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学老师有压力吗
Ⅰ 大学教师职位竞争压力大吗
当然竞争是很大的,因为职称就关乎到你以后的工资,谁都想工资高一点,所以多想职称高一点。
Ⅱ 大学老师有什么压力
教师压力算是比较大的,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工作压力
现代社会各行各业都面临着诸多压力。教师的职业特点具有应激性和发挥性。因为教师面临的是一群有思想感情,有主观能动性的活生生的人。而且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和行为习惯都在不停的发展变化中,所以,这些特点决定了教师职业的复杂性。教师一般有较高的成就动机,可现实的成就感不象其它职业那么明显。有的孩子需要重复教育、家校联合教育、各种学段的长期教育才能使孩子有所变化。因此,承担一定年龄阶段的教师无法把握学生的全面进步。往往对学生反复教育后收获也不大。所以教师付出的劳动和所得到的回报往往是不平衡的。需要教师投入极大的耐性、不断保持极高的工作热情。
另外,教师工作超负荷,工作时间长,备课、批改、辅导……没有上下班的工作区分,无休无止,长此以往,导致教师身心疲惫,造成极大的心理压力。
(二)提高教师自身素质的压力
社会对教师的学历要求较高,而且不断提高教师学历是一种趋势。要通过教研、培训、读研等途径不断更新知识。周末的休息时间都被各种各样的培训填满,得不到充分的休息。除此之外,教师还要通过承担课题,发表论文等方式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做一名科研型的教师。否则不但影响职称的评定,还影响个人的职业发展。还有随着新课程改革的开展,教师还要熟悉多媒体教具的使用,自己动手制作课件、教具,自己开发校本课程等。林林总总,这些提高教师素质的各种学习活动都对教师产生了不小的压力。
(三)教师个人生活和工作冲突的压力
教师也是普通人,也要处理生活琐事。恋爱、交友、婚姻、照顾父母、教育子女等等。但是教师的工作的性质是铃声就是命令,不管你的心情如何,有什么特殊情况,教师都必须精神饱满地去讲课,满怀热情地与学生交流、沟通,而不良的情绪长时间得不到合理的发泄,很容易产生心理问题。另外,教师的收入普遍偏低,教师又面临着买房子、生活需要等切实的经济问题。而职业和社会又要求教师不断付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效果。因而,教师个人生活和工作冲突的压力也显得尤为明显。
(四)教师面临时代要求的压力
新课改教育环境、教材的变化、教学方法的更新都对教师提出了新的要求。要求教师要同时扮演多重角色——做好知识的传授者,家长的代理人,集体的领导者,学生的朋友与知已。他不仅是学科的专业人才、还要成为一名心理专家,解决越来越多的学生以及家长的心理问题。另外还要熟悉学生这个年龄层次关注的时事、文体信息。同时也要与时俱进,提高不同的技能。教师逐渐成为一专多能的人才。另一方面,教师又要时时刻刻注意谨严慎行,处处给学生树立为人师表的榜样,从而使教师产生了凡人与榜样的冲突。
Ⅲ 大连理工大学当老师怎么样
大连理工大学的待复遇在制大连市当然是相当好的了,毕竟是辽宁省最好的高校。既然说到待遇,你就不得不正视一个问题是大连的消费水平相当高,经济泡沫。
另外,大工本校博士留校的都不多,首先是刚毕业实力不行吧;其次是不敢呆,压力大,我们好多师兄毕业后宁愿到大连铁道或者辽宁师范。还有一点,大工还比较排外,近几年如果不是海归,都是不收的。就算是海归,若引进回来后五年内不出什么成果,自动走人。
兼职嘛,不知你指哪方面,我想可能做中学生的家教,你肯定不愿意吧。
以上即为实言。
Ⅳ 请问在大连大学当文科教师发展如何,待遇如何,谢谢
医学院的副教授月工资加在一起大概是5、6千。如果你条件不错的话,最好还是换个学校吧,总觉得来这个学校有点埋没人才。而且地方很偏,老师们大部分都住在教师楼那个地方,离市内很远。
Ⅳ 大学老师的压力大吗他们的一天是如何度过的
在我们看来小学或者初中老师,他们的压力都非常大,因为她们需要面对的是处于叛逆期的孩子。小学的孩子非常的玩闹,在学校里甚至会发生一些打闹的事情,而初中的孩子不好管教。那么相对来说,大学老师似乎看起来就好一点,那你知道大学老师他们到底都有些什么压力吗,他们又是怎么度过自己的一天的呢?

