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专业考本校研究生联系导师邮件
① 考研调剂时,给导师的邮件应该怎么写
如果你的考研分数并不是特别得好,但是你的分数已经过了国家线了,这个时候你就可以选择考研调剂。我们其实也可以去一些比较理想的院校,所以小编肯定也是建议大家提前给导师写邮件,但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写邮件的方法,我们可以告诉导师自己的情况,并且也可以告诉导师自己的需求。

其实我们也会感觉非常的紧张,因为大家都很害怕自己会去一个不好的学校。但是考研的压力真的非常的大,所以小编也是建议大家能够去自己比较理想的学校,这样的话你自己会感觉比较开心一些,并且你也可以接受更好的教育,所以我们一定要努力一点。
② 研究生考本校的话该如何联系导师
本校考生在考研这个大市场中,一定是最为抢手的一类人,不仅自身有一定优势,同样导师对于本校考生的了解要远远高于外校考生。而对于本校考生而言,在打算考研那一刻开始,甚至在有考研这个念头的时候就可以去联系自己的任课老师了,并听取老师的叮嘱和建议。除此以外还有一类考生也适合在初试之前联系导师,这类考试虽然不是本校考生,但是可能与目标院校导师有个课题实验上的交流,或者你的本科老师是目标院校的毕业生(比方我的硕导就是我本科老师的硕导)那么也可以在初试之前就联系导师
③ 请问研究生联系导师的邮件应该怎么写,谢谢
是在复试之前联系导师么?邮件开头写导师的称呼,先向老师问好专。
第一段接着简要介绍属一下自己(姓名,学校院系专业,报考的专业及方向,初试的分数);
第二段然后谈一下你的基本情况(比如发表过的文章,在做的项目或课题,如果没啥好说的,就谈一下自己对所报考专业及方向的热爱,如果本科成绩能拿出手的话可以略略地提一下)。
第三段谈一下你对这位导师的了解(主要是表达钦佩崇敬之情,最好是读过该导师的一些文章,即使没读过,也赶紧搜出来他做过哪些方面的研究,要对他的研究提一提。如果能够对导师的研究有比较深的了解,就多谈点。)
最后表达一下你对报考专业方向的渴望,渴望能够通过复试。如果你有什么问题,在最后的时候可以提一提,但是不要太露地问,比如说复试会考什么内容啊,怎么准备一类的,问这一类的话会让你的印象分大打折扣的!含蓄点表达一下就可以,导师明白的。
如果有发表文章或科研成果,最好一起发给导师。
最后写此致敬礼,署名,日期。(署名时名字后面最好带上“敬上”,“敬奉”等字眼)
④ 考研如果跨专业跨学校我要如何联系导师之类的
你好,中域考研为你服务,一般是先联系学校的师哥或者是师姐,因为你直接给老师打电话,老师肯定会委婉拒绝,网站上面也只是有老师的固定电话而已,如果你联系学长之后,学长能够给你手机的话,发短信是一个比较好的方式,老师比较容易接受。主要是言语一定要合理,要谦逊,要有礼貌。学长的联系有很多方式,现在有微博,有人人网,都可以在上面寻找。
⑤ 考研复试联系导师的邮件怎么写
就是个自我介绍。
⑥ 本科考研究生,都说必须提前联系导师,该怎样提前联系导师呢邮件大概怎样介绍自己写一些什么内容呢
学硕可以联系导师,专硕没必要联系导师。导师的联系方式一般都能在学校官网找到,大多都是工作电子邮箱,一般都是由他带的学生帮忙管理。写下自己的本科学习经历,获得的奖项,参加的活动,发表的文章什么的。没东西可写就不要发了,更不要傻乎乎的直接问我能跟您读研吗。最好是过了初试在联系导师。初试都没过,联系了没毛用
⑦ 考研前后联系导师邮件该怎么写
敬爱的xxx老师:
您好!我叫xxx,是xx级本科生。早在大二末我的科任老师(内xxx老师)就向我介容绍过您,说您在xxxx领域是我国学术带头人。当时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争取做您的学生!本学期通过保送至贵院的两位学长介绍,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真诚地希望能攻读您2016级的硕士研究生,所以非常冒昧地给您写信,万分感激您在百忙之中来阅读我的邮件。
进大学以来我就很刻苦学习,养成了较强的学习、科研及动手能力,期间我的成绩和综合能力都很优秀,并获得一些奖项。主要获奖情况如下:xx时间获得xx奖项xx时间获得xx奖项……
附件中是我的简历、主要成果及摘要和前五学期的成绩分类汇总。恳请您能阅览一下,再次表示最诚挚的感激!如果可以请问能否在xx时间亲自去北京拜访您?
