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授导师 » 大学生毕业老师致辞

大学生毕业老师致辞

发布时间: 2022-05-27 15:01:27

Ⅰ 大学班主任给班级寄语大学一句话

大学班主任给班级寄与大学的一句话,我还是希望大学生毕业,以后能找到好的工作。

Ⅱ 大学毕业致辞

大学毕业典礼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和纪念的日子,是一个你我将永远铭记的日子。在这个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我很荣幸地站在这里,代表大家倾诉毕业生的心声。此时此刻,内心激动的情感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喜悦和伤感同时占据着我的脑海,喜悦的是,通过四年时间在广师的努力学习,我终于顺利结束了我的大学生活。伤感的是,从此,我将告别培养我成长的母校、告别给予我无尽帮助和辛勤付出的恩师们,也将告别与我风雨同舟、情同手足的同学们。明天我们将要走向社会,踏上新的旅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毕业生对我院辛勤工作、无私奉献的领导和全体老师们由衷的道一声:谢谢你们!

回顾这几年的大学生活,我觉得我非常幸运。在计算机科学学院,承蒙老师们的错爱,一路走来,我取得了令人较为满意的成绩。从初次踏入学门到四年后的今天,从一个懵懂的花季少年,到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生活、学习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凝聚了老师们的心血。是您教给了我严谨的态度;是您让我体会到了付出的喜悦;是您赋予我知识的灵魂,是您给予我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

时间如白驹过隙,四年的大学时光转瞬即逝,今天蓦然回首,仿佛就全在眼前。还清晰记得第一次站在操场上的那个瞬间,带着未脱的稚气和对知识海洋的无限幢憬,我们开启了通向光辉未来的大门。虽然,时光老人匆匆的步伐无情的带走了这一切,但是记忆中却永远抹不去那欢聚一堂的瞬间。校园的每一寸土地都曾留下我们的足迹;也曾洒下我们辛勤的汗水;那一起啃书本的日子,那互相倾诉心声的日子,那一同感受生命色彩的日子,让我们经受了锻炼,增长了经验,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母校严谨的校风和学风、体会到了团结向上的精神面貌,也倍加感受到广师人的进取精神。……忘不了这里的一草一木,忘不了老师们的悉心教导,更忘不了同窗四年的一张张可爱的脸蛋。

今天,是母校收获的日子,我们成熟了!在此,让我们再一次向老师们说声“谢谢”,是您用自己的德行和爱心让我们得到了远比书本知识更宝贵的信念;让我们对自己的父母说声“谢谢”,是他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才让我们在人生路上充满了朝气,让我们对这美丽的校园说声“谢谢”,它的静穆、祥和,均记载了我们的奋斗与成长。让我们再一次相互拥抱,互相说声“谢谢”,让我们回想起那纯真的笑容、纯洁的心,感悟关爱的甜蜜;让我们再一次握手,化解心中的矛盾,让我们用会心的微笑,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Ⅲ 大学毕业班班主任对学生说的话

大学毕业班班主任对学生说的话,
因为是要毕业了,而且大学生都是有文化的成人了,
所以班主任就要着重说一些到别的话就行。

Ⅳ 河南大学的教授在毕业演讲金句频出,你认可他的这些观点吗

一般很多的大学在举行毕业典礼的时候,大学校长或者是教授都会将讲一些祝福和希冀的话语,送给毕业生们。很多的校长、教授讲话很有水平,也很吸引人,他们的演讲就会被传到网络上,让更多的人听到。河南大学的一位教授,在毕业典礼上也讲了一段话,这段话讲的非常有水平,也有很多的金句,校长这一次的讲话,也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称赞。那么关于河南大学的教授在毕业演讲金句频出,你认可他的这些观点吗?以下是我的看法:

三、祝愿2021年的毕业生前程似锦

每一年都会有很多的大学生毕业,这些大学生带着自己对未来的迷茫,对自己的期许走向了社会。不管毕业生们以后会如何走自己的路,都希望2021年的毕业生们能够前程似锦,都能够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找到自己的价值。