二、只需要给她们上课
但对于普通老师来说,他们的压力其实还比较小,因为他们不用担心其他的事情,只需要给了学生上好课就可以了,而且很多老师其实是能够跟大学生做朋友的,因为有的老师她刚刚出来跟大学生的年纪相仿,也有共同话题,所以也是能够一起做朋友,他们每天也就是按照课表上课,然后晚上备课,所以整天下来还是比较简单轻松的,只是学校当中某一些的职位可能会比较有压力。
Ⅵ 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当老师怎么样,压力大不大,不知道那里人员流动大不大,稳不稳定
说实话学校里真正的技术牛人根本不听所谓“老师”的课,都是自己研究。版不学的上课也不听,权玩手机睡觉等,所以一般听课的都是比较老实的学生,这点比较好,省心没学生的捣乱。至于压力,听说我们学校老师没有课也要到学校每天8小时吧,有指纹签到。
Ⅶ 大连大学教师工资
boook5555 门吏 二级(253) | | 我的知道 | 我的消息(0/4) | 我的空间 | 网络首页 | 退出
我的知道 我的提问
我的回答
为我推荐的提问
知识掌门人
新闻 网页 贴吧 知道 MP3 图片 视频 网络
帮助 设置
网络知道 > 地区 > 辽宁添加到搜藏待解决
大连大学教师工资
悬赏分:0 - 离问题结束还有 14 天 9 小时
博士毕业到大连大学工作,工资不到3000元,您相信这是真的吗?甚至不及一个小学教师的工资。中国的大学教师已然成了社会的弱势群体,而大连大学的一线老师是这个群体中最羸弱的。人们不断地慨叹中国高等教育的失败,但是,教师的工资仅仅能够维持其基本的生活。他们承受着各种压力、还要抛却社会的不公平分配,精神抖擞地站在讲台上,没有人关注他们的实际生活。这样下去,我们还有信心去提高中国的高等教育吗?近代以来,中国受日本影响最甚,尤其是在高等教育方面。但是,很遗憾,中国引进的只是日本的高等教育体制,而在尊重教师和提高教师待遇方面,却根本看不到学习日本的踪迹。在国外,任何一个人听说中国博士的月收入不足3000元,都不禁瞠目!尤其是大连大学的教师工资,比市内其它任何高校都要低。学校各级领导制定了根本不符合各学科特点的所谓“工作量”,其中,教授每学年220课时,副教授、讲师为260课时。几乎所有老师都勉强达到这个量。这就意味着大连大学教师没有讲课费。更可恨的是,学校在“绩效工资”这一块,还分三六九等。按照市人事工资制度改革的精神,绩效工资应该是一致的,而且市内其它事业单位的绩效工资都体现了市人事工资制度的精神。但是,唯独在大连大学,讲课最少的教授,其绩效工资却最高,副教授、讲师讲同样多的课,副教授的绩效工资就比讲师高。这严重地违背了市人事工资制度改革的精神。学校还制定了根本不符合实际的科研工作量等,简直要把这些一线的老师往绝路上逼!这样,大连大学还靠什么发展???
提问者: shgngcun - 试用期 一级
我来回答:
回答即可得2分,回答被采纳则获得悬赏分以及奖励20分
您还可以输入字
输入内容已经达到长度限制
插入地图 插入图片
参考资料:
匿名回答 积分规则
回答 共 6 条
确实低
上海一个银行柜台职员一个月工资都有7,8千
回答者: 寒霖雨梦 - 助理 二级 2009-8-17 21:48
大连大学这种学校引进的师资也不见得很好,即使是博士没有能力照样也只能拿3000块,如果你有能力,干嘛要呆在大连大学?
