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授导师 » 大学生实践日志当老师

大学生实践日志当老师

发布时间: 2022-06-09 10:52:08

① 写社会实践日志

不知不觉之中,暑假又到了,回头想想自己大一的生活,又想想自己将如何面对暑假,是回家还是在外面找工作,一时茫然。毕竟身在学校,接触社会的机会很少,如果要让自己面对更多的各种各样的人,增加自己的阅历,就得接触社会,而且以后的学习工作中,需要有更多的体验,更多的经历。所以我决定趁这次社会实践机会好好锻炼一下。放假之后的一个星期我都在市中心找工作,可是要不是工资低的养不活自己,就是怕自己累到。到最后三天过去了,我还是一无所获,我终于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是眼高,觉得只有那种体面的工作才适合自己。几天的奔波,我身上所带的钱已差不多花光了,眼下只有回家才是办法了。此时的我才真正感觉到出来社会找工作真不容易啊!

在家里待了十几天,感觉生活很空虚,整体无所事事,心里有了些不平衡,这样混日子过是办法,毕竟已经成年了,不干点活也对不起老爸老妈。心里想着,出去碰碰运气看看吧。我来到了城镇,溜着溜着无意间看到了一处粘贴着招聘家教广告。联系上家长了见面,说起来也奇怪,家长也没说什么就答应让我教他在读小学的孩子了,他说这年头能在农村遇上一个大学生真是幸运。心想我还真幸运,暑假剩下的时间就不用愁空虚了,这个暑期不再过得没意思了。

第二天早上兴奋的我早早就来到他家,想早点认识我的第一个学生。通过家长的反映,孩子在读六年级,在学校里的表现不错,遵规守纪,只是学习上不去,对学习没兴趣,好动。通过家长的了解后,接触了他的孩子。在和他单独交流后,感觉我们俩没有像想像中的那么陌生。辅导这些小学生只要我们走在一起,心里能够相互交流,教懂他们是不会有问题的。在这之前我没有任何家教的经验,虽然小学的数学很简单,但是怎样辅导才能让他听懂,怎样的辅导方式才能提起他对学习的热情和兴趣,等等都是我需要去思考的。一开始,有一点我比较担心:因为我是占用假期的时间给他上课辅导,再者,这个年龄的孩子比较爱玩,他会不会对在假期上课有着抵触情绪,不认真听。然而,当我开始辅导的时候,我就发现那些顾虑完全是多余的,他听得非常认真,还经常提出问题,当时,我就觉得作为大学生在这方面我们可以说是远不如小学生的,他对知识的渴求与学习的兴趣远远超出了我们,在大学的课堂里一个教室一百多人上课,往往也只有固定的几个人会回答老师的提问,上课不听课的大有人在,更有甚者不来上课。有

了这样的比较,使我觉得必须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这一点来说,他是我的榜样。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俩混得很熟了,有时候会和他坐在一起聊天,有一次无意中看到他的暑期作业数学题全做了,英语题却都是空白。我问他,英语怎么不做,他说,不喜欢英语所以就不想做。听到这个回答,我觉得特别有感触,想到自己小学的时候,也有这个现象,喜欢哪个老师哪门课成绩一定好,不喜欢的话,就是基本不好好听课也不认真地做题。现在想来,这是小孩子的不成熟、不懂事的想法。我跟他讲了我的想法,并且鼓励他在不偏科的基础上,发展强项。我觉得,在他这个年纪,跟他提英语学习或是学习的重要性是没有任何作用的,他没有切身的感受,所以说那些道理他只会听听作罢。而我,是通过抓住小孩子比较感兴趣的方面来跟他交流,以此来激发他对不太喜欢的科目的兴趣,并且让他感受到我们就是朋友,在交流上可以消除年龄上的障碍。

在辅导的过程中,也存在些问题。开始几天的上课都比较顺利,他都很配合,听课非常认真,表现也很积极。可是,到后期,他显得有些不耐烦了,我认真考虑了以后,觉得可能是因为辅导的内容有些简单和枯燥了,但更重要的一点是从一开始,作为家庭老师的我没有摆正位置,让他们感到我们是可以一起玩的朋友。我想起以前老师跟我们说的话,上课的时候必须严肃,对小孩子要奖罚分明,以此来明确告诉他们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帮助他们辨别是非。所以,在接下来几天的上课中,我的态度很明确,并且在辅导内容方面,我给他讲了写初中几何性质的一些问题,让他跟我一起讨论,关键是想解题方法,而不是计算,在这个过程中,我明显感到他很喜欢这样的方式,我讲的很开心,他也很乐意听。我也从中感受到了小小的成就感。

就这样十几天很快就过去了,他的学习兴趣有了明显的改变,但是好动的个性始终改不了,毕竟这是孩子的天性,心想这已经足够了。这十几天里,我成了他眼中的“老师”,感受到了当老师的快乐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老师的艰辛。我也从十几天的辅导中懂得了从事教学工作需要“专心”、“耐心”和“交心”,我想,这三点应该是做每项工作都需要的。在这其中,虽然我学到的东西不多,但相对以前已经进步了很多,生活就要过得有意义,不可在虚晃中度过。

纵观我整个暑期的生活,原来社会真的那么残酷,找工作是那么的不容易,社会永远都是现实的。我唯一

庆幸的是我还是一名在校学生,我只有真正的把本领学好,才能在未来真正进入社会时不至于这样不知所措。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大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学生投身改革开放,向工农群众学习,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大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十几天的家教生活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任何事情开始都难,深入其中后才知道里面所含有的乐趣。

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人们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希望以后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从实践中得到锻炼。 这些天来,虽然付出了不少汗水,也感觉有些辛苦,但从中我意志力得到了不少的磨练。我开始明白;大学生只有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拿出百尺竿头的干劲,胸怀会当凌绝顶的状态,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在与社会的接触过程中,减少磨合期的碰撞,加快融入社会的步伐,才能在人才高地上站稳脚跟,才能扬起理想的风帆,驶向成功的彼岸。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发奋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适应时代的需要,做一个对社会,对人民与用的人。

② 大学生实践日志怎么写

XX年12月21号,我很荣幸的参加了由姜教练的实训课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这一天学到的东西课真不少啊。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在娱乐中收获,在收获中满足。真是受益匪浅啊!
我永远不会忘记在大学里的这一天,因为这一天也算是我期待中的一天,我期待尝试那些扩展游戏,期待得到那些课程的培训。

那一天,我们早早的来到了教室,见到姜教练第一眼就被他的气场镇住了,刚上课同学们积极性不是很高。姜教练就讲了一段他成功减肥的事例,把同学的积极性全带动起来了,每个人都很有活力,每个人都是激情饱满。姜教练为我们介绍了企业的流程:包括ceo、市场部、营销部、采购部、技术部、生产部、质检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他一一为我们讲解让我们了解各部门的职责,然后让我们弄清一个电热水壶的结构,一一记下,记下以后我们每个人选取一个角色,然后分组成立2个公司为电热水壶取名,设计logo,广告语,在30分钟后完成,刚开始我们场面有点混乱,思路也很混乱,我们的沟通还不是很好,还不能够冷静的思考问题。在一个团队里,真是有点急,突然助教老师出现在我们后面问我们弄的怎样,我们一脸无赖,助教老师说要分工明确,真是一语惊醒。然后在我们ceo的带领下明确分工3个人取名,3个人设计logo,4个人想广告语,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成功了完成了这次的任务,姜教练点评我们有好的一点也有不足的地方,在一个团队里,我们所必须具有的首要条件就是要有一个共同的心,要团结一致。所有成员去解决,在整个早上的活动中,我们2组的比赛成绩交好,我们队员还是很高兴的,在一个团队里,想要取得好的成绩要有秩序,分工明确,队员的沟通,能够冷静的思考问题。在一个团队里,每个人都要有责任为这个集体负责,遇到事情的话是要靠大家一起解决。锦上添花没有雪中送炭来的好。

