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授課型研究生貼吧
⑴ 雅思8分申請香港大學授課型研究生有希望嗎
來自「 貼吧香港大學吧」的「熱心網友」看來並沒有申請和就讀香港大學的經歷吧。申請香港的八所公立大學,雅思分數只是一個基本的門檻,在雅思過了總分要求和最低單項要求以後,主要看的是個人大學四年的成績,獎項以及研究經歷。只要雅思過了最低要求,比如總分6小分5.5,分數再高已經沒有意義了。所以還要看樓主的本科背景,成績,獎項等這些因素。不知道樓主這些情況都怎麼樣呢?這樣才可以綜合判斷。
⑵ 聽說香港授課型研究生上課時間都在晚上,像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大陸教育部承認吧
不一定都在晚上,有些專業也是白天上課的。只不過大多數授課型研究生都是晚上上課。
承認是肯定的,只是晚上上課感覺不太好,對吧?哈哈
⑶ 關於港大的 授課型 研究生啊~~~
wsqsqwdwadawd
⑷ 香港大學一年制授課型研究生回國後能得到國內教育部碩士學歷認證嗎請問一下有沒有過來人幫忙解惑謝謝呀~
能。授課型的研究生學歷內地是承認的。
內地稱為學術型,專業型。那邊稱為授課型,研究型。
⑸ 香港大學的研究生值得讀嗎要求高嗎
我去年剛畢業~個人感覺是非常值得的,時間短,全英文授課,就做學術而言,還是挺國際化的。在讀港大master之前,我沒有英文文章,從沒參加過啥會議。但是在這邊讀了一年,投了一個國際會議和一篇英文期刊在審,隨說學制短,只要你付出的多,能得到的幾乎都能。而且就一年,使勁逼一逼自己,畢業拿distinction也是很有可能的。而且港大很美哇,邊學邊欣賞風景也是極好的。

⑹ 大陸承認香港大學一年制授課研究生達到什麼要求可以申請到研究型研究生
承認的,中國是04年和香港教育部簽訂的協議,承認香港大學的研究型和授課型碩士。現在申請的基本是授課型,因為研究型要有工作經驗。你現在申請正好,大四畢業就能拿到學校的通知書去香港讀書了,英式教育。你的學校是985,211,你的專業屬於經濟金融類要雅思6.5,能開出實習證明,有優秀的自我闡述,在校成績優秀等。現在香港8所大學的系統都陸陸續續地開了,最好幾所大學幾個專業同時申請比較靠譜。
⑺ 求教香港大學的研究型和授課型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香港的授課碩士也研究式碩士,主要區別如下:
1、授課式碩士課程,主要是上課;研究式碩士課程,主要是做研究。
2、授課式碩士課程,多是一年制的;研究式碩士課程,多是兩年制的。
3、授課式碩士課程,主要偏就業導向;研究式碩士課程,主要偏研究,畢業後多升讀博士。
⑻ 申請2o22年香港大學授課型研究生已有3個多月了,為什麼一直沒結果
這個難有一定的答案哦,看個人的條件怎麼樣,如果條件好,1個月左右會來offer。
如果條件一般但能達到學校要求,等的時間會長一些。如果條件差,可能一直不來offer。offer發放速度最慢的是香港大學。
⑼ 求助各位同學,我想申請香港大學的經濟金融類授課型研究生,個人情況如下。
平均分ok了,GPA呢??有3.2以上吧??
學校背景很好了
實習經驗工作經驗也ok
1,本人沒考GMAT,所以不清楚,但是除了GMAT你是不是還需要考雅思或是托福,很多事要求雅思或托福+GMAT的,經濟金融類的一般要求7分吧(雅思),可能會有單科最低要求,你需要自己查一下。
2,應該都可以申看看,建議再加幾所B類或是C類的,錄取率比較有保障。授課型沒有獎學金,還需要提供存款證明,保證你能支付學費以及生活費。研究型的有可能有獎學金或是研究經費,但是基本申不到。
3,基本上來說學校不允許半工半讀,除非你申的是part-time的碩士,就可以邊工作邊讀書,這樣時間也會比較充裕。因為考慮到香港的碩士只需要讀一年,所以課程安排什麼的也會比較緊張,功課可能也會比較多,所以如果你一定要邊工作的話,不妨申請part-time的,一般就是周末上課,時間會比全日制的來的長,一般是一年半至兩年左右。
⑽ 大陸學生去香港讀授課型研究生的幾個問題
1、香港授課型研究生學制基本上是1年,某些專業比如說建築設計類、醫學類的專業會讀2年甚至以上。您可以進學校官網看您具體想申請的那個專業的學制時間。如果您讀的是一年制的授課型研究生,只要認真上好所選擇的課程,基本上都可以1年正常畢業的。
2、申請時,如果您是大四在讀,那您可以只提供大一到大三3年的成績,包括必修和選修課。
3、香港一年包括學費和生活費基本開銷是15萬-20萬,某些專業學費相對高些,比如商科類。
香港這邊留學辦理的是留學簽注,您在就讀期間可以在校內兼職或暑期全職打工。但是,誠心建議您:由於您讀的是1年制的授課型研究生,課程比較密集,學業也比較重,平時打工可以,但盡量不要影響學業,否則,就得不償失了!
4、香港的1年制的授課型研究生畢業後的碩士學位證書是受廣泛認可的,含金量也很高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