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不让博士去企业
1. 博士生签订了就业协议,但到毕业时间导师不让毕业,导致无法到签订协议单位报到,算违约吗
您好,需要承担违约责任的!
2. 硕士导师不能带博士生,挂名别的教授继续跟硕士导师做研究有哪些坏处
硕士导师是不能够带博士生的,但是你可以挂名在别的教授名下,然后继续跟着硕士导师做研究。这样做也是比较好的,你既能够获得这个挂名教授的资源,也能够跟着你熟悉的导师做研究,就能够取得比较多的成就。那这样做有什么坏处呢?

3. 导师一般会帮自己的博士生推荐工作吗
我觉得这个问题真的很看人。
我硕士的时候,导师老早就跟我说好好跟着他做科研,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到时候实在找不到工作,他可以给我介绍的,接着就一直带我做他的项目。后来快毕业了,我想申请另外一个学校的博士,人家博导看着我的简历直接就问我的硕导很缺钱吗,为什么一直带着我做横向课题,都不专心搞学术,然后跟我说如果他带我读博的话,我硕士基础薄弱,可能会有点吃力,怕被人甩下就要多努力。
接着我没想到毕业论文,硕导一直卡我,一直不给我签字,也不给我任何修改意见,绝口不提给我找的高薪工作了,还建议我延期,我博士都申请下来了,你给我说这?然后我就说老师你说怎么修改,我认真改了您再给我签字,结果他说他可以修改,但是我发表小论文的时候要署名他为一作,为了毕业我认了。而且我申请博士的时候想让他帮我联系老师写推荐信,他也拒绝,让我自己找人。
后来的博导人完全不一样,从不克扣我们,凡事以我们的利益为先,在学校审核的最高限度给我们发劳务费。我们发论文的时候带他名字好发一些就带,不带他也无所谓,家里有事情或者为了找工作奔波,就把手头师门的任务交接给别人,有出国访学机会赶紧联系师门,生怕大家错过机会,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更好做科研、有更好的出路。由于博导很忙,基本都是师兄在带我们,硕士他都认不全的,可是听说有师妹公考面试没有过,9月份还没有着落,立马联系熟人,十月份就给师妹推荐去了一个非常好的单位。
博士师兄毕业的时候,老师特别忙,但是非常认真地帮他分析了去哪个单位,老师自己也有一个公司,师兄曾经说也可以去那里给老师帮忙,老师说你去我那完全是浪费,然后攒饭局,把业内熟悉的教授召集在一起给师兄搭人脉,集思广益,最后师兄有了最优选择。
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虽说找工作全凭个人本事,但是如果有导师加持,我们做学术会安心尽力很多,找工作也会更有自信,虽然有时候对老师来说只是一句话的事,但我们真的感恩良久,并不是所有老师都愿意为我们说上这句话的。
4. 导师不让博士毕业怎么办
如果导师不让博士毕业的话,那么首先要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出在哪里,如果自己没问题的话,那么可以向学校举报这个导师。
5. 博士论文,需要进企业进行调研,怎么才能让企业接受呢
我是社会学专业的,平时也要去一些机构做调查。在中国这个社会中,一般企业或组织对于陌生人还是比较有防范心的,不能直接说要进去。就算不涉及别人的秘密,人家未必相信你。还是要通过熟人管理先建立一定的联系,慢慢在接触过程中,说服企业让你进入。如果你们导师或同门关系里没有直接认识那个企业的人,可以考虑多找几层关系牵线。总之,最好靠熟人关系进入。
6. 博士毕业:当大学教师或进入科研院所,差距有多大
大家都知道,博士毕业之后找工作的起点很高。一般情况下,如果一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后,想找一份学术性较强的工作,通常面临着两个选择,一种选择就是进入大学当一名大学教师,另外一种选择就是进入相应的科研院所,从事科研工作。这两种选择,意味着什么呢?选择这两种不同的岗位,差距有多大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这个问题。

从假期上来看,大学会放寒暑假,科研院所往往不具备这种福利
大家都知道,如果在大学上课,大学教师和大学生一样,都会放寒暑假,但是,如果你在科研院所工作,只有很少一部分科研院所会放寒暑假,大部分科研院所则没有这种福利。
7. 为什么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博士生 会在导师不让或者延迟毕业的情况下跳楼为要挟 2012116南京
接受不了现在
8. 我是企业法人,想读博士,导师不收在职的,能脱产读吗 没分了,请各位帮帮忙
高校招收双证经济学博士,本科毕业即可报考。参加考前辅导,推荐博导,直接录取。12月10日在校举办报考说明会,需要参加的同学请加10 三 一 零 ling 7 ⑧ 74报名登记。
9. 博士宁愿进入高校当老师,而不愿意进大公司工作的原因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发展,国家的经济是蓬勃发展。社会现在需要各种类型的人才。尤其是高素质人才更是被各行业争夺的对象。有雄心壮志、有野心的人,这个时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发挥机会,但是并不排除也有一些人淡泊名利喜欢安稳,这就是每个人的选择。
职业规划方向不一样,来决定的。能够读博士说明了他的学术素质各方面都是比较优秀的,但是如果他选择了在学校当老师,而不从事在外面公司工作,这是什么原因?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目前在大企业上班的话,他们的最基本的工资还是挺高的,至少有1万多以上,还有各种福利,都是让我们普通人特别渴望的,如果是按照年薪来的话,那么几十万几百万甚至都有这个有可能的是看公司对人才需求和公司发展的方向的决定的。

我认为不管是低学历人才或者是高学历人才,只要他们找到自己喜爱的方向,自己喜爱的职业,并且努力认真踏实的去为公司,或者是学校创造更多的利润,脚踏实地的去工作,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原因,所以并不会认为哪个好或者是哪个更好,有些人从事的职业他是看中给予自己喜爱的工作,哪怕是钱多钱少,这个都没有太大的关系,有一些人他就是喜欢大公司这种竞争,这种压力,野心勃勃的去闯荡。
10. 导师没课题,不给博士任何指导,这样还要读下去吗
亲,既然已经读到博士了,不论怎么样都是要坚持下去的,必须拿到毕业证才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