关于河南大学的教授在毕业演讲金句频出,你认可他的这些观点吗?以上是我的看法,你的看法是什么?欢迎留言交流。

Ⅳ 教师毕业生寄语送给大学生正能量最好的诗词

几年学龄何抄言短,折桂之年恁拳拳袭。
无私奉献皆缘份,那年岁月冒紫烟。

你自江南吾北国,君来城市尔农田。
东西南北无遥远,一个教师百个牵。

起初卿贵无需羡,来自贫寒也可怜。
自古仕途多坎坷,今生命运老师悬。

储存记忆虽成点,明日人生已变天。
晴好时光休错失,安康福寿在君前。

如今扎进江湖里,滚打摸爬一生颠。
不管你食皇家饭,或成个体自升迁。

风云变幻谁能测?祸福相依古不鲜。
霸气楚王成自刎,汉王柔弱得山川。

先贫后富多比比,先富重贫也万千。
天地循环无人阻,捧富睥贫有失偏。

文章盖世无需炫,财富了得我何便?
锦绣江山依旧在,绫罗绸缎任你穿。

回顾流年人已老,凌云之志到峰巅。
劝君休望恩师点,成就今生没枉然!

Ⅵ 一位毕业班班主任的震撼讲话:我们为什么要努力读书

教育已经失去的宁静的氛围,浮躁的社会让教育,让学生甚至让老师们都越来越浮躁,教育改革轰轰烈烈,折腾不止,是该静下来好好思考一下了,我们要教给学生什么,谁还给我们一个宁静的教育氛围?这不仅仅是教师的责任,更是整个社会的责任。这是我在前不久初三月考总结大会上的讲话整理稿,有感而发,请多指正。
今天,是我们初三年级第一次月考总结会,上星期,年级组长要我作为老师代表跟大家谈点感想,讲些方法,寄予希望,当时我没有接受年级组长的任务,因为我担心自己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担心我在台上骂人。
但我最终还是决定利今天这次机会跟同学们交流一下,我现在不仅仅是以一位老师的身份,也是以一个曾经参加过中考高考的学生的身份跟大家交流。既然决定要讲几句,我就会实话实说,我这个人说话比较直接,比较狠,可能会刺伤部分同学的自尊,但忠言逆耳,从小到大,在座的绝大部分同学都在过度的关爱和表扬声中长大,受不了批评和挫折,这非常不好,今天,我就说点刺耳的话,希望能对大家都有所帮助。
在座的同学已经进入初三毕业冲刺,你们被学校寄予厚望,希望今年中考你们能打个翻身仗。但是,我从绝大部分同学身上真的没有看到毕业班的影子,我真的不太相信你们能在明年六月份的中考中打个翻身仗。
原因并不仅仅是因为你们绝大部分的成绩不理想,而是绝大部分同学的行为习惯和学习风气着实令人堪忧,而后者,不仅仅会葬送中考,更可能会葬送你们一生。
俗话说,家丑不可外扬,今天,我就在这里扬扬家丑。上周四,九班的政治老师疲惫地跟我说,你们九班有些乱,个别学生走动,吵闹,扔东西,不听课也不尊重老师等等。我去查了一下监控,(我这个老师很不喜欢去查监控监视学生,我觉得这有些卑鄙,但忍无可忍之时,我也不得已而为之),当年亲眼目睹九班上课的状况时,我真的感到十分心寒,我不相信这是我带的班级。今天早晨,化学老师也向我投诉,说她上课后花了十分钟整顿纪律,她说,现在的学生太浮躁了,习惯真的是太差了。
习惯真的是太差了,你们听到老师的心声了吗。今天,我不想讲学习方法,也不想中考目标,我想首先跟大家说一说习惯。
近段时间,我们每个班的自习课都很多,这段时间我也经过很多班的门口,我发现,如果班上没有老师,绝大部分班级都非常吵闹,根本没办法静下心来学习,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在这所学校任教十年了,我们这一届是最没有毕业班样子的一届。在前不久学校主持召开的学生座谈会上,有不少同学提出自习课一定要老师去守着,因为班上太吵闹了,根本无法学习。听到这个建议,我心里感到很心痛,很悲凉,很失望。我们在座的同学都进入学校九年了,如果算上幼儿园,则十二年了,十二年,我们竟然无法上好一节自习课,我们在求学之路上究竟学了些什么?自习课是衡量一个班班风,学风的试金石,而我们现在竟然连一节自习课都不能安静,有序地进行,都必须时时刻刻要老师守在旁边,如果我们连这点自觉性都没有,将来我们还能成就什么大事?
习惯有多重要?上周班会课的时候,我们都阅读了一篇文章《天下兴亡,我的责任》,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所感悟,有所收获。文章中讲了福特求职的故事,因为福特随手捡起地上的一张渍纸而被公司录用,在所有面试者中,福特不是我们眼中最优秀的那个,但他的确也是最优秀的那个,优秀在于他的良好行为习惯,这种良好的行为习惯会被更多的人认可和接纳。
也许有同学会觉得老师你太大惊小怪了。
