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出走的教授
这件事发生在2016年。

聊天记录截图
此外,答案中还揭露了邵振海“找学生要发票、报销的自己拿着”,“实验室里不敢做项目,做坏了学生自己要赔钱”等事。有一位曾经在邵振海手下就读的匿名用户说:邵振海来电子科大后,我是第一个考他的本校研究生。试图集体更换导师失败后,反正比较凄惨,天天被威胁着。大部分人被放羊了,本人由于还会干点活,暂时还好,一直隐忍直至毕业,我们这一届总共三人没有毕业或者延迟毕业。在我毕业时,邵振海从我和另一个同学银行卡上共转走10万块钱,至于这个钱是什么钱,我至今未知。
『贰』 读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张怀武教授怎么样
读电子科技大学的研究生张怀武教授,
当然好。
张怀武,
是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教授、博导、院长。
主要研究的领域是电子材料与元器件。他发明了从三代至五代铁氧体芯材系列配方及改性技术方法,基本解决了我国磁芯高损耗问题,使我国功率铁氧体磁芯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叁』 朱东黎的介绍
朱东黎,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山舞蹈家协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教授、艺术中心主任。广东省文化厅常聘舞蹈编舞家。

『肆』 读大学究竟读什么
五年多以前,我进入了全国重点名牌大学:武汉大学读书。我抱着最理想的热情,以为从此走上了一条报效祖国,报效父母的人生坦途,以为我的人生即将要大展宏图! 三年以前,抱着对我的大学最大的疑惑和不解,我辞去了分团委副书记的职务,开始认真地大量阅读和思考我的人生,我的大学,我的未来。试图找到对周围一切我无法理解问题的解决方案。这一次的决定,也意味着我放弃了原来一直抱有的,通过从政来为国家民族做贡献的远大理想。 一年半以前,我自以为已经看清了中国大学的本质,不愿意再继续自欺欺人地学下去,主动放弃了学校保研的名额,退出了用青春和热血换取一纸毫无真实内容和分量文凭的游戏,退出了中国虚伪可笑的精英学历社会。决心进入企业,踏踏实实地从事实业,站到中国经济第一线,为国家和社会以及自己作真实的努力和贡献。因为我不想用镀金的文凭和文化来糊弄我自己,也糊弄其他人。 今天,在毕业工作一年多后,在我的工作和能力已经得到老板和同事的肯定,马上就要派我出国任职的时候,我却辞职了。我不想违心地接受这个光荣,我决心到远在大山中的一所规模很小的,志在探索中国新教育模式的私立学堂,试图通过投身中国最缺乏,最需要的教育,来实现我人生最大的价值:为我热爱的中国,为中国的孩子和未来,也为我自己,做一点真正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日复一日地在无望的等待中浪费掉自己的生命。 因为,中国真正缺的不是钱,我缺的也不是钱。中国缺文化,缺教育。我也一样! 当我从那古朴典雅的建筑旁走过,再深入到自己的学习环境和学校其他地方后,我发现这个地方与我之前在书中读到的宁静的大学校园不同,这里各色人等纷纷扰扰,大小汽车进进出出,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商业海报或者广告,草坪上遛狗的大妈悠然自得。那种在中小学可以听到的琅琅书声在大学里却寥寥无几,大学怎么竟然不如小学?这些大学生们都不读书么?我很困惑。 在正式开始上课之后,我更加见识了大学里很多人是怎么样上课的:早晨上课铃响了之后有很多人穿着拖鞋边吃早点慢悠悠地晃进教室,吃完早点后看看上面的老师,讲得没意思,于是爬着再补一觉。有的学生干脆一睡不起,大学里有句话是这样流传的:一觉醒来一看表十点了,继续睡到十一点半,起来连早点、中饭一起吃了。 晚上十一点后,应该是夜深人静、正值休息的时候,如果你此时走进大学里的男生寝室,你绝对可以看到他们的夜生活才刚刚开始,打游戏、玩麻将或者是看武侠小说,好不热闹。