中午吃完午餐就回宿舍休息了一会儿,下午都按时到了教室。下午的实训主要是在娱乐中收获,上午我们以清楚电热水壶的构造,然后分成4个小组,每一个小组要有一名领导,一名观察员,一名掌控时间员,2名外联员,4名组装员。从这个活动中,我们得出的结论就是每个人都要明确自己的任务,要做好做对自己,这样才不会给集体造成一定的影响。还有就是要大家齐心其力。

虽然我们组没有拿第1但第2也不错,但是在这个方案设计中,我学习到了别组的idea,学到了一些自己从未想过的好方法。这样也是一个学习的机会,大家都互相学习了,改进自己的方法,在换零件的过程中还学会了舍得的真谛,舍得舍得要先要舍,才会得到,我们要达到双赢。总得下来,我觉得参加这次的实训真的很幸运,因为我发现了很多自己在平时没有注意到事情,参加了这个活动,让我认识到了,学到了的知识。领略到了很多很多很有意义的事情。是自己心灵的一次触动,是自己心灵的一次飞跃

③ 跪求一篇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报告(关于做家教的,急!)

系部名称: 专业: ______

年级______ 班级:_________ 姓名: _____ 学号:____

实践单位: XXXX有限公司

实践时间: 2011年--月--日 至 2011 年--月--日 共 --天

实践报告正文

一、实践目的:介绍实践的目的,意义, 实践单位或部门的概况及发展情况, 实践要求等内容。这部分内容通常以前言或引言形式,不单列标题及序号。

二、实践内容:先介绍实践安排概况,包括时间,内容,地点等,然后按照安排顺序逐项介绍具体实践流程与实践工作内容、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在实践过程中的应用。以记叙或白描手法为基调,在完整介绍实践内容基础上,对自己认为有重要意义或需要研究解决的问题重点介绍,其它一般内容则简述。

三、实践结果:围绕实践目的要求,重点介绍对实践中发现的问题的分析,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等。分析讨论及对策建议要有依据,有参考文献,并在正文后附录。分析讨论的内容及推理过程是实践报告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所提出的对策建议,是反映或评价实习报告水平的重要依据。

四、实践总结或体会:用自己的语言对实践的效果进行评价,着重介绍自己的收获体会,内容较多时可列出小标题,逐一汇报。总结或体会的最后部分,应针对实践中发现的自身不足之处,简要地提出今后学习,锻炼的努力方向。

五、正文字体:宋体小四号字。字数:3000字左右

范文哦~

要抄得有技术点哦!!

第一篇

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我明白中学生社会实践是引导我们学生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投身社会的良好形式;是培养锻炼才干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树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通过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我们在校中学生更新观念,吸收新的思想与知识。近三个月的社会实践,一晃而过,却让我从中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将让我终生受用。社会实践加深了我与社会各阶层人的感情,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也让自己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进一步明确了我们青年学生的成材之路与肩负的历史使命。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我在实践中得到许多的感悟!

一:挣钱的辛苦

整天在公司辛辛苦苦上班,天天面对的都是同一样事物,真的好无聊啊!好辛苦啊!在那时,我才真真正正的明白,原来父母在外打工挣钱真的很不容易!

二:人际关系

在这次实践中,让我很有感触的一点就人际交往方面, 大家都知道社会上人际交往非常复杂,但是具体多么复杂,我想也很难说清楚,只有经历了才能了解.才能有深刻的感受,大家为了工作走到一起,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和个性,要跟他(她)们处理好关系得需要许多技巧,就看你怎么把握了.我想说的一点就是,在交际中,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一些东西,那我们就学着适应它.如果还不行,那就改变一下适应它的方法。让我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使我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在这次实践中使我深深体会到我们必须在工作中勤于动手慢慢琢磨,不断学习不断积累。遇到不懂的地方,自己先想方设法解决,实在不行可以虚心请教他人,而没有自学能力的人迟早要被企业和社会所淘汰。

三:管理者的管理

在公司里边,有很多的管理员,他们就如我们学校里边的领导和班级里面的班干部.要想成为一名好的管理,就必须要有好的管理方法,就要以艺术性的管理方法去管理好你的员工,你的下属,你班级里的同学们!要想让他们服从你的管理.那么你对每个员工或每个同学,要用到不同的管理方法,意思就是说:在管理时,要因人而异!

四:自强自立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半"招"难!"意思就是说:在家里的时候,有自已的父母照顾,关心,呵护!那肯定就是日子过得无忧无虑了,但是,只要你去到外面工作的时候,不管你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是靠自已一个人去解决,在这二个多月里,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凡事都要靠自已!现在,就算父母不在我的身边,我都能够自已独立!

五:认识来源于实践

一切认识都来源于实践。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说明了亲身实践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但是并不排斥学习间接经验的必要性。实践的发展不断促进人类认识能力的发展。实践的不断发展,不断提出新的问题,促使人们去解决这些问题。而随着这些问题的不断解决,与此同步,人的认识能力也就不断地改善和提高!马克思主义哲学强调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认识对实践具有巨大的反作用。认识对实践的反作用主要表现在认识和理论对实践具有指导作用。认识在实践的基础上产生,但是认识一经产生就具有相对独立性,可以对实践进行指导。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六:专业的重要性

选择了会计为专业的我,在这次实践中自然比较关注这一环。虽然在实践中只是负责比较简单的部分,但能把自己在学校学到的知识真正运用出来也使我颇感兴奋!在学校上课时都是老师在教授,学生听讲,理论部分占主体,而我自己对专业知识也能掌握,本以为到了企业实践应该能够应付得来,但是在企业里并没想象中如此容易。平时在学校,数字错了改一改就可以交上去了,但在工厂里,数字绝对不可以出错,因为质量是企业的第一生命,质量不行,企业的生产就会跟不上,而效率也会随之降低,企业就会在竞争的浪潮中失败,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企业要时时保持着这种竞争状态,才能在市场中立于不败之地,就因为这样,企业会对每一个在厂的员工严格要求,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这种要求在学校的课堂上是学不到的,在学校里可能会解一道题,算出一个程式就行了,但这里更需要的是与实际相结合,只有理论,没有实际操作,只是在纸上谈兵,是不可能在这个社会上立足的,所以一定要特别小心谨慎,而且一旦出错并不是像在学校里一样老师打个红叉,然后改过来就行了,在工厂里出错是要负上责任的,这关乎工厂的利益损失。

第二篇

很多在学校读书的人都说宁愿出去工作,不愿在校读书;而已在社会的人都宁愿回校读书。我们上学,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为的都是将来走进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在今天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明天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而且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在餐厅里,别人一眼就能认出我是一名正在读书的学生,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总说从我的脸上就能看出来,呵呵,也许没有经历过社会的人都有我这种不知名遭遇吧!我并没有因为我在他们面前没有经验而退后,我相信我也能做的像他们一样好.我的工作是在那做传菜生,每天9点钟-下午2点再从下午的4点-晚上8:30分上班,虽然时间长了点,但热情而年轻的我并没有丝毫的感到过累,我觉得这是一种激励,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簇了社会,了解了未来.在餐厅里虽然我是以传菜为主,但我不时还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时要做一些清洁的工作,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一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自觉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会得到别人不同的评价。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而这里是工作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而走进企业,接触各种各样的客户、同事、上司等等,关系复杂,但我得去面对我从未面对过的一切。记得在我校举行的招聘会上所反映出来的其中一个问题是,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在校理论学习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实践中,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或许工作中运用到的只是很简单的问题,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项任务。有时候我会埋怨,实际操作这么简单,但为什么书本上的知识让人学得这么吃力呢?这是社会与学校脱轨了吗?也许老师是正确的,虽然大学生生活不像踏入社会,但是总算是社会的一个部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我们也要感谢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有些问题有了课堂上地认真消化,有平时作业作补充,才能比一部人具有更高的起点,才有更多的知识层面去应付各种工作上的问题,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懂得与社会上各方面的人交往,处理社会上所发生的各方面的事情,这就意味着大学生要注意到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必不可少。毕竟,3年之后,我已经不再是一名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了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很多在学校读书的人都说宁愿出去工作,不愿在校读书;而已在社会的人都宁愿回校读书。我们上学,学习先进的科学知识,为的都是将来走进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应该在今天努力掌握专业知识,明天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