好吧,我们先来回答一个问题,我们到学校来,究竟为什么?究竟要学些什么?也许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观点,我的观点是:我们到学校来,绝不仅仅是为了分数,更不仅仅是为了中考高考,我们到学校来,更重要的是要学习生存之道,准确地说,就是要学习职场生存之道,学会与人相处,学生尊重人,宽容人,理解人。
习惯远比分数更重要,你们永远要记住。
将来,在座的每位同学都会进入社会,进入职场,都会面对同事,面对领导,面对社会上众多的人。而现在,每个班级,实际上都是一个职场,你们在班上如何对待老师,如何对待同学,将来,你或许就会如此对待你的上司,同事和客户。现在你无视班集体的利益,无视你周围其他人的利益,将来你也会无视单位的利益,无视同事的利益。现在你抛弃班集体,将来,你也必将会被集体所抛弃!
一个人,最重要的是懂得尊重别人,这是最最重要的习惯。老师在上面讲课,你在下面捣乱,这是不尊重人的表现。你不尊重别人,又怎么能获得别人的尊重?我认为在课堂,自习课吵闹,这不仅仅是违纪行为,更是不道德的行为。退一万步说,如果你自己不想学习,放弃学习,那么请至少不要影响别人,这是底线,也是最基本的良知。你不学习,绝大部分同学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学习,你不能以自己的学习态度去揣测全班同学的学习态度。这几句话听起来有些同学会感到不舒服,但事实就是如此。尊重别人本身就是一个学习过程,很多同学最需要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我还要提醒同学们,我们生活在一个集体中,既然是集体,就有规则的约束,如果你今天在学校不受学校纪律的约束,无法无天,骄横跋扈,那么将来,一定会受到法律的约束。今天你们你不受纪律的惩罚,将来一定会受到法律的惩罚。记住,那些时刻提醒你,管教你,甚至骂你的老师是为了你好,如果哪天老师真的不管你了,你不要以为你胜利了,那是老师已经放弃你。你渐渐长大之后,才会明白越是严厉的老师,越是对你好。
教书十多年了,我当然希望我的每个学生都能在中考考出好分数,考了好高中。但我从来不认为分数是最重要的,和习惯比较起来,分数真的微不足道。分数不能伴随你们一生,但良好的行为习惯却能与你们一生相伴,润泽你们一生。
你们都要记住,这是一个情商比智商更重要的时代。
说到这里,也许有些同学会说,我现在基础这么差,我再努力也没有什么用。我非常不赞成这种消极颓废的人生态度,你从来就没有努力,怎么就知道没有用,怎么就知道自己不会成功?
我们为什么要努力学习?
努力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最重要的人生态度,这种人生态度,需要我们每一天都坚持,将来,我们必将因此受益。退一步说,就算你经过努力也没有考上高中,没有考上理想的学校,这也算不上失败,你依旧有收获,因为你已经拥有一种努力的人生态度。我从来都不认为中考高考是人生唯一出路,如果你坚持努力的人生态度,不要自暴自弃,即使你现在没有取得成功,只要你坚持这种人生态度,将来一定会取得成功。我坚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但遗憾的是,我们当中的很多人,总是能给自己找到一万个不努力的借口,而总是不能给自己找到一个努力的理由。
很多同学会说读书无用,现在社会上也会流行读书无用论。有些人会说,我们每天学这些有什么用。我们会举例子,比如谁谁没有读过书,他不是照样过得很好,很成功吗。这是没错,很多读书不多的人的确获得了成功,读书的确不是人生唯一出路,但你能认为所有没有读书的人都获得了成功了吗,你又能保证你就是那些没有读书者中成功的一个吗?我的观点是,我们没有必要去讨论读书是否有用,我们现在应当做的就是尽到自己最大努力。而且,我们也不必纠结于每天学的东西有什么用,那请问你们,究竟要学什么才有用?学印钞吗?学点石成金的绝技吗?别老是埋怨我们学的东西没有用,每一点滴的知识,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滋润着我们的生命,多读点书,多学点知识,终究没错。
