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很穷
⑴ 读书读博士想当高校教师,可听说一些高校教师很苦,待遇不好
高校教师的工作很苦吗?确实挺辛苦。高校教师的待遇低吗?确实老师工资条上不怎么高。那要说高校教师又辛苦又清贫,是这样吗?我敢肯定说,绝大多数高校教师不会。
高校教师是一个非常能体现知识价值和个人努力的职业,可以说,付出基本上都是有收获的。只要你肯努力,那就不会穷,而如果你穷,那多半是你不够努力(或者是太清高)。所以,高校教师这个职业也特别适合穷人家的孩子,因为他们完全可以靠自己的努力把握自己的命运。
对于一名想当高校教师又想过上好日子的博士来说,他需要经历这么几个过程:
第一,选择适合自己的平台
同样是高校教师,985、211高校教师和双非高校教师有不一样的发展轨迹,和专科学校的老师更是有天壤之别。选择一种平台,就是选择一种活法。在985、211高校,科研就是教师的命根子。你得一刻不停地做研究,恐怕只有到了院士,你才有机会停下来,不过那个时候,你恐怕也停不下来了。有个朋友的导师就是院士,他说老先生70多岁了,还是每天工作到凌晨1点,早上6点又起来继续干,经常半夜给学生发邮件打电话。这样的生活辛苦吧?但他们已经乐在其中了。至于收入,随着你科研做得越来越好,回报就会呈指数增长。
而在一些普通高校,科研也很重要,不过做科研更多的是为了把职称评上去。等到评上教授了,科研就会遇到很大的瓶颈,因为学校的科研条件可能已经无法支持你前进了。到那个时候,研究其实不做也可以,想上点课就上点课,想捞点钱就去企业拉一些横向项目来做。我的一个同学博士毕业后去了一个西南地区双非一本,由于博士期间业绩突出,去了之后就给了副教授,很快又上了教授,再往上想冲人才称号就特别难了,后来干脆做点横向,现在日子已经很滋润了。
这两种平台,不能绝对说哪种更好,但想要在学术上有所作为,当然是必须去985、211高校,至少也应该是普通高校里的支撑学科。

结语
总之,在高校里做一个有科研的老师,挣钱还是很容易的,但又不那么容易,可能需要你付出5+2、白+黑的工作时间。当然,对大多数教师来说,把握两者间的平衡最重要,既不至于太累,又不至于被淘汰,既发不了大财,又能有体面的生活。这样好的职业,你确定你不来体验一下?
网页链接
⑵ 海子是大学的教授,为什么他还这么穷
大学教授就是不需要钱的,所以这个大学教授就是特别的不一样的,也是不错的一个教授。
⑶ 大学教授工资条亮相 看看大学老师到底“有多穷”
楼上坑谁啊,清华还需要代课老师?要是教授不想上课,可以和副教授、讲师合开课回程,然后主要由年轻老答师上课,实在不行也可以由研究生去上。教授具体工资不清楚,可能一万左右吧。大部分高校老师不是靠工资生活的,不然一群年轻的讲师副教授们得穷死。高校老师的主要收入来源于他们的科研项目,项目经费中有一部分可以作为他们的报酬。能拿到多少项目就看本事了,有的老师一年几千万的项目,有的老师可能10万都没有。
⑷ 大学老师这么穷吗希望给出具体例子
穷 不要搞笑了 教师现在是高收入人群 工作稳定 又体面 收入稳定不说 逢年过节家长还送礼 现在高中老师都要博士生了 我擦他的二大爷
⑸ 大学老师这么穷,为什么还是一窝蜂的去当
首先大学老师的工资相对来说是比较高的。
其次一个人的贫富有不仅是从财富上去衡量,还有更重要的精神财富。一个人的精神财富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老师只有甘于奉献,有所创造,才能实现老师的价值。
⑹ 为什么现在的老师越来越穷
看看我朝的教育投入你就知道了,和其他地方相比,我们的大学老师一个月收入是多少?几千块!香港是20几万,这就是差距!
和民国时期相比,现在香港的老师工资与那时相比都远远不及,据换算,鲁迅、胡适等大学教师每月的收入是上百银元,折合成人民币,他们一辈子至少赚了2000--4000万左右
现在大学老师拼死拼活的搞研究,一个月也就五位数!还有各种税要除外……
但是大学老师就目前来说还算比较稳定,如果转行可能这几千块都没了,转行也难呀
⑺ 大学教授亮工资条 看看大学老师到底“有多穷”
穷肯定谈不上,没有社会上想象工资很高就是了
⑻ 为什么大学老师工资不高,还能买车买房
很多博士哭穷,说大学老师月入8k。那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想当大学老师?是因为大学老师收入高吗?当然不是,老师基本不靠工资生活。我们今天盘点一下大学老师的工资组成。大学老师的收入=基本工资+绩效奖金+项目收入。其中大部分地区刚入职的老师基本工资都是8k。所以很多老师跟你哭穷的时候说别当老师,工资很低,这个是真实的,但是很多老师闷声发大财,主动避开了绩效奖金和项目收入。这就是传说中的真话只说一半。另外,老师的社会地位和各种隐性福利外人是想象不出来。
以我的老师为例,学校给他的收入是25W,我觉得很划算是因为他基本上只上课,而且一年只有120小时的课程,时薪2083元。远超其他职业,如果想赚外快还有很多机会赚钱。
关于绩效奖金,这一部分是老师完成论文学校奖励的钱。以经管类而言,A刊,我们学校一般是10W。但是A刊很难写,一般需要很长周期,赚这10W需要2到3年无数次修改论文。这个性价比很低,但是对评上职称很有用,等评上教授之后,你就可以依靠学校平台和职称去外面捞钱了。

大学老师周围的环境都很好,因为大学老师相对时间自由,老师的孩子基本上学习成绩都不错,而且家庭环境很好。在这种环境下面的孩子整体的表现都还不错,不会出现熊孩子。但是商人家庭就不一样了,可能方差很大,会出现参差不齐的现象。我们学院老师的孩子基本上都出国去一些海外名校:哈佛、耶鲁、麻省理工之类的。但是商人家庭的孩子不省事的就在外面混,很不让人省心。
总结:大学老师的工作相对来说,钱多活少性价比高,虽然总收入跟投行券商比不了,但是时薪高,有时间陪孩子,想去政府部门也可以找关系过去,如果想赚钱也有机会赚钱。人际关系简单,这基本上是中国最好的职业之一了。
⑼ 大学老师为什么这么穷酸
确实老师很多都穷,有时清高,有时也会穷酸。但你的老师只是个别现象,他不是穷酸,是爱占小便宜,你可以说他道德差点意思,也可以理解这是一种个人癖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