这要看你个人的能力了,在讲课的同时如何让提高自己才是正道,而不要抱怨学校怎样。
我民办高等学校任教,我们一个月基本课时是56课时,而你们一年220课时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可我们仍然很快乐,而且工资待遇也在一点点提高。
学校的发展靠教师,但如果每个人都只看到了钱,一天只为待遇问题发愁,何来经历思考如何教学科研,这样的教学质量如何会好?没有教学质量何来学校的经济效益?没有了学校经济效益何来的教师的待遇提高?如此恶性循环,那大连大学真的岌岌可危了。
所以,认真反省一下自己,别动不动就抱怨,你一个博士生不会连这么点道理都看不清吧?
有能耐就跳到别的待遇好的学校,没有能耐就好好的把自己的工作踏实做好,这才是干实事。
回答者: checkmart - 千总 五级 2009-8-17 22:08
我只想问,你有编吗?
回答者: sunccss - 高级魔法师 六级 2009-8-17 22:09
谁说你的工资不及一个小学教师啦,你是指开发区的小学教师吧,他们开发区有什么特别的费用,我们其他市区的可没有那么高呢,不要一竿子打翻了一船人。虽然你的工资和你的学历比起来是不高,可是,你评了职称,工资也会越来越高的,我们小学教师想评个职称,都没有,最高的才能评上小超高,干了一辈子也就和中学高级老师一个待遇,好歹你还有前途,终有一天可以评上教授职称呢。大连也就这样了,再多说zf也不会理你的,而且消费水平那么高,大家都一样没法活。再说,如果你真有能力,完全可以到更有前途的地方去吗,何必在意这区区3千大钞,骑驴找马吧,到时候干出点名堂了,让那些教授羡慕去吧。何必担心大连大学靠什么发展,大连大学本来也就上不了什么台面的!
回答者: shangxue79 - 经理 四级 2009-8-17 22:21
有本事自己找课题去,大学老师有的是时间,没本事就老实呆着就好
回答者: xz8290 - 举人 五级 2009-8-17 22:28
上面回答的后四个简直没有风度更没有头脑,一副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那股酸劲儿真是跃然纸上!人家在这里说事,你吹什么冷风?课题费才多少?人家有编,引进的国外毕业的大博士,你羡慕去吧!
回答者: 119.109.53.* 2009-8-17 22:48
分类上升达人排行榜
用户名 动态 上周上升
大于100度 1613
心为宁碎 1558
ruining0410 1377
那仔 778
老龙头112 756
更多>>
订阅该问题
高考家教到纳思 名师坐堂 个性化..
我学校是全国首家通过ISO9001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个性化教育机构,为教育行业再树..
www.21nice.com
杭州暑假家教-暑假托管
杭州大拇指家教辅导中心是一家致力于中小学家教咨询与辅导的专业机构,常年提供半托,..
www.hzdmz.cn
来网络推广辽宁
您想在自己的网站上展示网络“知道”上的问答吗?来获取免费代码吧!
--------------------------------------------------------------------------------
如要投诉或提出意见建议,请到
网络知道投诉吧反馈。
&;2009 Bai
Ⅷ 大连大学的工资怎么这么低
实事求是地说,工资确实是低。工资低是有原因的!
