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老师还是大学行政
⑴ 大学行政和高中老师哪个好
我是大学老师,复现在正读博,制谈谈切身体会:
你这样的心态进重点大学当老师肯定不行
建议找个差一点的二本院校当老师。
1中学老师工作量大,有升学压力,很辛苦,
大学老师一周两次课,上完课就走人
2.工资福利:大学老师好。剔除地区差异,平均每月工资要比中学高1000左右。大学老师内部差异也大:比如说长沙:首席教授年薪十几万到几十万,讲师也就4万多
3.大学老师的教师资格证不要考,只要普通话过关就发
4.去企业里工作几年再当老师没有必要,要想再回来当大学老师就不容易了
5.重点高校一般都要博士,普通高校还不至于。你这样喜欢轻松,不想承担压力又要待遇相对好的心态,建议你去职业技术学院当老师
6.大学老师需要发表若干篇高水平文章,承担省级或者国家级科研项目、教研项目,或者有著作、专利才能评上教授等职称
7.高校老师买校内教师房很便宜,有的不到市场价格一半,特别是旧房
但是如果是引进的博士或者教授,我们学校学校提供5万安家费,5万科研启动 费,配手提电脑1部,外加一套160平方的房子
不是博士或正教授就没有了
8老师的子女必须参加高考(就算是中央领导的子女也不例外啊,亏你还是硕士),但一般可降20分左右录取
⑵ 在学校里是搞行政工作好还是当老师好
在学校里当老师好。
教师身份是干部编制,职工身份是工人编制,这是真正的区别。教师是指学校中直接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专业人员,职员是指从事学校管理工作的人员,教学辅助人员是指学校中主要从事教学实验、图书、电化教育以及卫生保健等教学辅助工作的人员,工勤人员是指学校后勤服务人员。
非在编教师即为临聘人员或者称作合同工。教师作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入职后按照相关规定,签订合同期一般为五年(实际操作中,一般只签订一次合同)并按照相关规定,享受事业单位工作待遇,但我们说的合同工一般指临聘人员。非在编老师,一般称作代课老师。

教职工的职权:
教职工代表大会的职权是(《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第二章 《职权》第七条):
1、听取学校章程草案的制定和修订情况报告,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2、听取学校发展规划、教职工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校园建设以及其他重大改革和重大问题解决方案的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3、听取学校年度工作、财务工作、工会工作报告以及其他专项工作报告,提出意见和建议。
4、讨论通过学校提出的与教职工利益直接相关的福利、校内分配实施方案以及相应的教职工聘任、考核、奖惩办法。
5、审议学校上一届(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的办理情况报告。
6、按照有关工作规定和安排评议学校领导干部。
7、通过多种方式对学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监督学校章程、规章制度和决策的落实,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8、讨论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以及学校与学校工会商定的其他事项。
⑶ 在北京,中学教师和高校行政人员哪个好
中学分初中和高中,一般来说,初中的学生更调皮一点,高中的学生课业更重一些。
作为教师和管理人员,一般来说相对度应的,高中的教师更辛苦,初中的管理人员更辛苦。
管学生是一门艺术,一不能打,二不能骂,三还要成绩好。除了考虑学生的课业,还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向。
只有热爱这一行的人,做老师才能真正受到学生的爱戴。单纯从工作角度去做教师,那是不能顺心的。
而高校行政人员更多地做大学生的思想工作,平时更多的是日常性工作。性格内向的话,做高校行政人员当然更合适了。
⑷ 师范毕业上高校行政岗位还是中小学老师好
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师范毕业作中小学教师比上高校行政岗位更好一些。师范毕业作中小学教师,属于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评定职称之后可以与工资挂钩。
⑸ 市里的高校行政、辅导员与县中学老师,选哪个好
还用问吗,当然是高校行政,县中学老师怎么也比不上高校,重点中学的压力更大,辅导员较累管学生操心,高校行政是一等人,老师是二等人
⑹ 大学行政工作、辅导员与中学教师哪个好
当然在大学好啊,虽说辅导员是大学最基层的工作但是毕竟是在大学里啊,而且发展空间也很不错
⑺ 到底在高校做学生辅导员或者行政人员好,还是去中学当老师好
相比起来,肯定是中学老师更辛苦,但这两个工作其实挺大不同,你如果很擅长给学生讲课,并且教学效果很好的话,当老师应该发展会不错,而在高校搞行政工作,可能更需要你会为人处世,这中间的关系就很复杂了,看你自己是个什么情况了,不能一概而论
⑻ 一个没有编制的高校教师,一个有编制的高中行政,该怎么选择
个人认为选择有编制的高中行政更好一些,工资待遇比较稳定。近些年毕业生就业有两种方向选择,一种是考有编制的单位,另一种就是选择没有编制的各种自由职业,如果你就是一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你会怎么选?

其实怎样选择也是要看个人情况的,如果你是一个不怕吃苦,踏实肯干,积极上进的人,就算选择无编制的职业也可以闯出一片天地。但是如果你的个人能力较差,追求安稳,仅仅只是想要拿死工资的话,有编制的职业更适合你。那么,你会怎么选呢?
⑼ 师范类硕士毕业去做中学教师好,还是高校行政
师范类硕士毕业,中学教师和高校行政,各有利弊,无所谓哪个更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⑽ 在高校做学生辅导员或者行政人员好,还是去中学当老师好
去重点中学当老师可能会挣得比较多,但是要知道没有什么发展空间,如果你本人性格比较温和,擅长与人交往,建议去高校当辅导员,之后可以当讲师,教授,系主任,院长,这些就靠你自己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