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寒假回家要不要和导师讲
Ⅰ 研究生放假回家,到家了该发信息告诉老师自己已到家了吗
你好,这个不用跟老师说你自己回家了。到了研究生阶段基本上大家都比较的自由,老师基本上不在管学生去哪了。
我读研期间没有跟老师讲过,除了过节给导师发信息。
谢谢提问,望采纳哦。
Ⅱ 研究生(已经是研究生)跟导师聊天应该聊些什么啊
与导师沟通时,先说结果,再说过程
还是以A同学这件事为例,如果是我,我会这样和老师沟通:
我:老师,您有认识其它地方可以做力学性能测试的吗?(以目标为导向,跟导师说明需要他帮助的内容)我现在毕业数据需要做一下力学性能测试,这个测试能够表现出......(说明一下实验背景和实验的必须性、重要性)之前我们都是在xxx做的,现在他们那里引伸计坏了,我和维修工程师以及他们的博士师兄都沟通了,确实完成不了。(说明理由)所以想问一下,您这里有没有相关资源,了解哪里可以做相关测试的。
这种情况下,一般导师会回复:
1、正向回复:xxx那里能做,你和xxx联系一下。(导师能够给牵线搭桥,给你联系方式你自己去联系)
2、导师也帮不上忙:不清楚,你问问别的同学都是在哪做的。
针对第二种回复,我会说:
嗯嗯,老师,我现在问了一下其他同学,有的是在xxx做的,他们那里的参数是xxx,我的试样参数需要xxx,收费是xxx。另外也可以找xxx那里做,收费是xxx。老师,您看咱去哪做合适?(给出备选方案和参考细节供导师选择)
这种情况下,导师一般会回复,可以,去xxx那里做。然后我会再跟导师讨论细节。

(2)研究生寒假回家要不要和导师讲扩展阅读
面谈前准备一:尽可能了解导师的研究方向及近几年的文章
这是必须要做好的一项工作,因为这是你和导师一起面谈最主要的谈资。如果做好了这点,一系列的问题就有了答案。例如:为什么希望选择我当导师?你的科研兴趣?希望从事哪方面的研究?同时,如果导师在面谈过程中嗅到了你做了这一块的功课,他会非常开心,因为他看得出你很重视机会。建议是吃透导师信息网上的每一个细节,代表性文章(注意:不是浏览,是吃透)。
面谈前准备二:认真整理自己的大学阶段
整理好大学四年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等的每一个细节。意义在于你能够把自己的事说明白,说出亮点。可以解决的问题:简单介绍你本科主要开展的科研工作?你本科最拿得出手的事?本科阶段主修的那些课程?与我的研究方向切合点在哪里?不要这些问题很简单,很多同学被问到是需要花时间去思索的,但是你在面谈中是没有机会的。
面谈前准备三:研究生阶段的规划
很多老师都喜欢了解学生研究生规划,主要是想知道你是否有读博的意愿,心理上有没有准备好进入研究生阶段。这个方面需要大家对自己的实际情况有清楚的认识,对报考院校的研究生培养计划要多了解。
Ⅲ 研究生放假回家,怎么发短信和导师告别
最佳答案: 打电话啊 ,最好是能当面聊一聊。
Ⅳ 研究生放假回家,怎么发短信和导师告别,写些什么好
短信预约问老师抄方不方便袭再电话沟通,对于不熟的老师这是一种礼貌,以免电话打过去老师正在开会或者有其他事情,熟了以后的老师直接电话是没问题的。
短信后导师一般会直接回电话或者说正在忙某某时间合适或者说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电话联系就可以了。

电话里就可以询问老师想跟他读研的事情了,另外可以提一下实验室是否需要提前过去熟悉一下环境,帮师兄师姐打打杂,对他很感兴趣,还是想跟他读研等等等,礼貌,热情,不卑不亢,谦虚。这些该有的都有就可以了,导师其实招生多了,也都明白这些细节,大大方方的,不用紧张。
Ⅳ 寒假回家怎么跟导师报备
在家学习,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
Ⅵ 放假回家要告诉导师吗
出于礼貌,在放假回家之前是应该和导师说一声的。也提前祝导师新年快乐
Ⅶ 第一次见导师 (研究生)有必要带礼物吗 听说以后每学期开学都要给导师送特产
发布时间:2020-06-05 12:15:44
1、研一刚开学,想给导师送点特产,但是导师实验室人很多。打电话让他下来拿又怕他知道就不收了,怎么办
堂堂正正地送呗。
不用搞什么心思,显得心思重。
注意三辞三让,多说几次,如果真不要就不送了呗。
心意到了就好。
2、研究生新生开学用给导师送礼吗
说实话,导师一般物质的东西都不缺。要送的话,主要是表一表心意,可以送一些家乡的特产。
其实,你在导师手底下听听话话、勤快的好好干,就是对ta最好的礼物。
预祝你成功!