鲜见一起读书、共同讨论人生智慧的场景,相反可以看到很多的大学生去网吧包夜,或者在寝室联机打游戏,他们的日常交流沟通内容就是游戏,以至于很多学生迫不得已,为了和同寝室的哥们打成一片而学习打游戏。游戏已经成为了大学里男生的主要学习内容,而且不少人发奋用功地学习了四年。 当我第一次在高我一级的学长寝室楼里看到凌乱的宿舍,散发着异味,一抬头就会看到一个蓬松的脑袋和迷离的眼神,我的灵魂被震撼了!我的心中真的不敢相信,这就是武汉大学的学生?空洞的眼神昭示着灵魂的无知和内心的空虚,在终日游戏的日子里打发自己的青春岁月!这是大学生么?这些人就是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学习的新一代?我的内心里有一个强烈的声音告诉我:我绝对不要成为这个样子! 我的一个同学,从大一到大四,四年的时间,除了考试和教室见个面,其他时间全部在寝室打游戏或者看武侠,反正大学里也没有人管。后来因为挂科太多被学院劝退,家长过来求情延缓时间,但于事无补,游戏照打不误,直到大四时无法毕业。另外一个同学,也是因为打游戏挂科太多被劝退,母亲来到学院跪在学院领导面前说:我自己在家里吃剩的菜叶在供他读书,求你们给他一次机会吧!当时我听到学院领导讲到这样的事情的时候,我的内心很受震撼。父母吃菜叶供孩子在城市里打游戏,混日子?还要求情给机会?给他继续游戏的机会吗?都说可怜父母心,我想起我辛勤劳作的父母,我想起那千百万把孩子送进大学的天下父母,他们都以为自己的子女在大学里努力学习,辛苦地赚钱,无私地供养儿女上学,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不用担心生活的问题。殊不知如今大学校园里,有多少人是在游戏人生。用我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一位同学的话来说:如果他的妈妈来在大学住一个星期,就一定会让他退学回去。因为在中国上大学,可能是人生中一段最轻松愉快的时光了。大家可以游戏,看电视,逃课,武侠小说,这是很多大学男生的全部生活。女生呢?看韩剧,不少女大学生的主要学习内容就是看韩剧等各种连续剧,感情剧,一部接着一部。你能想象这就是我的大学么?很不幸的,这一切都是真实的,而且就发生在武大这样的名牌重点大学里。这些人考上大学的时候都是家里的骄傲、很多同学眼羡的对象,可是为什么他们在风华正茂的青春时代里,行为如此令人费解?当时的自己不得而知。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学生都这样混日子,大学里还是有很多人依然比较用功地学习,但是他们也一样困惑:让他们努力学习的原因主要是恐惧和压力:怕找不到好工作,怕考不上研究生。大家都听说就业很困难,武大每年找不到工作的毕业生都很多,因此不敢放纵自己。但是很少有学生努力学习是因为追求智慧,追求真理,为国为民而学。这些用功的学生虽然没有游戏人生,但是却生活在沉重的压抑心理状态下,思维往往呆滞,慢慢地走上一条被大学生们嘲笑的越学越傻的傻博士道路。实际上,每年大学里自杀的大学生,往往不是不用功的坏学生,而是这种心理严重压抑,用功学习的好学生。他们一样,从一进大学开始就碰到很多无法解决的困惑,同时被灌输着一些所谓正确的发展方向,他们只是愿意服从这些权威结论,以自我的压抑而不是以心灵的呼唤来学习,这难道就真的比玩游戏看影碟更好吗?大学的学习到底是要达到什么目的?大学生们为何都迷失了自己的理想。 老师的本职工作应该是传业授道解惑,可是有的老师一个学期学生也见不了几次,派他的研究生来上课。后来我才明白原来他们都在忙着自己的项目和课题。大一的时候,我们通信工程专业有个博导带物理,学生的评价是这样:还博导呢,都博成个啥了?讲得稀里糊涂,还经常不来上课。。大学选用的教材令人费解,明明有很好的全国通用教材,比如高等数学的同济五版,却偏偏要选用自己学校编的教材,艰难晦涩,连选用的习题都是历年研究生考试的数一类,可能是编排教材的老师想提前让我们进行考研准备吧? 后来才知道学校选用这种自编教材的原因,是老师们因为要评职称。需要科研成果,就东拼西凑的乱编一些教材来完成任务,这种放到书店里根本没有人会要的垃圾教材,他们就利用自己教学的权利,发给大学生们上课用。据说老师们也很可怜,每年都要完成所谓的科研成果,要写论文,出书来完成任务,否则就可能降职。