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辞职去哪儿
① 我是大学的一名老师,辞职的时候是先和自己的部门领导说呢,还是直接拿着辞职报告去找人事处
大学老师的工作多好啊,还要跳啊。当然是先同直属领导说啊,你要是下定决心离职,没有人能阻拦得了你。不过你要想好以后的路怎么走。
② 高校教师一年试用期,已经找到下家,如何顺利地跳槽 辞职还是调动
我跟你一样,去年毕业,现在要辞职。调动学校更不放人,还在跟学校磨。能调动当然更好了。我准备辞职再改派。你为啥说辞职拿档案要更长时间?
③ 大学教师辞职
1、工作协议书已经清楚地写明关于甲、乙方违反相关规定所做的处理。其专中说到:自协议签订之日起,属至少为学校服务5年……服务期内,乙方辞职应承担违约责任。
我的问题是,我现在并没有签订合同,而且处在试用期内,如果辞职的话,是否要按协议书上的规定缴纳违约金?也就是说,我是否违反了协议书上的规定?
协议没有签,不受协议约束,当然没有违约。并且,试用期你可以随时解除劳动关系。
2、辞职的大体程序是怎样的?
按学校规定办,一般无非是提出辞职报告,领导或学院审批,人事部门办手续。注意要保存好提出辞职的证据,以备万一
3、如果领导不同意,我该怎么办?
不同意的话,如果户口档案在学校就举报、起诉学校,按照新修订的劳动合同法,任何组织和个人不能非法扣留户口档案。
4、一个月前参加了教师资格考试,证书还没有拿到,应该怎么办?
如果通过了考试,有你的证书,直接去拿。如果学校扣留或者损毁,要负责任,你完全可以起诉。
④ 我现在是大学老师 ,现在要辞职,学校不给办离职手续,应该怎么办理。详细的内容看下面问题补充谢谢大家!
刚开学你就辞职,这不利于学校的安排啊。希望您可以再缓一段时间,毕竟老师这个行业更多的还是责任心。
⑤ 大学老师辞职问题
你好,如果你所抄学专业是你们袭学校紧缺热门专业,授课老师又欠缺,那想要辞职会很麻烦,又何况你都领了两年的安家费了,谈何容易啊!不过,真是铁了心要走,那就毁约吧,只要学校同意,就付违约金走人,档案是可以带走的。依你所说,不好办,找找人吧-------
(建议,换个地方,紧紧是因为你“恋家”的理由,请三思,不知你有没有落编制,成家否,换一个新的地方,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朋友、社会圈都要从新开始,不知道你的新工作,是否有现在理想,称心,飞了那多心思走了,结果不如意,想回头,一切已晚。)
如若想法很坚决,那就行动吧,不要将来后悔。
⑥ 高校老师辞职如何办理手续
档案能不能转出fxsx3521(站内联系TA)刚才发消息给你了,我办理过,yelinlin(站内联系TA)只要赔专钱,就可以属转出档案,sankeyu(站内联系TA)按合同办事,提出申请辞职,不过你可以说考上博士了,没有办法,还是很想留下的。公积金一般都是要保留2年,2年后才可以拿出来,医疗的可以办理,把卡里面的钱取出来清还(站内联系TA)已经进高校了还出来干嘛?现在进高校多难啊guojia1977(站内联系TA)你原来的学校不太好吗?现在博士毕业了近好点的高校都不太容易了,什么待遇也没有。我老公今年考上了复旦博士,我们还考虑是否要去上呢,前途未卜呀,就业形势不容乐观。yelinlin(站内联系TA)是啊,工作的单位是一个刚升本的学校,想着有机会再提高下自己,改变下自己的生活环境,心里也没底,知道就业很难的,frankie8(站内联系TA)我的建议不要去读什么博士了
当然视具体情况而定。
⑦ 我是一名大学老师,工作15年了!现在很纠结要不要辞职,因为自己外面
我小时候是生活在体制内的,成年后由于个性原因从一开始就放弃了体制内的工作机会。看你的说法,我应该比你还年长些……以下纯属个人经验,只供借鉴参考,可追问,无冒犯与说教之意--在大学老师面前还是不敢造次的:
刚开始的时候,觉得天马行空很是自在,因为看多了那些勾心斗角,帮派轧压,觉得跳出樊笼的感觉真特么好。到了第一个年终,发工资,奖金各种福利时候心里也是沾沾自喜的,钱这东西嘛,还是拿在自己手里舒服。转年各媒体放出工资涨一番的消息,看看自己手里的钱,就觉得有压力了--那是工资连续翻番的第一波,此后数年,体制内工资每年翻番。再加上隐性福利,开始心里隐隐后悔。
孩子,出生、上学、升学及其他各种,更是体会到明显区别。
前些天有个朋友,跟我说快要搬家了,我惊讶什么时候又买新房了,心里想的是:你特么就那么点儿破工资,哪来的钱买新房。对方一脸幸福:单位前几年就集资了,当时查得严,一直没办,去年这不房价开始涨,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进展很快,这不国庆节就可以拿钥匙了--那边环境可好了,中小学都是配的重点学校。
你是大学老师,可能对这番话的感受不会太深,可是如果换个角度,有个从Z的朋友经常跟你说借着考察又去哪儿干啥啥了,到啥啥啥单位办啥啥啥事就是一句话的事儿,因为大家都是共建关系,互相好商量,你能明白什么感觉吗
钱没有限制,够用就好--大学教师本身收入也是比较可观的,这您比我清楚,再加上培训机构的收入,给自己和家人一个比较舒适的生活也应该是比上不足比很多下都有余了。你家孩子刚一岁多,不知道你自己是在什么环境长大的,在我看来大学教师的身份和大学的环境不是钱能买来的--当然,如果你跟孩子妈妈均是大学教师另说。
做学术的收入相对经商会少些,但是更容易有成就感自豪感;做大学教师本身专业过硬收入也是牛牛的,看我在大学做教师的同学感觉是啥啥啥都不缺的赶脚,我也是眼红的不要不要的。
培训工作也好,大学教师也好,能做好都不是那么容易的,而你都做到了而且做得也不错,甘蔗没有两头甜,孰去孰从只能自已抉择--经商,以自由职业者身份从事,只能亲力亲为;以投资人身份,对会的东西要求就多些。怎样选,就看你自己了。
over
⑧ 大学教师,我该怎么辞职
你都工来作11年的老前辈了
首先我要说的源是
现在如果你想创业
不是个好时机哟
如果工作实在让你忍不下去了
那么辞职要先提前提出辞职报告并做好交接工作
在交接工作过后
你就可以走了
国家有规定,提出辞职后一个月是可以自动走人的哟
他们不放也不行的
那样你就可以到劳动仲裁去申述单位对你的不公平做法了
再一次劝你,现在辞职不是好时候
--------------------------
有了更好的发展,那走了是好事啊
跟现在的单位做好交接工作
不会不放人的
人往高处走
而且国发有明文规定的
想留住你,也不会是强硬的手段
这个你放心好了
你要下定决心走
谁也留不住你
⑨ 大学老师如果辞职,会去干什么
去另一个大学当老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