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教授不用高考可上大学吗
Ⅰ 不参加高考可以上的大学吗
不参加高考也可以上大学,保送生就是这样一种特殊的招生方式。保送生是指中国由某些中等学校推荐保送,经有关普通高等学校考察同意,免予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而直接录取入学的学生;也就是无需参加高考,经学校推荐,即可进入大学就读的学生。
单考单招考生:其中参加高校单考单招的考生是需要通过高校的测试才能入学。
保送生:保送生是由学生所在中学推荐保送到大学,而这类学生通常也是在学校学习成绩较好或者有特长的考生;通过就能录取。
计划外招生:计划外招生是由大学按照自己的具体情况设置招生计划,一般更偏向于技能型专业,面向初中毕业生、技校、职高、高中生及高考落榜生。
Ⅱ 不参加高考可以上大学吗
你好,不参加高考想上大学,那么你可以进行升学规划,现在还是有很多的高中生就读本科大学的方案的,比如你可以以3+2的方式就读公办统招本科大学,这样毕业后拿到的是全日制的本科学历,提前规划,这样才能更轻松的达到自己的升学目标。
Ⅲ 现在是不是有教授推荐就可以进那个大学啊
绝对不可能,中国不是推荐制上大学的(不象美国和欧洲一些国家),中国必须参加高考的,除非你是报送生;至于你说的那种,很可能有别的暗箱操作,或者那所大学根本就不是正规的大学(私立的)
Ⅳ 我想不用高考就去大学读书,可以吗
可以。
参加自主招生。
高职自主招生的考试,由试点高校根据本校培养目标和学科专业的要求,自主决定考试具体方案,组织对考生进行文化课和综合素质测评,其中文化课笔试科目一般不得少于3门,综合素质测试原则上不采用单纯笔试的形式。
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报名时间安排在3-4月,考试时间安排在3-4月,5月底前就能完成录取并将名单报省考试院审核备案。已由高职自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6月份举行的高考和高职单考单招;未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参加当年高考及高职单考单招。

(4)找个教授不用高考可上大学吗扩展阅读:
招生程序
第一关是申请材料审核。高校都会对自主招生材料进行审核,在众多的申请者中选取部分考生进行测试。对于考生来说,要按照高校要求,将申请材料准备齐全。除了申请表之外,申请材料还可以包括获奖证书复印件、个人陈述、其他申请资料等。
获奖证书可以是考生在高中阶段获得的各种奖励证书。另外,考生还可以准备1至2封推荐信,内容包括推荐人的姓名、与学生的关系、推荐人联系方式以及对申请者的评价等。
第二关是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各高校一般会单独或联合组织自主招生测试。自主招生测试一般分为笔试和面试。无论是笔试还是面试,都不同于高考,试题灵活,涉及面广,主要看考生平时的积累。
第三关是统一高考。考生通过高校自主招生测试后,高校会同考生签订协议,考生要参加统一高考,符合相应条件即可被录取。特别优秀的考生经批准后,还可享受更优惠的政策。
Ⅳ 爸妈在大学当老师可以免考上大学吗吗
爸妈在大学当教师。是不可以免考?上大学的。只不过。他可能有优先权比如说考试的分数接近或者是。刚进入这个学校的线。这个是有限权的。至于不参加高考上大学,这是不可能的。
Ⅵ 如果南科大的人不参加高考上大学,他们的学历能得到国家的承认吗
是不能的,如果不参加高考,那他们就属于体制外的学生,可以说,他们等于就是在上补习班,不过按照他们的教学,老师个个都是院士博士的,以后没有国家承认的学历也不会影响就业的,至于研究生,国内的肯定不能考的了,国外的只要通过他们学校的考试是可以上,因为南科大走的就是国外大学的路子,自主招生,自授学位
Ⅶ 没参加高考能上什么学校,没参加高考能上大学吗 不给力不加分
你好,就你这个成绩找学校确实是很难的。下面是高考分数在200分到280分之间的出路,你可以看一下,希望对你有帮助:
对于高考落榜生来说,主要有以下几种出路:复读,直接就业,民办院校,成人高考,网络教育,职业培训,出国留学,自考本科等。下面是关于这几种出路的分析。
高三复读:复读一年到底能升多少分?能增100分的都在少数,复读一年后你能上本科吗?
直接就业:年纪小、社会经验不足、工资低、劳动强度大、未来希望渺茫。
民办院校:收费高、进去后如果不参加成考、自考、网络教育的话毕业证书不被国家承认。
成人高考:学历低、社会认可度低、文凭含金量低、交钱不上课都能拿证。
网络教育:学历低、社会认可度低、文凭含金量低、交钱不上课也能拿证。
职业培训:无学历、单独学技术、毕业后劳动强度大、没有大的发展。
出国留学:费用高、年纪小、家长不放心
自考本科:高学历、含金量高、社会认可度相对以上几种学历最高。
上面几种出路,到底该选择哪一种我想不用我说了吧。
同时也欢迎你来长春工业大学就读自考本科,我校办学优势主要有:
【公办院校】【全球承认学历】【标准大学校园】【顶尖师资力量】
可能读到这里,会有不少人产生疑问,自考本科多难啊,对于高考200多分到280分的学生能学吗,能考过吗?那这个还要看你去哪一个省份或者哪一个学校就读了,世界上任何事情都不是绝对的。就笔者了解,吉林省的自考在全国算是最容易的,很多专业都是省里面出题,考试制度抓的也不是很严,并且有很多自考学校请的授课老师就是出题的老师,大家想想,这能不过吗?