有些老师没办法就自己花钱在外面找刊物发表文章,这种可以不花钱出教材,让学生买单的事情也很容易理解了。 大学里的学生生涯,除了要求学生的专业学习之外,鲜有启迪心灵的声音,更重要的是缺乏指导大学生人生发展与定位的课程,能够让大学生明白自己为什么学,为什么活的课程。我自己学习的专业是电子信息科学类,和很多同学一样,我在必修的公选课如高等数学等认真学习,但是我在每天的专业学习之外内心十分彷徨,我不知道这个专业适合不适合自己,不知道这个专业意味着什么?不知道这个专业的社会发展方向和主流是什么?也不明白这个专业培养的目的是什么样的人才要求?我不知道该怎样进行大学的学习,更不知道前面的路在那里。我该怎样去一步步实现自己的理想?我碰到过很多的大学生也是如此。他们对于自己所选择的专业了解甚少。其实我觉得老师也根本不了解这些专业到底要做什么,后来知道大学里的管理人员,看专业叫什么名字容易吸引学生,就改个名字。看什么专业热门好找工作,就赶快上马一个专业,拼凑一些课程出来糊弄人就完事了。很多学生只是为了就业的方便而选择专业,但是当他们真正想去定位自己的时候,就反而陷入了专业思维而不能自拔。多数人只是为了一份工作而读一个热门的专业,却忘了去关注自己的兴趣、爱好,甚至综合能力的培养和理想的思考。 《大学重建》让我开始了解大学的起源、存在的意义,那就是大学应该是一个社会的良知和思想发动器,大学应该为这个社会培养具有正义、勇气和智慧的学子,在他们走上社会之后能够有能力去逐步改善这个社会中不好的东西,促进社会的发展,并不断致力于人类物质社会的改造,以及科学、艺术文学等精神文明的探索和提升。 我听到了一些激动内心的声音,也似乎抓住了一些东西,但是我的内心依然彷徨,方向不明确,理想似乎越发遥远,而不知如何下手。同时,为什么我们的大学会是这个样子?为什么这么多的学生缺乏精神思考而且没有老师指引?除了在一些讲座上偶尔能够听到一些激动内心的声音外,为什么大学里的老师讲完课就像是打工混日子,无趣无内容,讲完就走人?为什么大学老师从来不与学生探讨人生智慧?为什么我们这么多的大学生对此熟视无睹?这些问题我不得而知,而我自己也在从事学生干部工作的道路上,碰到了更多的困惑。 大一时我参加学生会新闻部,然后做部长,和一群志气相投的朋友激扬文字,度过一段难忘的日子。在大二下的时候,成功竞选为分团委副书记兼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然而在半年后,我就毅然辞去了这个光鲜的职务,你可能会很惊讶,我不是有总理的梦想么?为什么要辞去呢?这可是走上官员之路的正途呀?在我最开始做学生会一个小小的部委时候,我只是抱着开阔眼界、锻炼自己的想法。到了后来做部长,在我的本职工作之外,我开始思考我做的事情作用在那里?到底能够做那些有价值的事情去服务同学?大学里的学生有很多的问题需要引导帮助,就像我自己内心就有很多的困惑需要解答,学生会做得这么多活动能够解决了么? 没有。从我进学生会开始,我就抱着相机在各种各样的活动跑着,班团会、运动会、文艺比赛等等,在开始我很兴奋,因为生活很充实,活动的确还比较丰富多彩。 但是慢慢的,我的内心开始不明白,我发现这些活动组织了、举办了、精彩了、笑过了,却没有更多的智慧启迪,似乎只是一个政绩的记录。那些游戏的大学生继续游戏,我内心对于理想的迷惘更没有在这些活动中得到解答。于是我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要花很大力气很多精力组织这一些形式上的活动,而不去关注学生真正的问题、做学生和大学里真正应该做的工作?那个时候我还是学生会的新闻部部长,在面临换届的时候我想过退出,我的内心已经隐约地告诉我这个地方不适合自己。但内心那个朦胧的梦想让我思考:如果我的地位更高一些,权力更大一些,如果自己可以领导团委和学生会,是不是就可以去做一些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了?自己也可以通过这个机会锻炼自己,以明确自己的方向。有很多的学生干部就是这样一步步走上从政之路的。于是我开始努力提升自己:凭借自己比较不错的实力和老师的信赖,我成功地竞选为学院的分团委副书记,这可能是学生中地位最高的官了。 我的内心鼓足了干劲,我要做出一些真正对学生有帮助的事情。