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水平差
Ⅰ 大学老师水平比高中老师水平低是怎么样的体验
高中的老师虽然说是填鸭式的教学,但是会认真的备课,作教案,弥补自己缺少的知识点,对教学认真负责。大部分课永远是读PPT,一个PPT用五六年(我从大四学长手里要来了全套,大四学长是从他的大二学长手里要来的)考前会有重点已经是明摆着的了,说是重点不如说是确定答案范围,觉得快在大学学不到什么东西了。
Ⅱ 高校里的老师很差劲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首先他是得有来水平吧!源我的物理老师是南方人,并且一点都不会说普通话,这么跟你说吧!一堂课下来,都是学他上课怎么讲话的口头禅,还有那种学不会的口音,反正只要上他的课就像听天书一样,不过话说回来,只要上他的课就没有睡得不香过!所以他的课基本上都是睡过来的!
Ⅲ 大学老师却是个能力差很水非常不行的老师是一种什么体验
我的大学来老师教了我两年,四门课,自平时上课就是一般的水没什么特别的,但有一次上课了,他说要整理一下上课的东西这一整理可就是半个多小时,剩五分钟了开始讲课了,而且还组织了两分钟纪律。她可是我的专业老师啊,教了我四门功课啊你这让我怎么办。
Ⅳ 大学里遇到了水平很差的老师该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换老师不可能了。
如果他的那门课对你很重要的话,你可以看看有版没有其他老师上一样的课,权可以争取同意以后去旁听。
或者自己多看书,跟自己把知识吃透的同学多交流,以前我们班经常就有学生比老师懂得还多的那种,他们课下看很多书,有的还参加课外培训机构的培训班,懂得不一定少呢。
Ⅳ 为什么总会觉得大学老师专业水平比辅导机构老师的低
可能大家上大学的时候会有一种感觉,觉得大学老师的这个专业水平似乎不高,跟那些著名辅导机构的老师比起来低了一些啊,实际上你这个感知是有一定信息上的偏差,然后你没有把两者的起点放在一个相同的位置去比较,肯定会出现这样的结果。
你所在的学校批次越高,你的老师他掌握的学识本领一定是越高的,它本身所掌握的资源也是不少的,大学的老师你在大学的时候你可能没什么感觉,等你到了研究生阶段,你再看看那些和自己本科阶段有接触的老师,你就会发现,他们表现出来的那种状态,他们所接触的圈子绝对不是你大学的时候所看到的那样,因为你们根本不是一个圈子的,你根本不了解那个老师。
Ⅵ 总觉得大学老师水平不高,怎么办
我想,老师的水平复再差,也比我们制初学这门课的人强。我们能做的就是认真学好这门课,其实说实话,大学上课听老师讲又能占多少呢?自己自学占的比重更大。
我也有几个高中同学,从上了大学就觉得自己的学校不好。几年下来也没有做出什么比自认为不如自己的同学强的事情。
我觉得,大学里能学的东西很多,需要锻炼的方面也很多,每个大学都有出色的人,对吧。关键是你如何规划你的大学生活,如何让自己真的过的充实,如何让自己变得出类拔萃。
人生中可能会遇到或多或少的失误,纠缠在已经发生的事情上已经没有意义了,关键是如何把握现在。
放平心态,人外有人山外有山,在没有变成珍珠前,我们每个人不过是芸芸众生的一粒灰尘罢了。
加油!
Ⅶ 大学老师不好怎么办
我上大学一年多了,碰过近20个老师。我喜欢的就3个。超烂的也有三四个。剩下的都是可专有可无,谁都能替代属的。总之,在一般的一本学校,碰到一个很喜欢的老师是件很幸运的事。在名牌大学碰到喜欢(喜欢好有区别的)的老师概率要大些。但大都是时候都是很一般(他们专业水平都不差,就是课上的不好)。大学生不是教出来的,碰到好老师该庆幸,碰到差老师该感谢他,是他让你学会了自学(如果你学会了的话)。一般的老师也要感谢他们,他们让你学会了适应社会,因为你的大半辈子都是面对那些你不一定喜欢,却每天都要面对的人。
Ⅷ 大学老师讲课水平为什么大多很差
第一,知识体系在不断更新,但是很多教授知识体系已经不适应学术要求。
比如一些研究生导师教授他们在指导学生的时候经常引起一些学生吐槽,因为这些研究生导师已经对专业领域内的学术成果不再钻研,对一些研究问题已经很陌生了。相反这些刚毕业的博士具有最新的知识结构和体系,对专业领域知识都比较熟悉,因此给学生上课让学生感觉到要比教授水平高。
第二,教授只是一个职称,评上教授职称意味着只能上不能下。
因此很多大学老师在评上教授职称之后就没有再发表论文,也不去积极学习,造成了自身素质和水平的下降。但是博士由于刚刚毕业,需要评职称,因此会更加努力的讲课和发论文,二者对比反而让学生认为教授上课水平还不如刚刚毕业的博士。
第三,过去评教授职称的门槛比较低,一些本身水平比较低的大学老师也评上了教授职称。
但是现在大学评职称要求已经提高,所以这些刚刚毕业的博士需要努力发论文,努力提高自己代课水平,而一些大学教授因为自己水平本身就低的原因,已经难以适应这些大学上课要求。这也是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到,大学教授爱上水课,大学教授讲课水平还不如刚毕业的博士的原因既有知识体系更新的问题,也有大学职称只能上不能下的问题,更有过去职称评审要求比较低的问题。而如何提高大学教授上课质量,这些背后原因值得我们深思,这样才能让大学教育水平上新台阶。

性格和体制缺陷
很多学富五车的牛人教授性格木讷、寡言少语,话日常交流可能都不擅长何况讲课呢。
教授在学校的待遇和地位跟他每年争取的项目经费和发表论文的档次直接挂钩钩儿的,课讲得越好越受欢迎可能被分配的授课任务越重,越没时间搞科学研究或者去外面搞外块,所以能讲好也不敢讲太好。这是高校对老师评价体制的缺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