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老师上课不让学其他的
1. 为什么大学老师大多数都只管自己讲课,不管学生听不听课
网友一:
我根据自己的分觉得有这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大学是开放自由的空间,每个人的选择都是自主的,只要不影响别人。由此,你可以选择不学习,只要不影响上课纪律。
第二,到了大学,一般都是成年人了,成年人直接再去唠叨,再去管,没意思了。
第三,大学不存在升学率的问题(考研自愿),学生成绩也不存在班级评比的问题(专业都不一样),老师没有动力管学生。

网友六:
老师只按照课程完成计划上的课务,不会再管其他事,一开始孩子有点不习惯,因为在高中期间的师生关系非常紧密,这个你懂得。而大学里的老师已经把学生当做了成年人,事实上从年龄角度已经成年了,但在心理上还有一个过程,有一段时间不适应。我们和他聊,实际上到了大学完完全全是自我的学习,不断地利用学校里的资源,包括教授、图书、各种关系等等,都是资源,利用得好,充分利用,可以极大的提升自己的人生境界;利用的不好,没人管你起床与否,也没有集中夜自修,你可以翘课,也可以刷屏,那么时间的耗费也是无与伦比的快。
2. 为什么大学老师大多数都只管讲课,不会管学生听不听课
对于这种现象,老师和学生都见怪不怪。大学生,为啥你上课不听课呢?作为一个大学生,我认为有以下几点原因:
1,老师的个人魅力问题。有些课程,尤其是一些专业课,讲的都是些纯理论,内容确实很枯燥,学生听起课来兴趣可能不太浓厚。尽管这样,仍一些老师能旁征博引,把枯燥的理论讲的妙趣横生,引人入胜。这就不禁让人感叹老师的个人能力和魅力的重要性--有魅力的老师,能拯救一个班啊。由于大学里教授同一门专业课的老师较少,专业课老师的个人魅力的差距可能不是很明显。可是,像马基毛邓三之类的公共课,由于老师众多,老师的个人魅力,高下立判。比如,有的老师照本宣科,从主义一路念到科学发展观,一句话不离课本,把学生闷的死去活来,他在上面一本正经,同学们在下面睡倒一片,没睡的要么窃窃私语,要么玩看看书,反正就是一幅万马齐喑的状态。可是,有些老师的课堂上就是另外一番情形了,老师在台上口若悬河,天马行空的东拉西扯,讲得生动活波,同学们在台下专心致志,俯首帖耳,老师说到精彩处手舞足蹈,同学听到兴奋时喝彩叫好。这种课堂听课率的差距,直接归因于老师个人魅力和能力。
2,同学的自觉性问题。大学生上课不听课,这不能光怪老师,同学自己也有责任。大家来到学校里上课,都是辛辛苦苦考上大学的,也都是付了高额的学费的。要是上课不好好听课,那真是对不起自己呀。千辛万苦挤进大学,花了钱来上课,要是不好好听课,这不傻吗?好吧,就是不谈钱,那上课不听课,干耗着,大把大把的时间就在等待和发呆中逝去,敢情那不是你的青春,那美好的时光是无价之宝呀,这样虚度光阴,比谈钱还伤感情啊!所以说,上课不听课,最主要的责任在同学自己,课也许枯燥了点,但是咱花钱来学校是学知识的,不是听相声的,不能不好听就不听吧?甚至,有一些学生来大学的目的就是单纯的为了混个文凭,对这样的同学来说,不听课更是理所当然的事了。不过,不管实际情况是怎样,我更愿意相信,有这么“单纯”动机的同学,应该不会太多吧?!