可是当真正到了这个位置时候,我才发现我是多么的天真:各种各样的活动,不是我们能够安排的,我们只是按照上面老师布置的既定程式和内容去走,想要改变其形式上的作用几乎不可能;学院的老师有自己的安排,校团委的领导有自己的想法,一切都要达到一个目的:活动要精彩,形式要多样!可是没有一个人去思考这样的活动带来的实际意义在那里。我发现自己更加没有个人的自主权,必须要面对更多的无聊会议,要去组织很多无意义的活动,这些会议、这些活动大多数对于服务学生或者实现自己的理想都根本没有什么作用,更没有办法去解决我所碰到的诸如沉迷网络游戏、缺乏精神风貌的现状,我甚至还失去了思考和学习提高的时间和空间。 我的内心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不能针对性地去解决学生中切实存在的各种问题?为什么不在他们沉迷网络与游戏时加以规劝和引导,甚至采取一些强硬的措施?难道非得等到他们挂课后给予处分、开除学籍么?更有甚者,与其他学院的一些学生干部打交道后,我发现大学学生会里面的学生干部,有不少本人就是游戏大学的优等生,但是他们却因为和辅导员老师关系不错而成为学生干部,来帮助老师管理学生。这样的学生干部能够引领学生走向哪里?同时,这些人似乎非常自信自己是一个精英团体,个个都感觉良好。学生干部中开始有很多的饭局来拉进彼此的关系,喝酒甚至吸烟,所谓的烟搭桥,酒开路这样的话,我第一次就是从学生会主席的口里听到的,我很困惑,这是在读大学的有志青年学子么?这就是要引领国家未来的精英集团嘛?我们国家就缺这样的人才吗? 当面对着这样的现状的时候,我的内心开始痛苦:我可以选择若无其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下去,反正都已经做到了这个地步,熬一两年就会有各种优秀的荣誉、保研的机会,通过这个平台可以一步步走上从政之路。但是,我也开始明白了,无论我将来的地位有多高,权力有多大,我都无法实现自己的理想,我是一个人在与一个庞大的,堕落的,只关心物质利益和为自己捞好处的集团体系作对。我如果想当上总理或者其他能够有决策权的位置,就必须跟他们一样混下去,否则早早就会被这个体制踢开。但我真的希望这样么?如果我把宝贵的时间都花在了一些根本不能起到实际作用的事情上,来收获一些所谓的荣誉和好处,我内心的困惑将怎么办?我之后的道路该怎样继续?难道这就是我的理想? 在经历了深入的思考后,任职半年我就毅然申请辞去这一职务。当时学院的老师很惊讶我的举动,在明确我执意要辞后,非常好心地建议我可以挂名不做事,这样在大四时候就可以获得保研的机会。我不愿意占这个便宜,告诉老师,既然要走就走个彻底,不需要挂名,我的内心不喜欢这样的方式。 于是,我很高兴地脱离了很多无聊的学生工作,回到了没有会议,没有那么多我看不懂活动的自由日子。自己读书、听讲座、听武大的周末艺苑,让自己的内心自由自在地成长。我努力去重新定位自己的理想,因为我发现从政似乎不适合自己。剩下来的选择还有两个,一个就是大家都很热衷的,也是很传统的实业救国之路,我可以去帮助我们国家成为一个经济强国,也帮助自己成为一个经济英雄,做李百万 另外一条就是冷板凳的学术之路:考研,攻博,成为一个学者。我很敬佩经济学家林毅夫先生,当年作为热血青年,做为一个台湾军官,由于反对蒋家王朝的政治腐败,他叛逃到大陆。他当然可以享受义士级的待遇,在我国的党政军系统里快速地升职。但是,他当时叛逃台湾,绝对不是为了谋取物质利益,而是为了心中的热血理想。我想他后来离开政治圈子,走上学者之路,是不是跟我一样,发现在中国从政不能解决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只好去研究学问,去当学者。否则如果他叛逃的目的,仅仅是想当一个学者的话,当时的台湾条件更好,所以一定有他的难言之隐。他现在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学界最好的学者之一,还被提名诺贝尔经济学奖。 到底那条路更有意义和价值呢?我努力去大量阅读,努力去思考,去发现各种线索和事实来帮助我决定,去解决我内心所有的困惑。 三、读懂大学,我发现做学问在大学也是一条走不通的死路。 我真的能够专专心心去做一个学者吗?像林毅夫那样?