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好做吗
『壹』 大学教师真的那么容易当么
一、在大学当老师
1.有以下好处:
(1).轻松,没有升学压力,
(2).业余时间版多,没有课就可以回家干权自己的事,比如开店做生意
(3).考研究生或博士很轻松,因为时间充裕
2.有以下不足:
(1).赚钱少,基本就是工资
(2).升职或评职称不容易
3.在大学当老师就是两个出路:一、搞学术,二、当官,
除此外想赚钱就是自己搞副业做生意之类的
二. 在中学当老师:
1.总体上:压力大,自己的时间少,但评职称相对容易,做家教赚钱也可以有一些收入
2.具体的高中:压力大,自己的时间少,但评职称相对容易,家教基本只有假期有,因为周六日不 怎么放假
3.初中:压力相对小,自己时间相对多,评职称比高中麻烦,时间长,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四科家教多,在周六日、假期都可以做,可以赚钱稍微多点
我就是当老师的,当年也想选大学,同学建议我上中学,因为大学两个出路我都不大适合,不知道你适合哪种,希望能帮到你!
『贰』 大学教师这个职业好不好,困扰我已久,比较懂行的进,谢谢!
一定要做自己想做的,两者都好,大学老师相对更单纯些。发展前景而言,更加靠本事些。
公务员,如果你会左右逢源,去干吧,会有一番天地的。空间比教师发展得更大。
『叁』 高校是做教师好还是行政好
不可以一概而论,主要看自己的能力和性格。
高校做行政工作,主要是教学辅助部门,教务员、辅导员以及党委和各行政职能部门的科员。这一类工作需要执行力强,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领导的命令。工作难度不一定很大,但是每天都有很多,比较繁琐,需要有耐心,性格好。未来高校行政人员的服务意识、敬业品质方面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做行政人员必须每天夹着尾巴伺候人,如果脾气不好,做不到这一点最好别走这条路。
高校一线教师的工作主要是教学和科研。教学工作需要表达能力强,科研工作需要思维能力强。教师相对于行政人员,学历要求也更高一点,一般会要求博士学历。教师的好处是时间相对自由,除了上课、开会,不要求坐班,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教师的竞争也很激烈,要提高待遇,就必须比同龄教师上课好,科研好,才能早一点评上职称。科研压力,无时不在,你可以不在教室、不在办公室,但哪怕睡觉时也得想起论文、实验的事情。没有这种专注精神,不会出成果。这是一种软糟蹋,除非你不做教师,否则会纠缠你一辈子。另外,每个人的科研能力差别很大,有的人能挑1000斤的担子,拿课题发文章乃至获奖,轻飘飘地。有的人只能挑200斤,跟在后面拖,根本吃不消。这种人,做其他事情也许更适合,不必到高校做老师。
至于前途,只要自己喜欢,有能力,全力以赴,都会有前途。
做行政,到一定年龄,会解决处级职务,成为中层干部,极少数运气好且足够优秀的会成为校级领导。当然,越往上概率越小,成为正处的比例就很小,校级就更难了,能够进步的人都是人精。心态好一点,挣工资养家就可以,许多事情是无意之中来到的。
做教师,足够努力,40岁以前能够评到正教授。低端高校基本上就到顶了,这是天花板。如果学科足够强,学校足够有名气,利用专业平台,服务社会,挣点小外快,不管什么专业都很容易。如果在超级牛校的超级专业里面,埋头苦干,把老权威伺候好,等他们退的时候继承他们的学术头衔和地位,可以混成全国性的牛人。
最后,还有一点,如果在小学校,行政人员掌握一切资源,尽量做行政。如果在名校、大校,利用学校平台可以到市场上获得资源,自由之身最重要,尽量做教师。
小学校机会少,潜伏在机关里,卧薪尝胆,十年八年会有一些机会。
大学校平台高,跟对大牌权威,加入团队做马仔,时间长了,也会从低端青椒变成精英大牛。
高校里都是高智商的人精,要有出息,必须能吃苦,够聪明,一不怕苦,二不怕丑。一言以蔽之,聪明人下笨功夫,就可以了。
在高校里混,首先要有博士学历,再有教授职称,这两点是必须的。刚入职高校,尽可能走教师岗,职称上的快。走行政管理岗评职称很慢,有些学校不让行政管理岗人员评职称。有了博士学历和教授职称,副处级及以上的行政职务很快就能得到。如果专业能力强,科研突出,当上博士、硕士生导师,做科研老板,名利双收,这一点是那些刚入职高校就干行政的人做不到的。到校级层面的领导,原则上都要博士学历和教授职称,基本上都是教师出身的。
『肆』 35岁海归,去大学做老师好吗
大学老师现在是很好的职业了,不光待遇好,社会地位也高,还有两个长长的假期。
『伍』 当大学老师好不好
当然好了,如果你能够当成,而且没有什么更高的奢望的话。
大学老师肯回定比中学老师轻松,压力小答得多;而且收入也高;每年的假期一点都不比别的老师少。但是,如果你觉得做老师不如做公务员,不如做老板,那就不要做老师。
『陆』 当大学老师 好吗
一、在大学当老师
1.有以下好处:
(1).轻松,没有升学压力,
(2).业余时间多,专没有课就属可以回家干自己的事,比如开店做生意
(3).考研究生或博士很轻松,因为时间充裕
2.有以下不足:
(1).赚钱少,基本就是工资
(2).升职或评职称不容易
3.在大学当老师就是两个出路:一、搞学术,二、当官,
除此外想赚钱就是自己搞副业做生意之类的
二. 在中学当老师:
1.总体上:压力大,自己的时间少,但评职称相对容易,做家教赚钱也可以有一些收入
2.具体的高中:压力大,自己的时间少,但评职称相对容易,家教基本只有假期有,因为周六日不 怎么放假
3.初中:压力相对小,自己时间相对多,评职称比高中麻烦,时间长,但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四科家教多,在周六日、假期都可以做,可以赚钱稍微多点
我就是当老师的,当年也想选大学,同学建议我上中学,因为大学两个出路我都不大适合,不知道你适合哪种,希望能帮到你!
『柒』 做大学老师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大学老师可不轻松,我们看着他们好像不怎么上课没有压力,实际上是压力已经从授课转移到科研了。我自己虽然不是大学老师,但是在本科的时候跟老师们走得比较近,所以对他们教师生涯有那么一些了解。总的来说,无论是年轻教师还是老教授。他们的工作压力都不小,年纪越大所要承担的任务和工作就越多。

总之大学老师们,特别是比较底层的老师们活得并不轻松,高中老师最大的工作就是上好课,但是大学老师不光要上好课,还要关照自己的研究成果,要不然总会被拉开差距,而且这些占了工资大头,这也是为什么有些老师上课不怎么专心,发论文倒是一片接一篇大。
『捌』 大学招生老师工作好吗
没有好坏之分,适合就好。
,每一个工作都是一个提升锻炼机会,没有好坏内之分.平常工容作的内容应该是有学生咨询的时候给予讲解和登记的工作。招生老师确实是负责招生的事务,但是学生生源是学校发展的重要途径,所以大部分的学校会比较重视招生处。
『玖』 重庆做大学老师好吗
全国老师的待遇都很好,关键是有知识和良好的人际关系,当然做重庆大学老师好,不会因学生升学而给你带来压力,老师福利好何况是大学老师。
『拾』 大学老师是一个好职业吗
个人认为大学老师还是比较好的,工作稳定,每年还有假期,虽然有一定的科研压力,如果躺平就想做个咸鱼的话也可以,而且社会地位也比较高。
收入比上不足比下有余,还是很不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