跟同学们说说我读书的事情。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我从来没有在重点中学读过书,初中毕业后,仅仅考上镇上的一所普高。在我们读书的那个年代,大学录取率很低,成绩好的学生大都集中在县城的一中二中,我们所在的普通中学,几年也难以考上一个大学生,完全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高一高二,我们对考大学基本不抱什么希望,因为乡镇高中与大学基本是绝缘的,当时我沉溺于武侠小学,古龙,梁羽生,金庸的武侠小说看了无数,就如你们如今沉溺于网络游戏一样,严重影响到学习。高三最后一年,我决定去尝试冲刺大学梦,至少也要考上大专。最后那年,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姐姐帮我关灯,因为我每天晚上躺在床上背单词直到睡着。后来,我考上了重点大学,拿到录取通知书那时,心里还是很激动。直到现在,我还庆幸自己当初没有沉沦,庆幸自己终于努力了一把,终有收获。
趁这个机会,还想跟同学们聊聊同学关系。
每带一届学生,我在第一次班会课和学生说的第一句话都是:我们全国有十四亿人,我们四五十个同学从天南海北走在一起,组成一个班集体,这是缘分,我们应当倍加珍惜。同学之间的关系,有时甚至比亲戚关系更亲近,比兄弟关系更亲近。一个班集体,就如一个家庭,兄弟姐妹在一起,应当彼此帮助,彼此尊重,应当轻松,宽容,快乐。我这个老师非常讨厌拉帮结派,勾心斗角的行为,非常讨厌仗势欺人的学生。什么样的班集体才是一个优秀的班集体?不是成绩排在年级第一,不是运动会拿到冠军,而是这个班级在毕业二年,五年,十年,二十年后,还记得老同学,如果有同学一声吆喝,班上的同学会成群结队在回到母校看望老师,重温同学之情,那么这个班集体才叫优秀班级。我刚才说我现在带九班感觉很累,并不是说九班成绩不好,而是因为九班同学间一直存在矛盾却一直未能化解,这让我觉得很遗憾,也很难受。我喜欢阳光开朗的班级,也喜欢阳光开朗的学生。我带过很多让我难忘,让我引以为傲的班集体,他们充满宽容,充满友情,充满彼此的尊重,他们每次回到母校,都是成群结队,欢声笑语。同学们,现在你们彼此之间一定会有一些矛盾,这很正常,但记住,我们是同学,而同学关系本应当是世间最纯洁的关系,如果我们彼此之间有一些矛盾,希望我们能多些宽容和谅解,尽快把不愉快的一页翻过去,不要耿耿于怀。对不开心的事情耿耿于怀,对双方都是伤害。在同学遇到困难的时候,多拉人一把而不是推下深渊。我相信绝大部分同学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宽容,一个好的班集体,每个同学都可以从中收获到很多东西,但前提是我们每个人都要爱这个班集体,都要为这个班集体付出。
最后,想跟同学们聊聊你们和父母关系问题。
听到这个话题,我知道这会戳到很多同学的痛处,我知道在座的不少同学现在和父母的关系非常紧张,不少同学心里不仅对父母没有感恩,甚至会讨厌父母。我时常接到学生家长的电话,诉说自己的孩子不想与自己交流,说不了几句就很不耐烦,甚至“凶相毕露”。有很多家长对我说,老师啊,我真的管不了自己的孩子了,希望老师能帮帮忙。每当接到这样的电话,我的心里非常难受,我不知道,为什么有这么多的学生和父母似乎有着深仇大恨,我不知道,父母究竟欠了你们什么。在座的很多同学总会以青春期,叛逆期等理由为自己找到对抗父母的理由,有些同学认为父母跟不上信息时代的步伐,认为父母OUT了而不愿与父母交流。是的,同学们,你们处于青春期,叛逆期,但这绝对不是对父母横眉冷对,恶语相向的理由,无论你处于什么阶段,孝敬父母都是你一生的责任,聆听父母唠叨是你一生的义务。你们永远也别忘了,不管父母有多OUT,他们都是你们的父母,你们培养育了你们,付出了多少艰辛和汗水,也许只有你们今后做了父母才明白。可是,为什么那么多的同学不愿意与父母说几句话呢,有时,他们唠叨几句,你们就真的受不了么。或许,你的几句话,就可以让父母感到温暖,你们为什么不愿意说?想想,你有多长时间没有跟父母坐下来说说话了。别总是对父母说“烦死”了,这不仅没有礼貌,也没有基本的道德。父母都在渐渐老去,身为儿女,我们应当理解父母的艰辛和不易。
好了,我不能再说下去了,到此为止。我不知道我今天的这些话对你们是否有用,但很感谢每下同学都如此安静地听我讲。同学们,人生路上,最关键的是你们自己,老师只能尽到引导和提醒的责任,老师的力量仅仅如此。希望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同学们能调整心态,静下心来,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之中,也遥祝同学们在百余天后的中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谢谢大家。

