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怎么和任课老师沟通
㈠ 大学生如何和老师沟通
主动沟通是一切交往的前提。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沟通技巧
1.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角色是自己。师生关系也不例外。所以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就要首先从自身出发。大学生不能与教师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学生本身的不自信、不“敢为”。他们一方面想与教师亲密交往,另一方面又怕遭到拒绝。
2.良好的师生关系是通过高质量的交往建立起来的。即使两个人的关系再远,通过交往也有可能逐步走近,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建立友好关系。很多同学之所以未能取得成功的师生交往,就是因为他们在与教师的交往中总是采取消极、被动退缩的方式。他们只愿做交往的响应者,而不愿成为交往的始动者。这种做法与人际交往的交互性原则恰恰是相悖的。因此,如果你想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就必须变被动接受为主动走近,用积极的态度鼓励自己,增强人际交往的信心。要知道,你想结识老师这样的“贵人”,老师也同样想结识像你一样的“贵人”。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 “调频”
1.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交往双方的相似性越多,就越容易建立起亲密的人际关系。当交往双方的需要和期待恰好互补时,往往最容易产生强烈的人际吸引,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所以,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关键是要寻找师生彼此认可的共同点。当彼此认同的时候,气氛就会变得友好融洽。也就是说,如果交往双方心理上相容的话,那么,一方的行为就很容易引起另一方肯定的反应,相反,如果双方处于高度的心理不相容状态,一方的态度与行为就很容易被另一方否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息接收方式和性格特点,而我们大学生要做的就是主动去了解老师的处事风格、喜好以及优缺点,并调整自己的交往方式,寻求一个平台投其所好,以平衡彼此性格的冲突。按照人们的社会交往经验,如果你能身处对方的情绪状态中,能够完全感受到对方的心理感受,进而表达出自己对他的理解、关心、体贴和友爱,那么对方就会积极回应你,对你产生好感。这正是心理学上说的“情境同一性”原理。调整自己,寻找平台,并投其所好就是为了创造这样一种同一性,以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与老师产生双向回应,从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换位”
1.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从自己的主观判断出发为人处世,因而常导致一些误解的发生。所以,若要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达到彼此的认同和理解,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和偏见,我们就要学会“换位思考”。所谓“换位思考”,就是要求我们大学生学会从老师的角度和处境去看待事情,发现他们处理问题的个性方式。只有设身处地地多为别人着想,才能够最大限度地理解别人,从而找到相处的最佳途径、解决问题的恰当方法。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先怎样对待别人。这在人际交往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因此,在与教师相处时只要多一点换位思考,就会少一些误解和偏见,多一些理解与友好。建立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也就不成问题了。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还原”
1.在人际关系交往中,只有抱着真诚的动机和态度,双方才能互相理解、接纳和信任,思想和感情上才能产生共鸣,交往关系才能得到发展和深化。然而大学生在与老师交往的过程中,往往会将老师置于“领导”的地位,与老师交往有下级对上级的感觉。这样在与老师沟通交流时就会出现障碍,不能做到以“真正的我”去交流。其实,老师也是平凡而真实的人,也会有喜怒哀乐的情绪。大学生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当中,要将老师还原为一个本色的人,把老师放在一个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以真诚的态度和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做到互相的了解。当然,把老师还原为本质的人、和老师平等的交流并不是不尊重老师,相反,这种平等的态度正是尊重老师的体现。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学习中要懂得向老师示弱,学生的主动示弱会使老师有被需要的感觉。遇到困难或不懂的问题要学会向老师求助请教。老师感受到学生的信赖,就会更多的和学生进行交流。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尊重
1.养成尊重老师的习惯,无论老师的相貌美丑、脾气好坏都要予以尊重。不轻视也不是一味的阿谀奉承。要抱着信任老师的态度,接纳他们的优点和缺点。做到态度一致,不能人前赞美人后批评。尊重对方,才能与别人进行正常的来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把尊重老师当做一种习惯,这样老师也会以尊重的态度来对待你,从而达到双赢。
2.师生关系是学生人际关系的重要内容,它直接影响着学生在学校的学习与成长。学会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能够培养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使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大学生将学到的人际交往技能应用到以后的职场生涯中,还能更好、更快地适应职场,走进领导,建立和谐的职场关系。
望采纳!
