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导师不会帮忙
❶ 博士研究生导师根本不负责是否应该有说法
首先,博生研究生导师和博士生导师说的是同一个事情。其次,不能用谁大来衡量,只能从行政级别和学术级别上来区分。博士研究生导师的行政级别与学术级别都要高于硕士研究生导师。拓展:博士研究生导师:是本学科学术造诣较深的教学科研人员,其学术水平在国内本学科领域内处于前列,在某些方面接近或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般为教授职称,也有特别优秀的副教授、讲师担任博士生导师。有培养研究生经验,至少培养过两届硕士研究生。能坚持正常工作,担负实际指导博士生的责任。有协助本人指导博士生的学术队伍,培养的研究生质量较好。有课程教学经历,承担过或正在承担一定工作量的本科生或硕士生课程。对年轻的教授(1972年以后大学毕业)申请担任博士生导师,除具备上述条件外,一般应具博士学位。至少培养过一届硕士研究生或在国内外协助指导过博士生的学位论文。硕士研究生导师:是本学科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其学术水平在某些方面接近或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有培养本科生经验,至少培养过两届本科生。能坚持正常工作,担负实际指导硕士生的责任。有协助本人指导硕士生的学术队伍。有课程教学经历,承担过或正在承担一定工作量的本科生课程。
❷ 博士导师对论文帮助不大,致谢怎么写
施耐庵要塑造武松的性格,就安排了一回"景阳岗武松打虎",全是写武松怎样"打",从行动上描写出武松谋略的机智和武艺的高强。
在描写人物行动的时候,应该注意人物行动的生动性和典型性。所谓生动性,指的是作者不仅要写出人物在做什么,而且要写出他怎样做。所谓典型性,则指的是作者要写出人物为什么这样做,而不那样做。
❸ 博导根本不管我的科研,他自己也不做科研,我该怎么办
这个当然就要靠你自己啦。这次的考研都不加把劲的话也没办法,导师只是给你一个建议而已。
❹ 博士研究生感觉导师科研水平很低是怎样一种体验
在我看来一个博士研究生,如果在学习的过程中发现自己的导师科研水平非常的低,甚至还不如自己的时候,这种体验一定非常的不愉快,因为我们作为博士研究生,我们需要学到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东西而我们的老师却并不能给我们带来哪些知识,因此我会非常的失落,我会给自己选择一个科研水平更加高超的老师来教导我。
❺ 你的博导对你的研究领域不懂怎么办
这是很正常的现象,因为不可能每个人都涉及各个领域,他对你的引导。一般情况下都是一种经验上的帮助!要学会依靠自己的能力一般的进步,而不是依靠他人。尤其是研究性的东西,只能靠自己。
❻ 我在申请国外的博士学位,我联系导师的时候,导师给我回信我不大懂,高手帮忙!
notes是笔记的意思,应该他想了解多一点你在大学的学习情况或者生活情况,具体说明你为什么想申请这个博士学位,最好先了解你的导师,然后从他感兴趣的方面入手,这样会事半功倍的,谢谢!
❼ 联系博导,自己的硕导不帮介绍,好伤心.特此求助
都硕士读完了,不小了,自己找才是应该的。
你硕导不帮你推荐也许是因为他也不知道给你推荐谁。
也许是你在读硕时不突出,他无意去推荐。毕竟推荐是要担负责任的。
❽ 导师一般会帮自己的博士生推荐工作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看人。
我硕士的时候,导师老早就跟我说好好跟着他做科研,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到时候实在找不到工作,他可以给我介绍的,接着就一直带我做他的项目。后来快毕业了,我想申请另外一个学校的博士,人家博导看着我的简历直接就问我的硕导很缺钱吗,为什么一直带着我做横向课题,都不专心搞学术,然后跟我说如果他带我读博的话,我硕士基础薄弱,可能会有点吃力,怕被人甩下就要多努力。
接着我没想到毕业论文,硕导一直卡我,一直不给我签字,也不给我任何修改意见,绝口不提给我找的高薪工作了,还建议我延期,我博士都申请下来了,你给我说这?然后我就说老师你说怎么修改,我认真改了您再给我签字,结果他说他可以修改,但是我发表小论文的时候要署名他为一作,为了毕业我认了。而且我申请博士的时候想让他帮我联系老师写推荐信,他也拒绝,让我自己找人。
后来的博导人完全不一样,从不克扣我们,凡事以我们的利益为先,在学校审核的最高限度给我们发劳务费。我们发论文的时候带他名字好发一些就带,不带他也无所谓,家里有事情或者为了找工作奔波,就把手头师门的任务交接给别人,有出国访学机会赶紧联系师门,生怕大家错过机会,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做科研、有更好的出路。由于博导很忙,基本都是师兄在带我们,硕士他都认不全的,可是听说有师妹公考面试没有过,9月份还没有着落,立马联系熟人,十月份就给师妹推荐去了一个非常好的单位。
博士师兄毕业的时候,老师特别忙,但是非常认真地帮他分析了去哪个单位,老师自己也有一个公司,师兄曾经说也可以去那里给老师帮忙,老师说你去我那完全是浪费,然后攒饭局,把业内熟悉的教授召集在一起给师兄搭人脉,集思广益,最后师兄有了最优选择。
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虽说找工作全凭个人本事,但是如果有导师加持,我们做学术会安心尽力很多,找工作也会更有自信,虽然有时候对老师来说只是一句话的事,但我们真的感恩良久,并不是所有老师都愿意为我们说上这句话的。
❾ 关于联系博士生导师的问题
打招呼的事可以在报名之后,因为报名和考试之间有段时间,你先选好你内觉得和大家都觉得不容错的导师,就是根据你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跟哪个老师可能比较好。选好了之后跟导师通电话,可以想办法提到你是哪个单位的,想必那个导师会知道应该关照你的,再说考博的话,都是导师想要你就没问题的,都会给些指导的,就算没有关系也一样。是在不放心可以和你们主任说一声。
联系多个导师不是很妥当,你可以打听一下哪个导师比较好啊,既然这么多人都和他们认识呢。
总之,先打听一下选择哪个导师更适合你,然后和导师联系告诉他你想报考他的博士,看有没有名额,然后报完名再打招呼,让老师给予你帮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