第三篇

实践单位: XXX有限公司 实践时间: XX-X-X至XX-X-X 实践内容: 西餐厅服务与西方礼仪培训 实践目的: 通过实习了解西餐厅的基本操作过程, 掌握服务技巧提高服务水平,锻炼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 随着生活方式的更新和社会交往的活跃,我国吃西餐的人越来越多。在组织的涉外活动中,为适合国外客人的饮食习惯,有时要用西餐来招待客人。西餐厅一般比较宽敞,环境幽雅,吃西餐又便于交谈,因此,在公共关系宴请中,是一种比较受欢迎又方便可取的招待形式。西餐源远流长,又十分注重礼仪,讲究规矩,所以,了解一些西餐方面的知识是十分重要的。今年暑假,我在XXX有限公司实践了一个月时间,获得了经验,更增长了见识,使我对西餐有了更深的了解。 在XXX有限公司一个多月的实习已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里,第一次接触社会的实践生活,体验到生活的艰辛和不易,总体来说还是有不少的收获和所得。从一个对西餐行业无知的少年变成一个既具有西餐知识,又懂得西方礼仪和社会交往的青年。实习的收获是不能用语言一一所能描述的,总的来说有酸有甜、有苦有乐,苦的是让人记住那些几十种西餐食品的特点与制作方法,还得分清它们的消费对象。还有那些中国人不太懂得的西方礼仪培训工作;快乐的是和同事领导的和睦相处以及老板的风趣幽默;快乐的是顾客对自己付出服务的肯定与赞赏;乐的是自己既充实又有滋有味的实习生活过程.其实实习的日子不是很长,当初的我们不知道牛排还要吃七八成熟?不知道生菜沙拉和水果沙拉是什么东西,以及自己不怎么熟练的在西餐厅铺台布.摆刀叉,给客人介绍菜单的种种场景就像昨天才发生一样,是那么的叫人印象深刻. 在这里,自己对西餐方面有了比较深刻的认识,品味西餐文化,建议大家到正宗的西餐厅看一看,一般都法国浪漫派风格布置的西餐厅比较好,装璜华丽典雅,乐池内小乐队演奏着古典的名曲,服务员是身着燕尾服的小伙子。研究西餐的学者们,经过长期的探讨和归纳认为吃西餐最讲究6个“M”。第一个是“Menu”(菜单) ,第二个是“Music”(音乐) , 第三个是“Mood”(气氛),第四个是“Meeting”(会面),第五个是“Manner”(礼俗),第六个是“Meal”(食品),这些都是西餐行业内必须具有而且重视的地方,好的西餐老板会特别重视这几个方面的投资与开发研究。西餐礼仪也是特别重要的方面,好的西餐厅店,会对所有的员工进行西方礼仪的培训,会对服务人员进行定期的考核和认定。 在XXX实习最刻骨铭心的是XXX员工竭尽全力为客人提供"温馨细微,物有所值"的服务.还有就是典雅淳美的美国西部音乐,韵味悠长的咖啡,以及闻名遐迩的菲力牛排。都说服务是餐厅的形象之本,是西餐厅的竞争之道,那么XXX的服务魅力有表现在哪呢?那就是一张诚挚动心的笑脸,一声声悦耳动听的话语,一次次全身心投入的服务而凝结出一个个回味无穷的优质服务。在那里实习的一个多月期间学到的东西可不少,感触也颇多,若要为客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就是要充分读懂客人的心,充分理解客人的需求,甚至是超越客人的期望,在日常工作岗位上为客人提供富有人性化的和艺术化的服务,高层次的满足客人的需求,让客人愉悦地有频频光顾的欲望.有人说服务是个即时的工作,过去了就不会再来,所以要在当下满足客人的多方面要求,把服务的质量提高。 在西餐厅实习的这一个多月,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付出的不光有汗水,还有智慧和技巧,更多的是自我超越。因此,自己变的成熟了,少了一份脆弱,多了份坚强,忘了如何去依靠,想的是如何去学习让自己独立自强。没有了父亲和母亲的关怀,没有了老师和同学的指点,自己的一切事物都得要自己亲自去解决,增强了自己的自信心,从这次实习中我深深的体会到没有自己办不成的事,只有自己不去做,认认真真的学习,勤勤恳恳的做事,这就是生活,是真正的生活! 通过实训、实习,我对西餐的专业知识有了很大的提高了,尤其是服务意识、语言交流与表达能力、外语能力、处理宾客关系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提高,特别是自己的外语口语交际水平有了一个很大的提高,以前在学校里面没有条件锻炼自己的口语,在这里,来吃西餐的也会有很多的外国朋友,锻炼了自己的口语说得能力,为自己以后走上社会做了个好的开始。社会上由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那就是社会经验,为人处世的经验,想想自己明年就要真正的走向社会,参加工作,也许自己的这次实习就是自己新的开始,也就意味着自己的成熟,我会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怕困难,勇于克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 结束语:通过这次社会的实践,我学会了自立,懂得了团队在工作中的作用,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我会依次为起点,以后更加勤奋学习,锻炼自己的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实力!

第四篇

假期来了,我还能像以前一样来挥霍自己的时间吗?一片叶子属于一个季节,年轻的莘莘学子拥有绚丽的青春年华。谁说意气风发,我们年少轻狂,经受不住暴雨的洗礼?谁说校园里的我们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走出校园,踏上社会,我们能否不辜负他人的期望,为自己书写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注重素质教育的今天,学生假期社会实践作为促进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作为培养和提高学生实践、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重要途径,一直来深受学校的高度重视。社会实践活动一直被视为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跨世纪优秀人才的重要途径。寒假期间社会实践活动是学校教育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也是推进素质教育进程的重要手段。它有助于当代大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同时,实践也是学生学习知识、锻炼才干的有效途径,更是学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一种良好形式。多年来,社会实践活动已在我校蔚然成风。
学校是一个小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能受风吹雨打的花朵,通过社会实践的磨练,我们深深地认识到社会实践是一笔财富。社会是一所更能锻炼人的综合性大学,只有正确的引导我们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于社会,投身到社会实践中去,才能使我们发现自身的不足,为今后走出校门,踏进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才能使我们学有所用,在实践中成才,在服务中成长,并有效的为社会服务,体现大学生的自身价值。今后的工作中,是在过去社会实践活动经验的基础上,不断拓展社会实践活动范围,挖掘实践活动培养人才的潜力,坚持社会实践与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为国家与社会的全面发展出谋划策。坚持社会实践与专业特点相结合,为地方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为社会创造了新的财富。
这个假期我没有选择自己所学的专业去实践,而是在一个亲戚开的电脑配件柜台帮忙卖货,过的十分充实。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我学到在书本中学不到的知识,它让你开阔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回味无穷。也对自己一直十分想了解的电脑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入。社会实践作为广大青年学生接触社会、了解国情、服务大众的重要形式,对于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这次假期实践我以“善用知识,增加社会经验,提高实践能力,丰富假期生活”为宗旨,利用假期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从社会实践中检验自我。
虽然在这假期我没有在我的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上有所提升·但是我感觉我懂得了太多的书本上没有的东西,假期实践 增强了我的办事能力交往能力,叫我懂得钱来之不易,叫我懂得人要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第五篇(这篇改一下就可以交了!!)