在不断地阅读和思考中,我对于大学的认识也越来越多,我也开始明白为什么这个曾经安静和充满追求智慧风气的象牙塔越来越千奇百怪。商业中逐利的浮躁气息充斥着整个校园,学术与商业的挂钩和教师职称评定的畸形化,使得大学校园里越来越多的老师不重视教学而忙于自己的项目,忙于发表论文。因为有了论文,有了项目,才会有职称和金钱,才会有房子、车子和各种名誉,这样的老师那里有时间去传业授道解惑呢?但是现在的大学校园里,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老师。因为理想型的老师注定要被现实淘汰。别的学校不了解,但是全国有名的易中天,在武大的时候却因为个性独特,不愿流俗而被排挤,出走厦门大学。后来是学生们敬仰的武大四大名嘴之一的哲学教授赵林也要离开武大,引起学生轰动。后来据说校长看民意沸腾,才执意挽留赵林老师,勉强留了下来。但是根子上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因为我最近又听说专注学问的知名哲学教授邓晓芒要去华工。一个文科教授,却要离开以文科着名历史悠久的名牌大学,宁愿去一所工科大学任职,武大到底怎么了?珞珈山还是个做学问的地方吗?四大名嘴的尚重生教授也说:当年与他一起留校任教的早期很多有才华的老师,都离开武汉大学了。而且很多离开了大学,离开了学界。难道在中国,学者之路也同从政之路一样,是一条不可行的梦幻之路?中国之大,放得下一张安静的书桌吗?我很不安地探讨自己从事学问之路的可能性。越来越多地发现:所谓的名牌大学里,真正的学问根本没有地位。 老师不关心学问和学习。在这样的大学里,缺乏真正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因为老师在大学里其实是弱势群体,他们被一群根本不懂教育的教育官员们管理着,迫于生存压力,为了职称,为了提级,为了饭碗等等,不得不向畸形的评定机制屈服。能够独立思考和具有独立人格的老师,可能根本就不见容于这个教育官僚体制。连知名的教授如赵林,邓晓芒都不得不屈服于体制,连四大名嘴尚重生都不断地抱怨无法发挥所长,我一个小小的后生,真的能在学问的路上实现理想吗?很多博士生导师会派自己的研究生替代自己给本科生上课,自己忙项目,当老板,追逐金钱和权力地位,这与官场和商场又有什么不同呢?真正的不同,就是这里更虚伪,贴了一张教育的皮,所以更害人。 大学的领导不关心学问。他们不关心教师,仅仅是把教师当做打工仔。他们也不关心学生,不理会学生的愿望和要求。很多管学生的大学领导在学生面前高高在上,一副官员的样子。他们也不关心自己的毕业生到底受不受社会的欢迎,不关心学科的设计是不是符合教育和社会的要求。他们只关心如何保住位置,如何捞取好处,如何买卖文凭,如何与社会上的官员们交易。学校的老师告诉我:武汉大学授予了很多官员特聘教授的头衔拉拢他们,还送出大量的博士学位给各级官员,仅仅因为他们是有实权的官员,学校愿意证明他们很有学问,让他们捞一笔学问资本。这些都是公开的秘密。大家都
『伍』 当年手握15项专利,不顾一切从美国回到祖国的科学家,她现状如何了
中国这几年发展的非常迅速,很多问题也都得到了解决,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逐渐提高,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不过我们很多方面和世界先进水平依然有着很大的差距,不能过了几天好日子就放松了,为了学习更多的先进技术,不少人现在都选择留学国外,学习外国人的技术,这些留学生有的被美国给出的优厚待遇吸引,从而留在了美国发展,也有一心想要回来报效祖国的人,曾经有一个手握15项专利的美女科学家,不顾一切美国回来报效祖国,如今怎么样了?

不过这个时候国家正好发生了汶川地震,她觉得是时候回去建设祖国了,于是她带着15项专利,拒绝了美国优厚的条件待遇回国了,回国之后她就迅速参与祖国的各种科学技术研究,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如今她是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教授和博士导师,备受大家的尊重,对此大家怎么看呢?
