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待研究生给导师打工知乎
⑴ 研究生都要为导师打工吗
也不一定哦
所谓打工一般就是指帮导师自己的项目做一些基本工作
要是你科回研能力强的话,答可能会对导师项目有很大帮助
反之,可能导师会把一些繁琐的,例如搜集,整理资料这样的任务分配给你
一般理工科的学生的导师项目会多一些
如果导师项目申请的经费很多,可能会给参与的学生一些费用,多少不等,没有标准,完全看导师自己心情。。。呵呵
没有说必须给老师打工的,这个很少,特别是文科生,我就是在读的文科研二,我们导师从来没找我们帮忙做过什么...
而且,就算要给老师打工,那也是好事啊,可以锻炼你的科研能力,又不影响你任何学习,如果运气好,还有报酬,何乐而不为呢?
⑵ 作为研究生,应该给老师干活吗
做研究生确定的人在一定程上比别的学生与老师接触的会更多一些,很多时候也有能力被老师做一些工作,帮助老师分担一些任务,出于礼貌的问题,研究生也应该为老师干一些活,但这并不是义务,学生的工作就是进行学习,与老师共同进步,在老师那里取得一些成绩,并不是要,专门为老师干活的,所以在很多时候一定程度上作为研究生,也有权利跟老师说"不"拒绝为老师干活。
感谢各位的阅读,此篇文章仅表达小编个人的看法,希望能够给您带来帮助,希望您能喜欢。
对此,你还有哪些看法?欢迎在下方进行评论。
⑶ 在国内读研真的如大家所说 是给导师打工吗
是真的。
不但是打工,而且是免费劳动力。还没有钱的那种。
导师有良心的,会时不时的请大家吃顿饭。
没有良心的,不管不问,让你一直死干活,最后出来的成果还直接给占据啦。
⑷ 研究生是不是在为导师打工
这个问题就看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来看了。
如果积极乐观点来讲,专天道小编觉得。属这是学习的大好机会,导师能交给我们他们辛苦学到的很多比较专业的知识,我们做点事又怎么样呢。说的更直白一些,这不是等价交换吗,想要获取知识我们也要有所付出不是吗。
如果说消极点的观点来讲,确实是有点像在帮助导师工作。
⑸ 现在研究生沦为导师的打工人,这种现象合理吗
清华和普林斯顿随便换。所以,你的竞争力匹配了你考入的学校,也大概率地匹配了你的导师。科研项目级别固然有参考意义,有不少企业研发课题也很有分量,不可一概而论。即使北大清华教师成材率也水的很,希望每个导师都是人才是违背客观规律的。用到老师的才用到。到时候把屎盆子扣到老师头上。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是白给的。具体哪个原因要具体分析。

都不是问题的。很多硕士导师还是想找踏实做事的学生,比如我自己。只要有心,都能学到东西的看看学校有没有接收导师投诉的部门。如果心里实在苦闷,要找学校心理老师沟通,如果学校太差,那就换一所学校考。或者读社会大学,何必怨声载道呢?问问同行!多看看资料!自己选题。如果你真的想要这个世界好,还是要先从自我身边做起,强大齐全自己才能帮助别人。
⑹ 研究生真的是廉价的劳动力(今年开始自费,难道是倒贴钱的劳动力),给导师打工
不是有奖学金吗?也不是全部自费啊,而且大部分的研究生每个月会有生活补版助(虽然很少),权帮导师干活的,要看你导师人怎么样啦,帮忙写课题、做课件的,有的导师会适当给点的。我们学校的给老师当助教的话,是学院发工资的(当然也非常少),就当赚点工作经验啦。
⑺ 在中国读研究生其实就是白给导师打几年工顺便得个毕业证吗到底能够学到多少真才实学呢
这关键是看导师什么情况,有的同样是给导师打工,但导师牛的话在手中掌握很多专业前线资源,这样自己就能接触到更有用的东西,要是导师怂,那就不如不念,出来仅有张纸,啥经验也没有,啥也不会,更愁人
别嫌我说话直啊,呵呵,祝你好运,有空加我聊
⑻ 读研就是给导师打工的吗
不同的,给导师打工你获得经验和学历
以后出去与本科生是不一样的
这个不需要权衡内的
博士和研究生就容不同,其实真正读研期间,还是要看自己的目标的
工科还是会做些项目的,但这也是接触实际项目,是有好处的
文科生很少帮老板干活的
我研究生要毕业了
过来人之言
⑼ 读研每天都很辛苦。给导师干苦力,就读一双非大学的研究生,哎 ,有点不想读了
事实上基本复都是的,但制不会直接说明。相对于科研项目较少的人文社科专业,理工类专业的研究生为导师打工的现象更为普遍。一般来说,这种支配与雇佣关系以导师手中的科研项目为基础,而导师的项目经费中也有一部分是专门用于研究人员的支出补助。许多研究生表示,能够在给导师打工的过程中提高自身的科研水平,这是一举两得的好事。但如果仅仅被当作廉价劳动力,就有悖于研究生搞科研的初衷,亦会助长校园功利主义风气。自己在读研期间为导师打工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老师主导的国家重点社科基金的会务、专家的访谈接待、资料整理;二是老师主编的评论的约稿、统稿、翻译和校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