3、研究生开学送导师什么礼物好
从老师的角度说,我通常不太把学生送的东西当回事,有的就扔在办公室来的一间,从此不再想起。
工作越久的老师越是如此,并不是不在乎学生,只是学生太多,源如果老去思索这种事情,那真要累死。
你做这么多思想挣扎,你知道其实老师可能根本不当回事吗?所以,只要你真心,真的表达出自己的尊重,你舒服就行。师生关系不是靠一次礼物就建立起来zd的
4、研究生开学给导师送什么礼物
从老师的角度说,我通常不太把学生送的东西当回事,有的就扔在办公室的一间,从此不再想起。
工作越久的老师越是如此,并不是不在乎学生,只是学生太多,如果老去思索这种事情,那真要累死。
你做这么多思想挣扎,你知道其实老师可能根本不当回事吗?所以,只要你真心,真的表达出自己的尊重,你舒服就行。师生关系不是靠一次礼物就建立起来的
5、送礼,研一过年刚放假回来 要给导师送礼吗
不需要。你自己努力搞科研的成绩就是对老师的最好回报。不过给老师带点家乡特产还是可以的,主要是体现自己心里记挂着老师这样子就行。价格不要太贵,太贵了老师也不敢收。如果要确定的答案,就是不要送。毕竟是学生,花的都是父母的钱,好好搞科研,多发论文,顺利毕业。
6、现在研一,一共两年,马上开学了,家里打算给导师送些烟酒,但我以前没做过这类事...而且那导师阴晴不
←_←送老师东西,我送过,我是周末、节假日送家里去←_←,老师会主动说话的,你就啊恩哦,说的就行,😂
7、第一次见导师 (研究生)有必要带礼物吗 听说以后每学期开学都要给导师送特产?
我看到的情况及我个人认为,可以带些特产,不要太贵重,也不要太轻,其实就是你表达下对导师的心意。以后在过完年或者节日的时候,可以和同学一起送,这种情况也蛮多。但不送也没什么,如果是特殊的日子,如教师节、中秋节之类的节日,可以送些花,或者发条自己编写且温馨的祝福短信也可。
8、今年刚研一,元旦我们几个研一的给导师送了点东西,寒假回家我爸说给老师拿点家乡特产,过年了,有必要吗
既然大家都送了的话,你也送点吧,有必要啊,你还没赚钱,表表心意就行了,想必你导师一定能理解你的用心的,礼轻情意重!
9、研究生就要开学了,想给导师带点礼物,请大家给点建议,谢谢
一个地方肯定有特产
导师本身生活水平就高
不需要你特别贵重的礼物
关键是看学生的心里有他
谁都不是傻子
对吧
呵呵!有特色就好
呵呵
你是哪里人
我帮你建议下
Ⅷ 假期,研究生为什么想回家
工科类专业硕士可能项目较多,一般寒暑假都很忙,所以更加想回家了。不过可以和导师沟通,放几天假回趟家;还有像985院校,课业繁忙,也可能没空
Ⅸ 研究生第一次如何拜访导师
导师要的是那些能做事少说话的学生,就是什么事都做的那种学生。所以你与导师第一次见面时,不要夸夸其谈,这样的学生导师是80%讨厌的。第一次与导师见面,考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第一,聊一些有关专业方面的问题。
就是这个时候讲的专业方面的知识,最好是在你在见导师之前就准备好的。一个能提出好问题的学生比一些能解决问题的学生还重要,问专业问题时,不要什么都问,因为有些问题会让导师觉得你什么也不懂,那么他要不要你还真得好好考虑一下。要是你的确没什么好问题问,那怎么办,那就聊天,对,就是聊天!说说这里的天气,这是一个万能的话题,没人对此反感的。
第二,给导师送礼物。
给导师送礼物,是很多考研学生会做是事情,那送什么礼物给导师呢?可以选那些不太值钱、但有特点的东西。也就是特产之类的东西,比如你来自江西景德镇,那么瓷器是必不可少的,一定要是精品,不要随便在一个地货难上弄一个。
第三,要干净地拜访导师。
有时候,考研的学生可能会到导师的家里去拜访,这个时候一定要把自己弄干净。首先你得把自己的脚洗干净,许多同学进导师家,那个脚,的确发出很难闻的臭味,这样难免会让导师对你的印象有点不好;同时,去导师家之前,最好洗一下口,因为有时候可能你的口气好重,别人受不了,总之,使自己显得干净一些总是没错的。
Ⅹ 过年回家怎么跟导师说
春节毕竟是一个传统节日,如果想要回家的话,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如果因为学习要求或者是工作上的事的要求,现在是不提倡回家过过年的最好的方法是还是能够原地呆着进行自己的工作,或者是事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