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计算机老师教编程课嘛
A. 大学生可以学编程吗
大学生当然可以学编程,编程需要一定的数学英语等基础知识,更需要有思想、有思维的大学生去熟悉和学习,大学生学习编程非常有必要亦有优势。
第一,大学相关计算机专业都会开设编程课程。这些大学都会有开设计算机的编程课程,大学生自然专业学习编程会学得比较深入一些,大学生学编程更加专业。
第二,大学生时间充裕,学习编程精力旺盛。大学生的专业课程学习时间相当于初高中学生而言少之又少,所以只要大学生愿意去学编程,就会有更多精力和时间去学好编程。
第三,大学期间编程理论学习和实践结合较为紧密。大学生有各种社会活动可以参与,相对而言更能将编程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有利于把学习的编程知识融合到日常生活学习中。
综上,大学生可以学编程,而且有优势和条件去学习好编程、运用好编程,大学生学习编程对于自身综合能力提升有重要作用。
B. 什么叫编程编程课是指什么
编程是编定程序的中文简称,就是让计算机代为解决某个问题,对某个计算体系规定一定的运算方式,使计算体系按照该计算方式运行,并最终得到相应结果的过程。
编程课是老师教授计算机编程知识的课程。
大学中则常常以C语言作为编程的入门语言, BASIC是Beginner's All-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初学者通用符号指令代码)的缩写,是国际上广泛使用的一种计算机高级语言。

编程基础之程序:
计算机程序是指令集,它告诉计算机如何执行特殊的任务。读者也许对许多种指令熟悉,如按菜谱烹调特殊的食物或按指定的方向到达不熟悉的目的地。没有这些特殊的指令,就不能执行预期的任务。
计算机也是一样,只是它们需要为执行的每一个任务提供指令。甚至对最简单的任务也需要指令,例如如何取得击键,怎样在屏幕上放一个字母,怎样在磁盘中保存讯息。 幸运的是,许多这样的指令包含在处理器芯片中或内置于操作系统中,因此用户不必担心它们。
相反,应集中于为任务提供指令,如计算雇员工资,创建邻居邮件列表,或设置格式化文本以显示最近的年度报表信息。 虽然我们用自然语言读这些指令,但计算机指令必须是二进制代码,即一系列在计算机内存和处理器中的开或关的状态。
有些语言,如汇编程序,可以允许直接写这种类型的代码。但是,以这种方法编程十分困难,因此Visual Basic和其他编程语言使程序员可以用与自然语言有点相近的方式编写指令。然而,即使是这些指令仍有限,并要遵循高度定义的结构。
C. 大学的计算机系里面编程都是要学习的么
选择了计算机系,就离不开编程,不管是粗浅还是深入的学习,编程都是走入计算机系大门的重要一个课程。
D. 大学里面的计算机编程的课 是从入门开始教的吗意思就是说即使你没有任何编程基础,也可以跟得上大学
亲,大学里面也分计算机系和非计算机系的课程。
计算机编程主流的是教C、C++、C#、JAVA这类编程语言,逐层渐进。
1、是从入门开始交,从算法,语句,判断等再到实例。
2、意思是没有基础也可以学。但是!!!
3、是否跟的上教学进度,非常需要课后的练习!不然,只能达到不挂科的程度。
编程是一门非常严谨专业的学问,只依靠老师和课堂,除非你是“天才”。
没有长时间的代码时间堆积,是不可能成就程序员的。
在这里顺便给你推荐一个在线学习的网站:http://www.w3school.com.cn/
里面基本涵盖了主流的语言课程,不过自学也看勤奋。祝你成功。
觉得回答了你的问题话,麻烦给个采纳!谢谢
E. 为什么大学老师教编程上课都不敲代码
大学老师上课一般都是会PPT上课的,在PPT制作过程中,老师就会将代码截图好放在PPT上,到时候上课,直接用就可以了。这样是比较方便的,毕竟敲代码的话会花费很多的时间,老师都是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任务。不过,我们上编程课的时候老师会时不时的教我们敲代码,让我们熟悉一下。
好好去学习吧,一切并没有那么可怕和没办法啊自己去学习敲代码,让自己学会它,大学是自主学习的过程,相信你能做到,加油。
F. 大学里的计算机系主要教什么语言java html教吗具体点 谢谢
一般大学都是大一开设C和C++,大二开设C#,大三开设java。大学里,老师是不会深入任何一门课程的,这些都是做个引子。有的大学注重面向对象(一种计算机思想)大一直接开设C++和C#。至于网页,网站,软件开发,游戏开发都要学生自己去学习。html是不开设的。想开发页面的话,这个自己要自学。想学计算机的话,可以学着一门自己比较喜欢或熟悉的语言来深入。每种语言都有自己的特色,思想就两个面向对象和面向过程。想学的话还是找好方向。。。
G. 在专科大学有计算机专业么会教C语言编程么需要英语基础么学费怎样前途怎样求本门出来的前辈解
大学专科学费跟本科差不多,5000左右。三本比较贵。专科也有教计算机专业教的好的。因为专科可能注重使用,本科对理论方面讲解的比较细。但是有时候专科的学生反而会一些,计算机专业并不是想象中的c语言那么简单。c语言只是基础,现在基本上不管什么专业都会学c语言,它是一门公共课。因为它是几乎所有编程的基础。在学会c语言之后才会开始选择真正要去做的方向。硬件或者软件。软件又分窗体软件和网站,还有嵌入式,嵌入式是做其他计算机设备(不是电脑)比如摄像头之类的。还有手机软件。
专不专科其实影响不大,只要自己用心去学,就能有好的发展。本科只能说是提供一个好一点的环境。里面的学生不会太玩疯,会自主的去学。这种气氛下你也跟着学。但是你自制力强去专科也没关系,自己花时间用心去学,自然就上道了。大学里面老师教的东西很少,用来工作肯定不够的。老师教的只是最基础的东西,让你个大概的了解和方向,让你明白接下来如何去学到跟多。
H. 什么叫编程编程课是指什么