Ⅶ 吉首大学一位教师寄语毕业生“站直了,别趴下”,这番话为何会让全网泪目

吉首大学的一名老师向毕业生寄语“站直了,别趴下”,学生们听了之后都十分有感触。每年的六月份都是毕业的季节,未来一切都充满了希望,毕业意味着人生开始走向另一个新的起点。关于吉首大学一位教师寄语毕业生“站直了,别趴下”,这番话为何会让全网泪目?我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该名老师短短六个字的毕业寄语,内涵却十分深刻,这六个字不光代表着表面的意思,还涵盖了母校和教师对毕业生们的期望。其次,不光是在未来的道路上工作以及生活中不要趴下,还有做人以及为人处事,这一方面也不能趴下,永远都要堂堂正正做人。最后,人要活出价值和精彩,没有原则和底线的人是不会受到他人尊敬和爱戴的,一个人要挺直胸膛,勇敢前进,不畏惧路途上的艰难险阻。

一:这是学校和老师对毕业生们的美好寄语。

该名老师短短六个字的毕业寄语,内涵却十分深刻,这六个字不光代表着表面的意思,还涵盖了母校和教师对毕业生们的期望。

关于吉首大学一位教师寄语毕业生“站直了,别趴下”,这番话为何会让全网泪目?大家还有什么想要补充的,欢迎在评论区下方留言。

Ⅷ 教授毕业典礼什么致辞引起无数共鸣

“母校欠你们一个男朋友!”教授毕业致辞引起无数共鸣……

成都师范学院教授毕业典礼致辞时向学生道歉:母校对不起你们,欠你们一个男朋友,网友高呼暖心。还记得离校时母校为你操的心吗?

教授毕业致辞:学校欠你们个男朋友

6月20日

成都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举行毕业典礼

刘洪仁教授作为教师代表致辞

他说,不想跟大家讲什么“今日你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为荣”的空话,反而说母校亏欠同学们太多。

这些老师也在毕业典礼上关心你的终身大事

除了刘洪仁,毕业之际,还有很多老师为学生的终身大事操心。

和成都师范学院恰恰相反,同样位于成都的电子科技大学,女生是稀缺资源。时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的李言荣在2016届学生毕业典礼上表示:

“爱情是大学的一部分,一些同学抱怨学校女生少,针对这一情况,我也替他们着急……目前咱们学校的男女生比已从7:1进步到了4:1,同学们也别把眼光只盯在本校。”

2016年,时任苏州大学校长的熊思东在该校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上发表了一段长达14分21秒钟的演讲,其中关于该校毕业生的抽样调查数据,狠狠戳中了当季毕业生的笑点和泪点。

“大学期间你们平均谈了1.09次恋爱,失恋了0.57次,但是,最终单身的比例仍然达到了令人遗憾的73.95%。”

2015年,时任集美大学校长的苏文金在毕业典礼上表态:

曾经有人问我,支不支持大学生恋爱?作为校长我不好表态,但只要是不影响学业,我觉得都可以。我希望那些还未谈恋爱的同学,毕业后抓紧时间去寻找美丽的爱情!

