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是否去外地
『壹』 出外省上大學好嗎
去外地上大學的優勢為:
第一,認識各地的朋友,增加人脈。
第二,增長自己的閱歷與見識專,體屬驗不同的風土人情。
第三,提高自己的綜合能力。
比如:獨立生活能力自我管理等。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鍛煉了我的獨立能力。可以完全脫離父母的庇護,生活著自由自在,不用被受人管束。

報外省到是可以鍛煉人的自立能力,也可以增長見識。
因為離開了自己的家鄉後回家變的不再那麼容易了,就會自覺鍛煉自己。如果單單按照學校論的話,應該考慮自己的愛好,以及各學校的校風,在填報志願以及選擇大學時切忌不要單純的報外省的大學。
『貳』 如果不是考上心儀的大學,你還會選擇去外地上大學嗎
如果不是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那麼是否會繼續去外地上學。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我們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我們的生活已經·得需要那些高級別的知識與技能才能夠進行更好的生活,所以我們現在大部分人都會想著說是盡自己的能力上一所大學。我們苦讀十幾年的書似乎的最終目的就在於上一所不錯的大學。但是我們在高考的時候會可能有一點的緊張,而就是因為這一點點的緊張可能就會使得我們前功盡棄,可能會使得我們不能夠上自己所喜歡的學校。
我個人是會去省外上學的,因為就算我們沒有考上自己心儀的學校但是外面的學校的並不是只有那麼一所,所以我們完全可以自己重新選擇一所差不多的學校進行學習,沒有必要只在一所學校。我們出去外面可以見識下外面的世界,可以增加我們的見識等等,總之對於我們而言好處是有好多的,所以如果有必要的話我們還是要出去見識見識外面的世界。大學過後我們便就要進入到社會當中了,所以我們要盡可能的在這些時間里增加我們的見識等等,讓我們能夠進入到社會當中能夠有一番見識,不至於被其他人能夠瞧不起,所以我們如果可以的話還是能夠出去逛一逛。
上大學不管怎麼樣都要遵從自己的本性,否則會影響自己的學習樂趣。
『叄』 女孩子上大學,在省內上好,還是去省外上好
這個可以看這個女孩的性格
如果性格好強不服輸,喜歡闖盪,那就可以出外省見識開闊眼界。
如果性格敏感,缺乏安全感,那麼建議省內,離家近總是好的。
但是還是得看個人的想法。
『肆』 讀大學是在本省好還是外省好呢
我的建議有三個,下面說明具體說明。
1:在你能選擇的學校裡面選最好的。
比如省內你能讀九八五,省外能去的985隻是末流或是211,那麼建議讀省內。
因為畢業以後你會發現,想找個好一點的工作,真的是卡學歷的,一般就分為三檔,985、211和普通本科。
如果是過了一本線的成績,保守起見選更好的學校,是肯定沒錯的,畢竟成績不是一流的還是老老實實選個相對好一點的學校再學個還算強勢的學科專業。這對未來是很有幫助的。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不僅是選地區,也要選專業。專業的重要性不亞於地區。這個也是要謹慎考慮的。這就要說到一個選擇問題,怎樣的選擇,日後就要怎樣承受這些未知的結果。
以上
『伍』 報考大學的時候,去外地上大學合適嗎
是沒問題的,但是也要做好以下心理准備
1、路途遙遠
學生報考大學,很有可能是在其他省份的城市,所以說去上學時,都要坐火車,坐地鐵或者坐飛機,有些學校不好托運,學生自己也要帶很多東西,本身一個人帶這么多東西也是非常麻煩的,家長如果同行的話可以幫學生減輕一些負擔,也能多帶一些東西。如果在本省份的話,家長還會比較放心,因為畢竟學生離得還算遠,如果有什麼事情的話也來得及去解決,但是如果學生去的是非常遠的地方,比如西藏,新疆,那麼家長肯定都難以放心。所以每年我們在大學都能看到一些家長帶著學生前來報到,只有少部分學生是自己來的。這些獨自來報到的學生可以說,自身的獨立能力是比較不錯的。

