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授导师 » 大学社团怎么和指导老师打好关系

大学社团怎么和指导老师打好关系

发布时间: 2022-05-22 12:19:12

1. 大学的辅导员很重要吗我们该怎么处理和辅导员的关系

一,高校辅导员是非常重要的。

要看辅导员的能力了,和辅导员处理好关系是很重要的,在以后的保研,找工作的时候都会有意向不到的好处。处理好关系的方法很多,但是送东西是最肤浅的一种,不建议,但是逢年过节还是要有一点心意哈。其实,当班委是最好的方法,帮他做些事情,成为他的得力助手。

其实辅导员也是一个很辛苦的工作,对于辅导员来说,他会用他的方式让自己的学生发挥各自得长出来帮忙。因此只要你有能力,辅导员自然会信任你,让你做一些事。自然而然的,你为班集体为院集体做的事多了,你付出就会和你收获成正比。

觉得这个真心有用,搞好跟辅导员的关系,受益无穷。那我自己来说,是一个人际关系的小白,进入大学不进任何社团,学生会,更不会和导员处好关系。但残酷的事实告诉我,很多事情,导员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比如说,有什么活动,导员可以直接推荐去的。再比如入党这件事,我个人一直在班级学习前五,但多次的党课都没有我的份,因为既不是班级干部,和导员关系也不好,所以,这种机会简直没有。很多贫困生,选班干部这种的都是导员内部操作,学生投票可以说没有用。

和大学辅导员关系搞好是很有用的,一个人的交际能力是很重要的,都已经上大学了,成年人了,半只脚都跨入社会了,难不成还不会交际能力。还以为是在初中和高中,已经是上大学了,醒醒吧,别整天只知道玩了,要学会交际能力,这对于自己的发展是挺有帮助的,如果你平时做人都做不好,交际能力肯定不会好,那就更别说和导员搞好关系了,那简直就是在做梦。所以在学会交际之前要先学会做人。

二,应该这样和辅导员搞好关系:

1,见到辅导员要认真地打招呼,让辅导员先认识你。大学就是半个社会,跟辅导员处理好关系,对自己未来的路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不要跟高中一样,看到老师就躲躲闪闪哦。认真地目视着对方,跟对方打招呼。

2,在班上做一个职务。大学里的班长和学习委员,是有很多机会和辅导员相处的,所以,在大学里,一定要竞选一个职务,给自己增加机会。

3,做事情积极主动。班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或者老师们需要做什么事情,要积极主动去帮忙,自己吃一点亏也没有关系。

4,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能。大学里,一定要把自己展示出来,这样辅导员才对你有印象哦,这样下次你再找辅导员帮忙的时候,会顺畅很多。

(1)大学社团怎么和指导老师打好关系扩展阅读:

2005年,为了贯彻落实16号文件,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意见》,提出鼓励和支持辅导员长期从事该项工作,向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2006年,教育部又签发第24号教育部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明确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聘任、培养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其中第十六条规定:高等学校应当鼓励、支持辅导员结合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践和思想政治教育学科的发展开展研究。

随后教育部又制定《2006~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计划》,提出到2010年培养和造就1000名在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有一定国内影响的专家等目标。2013年制定了《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培训规划(2013-2017年)》(教党〔2013〕9号),提出构建高校辅导员队伍能力标准体系,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2014年,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教思政[2014]2号)的通知,调整和完善高校辅导员培养培训方案、工作职能设置、考评考核指标等,努力将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到新水平。

2. 如何与大学的辅导员处理好关系

1,见到辅导员要认真地打招呼,让辅导员先认识你。大学就是半个社会,跟辅导员处理好关系,对自己未来的路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不要跟高中一样,看到老师就躲躲闪闪哦。认真地目视着对方,跟对方打招呼。
2,在班上做一个职务。大学里的班长和学习委员,是有很多机会和辅导员相处的,所以,在大学里,一定要竞选一个职务,给自己增加机会。
3,做事情积极主动。班里有什么事情需要帮忙,或者老师们需要做什么事情,要积极主动去帮忙,自己吃一点亏也没有关系。
4,努力展示自己的才能。大学里,一定要把自己展示出来,这样辅导员才对你有印象哦,这样下次你再找辅导员帮忙的时候,会顺畅很多。

