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孔维治老师
发布时间: 2022-05-18 10:43:25
『壹』 高校老师去世捐遗体角膜,你怎么看
好呀,来这种做法值得提倡精神值源得表扬。
人逝世后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来,给有需要的患者,这是社会大力提倡的。但为什么很少有人愿意捐献器官呢?我想无非是这几种原因:
第一受传统思想(或者该说封建思想影响束缚,认为人死后应完整地离去,尽早入土为安,不愿意自已的遗体各项器官被搞得支离破碎,这是太多人生前不愿意的。
第二是担心,担心自己的器官没有被捐献到需要者身上,而是被人用来牟利,那是谁也不愿意的。
第三是不懂捐献流程。
第四是各项手续复杂繁琐,有人即使愿意,一听那么复杂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
我是很佩服捐献器官的人,应该说他们身上真正具有勇于献身精神,这是一种永不过时的伟大的助人精神!

热点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