就比如长春工业大学承办的自考本科,所有专业只开设独立本科段的课程,课程数目13门左右,一年能考8门课程,教课的老师80%全是教授,其中很多都是所授专业的出题老师,考前都有很准确的考试范围,个别专业的通过率能达到90%以上,确实不可思议,最差的专业通过率也维持在70%左右,就算是70%的通过率,一年考8门课程也能过5门,那三年呢,就过15门,可全部课程也就13门左右,所以,这个学校的自考生,三年毕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与其来回徘徊,不如做出艰难决定,选择就读自考本科,才是高考200多分到280分最好的出路,并且自考本科毕业后,具备国家正规统招本科生待遇,找工作、考研究生、考公务员、出国留学都具备资格
最后欢迎就读长春工业大学全日制自考本科,祝愿高考分数在200分到280分的学子们都能找到理想的大学。查看我校招办网站请进网络搜索 ccutu,排名第一的就是。
【以上内容来自中国教育网,转载请注明出处】
Ⅷ 不用高考上大学的途径
现在高考制度相对于以前来讲已经比较开放了。虽然现在大学的招生制度相对来说也比较自由,但是也仅仅只是相对而已。
现在社会上,一个人想要进入一所大学,无非就是三种方式:
1,以高中应届毕业生的身份参加全国普通高校统招考试,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高考,或者以特长生的身份(艺术生,体育生等)参加特长生的高考。但不管怎样,都还是绕不开高考这条路。
2,参加各高校自己设立的高校自主招生考试(这个一般是针对高中的特别顶尖的尖子生的)
3,以社会人士的身份参加成人自考获得大学文凭,不过建议除非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就不要去参加这些所谓的成人自考,因为这种学历,社会上绝大多数的用人单位都是不承认的。
以上这三种进入大学的方式不论是高考还是自考,最终都绕不开考试这条路,所以,还是建议你绝对不要抱有任何的投机心理,在任何时候脚踏实地都是最重要的,你现在已经错过了今年高考报名的机会,现在最正确的选择就是脚踏实地,拿起书本,好好复习,好好准备,然后明年以社会人士的身份报名参加高考,如果考不过就继续再准备,继续报名高考,因为只有通过高考进入的大学才是真正的大学,虽然复习会很辛苦,但是只有通过这种方式获得的学历才是最正规的学历,也是属于自己的最好的学历。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你在问题中提到了你很感兴趣网络,在这里我不得不提醒你一点,你既然已经提早进入了社会,也有了一定的社会经验,你就应该知道这个社会是非常注重学历的,尤其是网络计算机这种专业性很强的领域,如果你没有学历,而仅仅只是拿着几本计算机的书自学几年(即便是去社会上的一些所谓的辅导机构学习也是一样,因为在那些用人单位眼中这和自学没什么区别),那么你同样是找不到什么好的技术性的工作的,计算机这种专业性的东西,自学的与在大学里学习的计算机专业然后出来那完全是天壤之别的。虽然能力很重要,但是学历在某种程度上就是能力的一种体现,如果你连学历都没有,别人又怎么会知道你有能力呢?
在此还是要提醒一下小兄弟你,对于目前的你来说,脚踏实地,好好复习,然后以社会人士的身份参加高考,进入大学,拿到一个好的学历才是你目前来讲最正确的选择。
Ⅸ 没高考能上大学吗
不能,如果是正规的大学,必须得参加高考。当然如果你读的是业余的大学,比如高教自考或者成人高考,那不用参加普通的高考了。
Ⅹ 请问除了保送以外不参加高考上大学的方法有哪些我指的是重点一本大学。
保送的意思就是免高考入大学,所以不存在不保送免高考入大学这一说,你是想问不通过竞赛入大学是吧
还有几类方法,如果你今年高三,小语种最后一年可以保送,就是说你在某一外文(小语种也包括英语)方面比较突出(其实不突出也没关系),被你的高中推荐,然后参加大学的小语种考试(高考科目+小语种)通过即可录取,其实就是小高考。但2010以后就没这一说了。
还有科技创新方面的,这个通俗的说就是靠钱+关系+人品上学,需要你话钱找关系请大学教授送给你个科研成果,然后你把相关的问题背过,再然后去现场答辩,如果想参加去找自己高中的老师,他就会把你领进门了(如果他不懂,说明你们学校没有此先例,那么操作的话就很困难了)。
剩下的像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你家长是军人且在队伍里立过突出贡献(国家1等),在或者你父母因为国家的利益牺牲,还得被追封为烈士,再或者遇到汶川地震这样极大的天灾人祸的情况下有可以有保送资格,但这些由于学生学科素质相对其他保送生低好几个档次,所以一是大学不愿意要,除非关系很好否则只能给你高考加分;二是就算录取了你的专业也会被调剂到很烂的地方。
现在来说就上述几个方式,这么说吧想上好大学,99%的人要靠你自己的真本事,保送不必高考轻松,剩下1%要么被报销大量金钱人情且在同学门鄙视下入学 要么你家庭亲人遭受不幸。
ps:楼主如果真的向上所好大学,又不具备实力的话,我建议经济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出国吧,起码以后找工作相对好点并且花费比上述费正非正常手段要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