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生上大學
㈠ 她為了夢想62歲高齡考上大學,卻引來網友質疑,你支持她嗎
我支持,因為活到老學到老。實現自己的夢想並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老人一樣可以。
㈡ 大齡上大學,怎麼選擇讓我非常迷茫
真想上大學,就復上吧,制不要考慮那麼多,就因為你想的太多,反而沒心思認真、努力地做一件事了。
但是我真的不太贊成上大學,我都該研究生畢業了。可是也找不到太好的工作。
找個好工作其實也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都是為了在這個社會上生存下去。說到底也就是賺錢多少的問題。如果真想賺錢多多,還是做生意吧,投資小、收效快的常規生意。如果不太注重社會地位的話,能養活自己的生意很多,到時候再上大學也不遲的。
說到底,上完大學再找工作的其中一大好處就是能找到一份所謂體面的工作而已。
㈢ 年齡較大的社會考生(24歲以上)考上了大學在宿舍里怎麼住呢難道跟應屆高中生住一起嗎
如果他真的是和這個應屆的大學生一塊考中的,這個學校的,這個學校也就他一個這樣的考生,那肯定是一塊住的呀,除非是正好有幾個跟他同樣年齡的,那就會考慮把他們幾個年齡相仿的分在一個宿舍了
㈣ 20歲上大學年齡大嗎
20歲上大學年齡不大,你是因為休學一年沒有去讀,所以耽擱了時間,正常的情況讀完大學也得22歲了。才二歲的差距不大。
㈤ 高考有年齡限制嗎,71歲老人高考成功他會去讀大學嗎
從這幾年高考來看,高考 是沒有年齡限制。只要自己心中有夢想什麼時候都可以,這 位老人雖然已經71歲,雖然已經參加高考五次,但我認為這件事情也是沒有什麼可質疑,可能這位老人在年輕的時候,高考確實也是沒有考好,所以,也許在當時也是給自己留下了很大遺憾。所以在近幾年也是一直在參加高考。我認為老人這種精神也是非常值得我們去學習,最起碼也是堅持不懈了,敢於追求,也不在乎別人說什麼也沒有去在乎別人對自己看法,也只是單純去想追求這個事情。
因此,綜上所述,從這幾年高考來看,高考 是沒有年齡限制。只要自己勇敢去追夢。
㈥ 大齡外國人可以在中國上大學
可以的。
大齡外國人可以在中國上大學的,外國留學生上中國大學需要滿足以下條件,持有高中畢業證書,持有中國漢語水平考試證書,持有合格的護照,向想入學的大學發出申請,並通過考試。
㈦ 如今時代大齡人群讀大學是不是浪費時間
不是,現在各種觀點很多,但是說的不全面,不正確。從小學到高中是學習文化知識。大學學得是專業技術。大學不等於文化知識。用到知識很少。所以說,除非你大學學得是靠文化吃飯的專業,例如,文學編輯,科研所,科學院,報社編導,等等。如果你選得專業是機械,軟體,電子商務,市場營銷的話,只是就業找工作,那就用不上太多知識,只是簡單的知識。初中足以,大多都是操作。如果大學學得是技能專業,跟文化知識無關,誰都可以學,沒有門檻,不讀大學技術牛逼有的是。我哥,中專學得軟體開發,現在是框架師,一個月2萬,那些研究生博士也沒他多,他的媳婦是博士生。哈哈哈!有很多沒讀大學的學翡翠加工,自己最後做老闆,有的是錢。
總結一下,讀書(社會之書,各行各業,網路全書)提高個人文化修養,拓寬視野見識。高中學得文化知識,是社會所有行業的理論集大成者,社會精英用得到。大學學得就是專業,跟文化知識沒太大關系,操作類的技術。所以說,讀書是有用的,上學讀的文化知識,初中足矣,除非你相當社會精英那就不行。大學專業誰都可以學,跟文化沒太大關系
看你想往哪裡發展。
㈧ 大齡青年參加高考的好處是
隨著時代的不斷發展,我們對教育也是越來越重視,畢竟當下是一個「學歷至上」的時代,如果考不上一所好的高校,將來畢業就尋找不到一份合適的工作,大學生就業難已經成為了共同的話題。
學制有望從12年縮短至10年
除了畢業之外,還有一個問題,那就是大學生畢業後的年齡不小了,相信很多人都已經關注到了,按照正常的上學年齡來看的話,一般來說大學本科畢業就是22周歲或者23周歲,畢業後就要尋找工作,沒過幾年就要准備結婚,想要三十而立就太難了。
要知道現在的小學學制是六年,初中學制是三年,高中學制是三年,需要寒窗苦讀十二年才能夠考上一所高校,大家都在感嘆,如今的教學時間太長了,是不是縮短就可以好一些,這也是為了讓學生早點畢業,可以早一點接觸社會。
關於教育學制的問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關注,就有專家提出了意見,認為小學應該從六年變成五年,縮短一年,至於初中則不變,高中從三年縮短至兩年,這樣一來十二年就變成了十年,在16歲的時候就可以參加高考,大學畢業正好20歲,奮斗十年到了三十,這才是正常的路徑,不知道這樣的學制能否實現。
其實我國的學制還是有一些歷史發展的,這些年一直都有些變動,可以說與時代不斷磨合,目前的6 3 3也是經歷了很多次改革,在1964年的時候確定了這個模式,十二年的寒窗苦讀確實有些辛苦,讓很多學生感到無法承受。
縮短學制有沒有好處?
大家都認為學習的時間太長,孩子每天的課業壓力都很大,要說最重要的事情,那一定就是學生的學習時間太長,把自己的青春全部都用到了學習上面,如果是博士畢業的話,可能都要超過30歲,難怪現在的大齡青年都那麼多。
其實早在2012年的時候,就有人提出了要把12年義務教育變成10年義務教育,這也是為了幫助學生快樂的成長,把更多的時間放到學習上面,不得不說這種做法也是可以理解的,很多家長也都希望如此。
可以讓學生早一點步入社會,從而收獲更多有關於自身發展的好處,在很多專家和家長看來,讀書的目的就是為了適應社會,最終也是服務社會,應該給實踐更多的時間,這也是為了學生好。
縮短學制現實嗎?
如果想要實行十年的教學制度,那就會有很多的現實問題面臨,第一個就是條件不允許,也許未來會全面落實,但是目前來看我國還不具備縮短學制的能力,更沒有普及普通高中教育的條件,突然的改變也會讓老師感到不適應。
看上去降低了國家的教育投資經費,其實十分不切合實際,義務階段的教育很重要,這也是最公平的教育方式,這些教育經費並不能省著花,目前我國在本世紀初才普及了九年義務教育,不能夠馬上做出改變,為了鞏固義務階段的教育水平,還是需要打持久戰的。
縮短了教育學質,最受到沖擊的就是就業市場,每年都會有大量的人才直接湧入市場,目前的就業率已經比較低了,這樣一來每年畢業的人數也會增加,各種資源都會出現不平衡的關系。
在筆者看來縮短學制是一個很好的提議,但是目前來看還是不具備能力實現,這是一場長久的攻堅戰,需要家長、學生、老師、學校一同努力。
今日話題:你們認為縮短學制是不是一件好事?
㈨ 大齡社會考生參加高考的意義
大齡高考生的意義是能圓自己一個高考夢,證明一下自己的實力。
大齡高考生他們並不是想有大學文憑好找工作,只是為了一方面滿足自己年輕時候的一個心願,感覺當年沒能上大學是遺憾,現在想要圓夢。
㈩ 高齡考生堅持為理想大學奮斗有何重要意義
堅韌不拔的精神值得擁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