编程是编定程序的中文简称,就是让计算机代码解决某个问题,对某个计算体系规定一定的运算方式,使计算体系按照该计算方式运行,并最终得到相应结果的过程。
例如说为了使计算机能够理解(understand)人的意图,人类就必须将需解决的问题的思路、方法和手段通过计算机能够理解的形式告诉计算机,使得计算机能够根据人的指令一步一步去工作,完成某种特定的任务。这种人和计算体系之间交流的过程就是编程。
编程课是大学里的一项专业课程,主要就是通过各种相关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来达到使计算体系按照该计算方式运行,并最终得到相应结果的一项学习。目前在市面上有关于编程课学习的课程有很多,除了大学以外,还有少儿编程,不少国内的孩子在初中或是小学就已经开始学习相关的少儿编程课程了。

(8)大学计算机老师教编程课嘛扩展阅读:
编程课对孩子综合能力提升的主要体现在以下四个方面:
(1)编程课开发孩子大脑
小的时候孩子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思维模式,可以对孩子进行适当的锻炼,增强孩子动手动脑能力,有利于开发孩子大脑智力发育,帮助孩子得到启发,有助于孩子编程启蒙发展。
(2)编程课提升专注力
少儿编程学习以编程游戏吸孩子注意力,让孩子能够主动投入少儿编程学习,有利于提升孩子专注力,全神贯注学习编程。
(3)编程课提高耐心与意志力
编程课学习是不断试错的过程,如果孩子独自完成编程游戏制作,需要足够的耐心与意志力,有助于孩子实现编程程序运行。
(4)编程课提高创造力及想象力
编程课学习是不断创造的过程,需要孩子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脑海中的编程游戏设计出来,有助于提升孩子创新能力,让孩子获得进一步的能力提升。
I. 为什么大学老师教编程上课都不敲代码
并不是所有老师上课都不会敲代码的。有的老师可以做到上课边敲边讲,也有老师是准备好代码上课讲解一下就完了。
上课敲代码,首先对教师的编程能力有一定要求。由于更注重理论教学等原因,有些老师可能不具备现场编程的能力,或者说不敢于在学生面前编程,害怕出错。
同时,上课敲代码对学生的编程能力和思维能力要求也很高。由于代码的编写不可能是顺序的或线性的,而是完全按照编程者的思维进行的,这就要求学生时刻跟上老师的思路,明白每一步为什么要这样写,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能具备这种能力,这就导致有些同学的课堂效率很低。而同样的问题不同的人可能有不同的想法,课堂上不可能将每个人的想法法一一进行验证,又会使部分同学不能满足于课堂教学的内容,当然这可以通过学生自己课后的努力来弥补。
其次是用于教学的计算机上不一定有相应的编程环境,大学一门课可能在几个不同的教室,为每台计算机都安装相应语言的开发环境本身很麻烦,又浪费时间。不见得老师都有这样的充裕的时间和足够的耐心。
还有一个显而易见的缺点是,上课敲代码的时间成本很高,同样一段代码,如果光是讲解需要5分钟,那么边敲边讲再加上运行调试等可能需要10分钟甚至更长的时间。如果课时安排不能满足这种要求,相信大多数老师不会采取这种讲课方式。
当然,这种方式也有优点。从我的认知水平出发,一般是较为年轻的老师愿意尝试这种教学方式,他们更容易创新教学模式,更能拉进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上课过程中老师也可能会突然想到某个好点子,然后引发同学们对此进行思考,并编程验证,这样一是能增强课堂的趣味性,二是能培养学生的编程思维,这点对学生以后的发展很重要。
无论老师用何种方式进行课程教学,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让学生对所学内容充分掌握。至于上课是否需要敲代码,本身没有明确的规定,老师的教学方法一定是通过长期的教学实践摸索出来且适合自己的。作为学生,我们的任务就是在课堂上充分配合老师,认真听讲,课后多做编程练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编程能力和实践能力,这才是老师们所期待看到的。
J. 为什么计算机系的老师教不好软件工程水平的编程
参考了这个讨论,
结合我们所处的环境
,发表一下自己对计算机系软工教学的思考。
记得大二时的Java课,虽然说是选修课,可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老师讲了些什么。最后大作业的时候还得自己按平时写作业的方法编写一个完整的项目。在我看来,这种没有方法的编程,根本锻炼不了我们写程序的能力。更要命的是,不能团队合作,害怕有的人会偷懒。在真实的项目中,工作分配肯定也是不均匀的,但这也是我们要学会解决的问题之一啊。
其他课程也差不多,就像这学期的编译课,完全把课程设计当成了一个作业,而不是让大家组队合作来做一个可行有用的编译器。因为在老师看来,课程设计是为了帮助我们理解编译原理这门课程所学的理论知识,至于你以后能不能写出有用的东西,那就是你自己的问题了。作业一交,任务完成了,你以后爱干嘛干嘛去吧
所以在我看来:
这根本不是计算机科学,应为它根本就不科学。
也许这是一个借口,又或许他们失算了。
所以向我们大量灌输理论知识,仿佛是理所当然的。当然,没有老师们彻彻底底的贯彻,显然这个目标也是无法达成的。所以呢,呵呵让我这种不想成为一个计算机科学家的人情何以堪?让那些以后不想从事计算机行业的人情何以堪啊
2、老师的态度。
无论是计算机科学,还是软件工程。或许他们就没想过要把我们教好。
我完成学校的任务就行了,对吧其他事等着我呢。
3、一句话。
可能有点为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