这是我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对于一个大学生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虽天气严寒,寒风呼啸,我毅然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在现今社会,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成了说不完的话题。招聘会上的大字报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来到了xxx,开始了我这个假期的社会实践。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
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组织后,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们穿街走户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要知道做什么,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接触那些刚刚毕业的学长学姐,他们总是队我说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
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没有工作的机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还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会经验缺乏,学历不足等种种原因会使自己缺乏自信。其实有谁一生下来句什么都会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碍,那一切就变得容易解决了。
知识的积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识犹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这次接触的酿造业,对我来说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

④ 求 大学生毕业实习 语文教师 实习周记10篇 帮帮忙啦!!!!!!

不多,只有六周,我的音乐实习
第一周
实习第一周主要任务是见习,以听课为主。现在听课的感觉和以前不一样:以前听课主要是为了学习知识,而现在听课是学习教学方法,目的不一样,上课的注意点也完全不一样,现在更多的注重观察老师怎样讲课,如何驾驭课堂,如何控制授课的时间。在这期间我也尽量去听其他科系老师的课,做好听课记录,多学习不同专业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经验。课下又和队友交流,在听前辈老师的课中获得了哪些知识。例如对不同的学生要用不同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对于班级中成绩较好的学生,就尽量出一些思考题,以便他们积极思维,开拓他们的解题思路,提高他们的解题能力,对于差生,也不要气馁,总是及时发现他们身上的闪光点,利用课余时间,耐心的帮他们辅导,不厌其烦地教,鼓励学生不懂就问,端正其学习态度,努力提高学生学习成绩;对学生的学习评价,既关注学生知识与技能的理解和掌握,更关注他们情感与态度的形成和发展;既关注学生数学学习的结果,更关注他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变化和发展;在教学中,要多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学习其优秀的教学经验,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第二周
由于尽快进入角色指导老师马上让我第一次正式进行课堂教学,上欣赏课,我的体会是第一次上课感觉自己就是在乱耍猴,幸运的是我早有准备,不过理想和现实很大差距,我认真准备教学课件全未能派上场,没有电脑,一下子蒙了,不过还好学生看到新老师上课都很激动,也很配合,课堂气氛还是比较轻松,而我在讲台上有些战战兢兢,课后老师对我所讲的课进行了总概括的评论,并没有太多批评,害怕打击了我的志气,说只要迈出了第一步,剩下的路就好走了,随后队友又告诉我一些他们的想法与感受。我回去又重新编写教案,反复备课,尽量挖掘新的教学方法来应对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从点滴入手,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查找资料,精心备课,努力创设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激发兴趣,教给学生知识,所以每上一节课前我都准备好教案,考虑课堂会出现的各种细节问题,尽量在讲课的时候发挥好一些,刚开始时声音不够洪亮,后面的学生听起来较困难,我就立刻调整过来,不过在语速语调上面做得还不够,缺乏抑扬顿挫的感觉。慢慢地老师也给我一些建议,老师肯定了我的进步,也谈到我与学生互动的环节很好,达到课堂气氛的一个高潮。

第三周
第三周开始接受实习班主任工作事情,熟悉学校的规章制度、教学管理、了解班里的情况了解学生并且熟悉班上每个学生的名字,掌握学生的学习态度、纪律和学习水平情况。
我认为在班主任工作方面: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可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重视班会,开好班会;一是重视与学生的思想交流,多与学生谈心。重视班会,开好班会,为的是在班中形成正确的舆论导向,形成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大环境,重视的是学生的共性。配合学校各项工作,我们班积极开展了许多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明事理、长见识。高中的学生已经是十七八岁的人了,很多道理都明白,但自尊心也很强,直接的批评换回来的可能是思想的叛逆,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的好处,就是避免单调重复的批评说教而引起学生的反感,容易为学生接受,能切实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我开班会不一定要等一节完整的课,利用一些零碎的又不影响学科学习的时间开短小精干的班会也能取得良好的效果。不必长篇大论,班主任把及时发现的不良思想的苗头一针见血地指出来,对事不对人,进行警示性的引导教育。重视与学生的思想交流,多与学生谈心,注重的是学生的个性和因材施教。在这个时候,我就是他们的好朋友,尽量为他们排忧解难,也正因如此,我得到了班上学生的爱戴和信任。

第四周
为实习工作更好的开展,指导教师给我们制定了非常详细和全面的实习计划,针对这个学校学生学生上课纪律差等问题,我更多地是注重把学生的学习兴趣调动起来,使他们在快乐中主动地学习,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方法,在课堂的教学环节中穿插与学生互动环节,基本上能够较好地调动整节课的课堂气氛,以学生为主,教师指导的教学模式。而且这期间音乐部的工作基本上是以我们全体实习生为主,指导教师指导为辅,指导教师让我们放手大胆去探索,去研究,给我们充分自由发挥的空间。这期间我们全体实习生本着对学生高度负责的认真态度,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强化管理,进一步规范教学行为,并力求常规与创新的有机结合,形成学生严肃、勤奋、求真、善问的良好学风。认认真真备好每一堂课,尽最大努力上好每一堂课。使学生学得有趣,学得实在,上40分钟要效益;扎扎实实做好常规工作,做好教学的每一件事。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总之今年我的教学工作苦乐相伴。今后我将本着“勤学、善思、实干”的准则,一如既往,再接再励,把工作搞得更好。

第五周
也就是最后两个周的时间,这段时间我们就进入到全面提高阶段。我们开始准备我们的“优质课”,从了解学生的认知水平,查找资料,精心备课,努力创设宽松愉悦的学习氛围,激发兴趣,教给学生知识,培养了学生正确的学习态度,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及方法,在从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轨过程中,我更是注重学生素质的全面提高。这期间指导教师的指导更加细致,更加认真了,指导贯穿到整节课的各个环节,包括编写教案,课堂教学,课后总结更多地关注学生已经掌握了什么,获得了那些进步,具备了什么能力。另外指导教师还组织我们观看了市教师优质课评选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总之,通过这段时间的工作与学习,使我们的能力得到了全面的提升。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我们积极编写设计教案,努力使自己的教案更系统,更全面。还把评价作为全面考察学生的学习状况,激励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手段,也作为教师反思和改进教学的有力手段。总之,我们的工作受到了校领导和全体教师的认可,同时,也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第六周
从实习前的准备到实习中到实习结束,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了人生的一次洗礼,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为此我们也颇感慨良多。不知不觉,为期六周的辛苦而有意义的教育实习生活就结束了。这份艰辛,这份感悟对于我们实习小组的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宝贵的回忆。我们从学生到老师的一个角色转换的过程也暂时告一段落,我尝试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苦与乐,也深深地体会到了一名教师所肩负的责任;在这些日子里,我能以教师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为人师表,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和仪表,关爱学生,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尽全力做好教学及班主任的每一项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实习生,平时,能够严格遵守实习学校的规章制度,按时上下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和活动,并认真做好笔记,认真学习新课程教学标准,学习其新的教学理念的同时,并钻研老教材,使自己能适应不断发展的教育新形势。在教学中,我始终能以满腔的热情去关心热爱每一位学生,不对学生体罚或变相体罚,使他们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下学习成长。并且尊重实习学校领导和老师,虚心听取他们的指导意见,完成我们的实习任务。

