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上大學就考試是為什麼
㈠ 為什麼要考試,為什麼要上大學,難道有了畢業證書就行了
如果不上大學,你以後的就業之路會更加辛苦。因為大學教育已經普及了。
㈡ 大學需要考證,很多大學生為何總是熱衷於踏上考證之路
隨著社會的發展,現在的大學生面臨的生活和工作壓力也越來越大。考證對於大學生來說是一個非常常見的事情。尤其是在就業競爭如此激烈的現在,為了能讓自己就業時多一個機會,多一個優勢,很多大學生都會利用業余時間來考取各種各樣的證。畢竟藝多不壓身,多一個證就比被人多了一個機會。
現在大學生熱衷於考證的原因首先是就業壓力大。現在大學畢業生的就業壓力非常大,而多考一個證對於一個大學生來說就多了一個機會,多了一個優勢,所以現在大學生考證是為了好找工作;其次,為了利用豐富自己。在上了大學之後,對於大學生來說有了更多的自由活動時間,為了不浪費這些時間,讓自己的大學生活不虛度,很多人就會利用業余時間考證來豐富自己;最後,同學之間的激勵。在大學很多同學是看到別人考證,自己也才考證的,畢竟誰都想上進,看到別的同學那麼的努力,自己也必須的趕上他們。
也有很多同學考證是收了周圍同學的激勵,畢竟看到別人在為了將來而努力奮斗考取各種證件,自己也不能荒廢,所以他們也加入了考證的大軍,讓自己的自尊心也得到了滿足。
你覺得大學生考哪些證是最有用的?
㈢ 為什麼大學生為了期末考試才學習
網友一:
中國社會歷來很重視教育,但是教育其實並不僅僅是考試,為了考個好大學,教育的目的應當是進入好大學後享受優質的教育資源進一步通過學習提升自己,無論是未來的工作技能還是自身的文化素養。但當下中國普通人的認識是只要考上好大學,好像未來就可以找到好工作,然後一輩子都可以過上高質量的生活。
1大學生的平時上課效率問題,現在很多的大學生上課不認真,經常是課堂就是換了一個地方玩手機而已,上課也不認真聽課,上課來就是為了應對點名的,課後也不復習,根本不把課程當回事,所以最後期末的時候只能是突擊了,臨時抱佛腳,復習也就是預習了。
2學校平時管的不嚴,要求什麼的很松,而老師們也知道學生們的水平都會說最後會劃重點,老師們過的輕松,學生們過得也開心,期末自然也就是預習了。
網友二:
在大學,其實更應該好好學習,高等教育學到的知識比初等教育學到的知識多多了。大學里的學習可不僅僅是書本上的知識,從小學到高中,我們經歷的應試教育將好好學習與學習書本知識完全畫上了等號。但是在大學里,我們更應該去全面地發展提高自己,比如表達能力,溝通能力,協調組織能力,以及人文素養的提升,思想境界的提升等等。
因為目前教育環境學習環境並沒有促使他們主動學習,他們的學習是一個被動的過程。並且,大學生上課玩手機,做其他與上課無關的事已經成了常態,其中老師的教學方式是一個原因,而學生的思想態度也是一個原因。為了期末考試不掛科,只能在考試前兩個周甚至前一個周才開始復習(預習)。
網友三:
首先大學生臨考抱佛腳是無知與僥幸心理的不正常表現。古人講,冰冷三尺非一日之寒。應付學業的行為,終將平時都不學,期末自然苦逼得狠咯。這很正常,我對於這件事的看法就是想當年我為了考上這個大學費了我所有的努力和力氣,我已經再沒有熱愛學習的感覺了。想高三我一年提了差不多50分,才考上心儀的學校,當時真就一個信念,考上了就可以隨便玩了。因為我相信高中所有家長都說過同樣的話包括老師「上了大學你們就隨便玩了」而且上了大學發現確實不管了啊,不玩干什麼?
其實本來就是,想任何一個人,連續一年365天,早上6點起,晚上12點之後才睡,期間只做一件事,沒有任何娛樂活動,沒有任何多餘的時間,你的壓力來自於四面八方,稍微放鬆一絲絲,就感覺又有幾萬斤重擔壓在你肩上,這種感覺會讓人崩潰的!
