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定要上大學
❶ 一定要讀大學嗎
不是的。
大學(拉丁語:UNIVERSITAS),泛指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指提供教學和研究條件和授權頒發學位的高等教育組織,包括綜合性大學、學院、高職高專等的學校。
截至2015年5月2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大陸地區共有普通高等學校2845所,其中:普通高等學校2553所(含獨立設置民辦普通高校447所,獨立學院275所,中外合作辦學7所),成人高等學校292所。
學生通過高考、承認高考等形式進入大學進行學習,在大學畢業之後本科、研究生可以獲得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專科可以獲得畢業證書。
由於現在參與大學的學生很多,並且每年的大學畢業生逐年增加,2015年有700多萬人。那麼就業單位可以選擇的應試者的范圍很廣。那麼學歷高的學生獲得工作的機會會更高。
而且,參與一些公司的工作對學歷有一定的要求。如果學歷不符合連面試機會都不會有。所以學歷對學生來說是有一定作用的。
但是從高中進入大學再到畢業需要4、5年的時間,如果這個時間沒有學習,而是在社會積累經驗的話,那麼4、5年也是可以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那麼在公司中工作經驗也是很有優勢的。
再者,也可以提前創業。會做生意的人不一定是學習好的人。可以根據自身愛好進行創業。經歷了創業期之後也會有美好的未來。
❷ 人一定要讀大學嗎
人不一定要讀大學,只要你有一顆上進心,不管現在你身處何處,你都能讓自己過得很好。上大學也是有好處的,比如能夠更加系統的學習到更加專業的技能,認識到跟多非常優秀的同學。
如果說你光是想拿到一個大學畢業文憑,那麼上大學我覺得就沒有什麼必要了,因為現在的事業單位招聘對於大學畢業文憑並不看重,事業單位在招聘的時候寧願招聘一個專科生也不要本科生,因為專科生的動手能力普遍比本科生強,現在的大專院校,對學生的培養更多的是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而現在的本科院校更多的培養學生的理論知識,相對於專科生來說本科生的整體動手能力就差很多了。這個也不是一定的事情,但是絕大多數是這樣的。
如果你很早就進入了社會,比如初中畢業就出去打工了,這樣也是有一定的好處的,至少會比本科畢業的大學生早工作七年,這七年也許你早已經走向了自己的事業巔峰。或者是在事業上已經有一定成就了,這相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你的優勢就很大了。也許都是初中同學,然而等到他大學畢業了出來打工,正好成為了你公司里的一名員工了。你就問你自己人一定要上大學嗎?你自己就有答案了。
如果你初中畢業就出去打工,平時自己也沒有自信,因為自己真的沒有什麼生活技能。每天都是干著很安逸工資也不高的工作,也許同是初中同學,人家大學畢業了自己不僅擁有專業知識,還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望,每天都很努力工作。等到都是30歲的時候你還是在那裡干著十幾年如一日的工作,然而你的初中同學大學畢業了也工作幾年了,但是人家已經事業有成家庭幸福了。這差距就出來了。
❸ 一定要考上大學嗎
不管你最終怎麼選擇,重要的是要有自信。如果復讀,就必須有一定的心裡准備,你要確保自己能夠堅持走到最後一刻,也不會後悔,這是考驗你心態和毅力的時候。不是說一定要上本科,但是上個好的大學,你會受到更好的教育,周圍有好的環境,對個人成長有很大的促進作用。反之,去了三本或是以下的學校,即使你再自覺,也沒有那樣的環境。別人說的只是一個參考,至於怎麼選,你自己決定。祝你好運!
❹ 一定要上大學嗎上大學才是唯一出路
建議是上大學,本科學歷還是要的,不過大學裡面好好學專業,要麼就自學點一技之長(最好是興趣愛好什麼的,這樣能堅持下去),出來社會最重要的是手上有東西,不單單只是一張學歷而已,不管是軟體,繪畫,編程,建模,設計,會計等都是可以的,但是一定要有,這才是脫離學校的資本,專業學的不好不要緊,畢業就行,但是技能還是要有得,這才是混飯吃的能力。對了,大學的時候最好關注一下理財這塊,也不錯。個人建議,不喜勿噴哈,可能有的電放說的也不準確,不要見怪哈
❺ 學生一定要考上大學嗎
學生不一定要考上大學才有出路,什麼行業做好了都有前途.但考上大學一般比沒上大學的人就業能力與機會多.
大學和中專不是一個層次.
中專(高中)畢業只能從事非技術人員的工作,就業選擇面窄.
大學屬高等教育,是各國培養工程技術人員(含文職人員)的場所,畢業後可從事與本專業相關的所有工作.且享有定期進職進級的機會.即使改行,適應能力也強.就業面非常寬.
無大學文憑,你就不能從事: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等工作.
例如:以考注冊咨詢工程師為例,它要求職業實踐最少時間為:專科8年,本科6年,雙學士學位4年,碩士3年,無文憑不準許.
找工作時有文憑也比沒文憑強,在單位有文憑一般比無文憑進升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