⑤ 非师范专业的在大三实习期间当教师,在学校发的实习协议书写当教师期间的实习日志可以吗会很奇怪吗

不奇怪。
在校期间进行各种岗位的实习,为尽快融入社会做准备。实习期当老师,有了实际工作经验,为职业作规划,非师范生也可考教师证,成为教室。

⑥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日志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报告(超市临时工)
现在,离走进社会越来越近了。校园与社会环境本存在很大的区别。这就要求我们利用假期时间走进社会实践。
校园与社会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也不大相同,所以我们还可以在社会实践中学到许多在校园里学不到的知识。这就形成了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的良性循环。
当今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国内外经济不断变化,在机会越来越多的同时,也出现了更多的问题,有了更多更艰巨的挑战,这也就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不仅要学好课本里的知识,还要主动走进社会,积极在实践中学习其他的东西,不断增加自己的经验,全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这个社会有立足之地甚至拥有不败之地。
一回到县城就积极在一家超市找了一份暑假临时工,做促销员。
挂着实习生的牌子站在柜台旁,一脸幼稚、迷茫地站在那,不断地提醒自己要大胆地接近顾客,拉拢顾客,可好长一段时间站在那一声不吭的。一个大姐在顾客少的时候教我如何推销产品。我也慢慢地放开胆去尝试,其实这种交流比想象的容易多了。就好象上台前紧张兮兮,但在台上只顾着自己的表演而忘了紧张。害怕就是这样被克服的。关键在于大胆地迈出第一步。在超市做促销员不能坐着,也不能在超市随便逛来荡去,得时刻注意服务顾客。虽然每天只有上午或下午班,但一段时间下来,还是腰酸脚痛。或许也正如孟子所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劳其胫骨,饿其体夫,空乏其身。"
在学校,每天有作息时间表约束你。课程表会告诉你,今天该干什么,明天又有什么事情要做。而在这里,你可以无所事事地像木瓜呆在那儿,然后老板不满意你的表现扣你工资或者将你开除。积极的就是主动接近顾客,拉近与顾客的距离,然后耐心的推销产品。这也实在锻炼了我们的胆量、语言交流能力和心理洞察能力。我们胆大了才能冷静,冷静了才能很好地通过顾客的言语与表情察觉顾客的想法,然后再作出适当的回应,不至于慌张得不知所措。我们必须主动努力才可能继续干下去。在学校,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虽然这也存在的竞争,可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一般不会招来嫉恨与报复。可是在社会中,优胜劣汰,你的成功就是别人的失败,工作直接影响了他人的经济利益。在社会中接触各种各样的顾客、同事、上司等等,关系复杂,这一切都需要我们有经验去处理。尽管存在竞争,我们还得不断学习别人优秀的地方,这需要我们有经验去调整自己的心态。而这些经验需要日积夜累,而不是在毕业后读本速成书便可成的。这些事情很多同学沉浸于学习与消遣还未来得及思考,便忽略了社会实践的重要性。
有个事实众所周知,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在校理论学习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实践中,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在学校,学习的理论知识很多很多,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或许工作中运用到的只是很简单的问题,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项任务。有时候我会想,实际操作这么简单,但为什么我们要学习那么深奥的知识呢?现在的教育真的存在很大的弊端,严重的脱离了社会实际应用吗?其实不然,在学习这些吃力的知识的同时,我们的学习能力提高了,理解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也增强了。更在许多书本中教我们如何去做好自己,教我们树立自己远大的理想,这将更好的为我们社会实践打基础。作为大学生,我们的年龄也不小了,离走向社会工作也不远了,我们应该懂得与社会上各方面的人交往,处理社会上发生的各方面的事情,这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得重视社会实践。毕竟毕业以后我们不能再带着幼稚、茫然的眼神走进社会,就像我们当初走进大学一样。我们要带着实实在在的能力走进社会,为社会服务。
而现今一个事实却被许多人误读了,大学生越来越不值钱了。甚至某些人开始看不起大学生,认为读大学没什么用了,一些没读书的人在社会上混得更好。现在的大学生已经不包分工了,也确实许多大学生找不到好工作。这正说明了现在社会对大学生素质、能力要求越来越高了;当然也说明了某些大学生的确不过关。大学生不是全值钱,但社会上值钱的还是大学生。这就为什么还是有许多人打工之后还想读书,甚至有部分人也确实再次进入校园学习。我们在校园里学习到的先进的科学知识能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也能为自己带来更多的收益。而要成为值钱的大学生正要求了我们扎实掌握专业知识还有社会实践能力与经验。
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没有工作的机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还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会经验缺乏,学历不足等种种原因会使自己缺乏自信。其实有谁一生下来句什么都会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碍,那一切就变得容易解决了。
知识的积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识犹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这次接触的酿造业,对我来说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
经过这次工作我从中学习到了人际交往和待人处事的技巧。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能看到自身的价值。人往往是很执着的。可是如果你只问耕耘不问收获,那么你一定不会交到很多朋友。对待朋,是不可能斤斤计较,不可以强求对方付出与你对等的真情,要知道给予比获得更另人开心。不论做什么事情都必须有主动性和积极性,对成功要有信心,要学会和周围的人沟通思想,关心别人,支持别人。

