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特别恶心咋办
❶ 研究生期间遇到了变态的导师,被他天天折磨的疯了,不知道该怎么办
回想起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导师大龄剩女,心情时好时坏,不知道该如何去相版处。就这权样忍气吞声过去了。自认为我还是一个比较努力有想法的人,但是三年真的可以改变一个人,研究生第二年对科研丝毫没兴趣了,期间轻度抑郁,课题组还有大老板,大老板很好,但是太忙不管学生。就一直帮老师做项目,苦工,而没有任何的进步。毕业那一年,本想着老师会给介绍点工作,但是呢,我想多了,后面换了领域,虽有遗憾,但无悔吧。
经历了当时的那三年,毕业之后,觉着自己特别幸福,虽然错过了科研,现在却特别容易知足。
国家对研究生的教育方面,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吧。
大多数研究生遇到这种类似问题,都在忍气吞声。个人觉着,是因为我们从一开始让他们觉着我们好欺负,他们才会这样。
❷ 如果研究生导师很烦人怎么办
首先他是老师,应该给与尊重,其次,还是要调整好心态,毕竟老是这样想会影响您的学习。
❸ 遇到一个人品很差的研究生导师,该如何处理之间的关系
当我们考上了研究生,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对导师进行选择,有的人很幸运会遇到一个人品比较好的导师,但是有的人却碰到了一个人品很差的导师、甚至阻碍了他的发展。那么如果研究生期间遇到一个人品很差的研究生导师,该如何处理之间的关系呢?

三、有的导师也是为了研究生好
有一些导师他对自己的要求比较高,学术能力比较强,所以对自己的学生也会比较严格。在这种情况下老师的脾气不好,不是针对你这个学生,而是他想要提高你的水平,觉得你的水平太差。对你发脾气也是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能够进展顺利。所以几句导师几句难听刺耳的话,作为学生不要太放在心里,毕竟对自己来说,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才是最重要的事情,学生需要摆正心态不要被外面的心态所干扰。
❹ 遇到恶心的导师怎么办
忍
❺ 对于侮辱研究生人格的研究生导师,应该如何处理和惩罚
对于侮辱研究生人格的导师确实应该严惩,其实现在有很多研究生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因为研究生是否能顺利毕业,很大权力是掌握在导师手中的,虽然有很多导师都是非常好的,非常体谅自己的学生,非常公平公正的。但是仍有一部分导师倚老卖老,然后摆老资格,仗着自己是老师就为所欲为,这样是不行的。
我们在尊重老师的同时,老师也要懂得尊重学生,不应该去侮辱学生的人格。其实学生与老师之间是相互的,如果遇到好的老师,那么一定要跟着老师好好学习,不要虚度年华,当然如果有的老师他不尊重学生,他侮辱学生,那么他受到惩罚也是应当的。老师,这个职业是神圣的,他一直在教导学生,引导学生,为国家培养人才,他应该有自己的自觉,所以说如果老师行为不端,老师应该受到惩处,如果学生不尊重老师,学生也应该好好的反思一下自己有没有错,毕竟老师学生之间其实双方都有各自的不容易。
❻ 遇到个垃圾硕士生导师怎么办
这个问题的确比较棘手,而且你都已经读了两年了!重头来过可以说不可能了,既然答辩已经通过,那就不要再去纠结那些细节了,好好等着拿毕业证和学位证就好,出来社会好好干就对了!
❼ 导师人品太差怎么办
第一:先把自己工作做好。
不要给他发脾气的理由,如何算是做好工作,首先完成导师布置的阶段工作任务,这里面完成不仅仅是指把实验做完,还要把数据汇总,得出初步结论,下一步工作的设想,总之一句话:不为失败找借口,要为成功找方法。
第二:和导师多沟通多汇报。
导师忙,你也忙,导师不找你要数据你就不汇报,等到导师想起来的时候,恐怕离挨骂的日子就不远了,观察号在读博期间有幸和院士在一个大课题组,一次院士出国回来开组会,他的一个学生在台上刚放了两张PPT,就被院士教训了一通,足足训了有半个小时,原因就是出国回来所有的学生都排队去找他讨论问题,唯独他没去。别说是院士级别的人物,就是一般的导师恐怕也无法忍受。因此要和导师保持沟通,多汇报工作进展。
第三:摆正心态。
作为研究生来说,辛辛苦苦考上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却碰上了脾气不好的导师,这可能与你在考研前的信息收集工作不完善有关,在考研前,不仅对导师的学术能力要进行调研,人品也是重要的参考因素。
由于某些原因,比如因为调剂的情况、原来导师招生名额的限制而被调到了一位脾气较差的导师那里,我们没必要因此害怕什么,但要摆正心态,试想一下,自己想要在未来有所成就,最起码要先保证毕业,而在导师负责制的前提下,导师占据着绝对的主动权,即便导师再难沟通,为了早日发表论文,能够顺利毕业,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科研工作中,尽快取得比较好的结果,而不是因为导师脾气差而选择跟他消耗,因为即便他耗得起,你也耗不起。
❽ 研究生遇到丧心病狂的导师,该如何继续读下去
现在对于一些研究生来说,他们的科研压力也是很大的,而且有的人还会遇到脾气不合的导师,这就让他们很崩溃了,让他们觉得研究生的生活很难熬,那么如果研究生遇到一些丧心病狂的导师,该如何继续读下去呢?