網友四:
不可否認地說,當今大學的教育還存在著很多不足,譬如:理論與現實脫節,學生所學的知識缺乏實用性,學生們感到迷茫,學習就缺乏了動力;還有的學生對自己的專業失去了興趣,但改專業已來不及,漸漸地就產生了混文憑的念頭。
現在的大學很多,可以讓那些成績一般的學生也都有機會接受更高等的教育,這對於提高全民族的素質是有好處的,真心地希望國家把好事辦好,把每一位大學生都培養成有用之才。
網友五:
這樣的行為當然不好,學習不只是為了考試,如果你只是為考試不掛科而進入大學學習的話,那位無話可說。寒窗苦讀十幾年,終於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大學校園里,很多的新鮮事物出現在我們面前,原來的教學模式已經不復存在了。老師不在逼著我們背英語單詞,沒有人問我們今天的作業寫完了沒有,完全自由的世界,我們該怎麼辦呢?進入大學,首先要學會的就是穩住心態,繼續學習。大學的老師講課不會像高中一樣,從頭開始給我們講一遍,他們有自己的講課方式和思路,所以你要學會適應,不要老師沒講到一個地方你就去翻閱課本尋找在哪裡能夠找到相應的知識,而是學會做筆記,就當是課本不存在,課上把自己的精力全部放到老師的講課中去。
網友六:
我認為這種情況一般是有兩種,一種是針對於相對來說不是特別重要的科目,一種是平時不是特別愛學習的人,沉迷於社團學生會兼職游戲等。所以,這兩種情況一般會導致期末復習都是預習。
所以,期末周大家都會抓緊時間來預習,抄學霸筆記,列印老師這學期的ppt,請求老師劃重點。但是,對於學霸來說,他們一般情況是不會期末才是預習,肯定是復習啦,所以認識一個學霸很重要。有很多考試,確實把重點一背基本上就可以考個不錯的分數,說明很多人突擊還是有作用的,畢竟大家都不想掛科。
㈣ 為什麼我上大學,一臨近考試,就感覺如臨大敵,萬劫不復
主要是上大學的生活方式和上高中的時候不一樣了,我們有更多的時間自己去支配,你即使分配的很好你自己也不會感覺到,你總覺得好像在浪費時間。不想在高中的時候,你的作業完成了就算你安排的不錯。
在有一個就是學習已經不是最主要的問題了,社會交往、人際關系,這些都需要我們去努力。
所以你考試的時候不要有你那種感覺,其實每個人都一樣,都會感到我什麼都沒有學呢。一平常心對待,輕輕鬆鬆的就會很好
還有一句話送你,只要你平時稍微學一點,上大學想掛科是很難的。
祝你好運
㈤ 大學里的期末考試究竟是為了什麼
大學里的期末考試就是為了給學習的人一個檢測自己的平台,給不學習的人一個學習的理由,只有隻有這樣,為了考試不掛科,才會在考前學習,而且大學的期末考試是根據中國的國情。因為沒有比期末考試更好地檢測學生學習情況的方法了。
㈥ 為什麼上大學要考試呢如果不用考試,按自己的意願去上,那不是很好嗎如果讀書都不用考試,那學生就沒
很多時候你真正想做什麼,想學什麼,跟考試成績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系,你真的想學,你很努力的去學習,就算結果不太好,但是起碼你是很開心的吧,畢竟是你自己想做的事。如果你很在意考試成績的話,說明你並不是真的想學啊,那這樣就談不上對你的壓力了。因為所有的一切學習都是被動的。
㈦ 上大學為什麼必須要過英語等級考試
目的是為改進原有的英語教育考試提供一套科學、合理的評價標准。改變現行英語考試過於封閉,與社會需求脫節的被動局面,向社會提供一個面向公眾的英語考試體系,在全國范圍內促進英語的普及與提高,適應我國改革開放和對外交往不斷擴大的形勢。通過測試應試者的水平,頒發英語等級證書,滿足社會上英語能力鑒定和人才市場的需求。對考生聽、說、讀、寫等能力進行全面考查,促進英語教學改革,扭轉「聽不懂,講不出,難以與外國人直接交流」的不利局面。多級別的英語考試體系,也符合當今社會終身學習、終身教育的時代潮流。
㈧ 為什麼中國需要考試進大學呢
因為中國的高等教育屬於"精英教育",即想接受高等教育的人多而國家所能提供的高等教育的機會少,所以需要進行考試選拔.
隨著國家高等教育的發展壯大,上大學的機會將越來越多,門檻會越來越低,到時候,時機成熟,自然而然就取消考試,直接上大學,就像小學上初中一樣.
大學、大學,就是大家都能上的學......
㈨ 上大學期間,為什麼同學們都爭先恐後考各種證
我覺得大學期間考證還是很有必要很有用的,在大學期間我們除了學習專業課之外,我們在平時的業余時間比較充裕,可以在學習專業課的閑暇之餘考些與專業課相關的一些專業證書。在我認為,有證和沒證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有了證書就覺得專業性強,在某些方面學習的比較精細,滲透的知識強。

所以在大學期間同學們都會爭先恐後的考各種證書,一方面在大學期間課余時間比較多,大家可能想著在學校不能這樣一直閑著,想充實打發自己的大學生活,也給自己充充電,為自己將來出來就業做准備。另一方面在大學期間,學校能提供良好的學習的環境,大家考證渠道以及考證的機會比較多,大家不想等以後出去就業了才發現證書的重要性,而那個時候自己又沒時間,以及各方面的條件都沒有在學校的好。在那個時候後悔也來不及了。
㈩ 為什麼大學還要考試
考試就是為了不考試,當你成了名人,有權利的人後,你來改革吧,這樣就不 用考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