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给大学老师的一封信
① 给大学老师的一封信怎么写
亲爱的老师:
你!感谢您在百忙之中为我能看到这封信。
我是一名大学生,和几万元不等的大学生,这是常见的,也和现在没有什么能力了一整天,一直很困惑,说实话,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现在,所有的家长后,我们花了这么多钱给我们学校,对于普通人来说这确实是不容易的,它甚至可能是他们全年的积蓄。但是,对于一个富家子弟,这将是什么,他们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农民的理念,给农民的贫困和老套,但仅此而已的印象。
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不希望有一个积极的一天晕晕的,什么都不做,但现实是残酷的,他恰好是样的学校不要随随便便以为,什么都没有,因此,可想而学术蝉。这将不可避免地挂科。以前,我们不知道在大学校园以及挂科的概念,但不知道测试不能毕业然而这些名词,但现在他们明白了一切。与此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些其他的事情,我明白什么叫对,什么是故作姿态,作为一名学生,我认为,我们不应该是这个样子。但作为一所学校,但有这样的事情不应该发生,毕竟校园社区现在是在最后一片净土啊,难道我们连这最后一块干净的地方不能持有吗?
对于一个学生,去学习,去思考是最重要的,然而,今天的大学校园里,比吃比喝,有超过鲜花相比,相互竞争已经成为普遍的做法从过去的MP3随身听,到目前手机,电脑,请问,有几个学生给自己买的钱得到这些东西呢?它不应该是,我们到学校来为他的父亲是比金钱更为重要,比帅比酷?不,如果是那样的话,可以想象的是一种父母。同样,一个学生不应该把他们的权力来撑门面,毕竟大家都是同学,你只是一个小头目,更精确地说,是主办单位之一,其实,你仍然是相同的如其他学生,更何况,在大学校园里面,有几个人愿意小班长官僚喜欢吗?这只是一个婊子跑腿而已,平时不多说了,什么是吃力不讨好的,所以,但是,毕竟总得有人做,他们要做的就是骂。因此说,一个小型校园官僚什么都不对,什么都没有。
作为一名教师应了解学生,毕竟,你也是来自大学校园,可以说是谁了,同学们怎么想的,你知道更好,俗话说一个人:学生心脏,分工明显。的确如此。然而,老师为什么它很难让学生在考试?校规做到这一点?你想让学生有一个轻松过关,他们仍然要挂了吗?很明显。老师和家长,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是一个很好的孩子,这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是一个贫穷的,庸俗超越了人?恐怕不是。而不是让他们骗的,怎么不让他们才放松?除此之外,化妆的样子,现在没有之前得到它们呢?是,在缺少学费也很少化妆?不应该。恐怕会有一个老师说,这是严格的他们,激励他们成为有用的。我们不妨来关注一下,现在有几个学生在校园里都认认真真的学习了吗?有几个考试是真的吗?有些奖学金是怕复制,也不责怪。更奇怪的现象是,这些教师往往教高层次的学生没有挂科,而且那个时代的老师的学生们做了很多挂科,值得考虑。
谢谢老师好!
最后,祝所有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合家欢乐!
学生:XXX
② 家长给老师的一封信
我真心希望孩子每天放学回来先运动一下,才能有食欲,也才能长得好。晚上聊聊天,或弹琴、唱歌、下棋等,然后自己洗漱、按时上床,睡觉前听听音乐或故事或英语等等。老师,推心置腹地说,后来我也就不把您布置的作业当作圣旨一样强逼他完成了。有时候他作业做不完,我也睁只眼闭只眼;有时看到他磨蹭我一生气,就不让他写了去睡觉;现在他每天有没有作业我也不问了,他高兴做不高兴做我也不管了,心想反正这是他自己的事,迟早自己会操心。
然而,通过观察我又发现:他能自觉地去做各种事情,但独独很少自觉地去做作业!久之,对不完成家庭作业也心安理得起来。这不是我所愿意看到的。因为这样发展下去,就是一个不敬业者。现在心里很矛盾,让他听老师的,实在强人所难,由他而去,又会给他造成这样的理念:原来老师的话也可以不听。长大以后他会不会有这样的观念:领导的话也可以不听嘛!如此再发展下去将来便会是一个喜欢随心所欲、可能还会是一个无视道德与法规的人!因为他也很容易地会发现:偶尔触犯法律好像也不会有什么嘛!多可怕呀!虽然不是所有的领导的所有的话都必须听,但是,服从是敬业者最基本的素质!就像我们现在对学问和技术一样,首先全盘接收,其次学习、借鉴与模仿,然后才能谈得上超越与创新。
我不允许孩子不尊重您,更不愿意孩子因为不听您的话而惹您不高兴。因为那样会影响他从您那里学到知识的积极性和有效性。我既不愿他惹您不高兴,也不愿他因为学校课业太重而现在就开始厌学。厌学,事实上就是一个上足了劲的发条发生断裂的结果。
学习是人一生的事,一旦到了厌学的程度,这辈子也不会再想学习了,也就再也不会有进步了。如果学校基本不布置作业,偶尔有那么一个作业(比如一个星期),我想孩子会做的很漂亮,而且会有积极的热情。因为孩子天生都有求新求异的本能,如果小的时候受到太多的压抑,那么这种求新求异的本能可能会延续到成年而不会收敛。这就是我们之所以能够看到有些年龄很大的人却做出那么让人不可思议的事情来的原因。
关于作业,如果天天有两三个作业,孩子完不成作业的现象就会经常发生。这样就会陷入一个作业完不成受罚,接下来的作业又完不成又受罚的恶性循环中。通过对一些事情和一些人的了解,我发现有许多家长都有过帮孩子做作业的经历!我还发现有许多学生抄别人作业的现象!这些情况表明,不管大人和孩子都有相当一部分人把完成作业当作应付差事,已经违背了老师布置作业的初衷!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这已经是一种欺骗行为!无论大人和孩子都在无意识中培养着一种公开的欺骗意识!