1、办学经费少。大连大学财政拨款2.2亿左右,教职工数量、教授和教授数量堪与办学经费达10亿的大连理工大学比(不比质量)。经费少的责任三七开,七分责任是大连市府不重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诺大一个高财政收入的市,不能尽力支持本市唯一的一所普通高等学府,着实费解。三分责任在学校办学的方向偏差和校领导的能力不济。大连大学是一所地方性大学,服务地方应放在首位,从角色上讲,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地培养地方急需人才当属要务,然而这一步走虚了,与其它在连高校相比没有任何特色,甚至更差,这就是为什么大连职业学院这些年更受市政府待见。除人才培养外,大连大学作为大连市人才储备库,政府花钱(指安家费)着实引进了大批的博士、教授(这也是为什么大连大学今年高职和博士激增的原因),应该在地方经济建设和生产力发展方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然而这一点又让市政府失望了。所以,博士、教授多了,然而办学经费确并未成比例增加,这才造成目前僧多粥少的局面。那么为什么责任是三七开呢?这与大连大学的管理体制是分不开的,大连大学与其它普通高校的管理体系不同。大连大学的所有行政人员都有官阶级别,并且直接由上级部门任命,这个官阶是只能升不能降(不犯错误的话),这跟政府一样,所以经过20多年的发展,出现官多、博士多、教授多这种奇异的“三多”现象。校长和书记的任命虽然与省教委有关,但是主要还是市委组织部的提拔和任命。因此,学校目前工资低的现状,市政府负主要责任。
2、创收能力弱。可以说很弱、极弱。学校各级领导对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建设科研团队的意识不能上升到必要的高度,极大部分的各级领导和高级教授首先考虑的是个人的现实发展,不能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领导为了面子好看、好大喜功,盲目与其它国家级的高校相比多少的国家基金、项目,教授则是忙于发论文、参加学术会议等弄一个脸熟,为日后在大连大学人才引进合同期满后再跳槽别的学校多弄个几十万的安家费。悲哀呀!说大连大学的创收主要是出租食堂挣学生的钱,出租国有资产吃老本,想想都可怜。
3、浪费及其严重。在办学资金及其紧缺的情况下,首先应该是节约,其次是投资,只有挣到钱才能提高教师工资待遇。投资的事就不说了,虽然有许多话要将,但第2条已经谈的不少,暂且放下。就浪费而论,按理说2.2亿2000名教职工分,月工资也应该上万,但那是不可能的,庞大机关的办公经费就是一个大窟窿,专车、考察、请吃说不尽的浪费。且不说机关体制的混乱(高级教授担当机关要职这一不合理现象比比皆是,美其名曰“双肩挑”,汗颜!),据我所知,大连大学庞大臃肿的机关远胜于大连理工大学等国家队主力队员,但是办事效率和效果就天上地下了,这是极大的浪费。就一个明显的浪费事例来说,大连大学自己的家属楼夏天漏雨,冬天受冻,多位教师舍弃家属楼不住而在外租房。由于服务设施生活环境不能满足生活需求,许多教师选择到市区购房居住,每天二十多台豪华大客班车往返大连市区与校区,数十人的校车队每年消耗上千万元(加上车辆折旧)。教师每天在班车上至少耗时180分钟,这个时间与金钱的浪费举国罕见!
原因还很多,不能一一枚举,就上述3条,能不能回答“大连大学的工资怎么这么低?”?
Ⅸ 大家觉得教师压力有多大
师范生路过。
再决定报考师范志愿的那个夏天,和小学、初中、高中老师都有过联系和交流。

最后得到了一个结论,
至少在小学和中学这方面,教师的压力和年级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关系。
小学教师忙碌到凌晨的也有,高中教师堪称养老的也有。
基本上教师的压力只和自己的心态有关。
包括和大学教导班主任工作的老师也交流过,
她说在她近四十年的教学生涯中,几乎老师都会有这样一个过程:
第一阶段:
刚入学时热情似火,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有的教育状况,缓解师生间紧张的情绪,作业自己批改,做教案到凌晨。
第二阶段:
教学两年左右,发现自己无力回天,自己的努力学生看不到,自己的辛劳学生不理解,开始怀疑教师的意义,自己现在这样日复一日地付出,甚至连家都顾不上是否是正确的。
第三阶段:
热情几乎完全消退,后续的情况全靠自身的信念和想法支持。
有的老师一心为学生,也的确能够和学生保持相对较好的关系,因此继续付出,属于积极。
有的老师只为了养家糊口,所以对于学生保持客观的状态,上课讲课,下课批作业准备教案,但是会有自己的时间安排,课下能不在学校几乎都会不在,属于中立。
有的老师内心产生反感,但又迫于社会的压力,因此常常会在课上对学生吐苦水,甚至可能产生违背师德的行为,这在近几年的新闻中也出现过,属于消极。
所以教师的压力大不大,跟学校有关、跟学生和家长有关、和社会态度有关、和家庭有关、和自己也有关。
真的把教师当做养老的也有,切实付出的教师也并不少见。
真的希望社会能够多一些公平的呼声,学校和教育局做到平等对待,群众不盲目跟风,不因此顾彼。
凡是能够当教师的,初心大多数都是好的,他们至少都应该有过一生奉献在这一岗位上的决心,相信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共同努力下,将来的教育会越来越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