在这次暑假的工作中,虽然只是在店做些琐事也让我懂得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获益良多,这对我今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从中让我有很大的启发:不管做什事都要坚持,也锻炼了我的坚持力!让我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更加坚强!通过这段时期的工作学让我更深刻的体会到付出和收获的关系,也让我知道金钱赚取的不容易!在以后的大学生涯里我要很努力的学习,遇到困难我会更加坚强!
在超市里,别人一眼就能把我人出是一名正在读书的学生,我问他们为什么,他们总说从我的脸上就能看出来,呵呵,也许没有经历过社会的人都有我这种不知名遭遇吧!我并没有因为我在他们面前没有经验而退后,我相信我也能做的像他们一样好.我的工作是在那做销售员,每天9点钟-下午2点再从下午的4点-晚上9点钟分段时间上班,虽然时间长了点,但热情而年轻的我并没有丝毫的感到过累,我觉得这是一种激励,明白了人生,感悟了生活,接触了社会,了解了未来.在食品店里虽然我是以销售为主,但我不时还要做一些工作以外的事情,有时要做一些清洁的工作,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一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自觉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一件工作的效率就会得到别人不同的评价。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而这里是工作的场所,每个人都会为了获得更多的报酬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而走进企业,接触各种各样的客户、同事、上司等等,关系复杂,但我得去面对我从未面对过的一切。记得在我校举行的招聘会上所反映出来的其中一个问题是,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与在校理论学习有一定的差距。在这次实践中,这一点我感受很深。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或许工作中运用到的只是很简单的问题,只要套公式似的就能完成一项任务。有时候我会埋怨,实际操作这么简单,但为什么书本上的知识让人学得这么吃力呢?这是社会与学校脱轨了吗?也许老师是正确的,虽然大学生生活不像踏入社会,但是总算是社会的一个部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但是有时也要感谢老师孜孜不倦地教导,有些问题有了有课堂上地认真消化,有平时作业作补充,我比一部人具有更高的起点,有了更多的知识层面去应付各种工作上的问题,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懂得与社会上各方面的人交往,处理社会上所发生的各方面的事情,这就意味着大学生要注意到社会实践,社会实践必不可少。毕竟,2年半之后,我已经不再是一名大学生,是社会中的一分子,要与社会交流,为社会做贡献。只懂得纸上谈兵是远远不及的,以后的人生旅途是漫长的,为了锻炼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报告(万能版本)
旅游外事学院 王立鑫
在这个漫长的暑假中,我接受我院学生会的倡议,积极参加学校内外组织的的各种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一名未来要迈入社会的学生,深入社会、实践锻炼是一门必经的功课。因为我相信因为经历所以懂得,只有了解社会,你才能真正做到融入社会。
暑假社会实践活动带给我们的是欣喜,是得到成果的喜悦。在实践活动中,我们感受到自己的微薄,体会到整个社会强大的凝聚力。
一方面,我们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学习,充实了自我,增强了口头表述能力,与人交流。真正地走出课堂,使自己陶醉在喜悦之中。有时会很累,但更多的感觉是我在成长,我在有意义地成长,在这之后,我明显地发现自己变开朗了,虽然我自己的力量不足以改变一些东西,但如果整个社会共同努力,这才是动力之根本,动力之源泉,使国家繁荣富强的途径,提高国民素质的实践活动。
另一方面,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没有经验,没有与人交流交往的能力,有些东西以前没有尝试过,难免会出差错,如果我还这样的话,以后很有可能在社会上没有立足之地,现在的社会不仅要有知识,还要拥有一些应辨能力等综合素质,只靠在学校汲取知识,远远不够,从现在开始,就要培养自己的能力。
虽然这次活动时间很短,但是社会实践活动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引导了我们接触、了解社会,增强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适应能力。而学校组织的活动,更让我们明白了学会适应社会的重要性。在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对于我们这些出生牛犊的大学生们,独立的培养和社会的洗礼是多么的重要。在这个更新速度超快的今天,如何适应社会也是我们即将面临的困难。对于现在的我们,越早接触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就意味着我们越能适应它。
“真理来源于实践,实践出真知”我们只有在不断参加社会实践中才能将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社会才是学习和受教育的大课堂,在那片广阔的天地里,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为将来更加激烈的竞争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报告(餐馆服务员 )
暑假如期而至,这个暑假时我大学生活的第二个暑假,时间较长,俗话说要想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必须在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活动。这样不仅可以增加自己的社会经验挣点钱而且在人际交往等反方面也有很大帮助,就我个人而言这也可以为将来自己踏入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使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我决定利用暑假这个好机会好好实践,体验一下真正的社会生活,因此我来到我家附近的一家宾馆打工。
“凡事想时容易,做时难!“
本以为在这里打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不就是端菜,洗盘子,拖地吗?这些都在家做过啊!心里还存在侥幸的心理,可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刚去的第一天下午就犯错了,在端茶时,不小心摔碎了一个酒杯,我当时吓的不得了,刚好被领班发现。我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让我交120元的罚金。我心想怎么会是这样啊!刚来钱还没有挣到反而被罚了,心里很是不情愿,可是事实就摆在我的面前,在工作中他们说一就是一,说二就是二,当时领班严肃的表情吓得我说不出话来,脸都通红,他们告诉我:“在工作中时容不得半点马虎的,在开始讲的很清楚,出现其他的事个人负责。”我也没办法狡辩,这确实也是由于我的不认真造成的,没办法,就交了120元罚款。哎!我想这是第一次做着工作了,也算120元买个教训吧!可是我的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总以为这些错不应该发生在我身上,可是又有太多的可是,从这件事中我深深体会到想干好一项工作很难,即使一件小事。心中总有一种想法不愿意从事简单繁琐的工作,可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道理,我们都懂,我想万事开头难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会认真。

一月24号那天晚上都九点多了,对没有熬夜经历的我来说实在是困啊,可是还有吃饭的没有离开的人,我在坚持着,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大部分的人都散了,可是还还有五个男的他们都喝醉了,在吵个不停,可是没有办法啊,他们是顾客,不能撵人家走,我只好硬撑着。当我撑不住的时候,他们也散了,可就当我扯盘子的时候,一不小心把茶水洒到了我身上,以我的性格当时就气火了,忍不住更他们吵起来了,没想到那人的话是在难听,不仅没向我道歉,而且还说我。我实在是咽不下这口气,待会经理过来了,把事情解决了,可是我有没有办法逃脱责任,经理说我是一个新来的临时工要学会怎样和顾客交流,在发生此类状况是该怎么做。可是我要学的还有很多,刚来没有几天就发生了这么多的事情,我实在无法在待下去了,我仿佛是来找气生的,想辞退不干了,可是有又想如果这样就半途而废了,什么也学不到,况且这不是真正的走上了工作岗位。自己需要学的还很多,其实社会就是这么复杂,形形色色的人,各种各样的事情都有,为了了解更多,增加自己的人生阅历,我选择了坚持,一直做到1月30号。20天的打工体验让我懂得了很多,心中也有了万分的欣喜和快乐,真是一份更与一份收获,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虽然知哦与短短的二十五天,可是就在这20天里我认识了宾馆的很多工人员,结识了社会上形形色色的人,学会了要以礼貌温和的态度与人交流,用心服务每一位顾客。现在自己还是一名大学生,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可是我认为截然不同,社会上的人不会像老师那样给我们讲解,他们的言辞很锋利,直戳到我们的心里。但是为了挣钱我们只有忍耐了。20天结束了。我拿到了九百多元的工资,钱是不多可是我了在心里,因为我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增加了我的个人阅历。我相信这个开始会成为我人生中的美好回忆,他也会时刻的鼓励我不断前进在人生的旅途中越走越远。
流行音乐系 09级
高天阳

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报告(饭店服务员)
半个学年的大学生活转眼间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学的生活是很惬意的,当跨进大学的第一步,心里幻想着自己心目中的大学。但半个学年的大学生活又没有想象中那么舒适,反而让自己有了紧张感,为毕业后干什么而紧张,我意识到不能享受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暑假即将而至。
经过几天的修正,当刚回到家的兴奋与惬意渐渐淡去,我回想了一下自己半年的学习生活,虽然在学校里的生活平静而快乐,可我却看到了“危机”——就业危机,因此而为将来而感到紧张。
大学只是沟通校园与社会的桥梁,是我们进入社会前继续充实自己知识的“深加工厂”。最终我们要面临社会和市场无情的竞争与淘汰,仅仅依靠校园里的知识是不够的。于是,我开始思考怎样才能让自己的暑假这个短暂的时间里面学到学校学不到的东西。同学们都在努力的通过各种机会来磨砺和充实自己,而我也不能落后。
因为还没有大学毕业,我拿了高中毕业证去市场找份临时工打工。当我来到人才市场时,人已经挤的满满的了,我由于在排队不时会听听前面的人是怎么面试的,当我听到一个本科学生会无情的被拒绝时,我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自卑,我悄悄的离开了,我心里明白,我已经输在起跑线上了。我心里打退堂鼓,我回到家,失落的躺在沙发上,从未有感觉内心是多么疲惫。心想:”难道就这样算了?”和我出发前的自信大打折扣。爸看到我这样,问我原因,我把事情告诉他,他表现很自然,并没有我想象的同情我一番,爸给我说他单位的经历,我深感到受教育。爸说:“要有一颗不服输的心。”这句话使我充满了动力,再次去市场找工作,带着不服输的自信。
终于经过屡次失败后,在一家饭店当服务员,工作期间,我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真的很耐烦,抵触心理底线,但忍了下去。就这样,我学会了处事人际关系,这比我在学校的受益颇多,同时我也看清社会的残酷与现实,要想在社会立足,不仅是一张文凭,更需要能力和自信。
领到第一份工资,我并没有欣喜,而是沉默……
我在想,社会是残酷是现实的,竞争是不能回避地,怎样在社会中学会生存,不是在大学过着“最好的职业”而是通过自身地不断努力来自创业机会。生活由时间来争取,以勤奋而充实。
暑假生活给我了一个教训,不能懒!更多的是经验,为人处世,人际关系,是我为面对社会积累了经验,为今后的学习做出了铺垫。


社会实践报告---关于我的暑假打工生活
我在酷暑中迎来了作为大学生的第二个暑假,当然,也是我第一次经历社会实践。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敢于接受挑战是一种基本的素质。虽天气暑冷,我毅然踏上了社会实践的道路。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自从走进了大学,就业问题就似乎总是围绕在我们的身边,成了说不完的话题。在现今社会,招聘会上的大字报都总写着“有经验者优先”,可还在校园里面的我们这班学子社会经验又会拥有多少呢?

