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授导师 » 研究生导师有实验室怎么回事

研究生导师有实验室怎么回事

发布时间: 2022-06-16 04:29:09

1. 研究生导师说想让我赶紧进实验室出成果,然后再推荐我去读博,请问是什么意思

这个成果,主要看项目,有的项目好出成果,好出文章。项目不好,难做,几年不见得有进展。

2. 研究生专业、研究所、实验室、导师之间是什么关系

研究生专业是指当你在研究生统一招生网上录取后官方显示的你的专业名称,这个也就是个名字而已,同一个大类专业有很多细分,具体所做的研究内容取决于导师的研究方向,和研究生专业关系不大。

研究所一般指科研机构,它有两种类型,一种是专门的科研机构,像中科院某某所,还有一种是高校学院一般为了区分专业而设置的不同研究所,它们都归属学院管理,只是各个研究所的研究方向不一样,你可以说自己是某某学院某某研究所的研究生。

实验室一般是研究生进行科研活动的场所,里面配备科研所需的各种实验仪器、计算机等设备,有专业的实验工程师,它一般属于某个研究所或某个学院,它就是你研究生期间最常呆的地方。

导师是你研究生期间的指导老师,给你一个研究方向,指导你进行科研活动,带你了解你所研究方向国内外的进展,导师有项目的话你还可以通过做项目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

至于具体关系,导师一般在研究所或实验室工作,你在这里进行科研活动,你入学后会有一个研究生专业,它一般只是个名字,没有太大实际意义,具体做什么要由导师来决定。

(2)研究生导师有实验室怎么回事扩展阅读:

研究生期间时间规划:

硕士期间的时间规划可以按照三个维度来进行。

第一个维度是按照论文的撰写进度来安排时间,论文分为大论文和小论文,写论文是读研期间的硬性要求,所以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论文的撰写。

通常在研一完成文化课的学习之后,研二会确定自己的主攻方向,此时就要着手小论文的撰写,论文越早准备越好,在当前的就业环境下,多发表几篇高质量论文具有非常现实的意义。

通常情况下,大论文的撰写需要经过开题、中期、预答辩几个阶段,可以根据相应的时间点来制定具体的时间规划。

第二个维度是根据科研的进度来制定时间规划,以科研进度来规划时间可以结合论文的撰写情况,可以为不同的阶段制定具体的科研目标,围绕科研目标来制定时间规划。

以大数据方向为例,早期的目标是先确定当前的研究边界,这个过程需要阅读大量的文献,同时搭建起自己的科研环境(数据采集、数据存储、搭建云计算环境等),紧接着确定自己的主攻方向。

创新点不论是与行业的结合应用还是要扩展整体知识体系的边界,都会有一系列的成果。按照历史经验来看,一定要注重早期的研究效率,越早出成果越好。

第三个维度是按照学年来规划时间。通常研一的重点在于文化课程的学习,这个期间尽量多涉猎一些专业知识,尽量为后期的科研构建更加丰富的知识结构,外语不好的同学也可以安排一定的时间来提升外语。

研二的重点在于科研,按照自己的科研方向做好时间规划,以季度为单位,尽量多出成果。研三的重点涉及到论文和接下来的规划,是选择继续读博还是参加工作,如果计划工作还需要留出足够的时间来参加各种面试。

以学年来规划时间,一定要把任务往前赶,因为研三一开始就面临秋招,秋招还是非常关键的。

参考资料:中国大学生在线

3. 导师不让在读研究生进实验室是什么意思

看每个专业和导师的具体情况吧,第一年主要还是在教室上课,课余不同学校、不同导师会有不同要求有的要求去实验室,有的不要求。但是第二年开始,去实验室就是家常便饭了。
导师项目多的话,加班加点也是常事或者导师感觉你的能力没达到进实验室的标准。自己应该多学技巧就是 ,多看别人做,懂得理论知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3.看十遍不如做一遍,自己多动手。

4. 国内某985高校软件研究生,导师不让出去实习却整天让搞一些很low的实验室项目,这对将来校招有什么影响

现在随着大学逐渐普及化,为了找到更好的工作,很多学子选择继续读书,获得更好的学位在进行求职,所以很多人选择去读研究生,很多人形容研究生的生活就是研一在学习文化知识,研二在从事各种研究实验或者实习,研三则是准备实习加毕业作品,

那么,进入985院校的我们到底应该做些什么,导师一味的让学生干很low的实验而不是出去实习会对学生将来校招有什么影响呢?