㈡ 大学家长怎样和辅导员交流
1.家长想要跟辅导员联系,很简单,让你的孩子把电话号码告诉你就行了。还有其他的一些方式,比如说微信号、QQ号、邮箱等等。这些方式辅导员都有看你喜欢选择哪一种。
2.虽然大学里面辅导员很少建立家长群,但是他肯定建的有学生群,你不妨问一问辅导员,可不可以把你拉进群里面?但是以我的个人经验来看,如果真的有事要跟辅导员谈的话,或者要询问的话,打电话是最直接的方式,也是最快的方式。

作为家长来说肯定是希望有一个家长群的,万一孩子有什么事,也有一个咨询交流的地方。辅导员联系电话学校有公布过,记下了,但从来没有联系过,大学生了,谁会去问孩子在校表现这些呢?我们倒是有一个纯家长群,没有老师,没有辅导员,我觉得挺好。
㈢ 班主任怎样实现和科任老师的有效沟通
班主任实现和科任老师的有效沟通的技巧
1、积极采纳科任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必须依靠科任老师的支持和帮助。班主任要做到积极采纳科任老师的意见和建议,在班级建设、制度制定、班级干部选拔和任用、家校联系等诸多方面,都要征求和倾听科任老师的意见。
2、大力树立科任老师在学生中的威信:要想抓好一个班级的工作,就要团结全体科任老师积极参与,在科任老师参与班级管理的同时,班主任要大力树立科任老师的威信。在学生面前介绍科任老师的情况时,要展示他们的成绩、优点、获得的荣誉。

3、经常邀请科任教师参加班级活动:科任老师是班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班级工作有了科任老师的参与,就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平时在班级的各项集体活动中,班主任要热情邀请科任老师参加,活动之前要请科任老师帮助出谋划策。
4、热情关心科任老师的生活:学生一般都惧怕班主任老师。而在科任老师面前说话或做事可能要随便一些。作为班主任,如果学生们只能在自己的课堂上表现好,而在其他课堂缺少自律性,或者很放任的话,那么长此以往,学生也慢慢会不把班主任放在眼里。
5、加深集体主义的感情:除了班主任和科任老师多交流外,也要鼓励学生和科任老师多接触,多沟通,发现科任老师生活上有需要,就多多帮助。这样就会增加凝聚力,对班主任搞好班级工作有很重要的作用。
㈣ 如何与老师聊天、交流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跟老师沟通聊天呢?
主动和老师联系。发现孩子成绩或其它方面有问题,你可以主动和老师联系。如果电话不方便。可以约定老师在他(她)工作不忙的情况去学校办公室里面谈,谈话时,把问题和自己的想法简单讲给老师,不要过多的倾诉自己的不满和怨愤,多听听老师给你的建议。每学期期中或期末学校都会召开学生家长会,散会后,你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再多和老师聊几句,千万不要因为等老师谈话的家长多就放弃机会,因为为了开好家长会,班主任一定进行了大量准备,对每个学生的情况都心中有数,但限于时间,很多话不能全部说出。抓住这个时机和老师交流,你会对孩子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如何跟老师沟通聊天
2跟老师沟通聊天方法一
运用新媒体平台互动。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微信微博迅速成为时尚快捷的沟通交流平台。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圈和老师进行实施互动交流。有的班主任已经建立了自己班级的家校互动微信圈。把好的经验文章分享给家长。同时把它作为展示把室内日常学习管理的窗口,每天发发图片让家长及时了解班级动态,你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这个好的交流平台,每天都上去看看,定有不少收获。
3跟老师沟通聊天方法二
敢于亮丑。孩子在家里有什么坏习惯,在社会上是否接触了不良的人,这些你都要特别留心,一旦发现有问题,不要替孩子遮掩,也不要用粗暴的办法打骂,要及时和班主任老师取得联系,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和老师一起想办法帮孩子改正错误。
㈤ 作为大学生,和老师之间有哪些沟通技巧
沟通交流不抄止是大学生,普通员工或者儿童都需要沟通交流才能获得自己有用的信息。比如幼儿班一小朋友:老师,我可以拿那个小熊玩具玩一会么?老师:马上就要吃课间餐了,吃过再给你玩可以么?