冒昧来信,敬请海涵。学生期待您的回信。祝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此致敬礼!
学生:xxx
日期:xxx
⑧ 同学你好,我也是今年跨专业的考生,你当时跟导师发邮件的时候都是怎么说的呀
直接给你看原文吧~
老师:
您好!我是报考了西北工业大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的XX,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考研之前跟您联系过。前几天我已经查到初试成绩了,总分是405分,其中英语56,政治81,有机化学137,物理化学131。英语没考好,但我看了一下往年的分数线,应该能过线了吧。
我之前了解了您的研究方向,我很感兴趣,非常希望能做您的学生,跟着您继续学习深造。但由于我本科学习的专业是食品质量与安全,属于跨专业考研,对高分子专业的专业知识有所欠缺,希望能得到您的指点,我会虚心学习的!请您给我一个机会!我本科阶段学习过化学的一些基础课程,有一定实验能力,我会在研究生阶段继续努力学习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非常希望能和您电话联系,希望不会打扰到您。另外我想过几天在您方便的时候到学校拜访您,向您详细介绍我的情况,望您不吝赐教!
真心希望老师您能给我一个继续学习的机会,虽然我是跨专业的,但我会在今后的学习中弥补自己的缺陷,逐渐完善自己,我不会让您失望的!
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⑨ 考研找导师的邮件怎么写
给导师的邮件有什么作用呢?就是让导师知道有你这么一个人,和导师建立联系。在导师的邮回件中要详答细说明自己是要报考他的研究生,然后介绍自己的情况,可以附上成绩单还有一些正面材料,不要写夸夸其谈的东西。最好就是一些硬件如奖状的扫描件、你的论文(节选)等。
还要很深刻地讲出为什么选择这个专业,要真实不说大话,写出对该专业的理解,以及为什么选择跨校和报考该老师的原因。最后写上你对未来的憧憬和规划,让导师了解你想要什么你未来想要过什么样的生活。
表示对导师的崇敬是必要的,但是不能过火,过火会感觉虚伪和轻浮,读研又讲究沉得下心,所以虚伪轻浮的是大忌。更不要出现这种让导师崩溃的语言--"老师,我特别特别崇拜你!""老师,我是看你的书长大的!""老师,我上研究生就是为了你!"
⑩ 现大三想跨省跨专业考研,如何给老师发邮件询问自己的条件有没有希望
作为刚考过的人,我表示。研究生考试,你初试都还没过,联系导师毫无意义。写个邮件就行,基本上不会回你,要不就是回一个欢迎报考。基本没有人会在初试之前联系导师。导师都很忙,就算你打电话给他,他会觉得很突兀。而且基本上第二天就把你忘了。
还有。你问他你有没有戏,他怎么知道你成绩怎么样。你初试成绩好,就有戏,初试成绩不好,就没戏。
你说你是数学专业。那我推荐你考工科的研究生,首先现在经济类的研究生太难考了,经济类数三好考,的研究生分也高,拉不开差距。工科的话,你本身就是数学专业,数学不会有太大问题。只要把专业课搞懂就行。而且工科的研究生比经济类的研究生有前途很多。
何况,你如果真想从事会计方面的工作。注册会计师证才是含金量最高最重要的东西,而不是考研。
最后你说辅导班的问题,如果你底子比较差可以去报一个,但是。辅导班比较浪费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