三、摆正自己的心态
可能有些研究生辛辛苦苦考了一个自己满意的分数,选到了自己喜欢的专业却碰到了不好的导师,但是他们只能摆正心态。为了能够早日毕业,因此把自己宝贵的时间浪费在和导师耗上面这样是不值得的,因为你的青春是非常宝贵的,因此遇到脾气太大的导师不必太害怕,要摆正心态,起码要保证自己先毕业。
❾ 特别讨厌自己的导师,怎么办
特别讨厌自己的导师时需要学习以职业的方式与他相处,这样可以守住自己的边界,也不过度参杂个人情绪情感。
读研期间,导师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但归根结底最重要的还是自己。导师其实很多时候是很忙的,没有时间来带学生。其实可以在导师方便的时候聊一聊。
关键是要明确一下自己需要学习哪方面的内容。大部分需要自己学习的,除去自己需要学习的内容,你可以在自己空闲的时间自己的未来进行规划。确定好你的路线。

研究生的生活甚至比本科生更自由,但放纵过后呢?还是要面对工作的压力,说实话,我认为中国90%的考研人,其实是因为要逃避本科就业的压力才做出的选择,但如果不利用好研究生三年,到头来甚至不如自己的本科同学。
因为一方面工作上想要找到能弥补自己三年时光的等价工资,但现实却往往更青睐要求低,年龄小的本科生,这也是为什么研究生就业率低于本科生了,眼高手低。所以与其纠结于导师不管自己,不如好好规划自己的人生路,然后一步一步努力向前,达到自己的目标才是正道。
如果你打算读博,必须要好好学习,如果你确定了自己的职业方向,那么你大可以在自己空闲的时候开始兼职或者实习,这样不会让你再研究生三年,毕业之后再次陷入所谓的迷茫期。
❿ 研究生遇到一个人渣导师,如何应对
研究生会遇到一个不是特别好的导师,其实也没有必要非常的生气,因为我们遇到的老师不可能说都是十全十美的。如果说大家遇到了一个不是特别好的老师,那么我们就可以选择不去进行理财,上课的时候认真的听课就可以了。只要能够去加强自己的学习,就不用去管老师好与否,因为老师的好话跟我们是没有太大的关系,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去让自己的学习成绩提高。

三、总结。
老师的好与否,其实跟我们是完全没有任何影响的,如果说一个老师不是特别好的话,但他们还是会去讲一些内容,只要我们去听这些内容就可以了,完全是没有必要去理睬老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