『陆』 求一篇小说的名字
重生韩国之随身空间陈俊宇,原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学院最年轻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院院士,因《再别康桥》和徐志摩结缘,最终生死道消,重生在韩国。徐志摩送的珠子居然是随身空间,这下大发了。韩国还会缺水果吗?且看混在韩国的中国魂的逍遥日子。先摘个农业大亨的贵冠;三星电子,被淘汰了,看我逍遥电子;帮助家里发家致富,做一个皇太子,再来个皇太子的初恋什么的……
『柒』 电子科技大学走出过哪些名人
电子科大作为一个传统的工科学校,拥有众多的知名校友。我选择几个知名回度较高的给题主介绍。答
网易总裁丁三石
丁磊爸爸1993年本科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创立网易,15年时,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十,《阴阳师》《第五人格》……网易爸爸的游戏已经深入到了我们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他的总裁丁磊竟然是我校本科生!据说他当年差点因为挂科没有毕业,因此对我校总是怀有一种不明的怨念。

王东升,京东方董事长,为我校95年硕士毕业生,我校的毕业生涉足于电子信息产业的方方面面哦。
其实我校还有很多很多知名校友
比如马吟吟学姐,前段时间的电影《无名之辈》就是她主演的,她也有回到学校和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经历,再比如李雨奚学姐,获得过韩国MAMAMnet亚洲音乐大奖颁奖礼最佳新人奖。还有许多军方的大佬,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够帮助到你。
『捌』 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叫什么
阎文奎大爷(请耐心看看下面的话)
百贴吧度 ~~~~~~最初的版本~~~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 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
这个人曾经是电子科大的一个教授
说明:这个老人每天都在学校里穿行,拾垃圾桶里的破烂,开始不知道他是
谁,十分厌恶他,可是当我听了我师哥的讲述后,彻底的转变了。
他是科大的教授,文革受到迫害,十分的惨。平反后却对国家没有一句怨言,
现在把每个月工资全捐给了希望工程,自己捡破烂为生,不仅这样,如果每月有多余
的钱也全捐了出去。
多么高尚的老人!!!!!!
他如果享受起来,比很多的人都好,她的儿子女儿全在国外,每月都给他寄很多钱,
他却全捐了出去,这样的老人难道不值得大家尊敬吗?
——网友注
2007-1-20 17:56 回复此发言
2回复: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 一些转贴的讨论
我父亲还有我的邻居认识他
据说是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的 编辑兼校对
月收入大概有1000-2000吧~
钱全都捐给希望工程了
减的垃圾之类的卖了也是全捐希望工程
此人数学 外语 特别厉害~~ 作者:ava让生命怒放
2007-1-20 18:09 回复此发言
3回复: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 讨论这个问题的都是新生吧,这个老人在我们这些老生中有极高的声望,他以前是学校的老师,文革中受了刺激就变成现在这样了,他的俄语和数学很好,几个子女都在美国,他这些年来已经为希望工程捐了几十万了,大家一定要尊敬他,不过如果你直接给他东西,他是不会要的,但可以用其他的方法,比如看见他来了,就买几个馒头放在桌子上,然后走开,他就要去拣的 作者:ava让生命怒放
2007-1-20 18:09 回复此发言
.