无论今后山高路远,祝福常伴身边,母校在心间,江湖再见。

来源 钱江晚报

Ⅸ 毕业后给老师的致词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从今天开始,就要离开校园,各奔东西了。你们将带走的,是美好的憧憬,四年同窗的友情,对未名湖的留恋,还有北大人那份特有的自信。
我特别提到“自信”,是因为十几天以前我们学院的一位男同学来找我聊天的时候问道:“老师,我本科快毕业了,为什么还找不到自信?怎么样才能找到男子汉的感觉?”我回答说:“你能跟一位陌生的老师坦露自己的弱点,说明你有最起码的自信。作家王蒙说过,‘不怕暴露自己的缺点,乃至敢于自嘲,意味着清醒更意味着自信,意味着活泼更意味着真诚’。那些一天到晚说这也自信、那也自信的人,恐怕才真的是缺乏自信。”
我没有更多的时间跟这位同学深谈,但他的问题却让我久久沉思。我认为,一个当代大学毕业生要获得自信,最重要的是发现并且拓展自己的相对优势。举一个例子。过去几年里,我访问过三个经济欠发达的南亚国家。在那里的中资企业中长期工作的一些年轻的大学毕业生,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他们带领着当地的工程团队,设计并修建了公路、港口、民宅、商厦,直到开发房地产,为所在国政府规划首都建设布局。这些年轻人的言谈举止,充满着活力和自豪。他们不是毕业于国内著名高校,却学到了丰富的知识;他们没有考过托福雅思,却克服了外语沟通的障碍;他们没有学过政治学、法学,却努力了解所在国的政治和法律,甚至写出了相关的调研报告。这些大学毕业生的自信,来源于自己的辛勤努力,也来源于他们找到的能够发挥自己特长和相对优势的工作岗位。我不由得想到,我们北大毕业生的相对优势在哪里?如果北大毕业生同我所结识的这些年轻人一起到同一个海外企业就职,会比他们干得更好吗?
显然,对这个问题不能做出一概而论的回答。我想,北大毕业生的相对优势,也许应当表现在更高的人文素质、更多的独立思考,更强的创新能力。或许是北大人个体的强势,造就了北大的相对优势。反过来说,北大的整体优势,在于学校能为北大人提供有利于个性发展的空间和条件。我们应当好好品味老校长胡适先生说过的一段话:“救出自己的唯一法子便是把你这块材料铸造成器。把自己铸造成器,方才可以希望有益于社会。真实的为我,便是最有益的为人。”
有相对优势,就必然有相对劣势。不能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弱项,自信就是盲目的,而且会转化为自负、傲气,甚至戾气。其实,谦逊才反映自信,而傲气和戾气在很多情况下都是自卑的一种表现。同学们在毕业以后,一定要勤恳扎实地做事,谦和包容地待人。否则,北大毕业生的光环就会迅速黯淡褪色,就不能在社会大熔炉中把自己铸造成器。
认识到自己的相对优势和劣势,遇事就能把握住方向,不至于人云亦云,随波逐流。我1990-1991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讲学,那是中美关系的一个特殊时期,中国大陆学生和学者想拿到美国绿卡很容易。但我选择了一家三口同时回到北京。离开美国以前,好几个美国人和中国人都提出疑问:“现在在美国的中国人几乎都选择留下,你为什么要回国呢?”我说,美国人极力倡导的不就是“独立思考”吗?绝大多数中国学子都留在美国,那我回到中国的相对优势不就更大了吗?这就是我的“独立思考”。20多年来,我从来没有为这个决定后悔过。对于在座的同学们来说,哪个地方最适合自己去,什么样的工作最适合自己做,什么学科最适合自己选,你们的同学、朋友、老师甚至家长,都不如你们本人清楚。经过独立思考做出的判断,即使将来可能后悔,也是值得尝试的。
论才学,论德行,论贡献,论年资,论职位,我都远不如在座的一些老师和领导,所以我阐述北大精神和北大传统是不够格的。作为北大人,我惟一的、也许是独一无二的特殊之处,在于完整的北大履历。我1954年随父母来到北大,上了北大幼儿园、北大附小、北大附中初中、北大附中高中、北大本科、北大研究生,然后留校任北大讲师、副教授、教授,直到最后落叶归根。
算起来,我进进出出北大校园已经历了59个年头,超过北大115年历史的一半。但是,在这59年当中,至少有27年我是游离在北大校园之外的。其实,我对于北大精神、北大传统的理解,是在几次离开北大又几次回到北大之后,才逐渐加深的。有了比较,才知道北大的相对优势,也才知道北大的相对劣势。知道了相对优势和相对劣势,才有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和努力方向。
我家刚迁到北大时,住在朗润园175号,离我现今居住的公寓只有50米之遥。现在我每天去学院上班的路,就是当年上北大幼儿园走过的路。物是人非,感慨万端。在我眼中,这条路上最大的变化,莫过于增加了蔡元培先生的铜像,而这座铜像是我所属的1977级、78级毕业生集资铸建的。无论酷暑严寒,时时有未留下姓名的人士,在树丛中的铜像前献上鲜花,每每提醒我们记住蔡元培校长的教诲:“对于各家学说,依各国大学通例,循思想自由原则,兼容并包。”
“在北大这个追求思想自由的地方,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可能各不相同,但在这些梦想中,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那就是希望北大的明天更加美好。”这不是我的话,而是在座的王恩哥教授就任校长时所说的话,请大家牢记。我对你们的希望,是当你们重返燕园的时候,无论自己铸造成器了没有,梦想实现了没有,都不要忘记到蔡元培校长的铜像前面,献上一束鲜花。
谢谢大家!
毕业典礼老师致辞(二)
各位领导老师、来宾、家长,亲爱的毕业生同学们:
每年的六月,都是校园里最伤感的季节;今年的六月,同学们是在多雨时节里阳光灿烂的日子离别的。这样的时刻对于我们老师来说,年年相似;而对于你们来说,可能一生只有一次。不用的书卖了,往日的楼梯变短了,校园里穿班服的人多了,不会喝酒的醉了,难得流泪的哭了……这就是校园里分别的日子。一千多个的日出日落,给你们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和不那么美好的记忆;春夏秋冬的几次轮回,记录着你们那些值得和不值得的喜怒哀乐。你们人生中最宝贵的四年时光都是在xx大学度过的,我一直说,校友工作是从新生入学开始的。我们要让每位同学回忆起大学时光,总有那么一两件让他感到温馨的事情,有一两个让他心动的场景。