3. 在大学里如何和导员搞好关系

我在大学的时候喝辅导员的关系超级好,经常一起吃饭,一起唱歌,还没事到辅导员家洗澡。哈哈,我们都是女的,不要想太多。我觉得其实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是将心比心,拿我的真心换你的真心。我一般都是用最真诚的态度对待我的辅导员,我尊重她,因为她是老师,我也很喜欢她,因为我觉得我们年龄虽然差了十几岁,但是可以玩到一起去。那么究竟怎么和辅导员搞好关系呢?我就说说我自己的经历吧。

最后我想说,一个好学生,一个内心善良,与人为善的人,不管是什么人都会喜欢的,你的辅导员肯定也会喜欢你的。所以放心吧,大学真的很锻炼人,很磨炼一个人的情商。希望题主可以和辅导员搞好关系,像朋友一样,加油吧。

4. 在大学里怎么和老师搞好关系

1主动走近老师
良好的师生关系是通过高质量的交往建立起来的。即使两个人的关系再远,通过交往也有可能逐步走近,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建立友好关系。很多同学之所以未能取得成功的师生交往,就是因为他们在与教师的交往中总是采取消极、被动退缩的方式。他们只愿做交往的响应者,而不愿成为交往的始动者。这种做法与人际交往的交互性原则恰恰是相悖的。因此,如果你想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就必须变被动接受为主动走近,用积极的态度鼓励自己,增强人际交往的信心。要知道,你想结识老师这样的“贵人”,老师也同样想结识像你一样的“贵人”。

2换位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从自己的主观判断出发为人处世,因而常导致一些误解的发生。所以,若要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达到彼此的认同和理解,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和偏见,我们就要学会“换位思考”。所谓“换位思考”,就是要求我们大学生学会从老师的角度和处境去看待事情,发现他们处理问题的个性方式。

只有设身处地地多为别人着想,才能够最大限度地理解别人,从而找到相处的最佳途径、解决问题的恰当方法。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先怎样对待别人。这在人际交往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因此,在与教师相处时只要多一点换位思考,就会少一些误解和偏见,多一些理解与友好。建立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也就不成问题了。

3还原
在人际关系交往中,只有抱着真诚的动机和态度,双方才能互相理解、接纳和信任,思想和感情上才能产生共鸣,交往关系才能得到发展和深化。然而大学生在与老师交往的过程中,往往会将老师置于“领导”的地位,与老师交往有下级对上级的感觉。这样在与老师沟通交流时就会出现障碍,不能做到以“真正的我”去交流。其实,老师也是平凡而真实的人,也会有喜怒哀乐的情绪。大学生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当中,要将老师还原为一个本色的人,把老师放在一个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以真诚的态度和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做到互相的了解。

当然,把老师还原为本质的人、和老师平等的交流并不是不尊重老师,相反,这种平等的态度正是尊重老师的体现。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学习中要懂得向老师示弱,学生的主动示弱会使老师有被需要的感觉。遇到困难或不懂的问题要学会向老师求助请教。老师感受到学生的信赖,就会更多的和学生进行交流。

4尊重
养成尊重老师的习惯,无论老师的相貌美丑、脾气好坏都要予以尊重。不轻视也不是一味的阿谀奉承。要抱着信任老师的态度,接纳他们的优点和缺点。做到态度一致,不能人前赞美人后批评。尊重对方,才能与别人进行正常的来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把尊重老师当做一种习惯,这样老师也会以尊重的态度来对待你,从而达到双赢。

师生关系是学生人际关系的重要内容,它直接影响着学生在学校的学习与成长。学会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能够培养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使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大学生将学到的人际交往技能应用到以后的职场生涯中,还能更好、更快地适应职场,走进领导,建立和谐的职场关系。

5. 大学里如何和辅导员打好关系

首先要积极参选班干部,还有学生会干部,当上了干部辅导员都会主动和你打好关系,因为有很多事情需要你帮他做的,还可以经常请导员吃饭,没事送包烟给他抽啥的,再有就是相处的时候一定要幽默,把她逗乐了啥事都好办!