4回复: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 我上小学时也经常看到他,他还摸过我的头,只是那时还没有现在么……
我爸也是科大出版社的,听我爸说,他以前是日语系教授,会四国语言
曾经代表学校到日本考察,他日语口语特别好,连当地土话都会 作者:ava让生命怒放
2007-1-20 18:10 回复此发言
5回复: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 大一的时候住10栋1楼,每天他都会来敲窗户,说着同一句话:同学,有没有不要的瓶瓶罐罐? 作者:ava让生命怒放
2007-1-20 18:10 回复此发言
6回复:电子科大捡破烂的老教授…… 作者:红粉小菲儿 回复日期:2003-08-20 10:15:49
经常看到,他经常守在馆子里,等着要空酒瓶,但他不卑不亢,面带微笑,静静的等你。让人心酸。
祝福他。 作者:ava让生命怒放
~~~~~最后的答案~~~ 成都消息 据《成都商报》报道:在电子科技大学,人们经常会看到一位穿着破旧、戴深度近视眼镜的瘦弱老人在校园里捡垃圾。老人操一口带东北口音的普通话,但言谈举止却不像一般的拾荒者。
老人的故事有好几种“版本”:有人说老人靠捡垃圾已经积攒了上百万家产;有人说老人精神有问题,捡垃圾是他的“癖好”;更多的说法是,他是电子科大的一位退休老教授,打算在自己百年之后,将攒下来的钱捐给希望工程。
陋室里堆满了垃圾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电子科大14系两位女生带领下,来到科大南苑一幢简陋的职工宿舍。门虚掩着,记者冒昧推开房门,一股怪味扑鼻而来,里面堆满了空饮料瓶和易拉罐,只剩下一条通向窗口的“过道”。角落里放着一张破旧的单人木床,一个小书架和一个书桌,家具和物品都粘满灰尘。
从书桌上的一张工资条上可以看出,老人叫阎文奎,工资总数为900多元。楼下一位收买佬神秘地告诉记者:“阎大爷脑筋有些问题,听说他靠捡垃圾已经攒了100多万元。”
目击老人卖旧瓶正在跟收买佬闲聊时,记者忽然看到宿舍大门口有一位身穿皱巴巴黑色皮夹克的老人,正将很多瓶子卖给一位收荒的妇女。两位女生眼睛一亮:“他就是阎大爷。”记者上前向老人说明来意,但他只顾着讨价还价。最后,几十个瓶子一共卖了8元多。
阎文奎大爷后来告诉记者,他今年74岁,是东北人,年少时随他父亲到过天津、河北和辽宁等地,1955年毕业于北京政法学院,1956年调到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电子科大的前身),开始在学校印刷所工作,1988年从电子科大出版社退休,退休前是主任科员。他至今独身,无儿无女。
以父母名义捐助希望工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阎大爷说,他要在自己临终之前,将自己一生的积蓄和捡垃圾攒下的钱,通过组织捐给希望工程,通过这样做来报答他的父母。他的父亲在侵华日军占领东北后,被日本人害死了,母亲也在他大学毕业后去世了。他觉得自己一生没有机会孝敬双亲,捐助希望工程也算是自己尽一份孝道,因此,他将以他父母的名义捐款。
阎大爷还说,他患有脑动脉硬化,但他很少去医院看病,现在他每个月只花200多元钱,还觉得自己过得“并不简朴”。记者问他现在攒了多少钱,他很神秘地说,“在10万元以上。”
-------------------------------
各位不要以讹传讹了, 阎大爷的行为的确很高尚, 但是请不要对他的身世和家庭胡乱编造以免不明真相的人.
『玖』 李言荣的人物履历
1983年本科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化学系后参加工作。1992年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研究生毕业,随后在电子科技大学做博士后,同年7月入党。1994年在电子科技大学晋升为教授。1998年任电子科技大学原信息材料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
2001年任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院长。2003年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常委。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2013年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2017年任四川大学校长(副部级)。2019年任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届委员会主席。2019年当选为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

(9)电子科技大学出走的教授扩展阅读
人物成就:
发明了倒筒式溅射旋转沉积薄膜制备技术,解决了大面积单、双面YBCO超导薄膜面内均匀性和两面一致性,形成了小批量产品。发明了介电薄膜的纳米自缓冲层技术,显著提高了多元氧化物介电薄膜工程应用的耐压能力和生长取向特性,应用于航空发动机叶片状态传感技术中。
利用介电/半导体集成薄膜技术,积极推动新型集成电子器件的发展。主要成果分别获得2003年和2007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均为第一完成人),发表SCI、EI收录论文210篇,其中国外主要刊物125篇,授权发明专利15件。
讲授博士生学位课程“材料物理学”、硕士生课程“高温超导电性”、“固态化学”以及本科生课程“新材料技术”。
主编博士生教材《材料物理学概论》、统编重点教材《电子材料导论》均已于2001年清华大学出版,《纳米电子材料与器件》于2005年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电子材料》于2013年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
『拾』 电子科大的捡破烂的教授,请问这位教授是西安电大还是成都电大。
电子科大是成都的这个
西安的叫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全国的电子科技大学有很多所,只有成都这所是不挂地名的,直接校名就叫电子科技大学,前面不缀任何地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