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是混嗎
Ⅰ 大學就是混混的嗎
大學越來越不好混了!
此前,華中科技大學將18名學生的本科學歷轉成專科,原因是考試成績不合格。這18個學生,自我約束能力極差,沉湎於打游戲,學習上一塌糊塗,補課、休學、留級,都沒用,學校只好做出
大學4年,你可以學到什麼?
一、體系化的知識與思考
大學要培養的,是體系化思考的能力,只有體系化的思考能力,體系化的知識,才真正有深度,不會對一個事物形成偏見。知識不成體系的人,無論哪個觀點,他都能說得振振有詞。自以為很有道理,但其實並沒有自己的觀點。
二、學習、解決問題的能力
在大學,我們還可以鍛煉自主更新知識結構的能力。大學有很好的實驗室,有各類社團。你可以有充分的機會,利用這些資源,做你想做的。這就是在訓練你的一項核心能力:學習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自我教育的能力
自我教育的能力,就是指你能意識到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不合適的,並試圖對其進行糾正。如果你在大學里混日子,這種能力就會慢慢被消磨掉,四年下來基本就沒有了。養成一個好習慣,堅持下來,需要好幾年,但毀掉它卻只需要幾個月時間。
混日子的大學生,畢業就失業了
大學生幾乎都是經過十幾年千辛萬苦的學習,最後經過高考走過獨木橋才考上大學的,念大學的機會來之不易,你卻在游戲、睡覺、拖拍中,把寶貴的學習機會浪費了,最後對得起自己,對得起父母家人嗎?成功都是經過時間和汗水熬出來的,你偷過的懶,遲早都會害了你自己。
更糟糕的是,混日子的大學生畢業後,在職場中也很可能會繼續延續這種不良習慣。上班踩點進公司,工作時,玩玩手機,刷刷微博,工作隨便應付,下班前一小時就想回家了。這樣慢悠悠地,一天很快就過去了,看著別人加班工作,他還會嘲笑一聲"傻X"。這樣的人,在工作中絕不可能成長,工作很多年也只會停滯不前,等到年紀大了,也會被職場淘汰。
工作馬馬虎虎的能應付上司就行,不被老闆炒魷魚就好了;工資嘛隨緣吧,只要心懷夢想,總有一天會漲的。有些人,二十多歲的年紀就已經老了,甚至已經死了。大學混日子的人,你廢的不止4年,你可能要荒廢一生。
Ⅱ 上大學,真的只是混張文憑嗎
不是,混不了,經常曠課,考試過不了,分分鍾掛科拿不了畢業證,最後拿結業證,就才讀了!
Ⅲ 上大學是不是在混日子
當然不是混日子。其實大學生活很豐富。你可以參加一些社團活動,去做自己感興趣、有意義的事,也可以努力學習,在學習中你一定會收獲好多東西,比如做人、比如如何解決一些實際問題等。(圖書館是最好的學習的地方了)
有可能你不喜歡你的專業,就像我不喜歡物理一樣。可是如果你認真學的話,你會發現許多樂趣,你也會發現,他不是那麼沒用。比如我們學習模擬電路、數字電路、電工學、電動力學、理論力學等等,學著學著你就會發現,奧原來這個東西是這樣的一個原理啊,你也許會根據自己的需要,自己設計一些需要的東西。真的很受益。·
Ⅳ 普通大學里都是混日子的嗎,是不是普通大學都是上課不聽,整天混,不學無術的嗎有學習的嗎
不是這樣的!大學更多的是自主學習 不是說普通大學都是混日子 應該說普通大學相對於好點的大學混日子的學生多一點。但是你說混吧 除非他天天在寢室打游戲吃外賣還曠課 這樣的人以後肯定會後悔(不要說電競事業 這碗飯不是什麼人都能吃的)
大學更多的社交鍛煉自己能力 你可以上課不聽 但你期末不能掛科 並不是說不上課就是混日子 看他把時間花在哪裡了 讀書是一種學習 社交也是一種學習 人總會有一個可取之處 你要找到自己的可取之處 立足於它來更好的發展自己
Ⅳ 很多人認為上大學是為了混畢業證,這種思想端正嗎
現在學校里好多人在混畢業證,60分萬歲的思想在學生中還是不佔少數,而且好多數據顯示畢業生就業和自己大學的學科大都沒太多聯系,我周圍就有好多人,他們上大學只是為了混一張畢業證,每天抽煙喝酒打牌唱K,徹夜遊戲或者花費大把大把時間做兼職賺錢。他們定位很明確,就是不願意學習,看到書上的字頭疼,只想步入社會安安分分找一份工作,結婚生小孩,說著這個社會只要不懶,一般都不會餓死人的。對於抱著這種思想的同學,真的不知道他們上大學意義何在?
所以,大學的時光是很珍貴的,不要抱著就是為了混畢業證而去虛度光陰,那樣你的大學將一文不值。
Ⅵ 上大學是混日子嗎
混日子的佔大多數,所以最後只有少數人成了社會的精英!
Ⅶ 上大學到底幹啥來的感覺我是來混的
我剛上完大學,簡單地說上大學不是學習的,就是混的!
現在的大學生基本都不學習,其實完全不用加入任何社團,沒有多大意義。大學裡面除了戀愛,就是考試抄襲,不然就是逃課,再不然就是打打游戲、看看視頻、上上網、旅旅遊,自自在在的過完3-5年,這就完成了自己的大學學業!
其實你也可以自己創業,我們在大學里自己經營了「黃河先鋒」,雖然沒什麼名氣但是這終歸是最充實的時候,老師的利益心也是很重的,經常誘導學生干這、干那,其實在00年以前的大學基本不會出現這種情況,現在的大學變味了,老師教的不是知識,而是你該怎麼混。
混得好,以後就用得到你,混不好哪涼快,哪呆著去!大學不是美好的記憶,論簡譜沒有初中、論充實沒有高中、論保守沒有小學,大學知識自我放縱的樂園罷了!
消極的人生,消極的大學。
莊子前晚托夢給我曰:大學干什麼的,一個字「混」的。
Ⅷ 上大學和混大學的區別是什麼
進大學天天不來上課,除了第一天見到人期中和氣期末就沒有看到他們上過課,簽到就叫身邊同學幫忙簽到。到了考試前一周跟著同學去圖書館復習臨時抱佛腳並且拿著天天上課同學的復習大綱復習。他們的目標就是只要能本科畢業就可以,至於讀研究生他們不在乎。
Ⅸ 為什麼很多人覺得上大學就是混日子
大學是一座風景如畫的伊甸園,大學生在校園內不需要承載任何壓力,且有更多的自由時間用於支配。但是有的同學在大學生活完畢後卻感覺自己幾年來沒有任何的成長,唯一長了的就是自己的年齡。曾經有評論說大學生分三種,一種是每天拚命學習的學霸,一種是沉迷於游戲無法自拔的狂癮少年,另一種是混跡於學生會與社會追求自我閱歷的翩翩少年。
Ⅹ 上大學 大多數人都是混文憑嗎怎麼理解
那要看你自己怎麼想,如果你只想混文憑即使你拿到了文憑走到工作中你一樣很容易被淘汰因為現在競爭激烈,這競爭連小學生都曉得,不會你不懂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