其实,对于研究生而言,不论是不是985院校的,实习都是十分重要的,不能因此忽略实验的地位,但是如果实验十分无聊的话,那么实习就必须被提到台面上加以重视。

5. 研究生要毕业了,导师还成天让去实验室怎么办

读研就是给导师打工的,平时导师求着你去,快毕业了,你就得吧吧的跟着去,要不论文就过不了,忍一时风平浪静,人生还很长,用几个月的时间换几十年的未来,值得

6. 你们的研究生导师都在学校干什么

我们的研究生导师都在学校里面写论文,然后写一些研究报告,并且还在帮助一些研究生去做一些实验,所以说研究生导师其实都很忙的,并且他们也非常的厉害。所以有的时候我是挺佩服这些导师的,因为我觉得他们很有才华,所以很佩服他们。

7. 考上研究生必须要进导师实验室吗

这个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吧,有的导师会主动让学生暑假去实验室帮忙,而有的不会。后者就要看自己了,如果想去,就早点和老师联系。和导师先接触,给老师好印象,对以后是有益,可以联系导师问问需不需要

8. 研究生阶段是不是主要都在实验室

不全是,第一年主要还是在教室上课,课余不同学校、不同导师会有不同要求——有的要求去实验室,有的不要求。但是第二年开始,去实验室就是家常便饭了。导师项目多的话,加班加点也是常事。

9. 请问一下 拟录取之后 导师让尽量早点去实验室 是什么意思

哈哈lz和我的情况一样,我告诉真相吧,一般是你导师的活比较多,所以他会让你早点去尽快学东西尽快上手,以后接活的话就免去了学习的时间,早早熟悉实验室的环境,早早上路吧。还有一点就是,你导师要看看你能不能胜任干这些活,如果你干的比较出色,那么就当他的学生,要是你去到了表现的不太好,导师会及时的换学生的哦:shutup:这点你要小心哦,其实你导师也是怕将来开学定下来后发现学生不适合在自己手下干而后悔的一个小伎俩

10. 为什么很多大学生加入实验室实验室有什么好处吗

加入实验室的原因:

从小的氛围就是这样,别人都会进实验室,怕别人进了自己不进会落后,觉着自己不做点什么没有安全感。

个人觉得提前进入实验室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再进来的在科研能力上没有多大差别,实验操作上可能会更加熟悉一点 。但是那些操作顶多一个月就能熟练掌握了。之后就大家同一起跑线了。

提前进入实验室,能够提前了解各种江湖传闻,知道本课题组的真实情况,有利于研究生阶段选择一个自己真正适合的导师。而如果没有掌握相关信息,只看名气选导师。

提前进入实验室能在考研的时候(本校)有一丁点优势吧,毕竟只要进了复试,考提前进入的课题组应该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如果你不打算考这个导师,那以后恐怕有点尴尬了。从这一点来说没进实验室反而有好处了,毕竟考本校进了复试把握都很大,选择面比较广一点。

个人建议:

如果个人以后对学术方向没有强烈的兴趣和物质基础,本科阶段不太需要进入实验室,多学习本科专业知识,多看看其它专业的东西,增广见闻吧。如果很想进实验室,那选择一个好的导师是重中之重,不要看名气选,看口碑。



热点内容
四川农业大学申请考核博士 发布:2025-10-20 08:58:11 浏览:981
福田雷沃重工本科生待遇怎么样 发布:2025-10-20 08:53:49 浏览:575
华为要本科生吗 发布:2025-10-20 08:25:41 浏览:550
2008年青岛本科生工资 发布:2025-10-20 08:04:24 浏览:444
东北大学艺术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8:35 浏览:299
我的大学生活txt 发布:2025-10-20 07:35:28 浏览:25
人民大学外语系考研 发布:2025-10-20 07:31:12 浏览:894
上海交通大学考研辅导班 发布:2025-10-20 07:24:54 浏览:420
华中农业大学细胞生物学考研群 发布:2025-10-20 07:09:36 浏览:558
南京大学2016考研线 发布:2025-10-20 06:43:12 浏览: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