。專業排名是指按照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和教育部頒布的《授予博士、碩士學位和培養研究生的學科、專業目錄》,對除軍事學門類外的全部81個一級學科進行整體水平評估,並根據評估結果進行專業排名。
一個經驗之談
2014年4月,擬錄取的通知出現在廣大的網站上,我的考研二戰正式畫上句號。我不是一個會寫帖子的人,但是因為看帖在這里結識了師兄,並得到他的幫助和鼓勵,同時他讓我發揚考研論壇薪火相傳的有兩船通過,一直督促我寫經驗帖來幫助更多想要考研的人,所以這篇出自我手的經驗帖終於姍姍來遲。在這里衷心感謝師兄對我和14年考廣大戲劇影視學專業同學的幫助!
說實話,我其實不鼓勵大四的學弟學妹們在畢業之前就考研,因為盲目、從眾等各種原因,大四的考研人裡面,很多都是不理性的。我更鼓勵大家畢業直接去工作,在我看來,只有先工作了,真正的與社會接軌,才能更加明確自己的長處,更加清楚自己是更適合工作還是搞學術理論。對自己清晰的定位後,再決定是否考研才是理性的。
我也是大四的時候一戰考研,報考的是北京的某名校,單科總分都夠,但是命運總是愛開玩笑,我在面試被刷,一開始難過了很久,因為我一戰用了七個月的時間,看了壘起來有近乎一米高的書。於是我四處旅行,准確的說是游盪,只想讓自己心裡的壓抑和不快減少一些。一個月後,我步入工作,慢慢的精神狀態開始恢復,也看懂了許多事情。人的生命歸根結底是生活兩個字,學習和工作都是生活的一部分,於是我不再執著於考研,但我沒有忘記學習,依然偶爾看著書,只是內心會時不時地糾結與動搖。14年的教師節後,我辭了職,找了個安靜的地方開始學習准備第二次的考試,只是心態相比第一年沉穩了許多,勝敗似乎已成身外之事,跟著自己的想法過好這段日子才是最重要的。三個月後,我如期參加了考試,筆試結束的第二天我就把考研拋到九霄雲外了,開始找工作,等待未知的結果。終於在二月下旬,隨著全國各個學校成績的公布,我也查到了自己的分數,和預料中差別不大,接近四百分,我知道這個分數對於大部分考研人而言的意義,只要不出意外,最後的結果可想而知。錄取後,我並沒有多麼興奮,我很平靜,人生的路很長,這只是一個過程而已,將來更大的挑戰和成敗都在後面。說到這里,我把自己用過的書分享在文章里,希望對理性考研的學弟學妹們有幫助。
一、英語
(1)歷年真題必不可少。隨便哪個出本社的都行,我反復做了四五遍。自己總結長難句的翻譯方法,拆分、換位等,兩個月下來,就能看懂文意的百分之五六十了。
(2)單詞書,我用的是《新東方考研單詞》亂序版,其實誰的都行,因為考了兩年,我把第一年輔導班的單詞和自己做真題總結的單詞都記了好多遍,加上新東方的單詞來來回回過了至少有二三十遍。(在這里說一個報班的問題,和大部分學長學姐的建議一樣,不要報,那隻是個心理安慰,並且隔三差五的上課反倒影響了你的學習思路,永遠堅信只有自己悟出來的才最扎實)我記單詞的方法很笨,手寫!換句話說,就是手抄,反反復復,一遍又一遍的抄。也許是我性格好靜,從小就喜歡用抄寫的方式。當然,大部分的聰明人都喜歡背誦,也能背過。
(3)關於作文,我是自己綜合了許多套模擬題和真題的範文,最後用自己最喜歡的句式總結了幾篇範文。小作文書信模板也是按照分類寫好,經常看看,我沒有背,知道句子怎麼寫即可。
(4)完型填空。許多人採取放棄政策,因為分值實在太小,無法形成競爭力,我個人是憑著自己的感覺選,平均正確率在一半左右,當然,每個人都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5)翻譯。多讀書吧,如果你母語功底好,相信你能翻譯出漂亮的句子的。
英語的用書五花八門,黃皮書、新東方、何凱文……數不勝數,每一本書都有價值,除真題外,擇其一二認真學習即可,切忌貪多。
二、政治
基礎內容就是看書,基本偶記住了,重點都在做題訓練。
《教育部政治考試大綱解析》(我看了三遍)、《風中勁草》(同樣看了三遍,但感覺用處不是很大)
毛概、思修、馬原、近代史、政經的框架筆記(自己看完了書總結而成)
往年常考知識點及答題方法總結(也是自己看書時邊看邊寫總結的,考前翻了翻)
用過的題:《肖秀榮1000題》、《肖秀榮沖刺八套卷》、《啟航20天20題》、《肖秀榮最後四套模擬卷》、《任任汝芬最後四套模擬卷》等。
政治對於大部分人而言都不難,過線很容易,至於高分與否,就看個人造化了。
三、專業課
廣大的戲劇與影視學分為兩個學院,人文學院主打戲劇方向,新傳學院主打影視方向。關於人數,人文每年招三個人左右,新傳每年十個左右,14年錄取的基本也是這個數字。
專業一、藝術概論
大部分院校的戲劇與影視學相關專業都會考藝術概論這門課,這本書的版本有好幾個:王宏建、彭吉象、林少雄、刀美蘭等。雖然版本不一樣,但大致內容大同小異。老實說,這幾個版本我全看過,不是走馬觀花,而是仔仔細細做筆記地看完,最後每個模塊用自己總結出的精華來學。廣大用的是林少雄版本的,試題並不難,認真學,考到一百三十以上並非難事。
專業二、戲劇藝術基礎或影視藝術基礎
兩個學院的專業二不一樣,指定書目都很少,但兩個學院的書我都看了,因為大學四年功底較為扎實,所以看起專業來很輕松,這個學科的內容很龐雜,所以我在看指定書目的同時主動地拓展了許多,看了超過指定書目五倍的書,涵蓋了歷年幾乎能接觸到的所有的考試范圍,所以最終的分數很高。但我不建議大家去冒這個險,其實指定書目吃透了就足夠了,只是我自己給自己找麻煩而已,在這里我就不贅述自己考的是哪個學院了,只能希望後來人理性對待考研。
我的考研已經結束,帖子發的有些遲,請師兄原諒也請學弟學妹諒解。第二年我勝在心態,用了三個月時間,這三個月回憶起來,波瀾不驚。不要把考研看的太重要,多讀書,認真學習是必須的,但你的人生遠不止考研一件大事。還是那句話,希望學弟學妹們理性對待考研,如果能工作,先去工作吧,明白了自己真正適合做什麼,再決定吧。希望這些話對大家有幫助。
via http://bbs.kaoyan.com/t5277708p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