大學就像一個分水嶺,如果學生在這大學四年裡好好學習,把專業知識全部掌握,那麼之後畢業了,也基本能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企業任用員工看重的是職員的實力。即使和自己的專業不對口,但是只要能力夠,也會被高薪聘請。所以大學四年絕對是充滿機遇和挑戰的4年,相信大一新生們也能很快融入大學生活中。
『陸』 是在本地上大學好還是去外地好
在外地上大學更好,其原因有以下三點:
第一,選擇外地高校,可以拓展學生的視野和閱歷。
第二,選擇外地高校,可以鍛煉自立能力。有人說在本地上大學的最大好處就是生活方便,衣食住行都符合自己的生活習慣,而且離家近,可以常回家,生活可以得到照料,這根本不算是好處,反而是壞處,因為這樣會使自己失去培養獨立生活的能力,在個人能力培養層面上,簡直是一種扼殺。據調查顯示近幾年大學生的自理能力逐年下降生活的懶散與混亂,與繁重的高中課業有關。
第三,選擇外地高校可以更好的實現人生價值。有句話說得好「好男兒志在四方」可為什麼我們不說「志在家門口呢?」不經歷風霜怎麼才會知道家的溫暖?不遭受挫折又怎能揚帆遠航?所以,選擇外地高校更好。
我們並不否認在本地上大學也具有一定好處,但好於不好使相對而言的,相較之下,在外地上大學更好。陝政治中心的北京,金融中心的上海,文化古都洛陽,新興小城深圳,無一不引領著時代的潮流。作為時代弄潮兒的我們,應該,也必須去感受,去體會,去領悟各地的文化底蘊,豐富我們的人生,並將這些精髓內化於我們的靈魂。為中華之崛起而奮斗!所以選擇外地高校更好!
但也與父母的百般呵護有著密切的關系。對於人生中這一門如此重要的生活課程我們必須獨立完成,既是那裡充滿了挑戰與挫折,但我們一樣可以用青春與自信去照亮前行的路。
『柒』 為什麼很多高中生都想著大學要去省外上
高中生在報考大學志願時,許多人都會猶豫到底要不要繼續留在省內讀書,如果選擇省外大學是否會更好一些?最後不少學生咬牙選擇了去其他省份繼續求學。那麼,你知道為何有那麼多高中生想著去外省上大學嗎?從本人了解的情況看,學生們大概是這么考慮的:

三、去外省讀書,還可以讓我們變得自立自強。
一個人在外求學,肯定會遇到許多難題,這個時候沒有父母作為我們的後盾,我們唯有依靠自己來解決問題。當我們慢慢地鍛煉出自己的動手能力後,我們會發現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越來越棒了。這是一個很好的磨礪自己的機會,所以在填寫高考志願時,一定要想辦法選擇外省的名牌大學,千萬不要將自己禁錮在本省的這一方小天地,否則就有可能會讓我們的見識變得淺顯,變得毫無遠見。
『捌』 上大學時是在本省好還是外省好
上大學在本省還是在外省各有利弊。在本省的話,交通比較方便,離家也比較近版,另外本省的高校權對本省的學生招生的也多,考上相對容易一些。但是在本省上學呢不如在外省上學,能多漲一些見識,至少多熟悉另一省的風土人情,對將來工作適應環境有一定的幫助。當然到外省上學,交通可能要遠些,離家遠一些,假期回家也相對不方便。
個人建議根據情況,選擇報考的學校
『玖』 大學生去外地上大學一般是被錄取過去的還是自己想去的
大學生不管去上哪個大學,都是要學校錄取的呀。尤其是外地錄取的。如果你是像江西,山東這樣的地方,要考北京,天津那樣的地方。都得高分才能錄取呢。
『拾』 去外省上大學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以上就是去外省上大學的好處和壞處了,我認為年輕可以承受得起任何挫折,去外省讀大學可以讓你快速的成長起來,豐富的閱歷以及優秀的社交能力都將會是你的加分項,世界那麼大,可以趁上大學的機會去感受一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