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歲才上大學
Ⅰ 21歲上大學影響在大學里談戀愛嗎
絲毫不影響,找對象是很平常的事情,種一棵樹最好的時候可以是十年前,也可以是眼下。只要內心充滿熱愛,21歲上大學也絲毫不影響談戀愛。年齡相差三五歲也不成問題,主要是情趣相投,可以產生情感共鳴。
Ⅱ 21歲才上大學,成績不好,自卑,怎麼辦
都上大學了,為什麼說成績不好,畢竟不能上大學的大有人在啊。
上大學是個里程碑,一切從頭開始,誰也不比誰更怎麼樣,所以,你的自信決定了你今後的一切。
培養自信需要時間,需要耐心,更需要一些技巧, 下面這些說法是他人總結的,很貼切,給你看看:
1. 培養耐心
自信確實需要培養,所謂的「培養」,即是說並非朝夕可達。所以,培養自信的最重要前提就是要具備耐心,如若缺乏耐心就要培養耐心。沒有耐心的話就什麼都做不成,更別提什麼「自信了」。有所成就,就會伴隨著自信的增長。
2. 習得並精通一種技能
具備學習能力的人通常都很自信,反過來也一樣,真正自信的人通常是因為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所以面對挑戰的時候他們不會怕,不會心虛,因為他們知道「大不了去學么」。自學能力的基礎是耐心,而習得任何一種技能都會讓人更加懂得耐心的重要,並且同時因為具備耐心與學習能力而更加自信。只要花時間真正精通了一種技能,那麼學會其他一種技能的時候就會變得更輕松——這是良性循環。
3. 相信積累的力量
再大的石頭也無法阻擋種子發芽,只因為種子一旦開始發芽,那細胞的分裂盡管速度不快但卻不見天日永不終止。滴水可以穿石的道理誰都懂但又好像誰都不相信—— 處於起點的人就好像是一粒細胞或者一滴水,但大多數人卻誤以為或者希望自己在起點上就強大鋒利猶如一束激光,但這不現實。要通過學習培養耐心,運用耐心去等待長期積累之後可以獲得的難以想像的好處與力量。
4. 了解自己的局限
沒有人無所不能。就算擁有真正強大學習能力的人也無法做到無所不能——因為時間不夠。有些領域確實必需天分。在自己確實不擅長的地方該自卑就要自卑——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該自卑的時候不自卑,就多了一個心理負擔——並且還是永遠擺脫不掉的負擔,最終,肯定會拖累自信。凡事兒做得好必然容易自信,做得不好就很難自信,但是還沒上陣呢,就背著一個又一個的包袱,能走多遠?能做多好?
5. 凡事兒都要提前做足功課
大聲說話也好,穿著正式也罷,最多隻能讓一個人「顯得」自信,而非真正自信。「坐在第一排」可能是因為近視,「快速走路」往往是因為時間觀念不強——這些都與自信沒關系。做任何事情,提前做足了功課,想不自信都難。自信不等於自以為是,自以為是的人最終都會被現實砸爛。中國人說「成事在天,謀事在人」,西方人說「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某個層面上都是一回事兒:不要理會運氣(該來的時候它自然會來),重要的是專心做好功課。
6. 注意細節
俗話說,「行家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當我們關注一樣東西足夠久的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猶如「開了天眼」一般,能夠看到的,看清楚的越來越多。在自己必須做的事情上,一定要保持專注;不僅要專注,還要專注很長時間。只有這樣,才有能力看到更多的細節,才有能力做足功課,才有能力處變不驚。很多時候,所謂「成功」只不過是一個中間狀態,「更大的成功」才是挑戰。忽視細節的人都並非故意,只是因為功夫未到;功夫未到,「中間狀態」之後就是更大的失敗。
7. 培養從容的態度
走路慢一點,姿態自然從容;說話慢一點,聲音小一點別人也能挺清楚。但這些都是形式而已,關鍵在於腦子不能慢。動作太快往往只是因為腦子太慢所以想得太少不夠周到。有演講經驗的人都知道,說話太快實際上更可能是因為緊張。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從容,因為他們的能力足以使他們掌控局面。從容不是能夠模仿的,是養出來的——靠實力。
8. 關心身邊的人
誰都需要身邊的人的支持與關心,正如身邊的人也需要他支持、他關心一樣。與很多人相信的相反,朋友太多,不見得一定是好事兒。因為關心一個人支持一個人都是需要花費時間,而每個人不可逾越的終極限制只有一樣東西——時間。小心選擇朋友,因為你將與他們分享你的生命。沒有這樣的態度,就不會有真正的朋友。有那麼三兩個真正朋友的人,都會比較自信。
9. 不要輕易追求完美
完美總是好的,但並不總是能夠做到。事事追求完美的下場只有一個:標准越來越低。生活著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很多聖男聖女(剩男剩女)就是這樣煉成的。學會在這個不完美的世界裡不完美地生存,是一種難得的智慧。深刻理解「不完美才是常態」的人才可能做到「不會無謂地自卑」。憑借耐心,相信積累,再加上正常的智商,就算做不到最好,也能做到更好,何必過分強求?