尤其更加糟糕的是:对孩子而言,应付差事一旦变成一个行为和思维的习惯之后,很难想象他今后会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以及对社会负责任的态度!对我们成人而言也是一样,如果领导要求太苛刻,我们也会“不称职”,久而久之我们也可能会被迫隐瞒与欺骗。既然大人都免不了这样,更何况好奇心强、玩兴正浓、心智较差、自我约束力欠佳的孩子!
想想孩子,转而想起自己的童年曾经是那么地美好。现在的孩子绝不会有我们那时幸福。当时不记得什么原因我们仅上半天课,而且星期三下午还不上课,印象中没有做不完的作业,都是作业完成之后才去玩。玩的时间很多,各种各样的运动、球类、棋类、扑克的玩法不计其数;自己用铁丝做网捕蜻蜓、翻石头逮蚱蜢;上山、爬树等等、等等;所玩的各种各样的东西并非真正的玩具,而是其他诸种物品的‘玩具功能的开发’,单跳皮筋的玩法就有几十种之多,或许这可能恰恰无意中就是创新思维的培养与开发吧。
一个人方方面面的兴趣完全有赖于小时侯的培养,错过机会就不可能再有发展了!浓烈的兴趣和强烈的好奇心都是最佳的学习基础和学习手段,而且广泛的兴趣也是一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的关键,也是一个人获得快乐与真正幸福的源泉。兴趣的培养如果在幼时没有一定充足的时间做保证,长大以后再培养就会非常地艰难。论理我国人民几乎都受到了初中毕业的义务教育,然而大多数人的兴趣为什么仅仅只有麻将这一普遍的爱好呢?这真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所以,老师,请您考虑给孩子一点自由支配的时间和空间吧!
或许您也有您的苦衷。比如,学校要搞评比,且结果与薪水挂钩,您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也许目前中国多数中小学教育都是这样,单靠您个人恐怕也难以扭转如此局面。如果真是这样,此信我会给有关部门投递,不管效果如何,我都会去努力。
让我们共同操心孩子的发展与未来,因为他们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明天的希望。他们明天的无能,将会是我们今天的失败
③ 家长给老师的一封信怎么写
写作思想:
写出自己对老师要表达的内容,要有真实感受,以及以后发展目标。
家长给老师的一封信
尊敬的某老师:
您好!我是某某的妈妈,我这次写信的目的,是要感谢您,感谢您一直这么照顾我家孩子,不仅在学习上给了很大的帮助,而且在人格方面也做了很多贡献,我在这里由衷的说一声:“谢谢您!”
以前我儿子的成绩只是中等,而且对于一些事情看的太偏激,经过您这一段时间的引导,如今它对任何事情保持了一个良好、乐观的态度。这也是我希望能得到的。我和同龄人在一起议论各自的孩子时候,他们总是或多或少的对自己儿子学校不满,而我很庆幸,我的儿子接受了良好的教育。
他有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老师和家长没有给他太多是压力,他个性发挥空间很大,她能够有时间有精力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且现在她愿意和我讲心里话,只要遇到什么事情后,他第一个告诉的就是我,这也是您告诉我的要和孩子做朋友。
谢谢您,夏老师,真的很感谢您,谢谢您帮助我家孩子,让他现在获得了一个良好的性格,有了自己的人生目标。衷心的祝福您家庭和睦、万事如意、心想事成,桃李满天下。

(3)家长给大学老师的一封信扩展阅读:
写信注意事项:
1、称呼、问候用语及信中语气、措词要符合写信人的身份。
2、要考虑收信人的文化水平及经历,使收信人看得懂信。
3、要抓住重点,力求写得充实、圆满、简短。
④ 家长给大一老师的一封信,怎么写
家长给大一老师的一封信
当然要根据实际情况写的
比如说,大一老师,您好!