为了拓展自身的知识面,扩大与社会的接触面,增加个人在社会竞争中的经验,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以便在以后毕业后能真正真正走入社会,能够适应国内外的经济形势的变化,并且能够在生活和工作中很好地处理各方面的问题,我来到了一家超市,开始了我这个假期的社会实践。实践,就是把我们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使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

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为以后找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的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所学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了。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

在中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又加入了世贸组织后,国内外经济日趋变化,每天都不断有新的东西涌现,在拥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前天才刚学到的知识可能在今天就已经被淘汰掉了,中国的经济越和外面接轨,对于人才的要求就会越来越高,我们不只要学好学校里所学到的知识,还要不断从生活中,实践中学其他知识,不断地从各方面武装自已,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已,表现自已。

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我们穿街走户接触各种各样的人和事,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在学校里也许有老师分配说今天做些什么,明天做些什么,但在这里,不会有人会告诉你这些,你必须要知道做什么,要自己地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最好。

在学校,只有学习的氛围,毕竟学校是学习的场所,每一个学生都在为取得更高的成绩而努力。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已的能力!

记得老师曾经说过大学是一个小社会,但我总觉得校园里总少不了那份纯真,那份真诚,尽管是大学高校,学生还终归保持着学生的身份。接触那些刚刚毕业的学长学姐,他们总是对我说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在这次实践中,我感受很深的一点是,在学校,理论的学习很多,而且是多方面的,几乎是面面俱到;而在实际工作中,可能会遇到书本上没学到的,又可能是书本上的知识一点都用不上的情况。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

在社会上要善于与别人沟通是需要长期的练习。以前没有工作的机会,使我与别人对话时不会应变,会使谈话时有冷场,这是很尴尬的。人在社会中都会融入社会这个团体中,人与人之间合力去做事,使其做事的过程中更加融洽,事半功倍。别人给你的意见,你要听取、耐心、虚心地接受。

在工作上还要有自信。自信不是麻木的自夸,而是对自己的能力做出肯定。社会经验缺乏,学历不足等种种原因会使自己缺乏自信。其实有谁一生下来句什么都会的,只要有自信,就能克服心理障碍,那一切就变得容易解决了。

知识的积累也是非常重要的。知识犹如人的血液。人缺少了血液,身体就会衰弱,人缺少了知识,头脑就要枯竭。这次接触的销售业,对我来说很陌生,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对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

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要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的同时让自己认识的更多,使自己未踏入社会就已体会社会更多方面。

⑦ 美术大学生当老师的实习周记怎么写

我的美术老师
嘿!你见过我的美术老师了吗?她圆圆的脸,侨侨的鼻子,还有一张永远闭不上得嘴,更可怕的是她那一对小小的眼睛,她可是会“变眼”的哦!如果你把画,画的很好,那她的眼睛会立刻眯成一条--表式我非常高兴,如果你把画,画的不好,那她的眼睛会瞪得比大气球还大--表式,你得(dei)注意啦!并且会把你的画撕了,让你重画!
再说说她的嘴,张开了似乎永远就闭不上了,还有她的“唐僧专经”--木兰诗,谁谁谁,木兰诗一遍,谁谁谁也抄一遍,我可是过来人,比谁都清楚。
不过美术老师也给我们带来了难忘的事情。
上一次杨元彤和我闹了别扭,还是美术老师帮我们和好了的!
我喜欢我的美术老师!

⑧ 教师实习日记怎么写该写什么内容

实习日记

(一)9月12日~9月15日
一个字:“累”
终于盼到大四的教育实习了,大家都很激动。看见其他专业的学生不用上课,整天来往于报社、机关、公司,也不免心中有些羡慕。不过几天下来,大家对实习的感受及看法却不谋而和:教育实习是所有实习中最有意思的——我们可以像将军一样带领、指挥几十个“学生战士”,他们那天真烂漫又或带些崇拜的目光让人亲近,给人安慰。院里大四本专业学生共一百多人被分到武汉市好几所中学实习,其中有高中、初中;一类、二类;重点,非重点……
我去了汉口的一所高中,该校并非一类,但在汉口具有相当名气,也算是二类中的名校了。每天早晨5点就得起床,之后搭车去学校,晚上六点左右回校。实习了四天,用一个字形容那种感觉,就是——累!一来夙兴夜寐,早晚奔波,身体累;二来每天协助老师批改作业、试卷,鞠躬尽瘁,精神累。好容易等到周末(9月16日),“同事们”聚在一起交流,彼此欣喜又些许无奈的表情似乎一致表明,在所有的任课教师中,语文教师最累!
先谈谈我的感受吧!
我曾有两个理想:一是为教育事业做点贡献;二是致力于推动法律事业的发展。指引我树此理想的正好是我初中、高中时的两位老师。因而,教师在我心目中一直都很神圣,尤其语文教师,不仅授人知识,还教做人的道理。不过作为教师,如果自身的道德素养没有一定程度的积累,要想当好一个语文教师是很不容易的。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的看法。
话说回来,虽然实习时间才四天,我却多少有些失望,表现在如下方面。
首先,语文教学理念方面。第一,语文应该是工具性与人文性的统一。但为数不少的老师都持工具论这一理念,重点剖析字、词、句的用法;文章讲解中虽然也穿插相关历史背景知识,却很少有以此为切入点,谈及其应有的历史借鉴意义;教学模式上,不注重对学生进行启发性教学,取而代之的却是屡见不鲜的“满堂灌”式育人模式;师生之间缺乏必要的交流。简析其原因:①课时有限,教师担心教学任务无法完成,一味赶进度而忽略了学生的接受能力。②学生不配合,难以带动。不难发现,问题的症结在于,课堂师生互动不够。我折服于语文老师那精深博学的知识功底,但并非“心悦诚服”,因为对于一个有多年教学经验的老师来说,要做到这点并不是件难事,故而是不必以此为骄傲的资本。教学本身是一种双向活动,教师和学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两个因素,两者缺一(或者师生关系不和谐)实际上都昭示着语文教学的失败。
第二,语文是口头表达与书面表达的统称。现在的语文教学大多局限于对经典例文的讲解分析,其教学目标也只是重点理解字、词、句,而未能做到及时巩固和深化所学知识,以至“学以致用”这一科学的方法论竟冷落成一道空洞的标签。譬如作文教学课,也只是象征性地为完成教学任务而开,与语文课本身似乎不相干。就材料作文而言,百分之八十的学生都是三段式:开头一段简述材料,中间一段结合实际,最后一段口号式的喊几句大道理,很难体现学生个人的思想;文言文教学中,课文大都是富有哲理而且容易迁移应用的。老师要求学生人人能背诵,个个会默写,学生也做到了这点。但我发现,那些学生中极少有人把所学的文言知识迁移到作文中去。我不能不由衷地感叹:那帮孩子学得太死了!当然,四天短暂的教学实践观察,是证明不了什么问题的。其中难免会出现以点代面,以偏概全的可能。不过就印象本身,也并非一无是处,至少它让我意识到教学理论与教学实践存在着差距。其差距几何,尚未可知,期待在后面的实习时间里能稍有发现。
其次,学生学习状况方面。我带的是高二年级一个理科快班。实习的同行们大都猜测说这个班是个难管的班级,进班后我发现其实是个很“闷”的班。他们的学习任务很重,每天7:20开始上早自习,上午五节课,下午四节,还有晚自习。即学生从早上7:20到晚上7:30都得待在学校学习,晚上回家还要做好几门课的作业,需要2~5小时不等的时间来完成。统计一下,一天24小时中,除了在学校的12个小时,加上回家后的5个小时用来学习外,只有7个小时用来睡觉。很悲哀!《劳动法》中明文规定过劳动者每天劳动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它的法律对象是否也应将学生纳入其中呢?更重要的是,学生还得承受诸多精神压力。比如进了快班的怕掉到慢班,成绩名列前茅者还得担心一类学校里的佼佼者。令人心酸的是,在批改学生的材料作文时,我看到有个学生写了篇名为“破罐子破摔”的文章,其中有段话说:“像我们这种慢班的差学生,活着浪费粮食,死了浪费土地……”对于这种区分一、二类学校,分快、慢班,抓学习抓升学率的做法,我真的存在置疑!中学的教学理念到底是什么?读完小学想进重点初中,因为只有那类学校考上重点高中的才多;上了重点高中想考名牌大学,因为名牌大学才能保证有份好工作,如此好工作就有好生活……事实真是如此吗?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机遇多了,就业岗位多了,但是就业率并没有增加。2006年湖北省拟定了一个关于鼓励并号召大学生下乡就业的计划。这表明,文凭在贬值,工作将会更加难找。反思一下,工作果真很难找吗?其实并不尽然。‘高不成低不就’是大学生存在的比较普遍的弱点,动手能力差是其症结所在,不然为什么很多工作岗位都没有面试一项呢?难道,是我们的大学教育出问题了么?须知大学是个以学生自学为主的殿堂。所以,责任主要还在学生一方。不过换种视角,我们是否也可追问:现在中学教育到底培养了学生什么能力?这样一来,话就多了。素质教育与应试教育的博奕并非一朝一夕之事。
最后,教师教学方面。老师的口号是“上课讲效率,作业不打折,落实要到位!”是的,事实也证明了,哪个老师对学生最“狠”,最舍得花“时间”,哪门课成绩就好。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成绩“好”固然可以用“高分”衡量,理科可以这样,文科也是如此吗?分高就一定掌握好了吗?或者说具有真才实学又或品学兼优了吗?我带的这个班的数学、化学老师都是年轻的女老师,很有敬业精神,经常牺牲课余时间给学生补课。特别是数学,论单科总体成绩,自然位居全年级第一,可班里学生却没几个对老师存有好感。从与指导老师的交谈中,我发现,他们对学生存有偏坦之心。即好学生自然刻苦,乖巧,品德高尚;成绩差的学生恰好相反。这种“以成绩论人品”的无形的评价标准无疑会冲击学生自身脆弱的情感价值体系,对学生产生负面的心理阴影,以致误导他们步入“歧路”,学生周记中所反映出的这种逆反心理实则令人堪忧。

