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当领导还是大学教授好
A. 公务员好还是大学当老师好博士毕业
我们在这里考虑以下当公务员和当大学老师的博士生同学,他们在工作了几年之后到底有什么差别?
第一、社会地位方面
无论是当公务员还是当大学老师,社会地位都是非常高的。因为公务员代表着我国的国家政府机关,手中掌握着一些权力。如果级别高一些的公务员,比如局长级别的,手中一般都掌握着一些项目和资金。所以公务员还是非常受人羡慕的一个职业。大学老师也是如此,在我国这个尊师重教的社会,大学老师是所有教育体系中,最高等教育体系的老师,自然受到的尊敬也更高一些。而且说到老师,很多公务员都会敬仰三分,毕竟所有人都是老师教出来的。所以在社会地位方面,公务员和大学老师实际上是没有太大差别的。
第二、收入,待遇方面
不仅仅是在社会地位方面大学老师和公务员没有太大差别,大学老师的工资待遇也不输于公务员,有些甚至还超过公务员。同学们可能不知道,部分二本类大学招聘老师的条件非常好,随随便便就是五十万科研启动资金,还有各种各样的安家费,每年还有年终奖。零零总总加起来算是非常高的收入了。而很多初级一些的公务员可能每个月的月薪和在企业工作没有太大差别。而且由于目前国家正在收紧对公务员团队的要求,各种各样的奖金都被缩减了很多,所以收入待遇方面公务员和大学老师差不了太多。
第三、未来上升空间方面
这方面实际上才是公务员和大学老师最大的差别。因为上升空间每个人都有,只不过有大小的区别。很多同学以为公务员要想升迁是很慢的,但是实际上大学老师上升空间更慢。很多公务员工作十几二十年,再怎么样也是个科长处长级别的了,有些发展的特别好的公务员早就升了局长级别了。而在大学里,升个副教授都是很难的事情。很多老师都已经五六十岁了,还是讲师级别的。
所以,公务员和大学老师之间的差别,就差在未来上升空间上。不过,如果一个同学向往小富即安,每天比较平和的生活,或者比较学术的生活,当个大学老师也是非常不错的。但是想要成为一名大学老师,在学历上至少是硕士以上,而想报考公务员,满足本科学历就行。
B. 在政府机关当个处长好还是当个大学教授好
大学教授吧。看你自己想咯
C. 公务员和大学老师哪个好
我个人觉着还是大学老师比较好,职业,比较崇高,而且在大学里环境好,接触的都是知识,接触的人也都层次很高。
D. 大学教授工资高呢,还是公务员工资高
现代社会,很多人都很关心薪资的问题,一般而言,哪个行业的薪资高,就会去哪个行业发展,特别是比较优秀的人才,一般会遇到一些关于薪资的问题。
有些大学的毕业生,自己很优秀,大学期间也很努力,毕业过后就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到底是去考公务员呢,还是去大学当老师?

在实际生活中,有些大学的领导,他不仅有职称,而且还担任一些行政职务,那这也就意味着他的薪资有两个名目,一个是职称工资,另外一个是行政工资,但是很多人会选择职称工资,不会选择行政工资。
因此,对于大学教授而言,你的薪资水平大体上要高于公务员的。但是呢,公务员的接触面比较广,所以公务员的资源比较容易积累,资源也是财富,即使你是教授,在这一点就比不过了。
如果是你,你会选择报考公务员,还是选择去大学当老师呢?欢迎在下方留言讨论。
E. 大学教授社会地位如何与市局级领导有什么区别呢哪种社会地位偏高一些呢
大学教授的社会地位显然没有市局级领导有地位,因为不可能有人找大学教授办事。区别就是社会影响力,市局级是实打实能办事的权利,而大学教授的影响力主要在学术上
F. 大学教授和公务员机关的处长,谁的级别更高
大学教授和公务员机关的一名处长,到底谁的级别更高?谁的影响力更大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

为公务员机关的处长,他们的影响力,属于是一种行政权力。尤其是一部分公务员,他们的行政权力,可以辐射到基层。
有的重要职能部门的处长,手里掌握着几百上千万的经费、项目,他们的一个决定,可能就影响着成千上万人。从这个角度,公务员处长的影响力,可能比大学教授更大。对此,你是怎么认为的?
寄语如果未来的你是想进入体制内工作,那么你首先需要了解体制内的一些情况,然后根据这些情况,找到一个适合自己奋斗的方向,然后努力的奋斗,只有找准方向了,你才有动力,只有了解体制内一些优势,你才有拼搏的激情,祝大家生活顺利!
G. 大学教师和公务员哪个好
大学老师和公务员是两个工作性质不同的职业,大学老师的天职是教书育人,传道授业解惑也,它所面对的受众体是学生;而公务员的天职是当好人民的公仆,人民的勤务员,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受众体则是广大群众。大学老师也好,公务员也罢,其实质就是职业性质的不同,服务的对象不同罢了,二者在职业上对“好”的标准只有一个,那就是尽职尽责做好本质工作,广泛赢得大家的认可。严格的讲,二者没有可比性,不存在哪个好哪个更好的说法。
一是公务员。公务员是社会上炙手可热的职业,也是父母辈眼中的最佳职业,据说是一个除了自己,其余人都说好的职业。选择公务员,我想也是希望追求一点政治进步的,这也就意味着会需要时间与精力去应酬,去经营,去争取。为了职位晋升,你很有可能需要付出比较大的代价。
二是教师。这是一份非常高尚的职业,也是一个容易产生获得感的职业。每年都有几个月的寒暑假,现在的待遇也还不错。但是如果是班主任还是比较辛苦的,天还没亮就要去看学生早自习,晚上查完寝才能回家休息,班上孩子的升学率对老师的压力也比较大。
H. 公务员与大学老师哪个好
大学老师更好一些,福利待遇都会比一般公务员高。
大学教师职称是大学里教师的职称,分为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四个级别。其中:助教的主要任务是协助教学。讲师是能够独立开设一门或一门以上课程的大学教师。

