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上导师的课吗
『壹』 研究生修导师的课只有两个人怎么上课
正常上课,属于一个导师带两个学生。
硕士生导师,应是本学科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其学术水平在某些方面接近或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有培养本科生经验,至少培养过两届本科生。能坚持正常工作,担负实际指导硕士生的责任。有协助本人指导硕士生的学术队伍。有课程教学经历,承担过或正在承担一定工作量的本科生课程。
一个导师无限制的可以带学生上课。
『贰』 每个研究生导师的课程不一样吗
导师的方向不一样所针对的小课程授课不一样,但是基础课还是一样的
『叁』 研究生阶段是不是只有自己的导师给自己上课,再也没有其他的老师给自己讲
不是。三年制的,一般在前3学期把全部课程学完,基本上前两个学期就可以学完(研一),有的选修课程安排在第3个学期。
和本科一样,有很多教师授课,只是在你的研究方向上,导师有严格的指导和控制。
『肆』 研究生上课吗只跟着一个老师,跟三年
恩,同意楼上的,1年半内就能完成课程,体育课只有一个学期,而且没什么要求,基本上就是给大家锻炼放松。英语要过学位考。专业课没有压力,因为几乎没有考试,都是交作业论文之类的。
大部分时间都是导师指导,有的需要做实验,反正最后都是写论文,毕业答辩。
研究生主要是为了学习如何做科研而已。
『伍』 研究生课程谁给上
研究生课程一般由研究生导师为研究生讲课。
以硕士研究生为例,硕士生导师应是本学科学术造诣较深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的教学,科研人员,其学术水平在某些方面接近或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
有培养本科生经验,至少培养过两届本科生。能坚持正常工作,担负实际指导硕士生的责任。有课程教学经历,承担过或正在承担一定工作量的本科生课程。

导师的主要工作不在于“教”而在于“导”:
1、引导学生熟悉本学科或相关领域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
2、引导学生进行创造性学习,提高其研究能力。
以上内容参考:网络-硕士生导师
『陆』 研究生一定是跟已选导师做项目吗会不会跟其他导师学习
当然可能,情况有好多种。比如说你们导师和另一个或几个导师关系好,而且是回大项目一起做,混着答带也是可能的。或是你的导师是院长,平时事儿多,院长把带你的任务交给其他的老师了,他只是挂了个名平时管管你而已。就是这样了。当然名义上不管谁带,最后是跟你已选导师的。望采纳
『柒』 上了研究生之后是主要跟着导师做项目还是要上课学习啊~学习的话还要学习什么课程呢~
那看你所在学校的培养计划和你导师如何安排了,通常都是第一年前半年上基础课,然后跟着导师做课题,论文发过后要么继续帮忙要么去进行本专业的实习。不同学校设置不同。
『捌』 我想问一下研究生是怎样上课,导师究竟负责我们什么,而且上课是不是小班
你好!
研究生上课的时间不多珐丁粹股诔噶达拴惮茎,小班,大都安排在研一,不是像中小学那样总是在课堂上听课。读研主要还是跟导师做项目、泡实验室之类的,如果导师不怎么管,也可以到外面找事做。
如果对你有帮助,望采纳。
『玖』 硕士研究生从导师那里学的东西多吗
研究生期间应该开始培养独立研究的能力,所以导师一般采用宽松管理。除了几个重要的时间点老师会主动的找学生以外,其余时间都需要学生主动与老师联系。导师是否真的成为你的导师,完全要看你自己的努力,同届的几个学生,可能会得到不同数量的指导,这并不是导师厚此薄彼,而是平时交流频度和质量决定的。因此,我的建议是: 1)自觉地将阶段性成果向导师汇报,听听导师的建议,老师也许会从研究方法和细化问题的角度帮助你反思,更多的时候是为你提供其它的数据来源和支持(人力、物力)。 3)和老师的接触有正式和非正式两类,正式的需要预约,真的是有事情要讨教。非正式的包括路过老师的门口,打个招呼,闲聊两句。有时候正是这种无心插柳,可能带来了很多的机会和资源,也可以得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指点。 4)不要唯导师命是从,有时候导师分配给你某个任务也有投石问路的意思,是因为想发掘你的潜力。所以多和导师交流你的兴趣和想法,可以方便老师分配给你所想要的机会,做你想做的事情。 5)记住,任何时候研究中遇到问题,都可以直接进入导师办公室,寻求帮助,即使你认为是你自己的问题。这样做的另外一个好处是,让老师知道你是因为有问题而进展停滞,而不是忙其它事情去了。 研究生期间学生应该学三件事情: 1)建立合理的知识结构:尽量广地涉猎学科基本知识,尽量深地了解所研究领域的方方面面、过去和现在 2)掌握独立研究的方法和技能:尽量多的学习各种研究方法,熟练掌握研究过程和步骤 3)学会写论文:写论文不仅是训练表达能力,更是训练思维的逻辑性,论文体例虽是八股,但却是整理思路、与他人沟通的有效结构,不可不尊重 学生论文研究和导师的角色作用 我尝试过三种指导方式: (1)让学生自己去找感兴趣的领域,自己研究,老师至少给予方法论上的指导 优点:学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也可以帮助老师开拓思路和方向 缺点:大多数学生在研二的时候还没有确定的目标方向,选择方向的过程异常痛苦。学生所选择的领域也许是导师所不熟悉的,为了能够从内容上提供指点,导师也要看相关的文献,如果学生多了,每个人都是一个领域,导师就很难给出专家级的指点,学生也有顾俊奋战的寂寞。所以除非学生有非常强烈的意愿,我将不采用此法安排论文了。 (2)学生做老师申请的项目 优点:项目有明确的研究要求,老师能够具体指点,还有同学一起攻关 缺点:因为老师对项目的认识在短期内很难传给学生,因此有可能出现学生总不得要领的表象,造成学生的挫折感。如果老师对项目干预很少,学生就需要自强自立,否则项目的质量和成果、对学生的培养可能都达不到预期。目前我还没有掌握这种方法的技巧,所有的项目几乎都是自己亲历完成,无法借助他人之力,这是以后必须要改进的。 (3)老师表达对某个方向领域的兴趣,学生自由开垦 优点: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知识结构选择着眼点,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发展。老师因为对该方向有兴趣,也许没有深入,也许过去已经有过积累,所以还能够对学生的着眼点给予建议。学生自由发挥后,往往有出人意表的结果,师生都会因此欣喜。这是我所发现的论文期间师生关系作为融洽的一种合作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