6. 大学如何和导员有好关系

我想应该多参加些课外活动,文体类比赛之类的,参加多了的话这样会让辅导员对你有个好印象,参加多了的话,辅导员自然会注意到你,如果你又能拿到好成绩的话,既能让班里同学羡慕,又能让辅导员注意到你,这样你和辅导员的关系会处的很自然,而如果你因想和辅导员处好关系老往办公室跑的话,结果只会适得其反,让同学感觉你是在作秀,祝你成功。

7. 大学生如何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

大学生要想和老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应该:主动和老师沟通、学会换位思考、正确对待表扬和批评、原谅老师的错误、注意与老师的相处方式、学会尊重老师。

1、主动沟通,我们在与老师相处的过程中,应该主动和老师交谈,给老师谈一些自己的想法,主动与老师交流,而不要让老师一个人在哪里说,我们却沉默不语,所以我们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应当主动与老师交流。

2、换位思考,在与老师相处的过程中,不要一根筋到底,当我们对老师的做法不理解的时候,或者是我们因为老师的批评而不开心的时候,这个时候我们不要去埋怨老师,抱怨老师,而应该换位思考,站在老师的角度里来看待这个问题。

3、正确对待表扬和批评,在生活和学习中,面对老师的批评的时候,不要过度的抱怨或者不开心,面对老师的表扬的是时候,可以开心、高兴,但是不要过度的埋怨或者过度兴奋,要学会正确对待表扬和批评。

4、原谅老师的错误,老师也是人,所以难免会犯错误,这个时候我们不要过分地去指责于老师的错误,老师犯错误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所以我们要学会的是要接受,而且不要抱着老师总是正确的这种想法。

5、注意与老师的相处方式,我们在与老师的相处过程,要注意相处方式,比如有些话不该说就不要说,不该做的事情也不要去做,在与老师交谈的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谈举止。

6、尊重老师,在与老师的相处过程中,一定要尊重老师,老师不仅仅比我们年长,而且更是我们的师长,所以我们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学习中,我们一定要尊重老师。

8. 怎么和大学的老师处好关系

和大学的老师处理好关系,其实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是,上到大学以后,我们会发现老师都不想以前一样跟着我们屁股后面转悠了,很多时候他们都是直接上完课就潇洒走人,从来不会多留一刻钟,也不会耐心地帮你解答生活上的难题。

但是这并不是代表着那些老师们不好相处。只不过在他们看来,读大学的人,应该是能够具备基本的生活技能,不需要他们整天看着管着。而一旦我们遇到了什么难题的时候,老师其实还是很热心帮助我们的啊!

你想要和老师搞好关系,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进学生会。大学里的学生会,就相当于老师们的小助手一般,和皇帝身边的锦衣卫没有什么区别。如果你进入到学生会里面了,想要不和老师打交道都难!

在学生会里面做事,你能够离老师们距离近一点,让老师们对你更加有印象,而且一旦有什么福利之类的,老师们也会帮你争取一下,所以可以说,学生会的人和老师的关系是比较不错的。

当然了,也不是说你一定要加入到学生会,只是相对来说,你会更加容易一点而已。如果你能够让老师感觉到你的真诚,让老师觉得你这个人比较实在的话,相信老师对你的印象应该是比较不错的。

面对着你的好感和善意,我相信没有谁会去拒绝你,也没有人会去否定你,只要你能够让老师看得起,不要阴险狡诈,我想和老师处好关系不是什么难事。

9. 大学生如何处理好和老师的关系

大学生 已经是成年人了 应该知道为人处事了 最起码的你应该尊重你的老师 不仅仅是口头上的尊重而是发自内心的尊重 阿谀奉承 能得到一时的好处或者心理的安慰但是日久见人心呀!

10. 大学一定要和辅导员打好关系,关系不好怎么办

大学和辅导员关系不好的话,可以经常积极的帮老师一些忙,和他多沟通一下,也可以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

热点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申请考核博士 发布:2025-10-20 08:58:11 浏览: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么样 发布:2025-10-20 08:53:49 浏览:575
华为要本科生吗 发布:2025-10-20 08:25:41 浏览:550
2008年青岛本科生工资 发布:2025-10-20 08:04:24 浏览:444
东北大学艺术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8:35 浏览:299
我的大学生活txt 发布:2025-10-20 07:35:28 浏览:25
人民大学外语系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1:12 浏览:894
上海交通大学考研辅导班 发布:2025-10-20 07:24:54 浏览:420
华中农业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群 发布:2025-10-20 07:09:36 浏览:558
南京大学2016考研线 发布:2025-10-20 06:43:12 浏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