10. 盡量獨立,承擔必要的責任
有位哲人這樣說過:「一個人的幸福程度取決與他能夠在多大程度上獨立於這個世界」。這句話包含著深刻的智慧。很多的時候,獨立意味著完整地承擔必要的責任;能夠運用自己的能力承擔必要責任的人必然相對更加自信。一個人不能夠獨立,往往就會淪為他人的負擔,沒有人不討厭負擔,而被討厭的人怎麼可能自信呢?自信的人都知道一個簡單的道理,自己是自己,別人是別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完成,自己的責任自己承擔。
Ⅲ 本人,21歲才上大學,從來沒有談過戀愛。25大學才畢業,會不會很老啊。大家幾歲大學畢業啊。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10-06
Ⅳ 21歲上大一正常嗎
21歲上大一正常。
大學(University、College)是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的一種,包括綜合大學和專科大學、學院,是一種功能獨特的組織,是與社會的經濟和政治機構既相互關聯又鼎足而立的傳承、研究、融合和創新高深學術的高等學府。
它不僅是人類文化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還在長期辦學實踐的基礎上,經過歷史的積淀、自身的努力和外部環境的影響,逐步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文化。

大學文化是以大學人為主體積淀和創造的
大學文化的形成是人類文化的歷史積淀和外部環境的深刻影響的結果,但主要是以大學領導、教師、學生和管理人員為主體的大學人在長期的辦學實踐中經過頑強的努力積淀和創造的。
其中,最主要的是由具有人格魅力、學術造詣深厚、善於治學育人的學術大師和具有遠見卓識、獨到辦學理念、善於科學管理的優秀校長創造的。
無數實踐已經證明,學術大師和優秀校長是大學文化人格化的象徵。謝和平教授指出:「大學文化是由一個特殊的社會群體『大學人』,在對知識進行傳承、整理、交流和創新的過程中形成的一種與大眾文化或其它社會文化既相聯系又相區別的文化系統。」
Ⅳ 21歲上大學晚嗎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能精彩的活在世上,當然是 學得越多越好,不管你讀大學的目的何在,能多讀一些書,豐富自己的精神世界,讓自己活得更精彩,內心世界更充實,任何時候上大學都不晚!
Ⅵ 21歲才上大一,25歲才大學畢業,會不會太老了
不會來,原因如下:
第一,自讀大學21歲,一點兒都不晚,我們都知道,從高中到大學的路對很多人來說都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可能由於種種原因,高考沒考好,去復讀,普遍來說,復讀生的歲數會比應屆生大,我有個大學同學,復讀了兩年,讀大學時都已經22了,但是他在大學後,很努力,畢業的時候,在雙選會就找到了工作,這不也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嗎?
第二,21歲讀大學,你可能比你的同學經歷的更多,看問題也更全面一些,這也是時間的饋贈啊。
第三,作為一個過來人,我覺得有必要提醒你,千萬不要畢業後再著手去找工作。在大四的時候就應該多多的去尋找合適的工作,不要放棄任何一次機會。畢業以後,很多公司都傾向於招應屆生和那些有經驗的人。所以才有很多人感嘆畢業即失業嘛,都是沒有早做規劃造成的。
以上是個人觀點與經歷。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祝你大學生活愉快,學業有成。
Ⅶ 21歲上大學晚嗎
當然不晚。我也是二十一歲讀大學的。而且大學社會實踐的機會很多的。你大一下半年開始就可以接觸社會了,當然學好知識還是最重要,你有理想要去的學校么?
Ⅷ 21歲才上大一,25歲才大學畢業,會不會太老了
不會。因為現在上學有了年齡普遍比較晚,所以即使21歲才上大一也不是特別的突出。而且無論年齡多大,什麼時候上學都不會太晚的,畢竟有「活到老學到老」這句經典的話語,很多人還會在工作以後再重新回到校園學習,所以不要覺得自己老,努力去追求自己的理想,認真學習自己喜歡的專業,不虛度大學的光陰即可。
Ⅸ 21歲才考上大學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21歲才考上大學的話,這或許是一種不大好的感覺吧,因為感覺自己會比較老了,別人都已經上了大三了,我們才剛剛考上大學,其實年齡不是問題的。
Ⅹ 21歲才上大學,考上了211,我好差勁
都考上211了還差勁,要不要對自己這么高要求高標准啊,這太狠了對自己個。不就是年齡比正常的大1歲而已啊,能夠上211已經很出彩啦,很優秀的哦!!!比起大部分連本科都沒考上的莘莘學子來說,你真的很優秀了,不要妄自菲薄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