(二)9月16日-9月25日

与学生打交道是门艺术

对于我们这些刚进入中学的实习老师来说,还难以脱去稚气,特别是从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中,免不了在兴奋的同时又不知所措.学生太活跃了,觉得他们欠缺对自己的尊重,太闷或是不理你,又觉得他们太冷淡,没意思.下到中学近半个月了,大家的感受可谓酸甜苦辣具全.有感觉不错,很有成就感的;也有大失所望,伤心愤恨的......归结成一点,就是不知道如何和学生交流!
我个人认为,因为现在学校抓升学率对老师的考核很严格,所以你的指导老师很难放开,让实习生大施手脚.这个时候我们不能抱怨,毕竟国家的教育弊端并非一朝一夕就能改变的.我们应该自己主动一些,为自己定一个小目标,自己想一些办法去适应,以达到自己的实习目的. 你不能因为指导老师的冷淡就放弃,不能因为指导老师的保守就不认真了,更不能因为学生的冷淡或是调皮就马虎.现在是你要学知识,是你去求他们,不是他们要巴结你,你就得拿出厚脸皮的精神.我想提醒大家:无论是考研还是找工作,实践证明实习非常非常重要.反正也要花那么多时间,何不好好珍惜一下呢.如果说我们湖大毕业的师范生还找不到工作,比不上一些诸如黄冈师范等之类的二类三类学校,不知大家有何感想.一句话:心高人又懒,眼高手低!
我认为,实习生实习关键在于与学生打交道,与他们打交道是一门深奥的艺术!语文老师是所有老师中最累的.(要批改的作业最多)不仅仅教知识,还教大家如何做人.最令人遗憾的是,现在的教育对语文也不似其他课重视.大家都觉得语文最简单,语文的研究生最好考,真的吗?在这里我不想同大家讨论这个问题.
听语文课,对于指导老师深厚的学术功底,很是佩服,越听越没底气,越听越觉得自己大学四年白混了.后来想想,其实要弥补这个缺陷并不难.第一,指导老师们教了十几年,翻来覆去就这么几篇课文,想不深厚也难啊;第二,大学教育是将简单的东西复杂化,而中学教育是将复杂的东西简单化,他有一个固定的模式.到时候教学相长,边教边补还来得及.我想最难的是如何引导学生.我们都是从学生过来的,我们都深深的明白一个好老师对学生的影响.有时候我们的教学理念有时候可能会左右一个学生的一生!当然,我并不是什么经验丰厚的专家,甚至什么经验都没有,只是对最近实习心得和各位同仁讨论一下而已.以下总结出三点.
首先,自己要心平气和.我们班有的同学性格特别温柔,一开始我就担心他们会受欺负,事实上也的确有,至于是谁我就不说了,大家猜吧.对于这类学生,我们要学会不怒而威,既要给玉米又要给大棒.我的指导老师说:在中学里,学生和老师的关系,就是天生的老鼠和猫的关系,顽皮的学生都是怕老师的.确实,实习老师对于整天处在繁重的学习负担下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他们的新鲜空气,是他们觉得老师没那么神秘的快乐心情.他们捣蛋是可以理解的.如果你在管纪律时,学生不听,你就站在他身边一言不语,生气的看着他,他会觉得不好意思变乖的.沉默可真的是金哦.这一招,百试不爽!
其次,大家一定要批阅周记.即使他是抄的,你也可以从他抄此篇不抄彼篇中找到他的性格.从周记中,我们可以了解到他们的困难,心情,思想状况,然后鼓励他们.不显山露水的跟他们闲聊,打开他们的心结!(我也有过成功案例,大家有兴趣来找我聊)
最后,尽可能和学生多接触.可以在自习课,午管等时间里!
我给你网站:打不上字了: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81ceb010005b7.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81ceb010005b8.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81ceb010005ci.html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d81ceb010005ez.html
都是她的,你只要点下面的下一个就好了,满意拿分

热点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申请考核博士 发布:2025-10-20 08:58:11 浏览: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么样 发布:2025-10-20 08:53:49 浏览:575
华为要本科生吗 发布:2025-10-20 08:25:41 浏览:550
2008年青岛本科生工资 发布:2025-10-20 08:04:24 浏览:444
东北大学艺术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8:35 浏览:299
我的大学生活txt 发布:2025-10-20 07:35:28 浏览:25
人民大学外语系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1:12 浏览:894
上海交通大学考研辅导班 发布:2025-10-20 07:24:54 浏览:420
华中农业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群 发布:2025-10-20 07:09:36 浏览:558
南京大学2016考研线 发布:2025-10-20 06:43:12 浏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