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開大學物理化學研究生待遇
① 材料物理與化學研究生畢業後好就業么,一般去哪裡工作,待遇則么樣啊
咨詢記錄 · 回答於2021-05-12
② 化工的研究生,工資大概多少
一般在5000-8000元左右。
化工專業培養對各種化工及其相關過程和化學加工工藝進行分析、研究,並能較熟練利用地計算機技術進行過程模擬、設計的人才。

主要學科:
培養具有深厚的化工理論基礎,掌握現代化工技術和計算機應用技術,能夠從事化工過程及生產工藝研究、過程開發及設計方面的高級技術人才。同時也為學生向相關的新型交叉學科領域的發展奠定堅實的理論和技術基礎。
主幹課程: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分析化學、生物化學、化工原理、化工過程綜合與分析、化工設備機械基礎、化工熱力學、反應工程、化工工藝學等。
本專業是培養大中型化工生產、開發、設計總工程師和高級部門管理人才的搖籃。
本專業有權授予碩士和博士學位,並設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 - 化工專業
③ 請問各位學長學姐,南開大學的研究生專業,無機和物化比較,哪個好哪個好考一些
南開的有機很強,如果在這兩個選擇一個的話,應該是無機化學吧
④ 請問下物理化學到底出來能做什麼我想考物化研究生不知道好不好
每門科學都有它自己的作用,不過選擇的時候要按照自己的實際情況和社會情況。物理化學總體說來是一門聯系其他幾類化學的中間科學,當然物理化學本身也有相當的研究價值。不過想要學好物理化學並不容易,最起碼要具備相當的數學基礎(高數)。如果數學學的不怎麼樣的話最好不要選物化。還有就是它的社會價值問題,現在找工作最容易的是有機化學方面的畢業生和研究員。總體說來,我覺得物化是一門很好的中間介質性的科學,它可以把有機化學、無機化學很好的聯系起來,是橋梁似的科學。可能由於本人專業的限制,不能很好地理解物化的精髓,所以才有以上的評論,不足之處還望見諒。我是學有機的。
⑤ 物理化學碩士就業前景及薪資
就業前景:由於物理化學學科在實驗中需要用到很多的實驗儀器,所以畢業後可以做儀器銷售以及客戶服務工程師。薪資:10k起步的。
物理化學專業的畢業生就業還算可以。尤其是催化方向的畢業生,在很多大公司應用比較廣泛,比如中石化,美孚等。此專業的畢業生就業去向有熱工院,儀表儀器所,海洋腐蝕研究所,電力單位,電池生產單位等,尤其是南方做燃料電池的公司很多,待遇也不錯。另外,還可以去做葯品研究員,再就是到食品、汽車企業和技術公司等從事新技術與新產品開發、生產組織、技術服務、質量檢驗和環境監控等技術工作。
還可以去認證公司或者咨詢公司,例如U.L.美華認證公司,一些頂級的例如麥肯錫公司只要你能力夠強的話做化學品相關行業的咨詢師也可以。物理化學專業畢業生由於自己的化學背景以及物理學基礎,在市場上是有很多地方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的地方的。
⑥ 請問南開大學化學學院研究生哪個方向更好就業
南開大學化學學院碩士招生專業
無機化學
有機化學
高分子化學
物理化學
分析化學
化學生物學
農葯學
化學工程
南開大學化學學院
在全國來說都是很難不錯的
尤其是有機化學和分析化學
在全國排名至少前三
不過競爭比較激烈
滿意請採納
謝謝
⑦ 華中科技大學和南開大學的物理化學研究生哪個好
南開理科比華科強吧。。。恩 貌似是
⑧ 物理化學和無機化學專業的研究生那個好就業一點
物理化學和無機化學還有好多不同的方向,還沒法比較。現在大多是去高校,公司的也有。碩士生的待遇一般,高校一千到兩千之間吧。好點的地方兩三千。化學專業就業好像越來越不容易。
⑨ 想問問學物理化學的研究生出來都幹些啥,有經驗的分享下~謝謝前輩了,客觀些~
我也沒有經驗,只是稍微了解一些情況。
①繼續做博士後。這算是一種常見的去向,博士後並不是學位,而是臨時的工作(一般時間不會太長),是有工資的。可以申請各種學校或者研究所的博士後,算是增加科研經歷,為進一步找工作打基礎,比如去國外做幾次博士後,就算是有留學經歷了。
②研究所或者高校做研究員,非常常見。每個研究所或者高校都有一定的條件,滿足條件了才會收你。不同的高校或者研究所收人的條件差別是很大的,像名校或者大型的研究所可能需要很高的條件。總之,研究生期間核心期刊上論文發得多,有國外留學、交流經歷的話,就會比較有優勢。
③如果你學的是偏應用的學科,比如材料物理、化工之類的,可以去企業里當技術研發人員。當然企業收人也會有各種要求。理論性很強的學科(比如宇宙學、粒子物理之類的)可能這方面就劣勢了。
④去中學當老師。不是太常見,但也有一些,有的是出於愛好想回到高中教書,研究生畢業了,肯定做了不少比較難的科研題目,再回頭去看中學的東西就容易多了。一般來說研究生去中學當老師混得可能比師范大學本科畢業直接去當要好一些,尤其是名校畢業的,待遇會很不錯。當然待遇和地區差異也有很大關系。
⑤轉行。轉行肯定有風險,但也不是不能實現,畢竟研究生畢業年齡不算太大,接受新事物的能力不差,可塑性強。理科出身的研究生,轉行做和數學有關的會比較容易。比如不少學物理的都轉行去做金融了,也有直接自己去創業的,有人文、藝術天分的甚至去當科幻作家或者去科學哲學領域。不過話說回來轉行還是風險挺大的,如果想轉行一定要三思。
⑩ 工科理科 化學研究生方面期間的待遇和就業以及公共科目的學習的有哪些區別
不用糾結,你說的工理的差別,范圍太寬范了,要看具體的專業,物化不是很好找工作但是實驗環境條件好,煤化工的話,這幾年是非常吃的開的,你可以學,考高數也值得!一般理工科不在一起上課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