3,大学的教学评价机制问题。你要是不了解中国的大学教育,该有疑问了:老师上课没有人听,那老师还能混下去吗?时间久了还不被学校给炒了?学生上课不听课,那考试能通过吗?时间久了还怎么毕业呢?这明显是外行话了,因为中国大学的教学质量评价机制很有趣。中国体制里最大的弊病应该是权力不制衡的问题了。可是,在大学里,权力竟达到了完美的制衡。这就使得上述担心的问题不会出现。怎么个制衡?很简单,老师教的好不好,由学生打分评价;学生学得怎么样,由代课老师评测。而且,每次评测都是同学先给老师打分,然后再考试,老师给学生打分。这样就制衡了--学生不敢给老师差评,因为那样有可能影响成绩,老师也不会给学生低分,因为那样会导致下学期没有学生敢选你的课。这样,老师和学生,别看上课不配合,实际上非常默契,各取所需。所以,老师不会管学生,学生也不会理老师。也许你会问,那好学的学生不会向学校提意见吗?好吧,假设这样的学生存在,那看看下面这个问题吧。
4,学校的管理理念问题。你又该问了,在教学过程中出现这样的情况,难道学校没有发现吗?难道学校不会采取措施吗?这样一问,说明你不了解中国的大学。首先要搞清楚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学的目标是什么?如果是培养一流的现代化人才,那学校肯定得把教学质量抓的比较紧,那样教学质量测评机制也许就是另外一番样子了,那样的话,老师和同学就不会这样轻松了,听课的人也会多一点的。可是,实际情况不是那个样子,而是现在这个样子。如你所见,与现在这个样子相应的目标,很明显不是培养人才,如果是的话,那这个目标怕是永远也实现不了的。大学不培养人才,这不扯淡么?事实上,这就是国情。中国的大学经历了史上规模空前的扩招与扩建,从生源质量到师资水平都大打折扣,前所未有的浮躁气氛笼罩在大学校园里,从院士学术造假到学生论文抄袭,都已经不是新闻了,学校方面怎么还能苛求教学质量?于是,大学每年输出的成百万上千万的,只能算是文凭吧。如果说大学的目标只是输出文凭的话,那谁还管学生听不听课呢?谁还会管老师教的好不好呢?一些所谓的教学质量检测的“督导组”恐怕只是走走过场罢了。
3. 老师不让学生上课属不属于侵权
老师不让学生上课应该侵权了。学生有错可以通过批评教育或者通知家长帮其改正,不让上课实在不妥,也起不到教育学生的目的,反而加深学生对老师的逆反心理。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
第十八条学校应当尊重未成年学生受教育的权利,关心、爱护学生,对品行有缺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应当耐心教育、帮助,不得歧视,不得违反法律和国家规定开除未成年学生。
第十九条学校应当根据未成年学生身心发展的特点,对他们进行社会生活指导、心理健康辅导和青春期教育。
第二十条学校应当与未成年学生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互相配合,保证未成年学生的睡眠、娱乐和体育锻炼时间,不得加重其学习负担。
4. 大学老师上课不教,怎么办
大学就是复这样啊
有些人一直没有机会见制,等有机会见了,
却又犹豫了,相见不如不见。有些事一直没有机会做,
等有机会了,却不想再做了。有些话埋葬在心中好久,
没机会说,等有机会说的时候,却说不出口了。
有些爱一直没有机会爱,等有机会了,已经不爱了。
5. 大学老师不让学生上课该怎么办
大学老师他没有这样的权利,有两种方法:一,找老师沟通你们之间发生的矛盾,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二,如实向领导反映问题得以解决!
6. 我想知道在大学里,老师会让我们听其他系的课吗
我敢说,如果一个老师在一个学期就可以几个班的同学名字记下来,我觉得他是不错的。
我是读设计的,平时上课环境跟一般的同学上课不一样的,很多都是在自己操作的,上课也很有趣味,都是以比赛的形式进行的,给我最深的就是立体构成。
什么专业的课都可以去上,一般老师不会弄你出来的,除非,你不是去上课,而是去泡妞,全班人都会把你踢出去。
7. 大学里老师上课,就是照着书本讲,其它什么也不干,这样的话,我自己看书不也可以吗还有必要上课吗
首先,书本上肯定大多是有用的东西,你都会了吗?
如果你都会,那么就没必要强迫自己听了。
如果不会,而你又觉得老师那样上课沉闷,你就自习,自习能力强的话可以不听课;如果你没有那么好的自学的自觉性或者自学能力,那么就不看课本,光听老师讲,他说什么你听什么,他说多久你就学了多久,不是也挺好的么?
PS:个人觉得其实老师不是那么好当的,不信哪天有机会你试试,看你能把课讲得多么生动有趣。
8. 谁能告诉我大学里那些自己听不懂,老师又不给课件的科目该怎么学习,平时上课听不懂,竟然还影响我自己的
如果没有给上课用的PT,可以在网络文库里找到类似的课件的。或者找你班的学霸的书画画上课老师讲过的内容,刚开始肯定会觉得没有头绪,都看看就都明白了,大学很多课都是平时不怎么懂,最后复习好好看4,5天就都明白了
9. 如何评价部分大学老师上课异常严格你觉得大学课堂应该严格还是宽松
每个老师都有每个老师的抄风格,有的老师上课可以幽默诙谐一些,上课不是特别的严格,但是有的老师他性格就是这样子的,上课自然就会严格。

话说回来严格自然有严格的好处,上课严格一些,虽然有很多同学刚开始接受不了,但是严格了以后如果能够让学生们很快地掌握知识,可以获得更多的知识的话,也是未尝不可的
其实不论大学老师是严格或者是不严格,只要是能够学生,能够轻松地把知识学进去,取得好的成绩都是可以接受的。
10. 大学老师不让学生上课会有什么后果
从老师的角度来说,教师是有拒绝迟到学生进入课堂的权利的,就像教师可内以禁止容学生上课抽烟睡觉一样。本质上是教师出于一种维护课堂纪律的行为。试想一下,你在上课,这时不断有学生进入你的课堂,顺带和熟人说个话啊,挪一下凳子啊什么的,弄起一片噪声,那课堂也没有办法继续下去了。其次,当你到教室的时候,老师已经上课了,这说明你已经迟到了,理亏在于你,老师拒绝迟到的学生进入课堂,从本质上也没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