Ⅹ 毕业感谢大学老师的话简短

大学毕业感谢老师的话

1、刻在木板上的名字未必不朽,刻在石头上的名字也未必流芳百世;老师,您的名字刻在我们心灵上,这才真正永存。老师,祝你教师节快乐!

2、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您用知识甘露,浇开我们理想的花朵;您用心灵清泉,润育我们情操的美果。

3、是您教给了我打开知识宝库的金钥匙!是您为我扬起了理想的风帆!亲爱的老师!谢谢你!

4、颜老师,我也很感谢你,是你让我对学习有了兴趣,让我在课堂上积极的发言,暗中帮助我,帮我练习,帮助我提高,你把你的亲生经历说给我听,你小时候也是学习不怎么好,可是初中,你很努力,晚上都在复习,早上早早的就起来复习,不懂得就去问老师,你的学习突飞孟静。

5、我愿将我的祝愿和感激,浓缩了我对你的祝愿,愿你的每一年,每一天都充满了幸福和喜悦!

6、毕业,是一个沉重的动词;毕业,是一个让人一生难忘的名词;毕业,是感动流泪时的形容词;毕业,是当我们以后孤寂,带着微笑和隐隐的遗憾去回想当年时的副词;毕业,是我们半夜梦醒,触碰不到而感伤无限的虚词。若干年后,假如我们还能够想起那段时光,也许这不属于难忘,也不属于永远,是一段记录了成长经历的回忆。

7、愿我的祝福像清茶滋润您干涸的喉咙,像蜡烛照亮您的办公室,像鲜花送给你一片清香!

8、我尊敬的老师,我的成功是您给予的支持,千言万语一声"谢谢"——您是我永远的老师,永远的朋友!

9、当我们采摘丰收果实的时候,您留给自己的是粉笔灰染白的两鬓白发。向您致敬,敬爱的老师!

10、教师是一支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照亮了别人,耗尽了自己。这无私的奉献,令人永志不忘。您讲课的语言,悦耳像叮咚的山泉,亲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泻的江流……节日快乐!

热点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申请考核博士 发布:2025-10-20 08:58:11 浏览: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么样 发布:2025-10-20 08:53:49 浏览:575
华为要本科生吗 发布:2025-10-20 08:25:41 浏览:550
2008年青岛本科生工资 发布:2025-10-20 08:04:24 浏览:444
东北大学艺术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8:35 浏览:299
我的大学生活txt 发布:2025-10-20 07:35:28 浏览:25
人民大学外语系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1:12 浏览:894
上海交通大学考研辅导班 发布:2025-10-20 07:24:54 浏览:420
华中农业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群 发布:2025-10-20 07:09:36 浏览:558
南京大学2016考研线 发布:2025-10-20 06:43:12 浏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