我是XX学生的家长,孩子有幸考入你们学校,非常的荣幸,希望老师能够给予多多的照顾和关怀,作为家长,十分表示感谢。
⑤ 急求“家长给老师的一封信”,在线等
敬爱的老师:
您好!我是XXX的父亲.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首先向您致意节日的问候.祝您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我的孩子带着全家的期盼进入了大学, 我和所有的父母一样都非常关注孩子的成长和变化. 非常感谢您在上半个学期中对左成云的关心和教育。让孩子在进入大学后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奋进的目标。让他在他乡异地孤独无助时找到了依靠。我们除了有无限的崇敬和感激要向老师表达,还有一些心里话想对老师说说。
我们都知道孩子是在鼓励中成长的,尤其是对于刚刚改变生活环境的新生,他们需要老师更多的耐心和爱心,来培养他们的自信和勇气.左成云进入大学后,能很快地适应并融入大学的新环境,我想这一点是和老师的关心和鼓励分不开的.在此向您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XXX在上大学以后成熟了不少,懂得了关心父母.经常还会打电话回来问候.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我们也时常挂念独在异乡的他生活是否还习惯,学习上有没有落下,但是后来知道老师把这一切都安排得很好.我们都放心了不少. 看着孩子兴奋的讲述大学里军训,上课,社团,朋友。一下子心中却又充满了自豪.他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老师您的关心与教育.在这里要再次表示对您的感谢!
在以后的大学时光里,希望老师您能给予他关怀与鼓励.在他各方面有不足的时候,给予批评与指导.使他可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学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此致
敬礼
XXX
XXXXXX
⑥ 大一新生家长给老师的一封信
辅导员老师
您好:
我是、、、的母亲|父亲,作为一名新生家长,我怀着欣喜的给您写了这封信。我感谢您在上半个学期中对???的关心和教育。让孩子在进入大学后找到了前行的方向,奋进的目标。让他在他乡异地孤独无助时找到了依靠。
看着孩子寒窗苦读,一夜夜台灯长常照。试问天下父母那一个不心疼。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孩子长大,可看到孩子离家,往日喧嚣的房间突然安静下来心却感觉让人活脱脱的抓下了一块。空荡荡的没了依靠。
一天天下班就等着孩子的那一个电话,可偏偏听到孩子的声音却因不住难过。怕他饿,怕他冷,怕他吃的不好,怕他想家。直到最后看到火车上那熟悉的身影回到身边才感觉到,孩子又使自己的了。
都说可怜天下父母心,看着孩子兴奋的讲述大学里军训,上课,社团,朋友。一下子心中却又充满了自豪。可是看他消瘦的脸却不禁落泪。孩子说大学里老师是看不到的。只有辅导员管我们。我就写了今天这封信。
希望您可以给予 他关怀与照顾。在他各方面有不足的时候。给予严厉的批评。使他可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学校,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00000000
00000000000000
年 月 日
⑦ 家长写给老师的一封信
敬爱的老师:
您好!最近身体还好吗?时光像流水一样飞快地流着,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活就快结束了,即将要毕业了,回顾过去六年的一点一滴的事情到现在仿佛记忆犹新,对您敬爱更是深刻。
在这六年的学习中有许许多多难忘的记忆,每当我不懂的问题,你就会一一告诉我,每当在我演讲的时候,我的心都会极速地跳,你就会在我面前说一些鼓励我勇敢的话,每当我去请教你的时候,你就会凤霞手中的工作为我解答。。。。。。六年的学习中真的有很多很多难忘的事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完。
记得有一次,是自习课,自已完成练习册里的内容,我专心致志地写着,刚写完几道题,老师您就便说:“有什么问题,可以出来问我”刚说完,我就遇到了一道难题,想来想去都解决不了,心里便默默地想:要不要拿出去问老师呢?可是,这道题老师一定会觉得好简单,肯定会骂我的,可我总想不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后来我最终鼓起勇气出来了,问老师,老师您看了看这道题目,谁知。您并没有骂我,解决了难题。
老师,您教我看问题时一定要抓住重点,要懂得详写和短写,您也还教懂了写作文时一定要注意要求,手收集一些好的材料,才可以写的精彩。
老师,你是园丁,辛勤地培养祖国的花朵,你是春蚕,把自已的知识毫无保留地奉献人类,你是蜡烛,燃烧了自已,照亮了别人。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我一定将会成为祖国的栋梁,来报答你的。老师,谢谢你。
祝
身体健康
每天开心
桃李满天下
你的学生:
⑧ 家长致老师的一封信,200字
老师:您好!
您工作繁忙,请注意劳逸结合。
我们担心您的工作压力大,尤其是心理上的。或者是由于您来到的这所学校——它可能比较功利。所以想告诉您的是:我们不看重分数。我们看重的是老师和学生的身心愉快与健康;看重的是人间真情;其次是学习方面的学习兴趣的培养和自学习惯的养成。
一直以来,我们感到最不满意的是学校过分的“紧张”、“机械”、“重负担”,它使所有人都苦于应付和劳碌奔命于“学校教育”——这台机器的疯狂运转。而对此,我们是否只能说一句“没有办法”呢?
我们不知道您对教育现实的“个人态度”是怎样,而有可能我们的感受比较偏失和我们的观点不合时宜——让您无从说起,因为人们的世界各有不同。
⑨ 家长给大学老师的一封信
老师:
………………………………………………………………………………………………………………………………………………………………………………………………………………………………………………………………………………………………………………………………………………………………………………………………………………………………………………………………………………………………………………………… ……的家长
X月X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