作为高校学生,要了解你的诸位老师的个性特点,家庭出身和现在具体状况比较好,如果再了解点其兴趣爱好和多一些实际情况,沟通起来就更容易些,但不要刻意去问:老师,您结婚没有,工资多少?有女朋友么?多大年龄等……可以从别的渠道听到就行,别问一些敏感话题!平时和老师打打招呼,简单寒喧几句就行,有机会,他若主动和你沟通交流就回答便可!
㈥ 大学时期,如何与老师正确相处
大学和初中高中都不一样,班主任不会管你管的那么紧,很多事情也许你都没内有办法及时的和他进行交流,那容么这个时候你就需要自己去解决自己的事情,遇到了要请假或者是需要老师解决的问题的时候,可以打电话和他进行交流。
㈦ 大学如怎么样与老师相处,沟通
老师都是喜欢爱学习、爱上进的学生,首先任课老师的课你要打起精神认认真真的听,回对于老师答的提问你主动一点,积极的回答,不并要怕羞,也不并太在意别的同学怎么看你,让老师对你有深刻的印象;对于课上遇到的问题,课后主动向老师请教,并提出自己的看法,这就是与老师最好的沟通话题;试着把老师当成你的朋友,你的大哥,如果有机会一起吃饭、喝茶,打篮球、踢足球,等等,寻找与老师的共同爱好;改变你的认识和观点,和老师走的近并不一定就是拍马屁,而是与“优势群体”接触,提高自己。大学是美好的,所以你更应该乐观、开朗一点,慢慢的习惯他,慢慢的让自己的心放开,大胆地去做一些你认为对的、积极的事情。愿你有个美好的大学生活。望采纳,谢谢。
㈧ 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跟老师相处
经常和老师多走动一下,竞选个班委什么的还是有好处的,其实如果不是班委和老师接触的时间是很少的,一学期也见不了几次面,如果碰到了可以打个招呼什么的,就之前对待班主任的那种方式。
㈨ 大学生如何处理好和老师的关系
大学生 已经是成年人了 应该知道为人处事了 最起码的你应该尊重你的老师 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尊重而是发自内心的尊重 阿谀奉承 能得到一时的好处或者心理的安慰但是日久见人心呀!
㈩ 在大学应怎样与辅导员老师或者任课老师搞好关系
一、了解你的辅导员
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花一点时间了解你的辅导员的喜怒哀乐,家庭背景,爱好等等。绝对是百利而无一害,当然啦。也不要把你的目的表现的那么明显,调查的那么直接,就平时通过谈话,动作,语言去了解你的辅导员就够了。然后了解后从这些方面下手,你才不会弄的很尴尬。比如你的辅导员不喜欢抽烟,你却递给他一根烟等等。
2
二、做事积极一点
辅导员有很多事情,在学校里。虽然很多都是小事,但也比较重要,比如要去哪里拿个从学校寄过来的快递;去哪个楼拿文件,但她暂时走不开;要写什么东西,但学校突然要开会,就叫你来帮她写等等。 也许这些小事很小,甚至说每个人都能做,但只要你表现的积极一点,辅导员肯定会在决定我们利益的时候多想到我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