教授的不同分类
1、现下“教授”都是聘任制的。
2、“特聘教授”,顾名思议,是特殊(特别)聘任的教授,本身是教授。
3、“客坐教授”,是“客情”聘请的学者,不定期的来作报告,搞讲座。本人可能不是教授,而是名人、官员、企业家、发明者,等等。
4、“兼职教授”,校际间、学校与社会间,互相聘请讲课的教授。本身是教授,实际讲课或搞科研、带研究生。
5、“荣誉教授”,是对知名的老教授、有成就的老领导,授予的荣誉称号。
6、一般教授,是大学聘任的正高级职称,既上课、又搞科研、带研究生,也是学术带头人。
I. 大家觉得去大学当教授(211大学),还是在机关里当副处级好。
其实都非常好,但个人觉得教授更好阿,时间更自由,社会地位高,工资也不错,还有假期阿,最重要,你还能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J. 高校是做教师好还是行政好
不可以一概而论,主要看自己的能力和性格。
高校做行政工作,主要是教学辅助部门,教务员、辅导员以及党委和各行政职能部门的科员。这一类工作需要执行力强,不折不扣地执行上级领导的命令。工作难度不一定很大,但是每天都有很多,比较繁琐,需要有耐心,性格好。未来高校行政人员的服务意识、敬业品质方面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做行政人员必须每天夹着尾巴伺候人,如果脾气不好,做不到这一点最好别走这条路。
高校一线教师的工作主要是教学和科研。教学工作需要表达能力强,科研工作需要思维能力强。教师相对于行政人员,学历要求也更高一点,一般会要求博士学历。教师的好处是时间相对自由,除了上课、开会,不要求坐班,可以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教师的竞争也很激烈,要提高待遇,就必须比同龄教师上课好,科研好,才能早一点评上职称。科研压力,无时不在,你可以不在教室、不在办公室,但哪怕睡觉时也得想起论文、实验的事情。没有这种专注精神,不会出成果。这是一种软糟蹋,除非你不做教师,否则会纠缠你一辈子。另外,每个人的科研能力差别很大,有的人能挑1000斤的担子,拿课题发文章乃至获奖,轻飘飘地。有的人只能挑200斤,跟在后面拖,根本吃不消。这种人,做其他事情也许更适合,不必到高校做老师。
至于前途,只要自己喜欢,有能力,全力以赴,都会有前途。
做行政,到一定年龄,会解决处级职务,成为中层干部,极少数运气好且足够优秀的会成为校级领导。当然,越往上概率越小,成为正处的比例就很小,校级就更难了,能够进步的人都是人精。心态好一点,挣工资养家就可以,许多事情是无意之中来到的。
做教师,足够努力,40岁以前能够评到正教授。低端高校基本上就到顶了,这是天花板。如果学科足够强,学校足够有名气,利用专业平台,服务社会,挣点小外快,不管什么专业都很容易。如果在超级牛校的超级专业里面,埋头苦干,把老权威伺候好,等他们退的时候继承他们的学术头衔和地位,可以混成全国性的牛人。
最后,还有一点,如果在小学校,行政人员掌握一切资源,尽量做行政。如果在名校、大校,利用学校平台可以到市场上获得资源,自由之身最重要,尽量做教师。
小学校机会少,潜伏在机关里,卧薪尝胆,十年八年会有一些机会。
大学校平台高,跟对大牌权威,加入团队做马仔,时间长了,也会从低端青椒变成精英大牛。
高校里都是高智商的人精,要有出息,必须能吃苦,够聪明,一不怕苦,二不怕丑。一言以蔽之,聪明人下笨功夫,就可以了。
在高校里混,首先要有博士学历,再有教授职称,这两点是必须的。刚入职高校,尽可能走教师岗,职称上的快。走行政管理岗评职称很慢,有些学校不让行政管理岗人员评职称。有了博士学历和教授职称,副处级及以上的行政职务很快就能得到。如果专业能力强,科研突出,当上博士、硕士生导师,做科研老板,名利双收,这一点是那些刚入职高校就干行政的人做不到的。到校级层面的领导,原则上都要博士学历和教授职称,基本上都是教师出身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