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如何跟老师请教
A. 补考应该怎么向老师求情
首先是态度要诚恳,其次跟老师表明身份,名字和班别,跟他说你时候所采取的补救方法,如重新认认真真的把书又看过了一次,也可以从一些问题不懂的请教老师,这样一来让老师觉得其实是想学点东西的,后再跟他解释你当时的一些原因,老师或许能通融一下。
补考是各办学单位为考试不及格的学生而举行的考试。学生的学年成绩不论有几科不及格,均需进行补考。补考一般安排在开学初两周内进行。试题的范围、难易程度和评分标准应与学年考试相同。

大学补考
相对于大学考试来说的,学生在大学每学期的期终考试中,对不及格的科目,学校会安排在下一个学期的初再给那些考试不及格的同学一次重新考试的机会,就叫做“补考”,如果补考不及格的话,则必须进行重修,重修后补考不及格,则可能拿不到毕业证。
21世纪高校放宽了对补考的要求,规定只要曾经不及格课程少于某一学分、且在毕业前修完曾不及格课程,仍发给毕业证和学位证。
要修过每一门课程才有毕业证,绩点够1.5才有学位证。也有很多大学对于补考超过一定学分的学生不给予学位证。
B. 如何向导师提问
在工作生活学习之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所以,我们就需要不耻下问,向他人请教。那么,我们要如何向导师请教问题呢,怎样请教才适当得体呢?
1.请教前:
(1)问题整理:提前整理好自己要向导师请教的问题,理顺自己的思路。有的学生见到老师会紧张,忘记自己要问的问题,所以最好把要问的列个提纲。
(2)知识储备:在解决一个问题时,往往会牵扯到别的知识点。所以,在向导师请教前,先准备一些相关知识,以免在导师讲解时一问三不知,给导师留下不好的印象。
(3)时间预约:大学的老师往往会有别的项目要做,所以如果是到导师办公室请教,要先确定导师有空闲。条件允许的话,也可以跟导师预约一下时间。如果是课后请教,也要先问一下导师是否有时间。
2.请教中:
(1)关于礼节:导师是我们应该尊敬的人,因此对导师要有礼貌,主动向老师问好并介绍自己,态度要谦逊。
(2)关于问题:在导师讲解的过程中,一定要实事求是,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不要不懂装懂。如果怕自己记不住,可以适当的把一些重点记下来。要勇于表达出自己的想法,与导师积极探讨,让导师发现自己的探索专研精神。
3.请教后:
(1)道谢:跟导师请教完之后,一定要向导师道谢,表达自己的谢意。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可以简短的向导师复述一下问题的解答思路,让老师知道自己是真的理解了。
(2)整理笔记:将向导师请教的问题,以书面的形式记录下来,整理一份详细的笔记,这样也可以巩固自己。
C. 如何与老师聊天、交流
那么家长应该如何跟老师沟通聊天呢?
主动和老师联系。发现孩子成绩或其它方面有问题,你可以主动和老师联系。如果电话不方便。可以约定老师在他(她)工作不忙的情况去学校办公室里面谈,谈话时,把问题和自己的想法简单讲给老师,不要过多的倾诉自己的不满和怨愤,多听听老师给你的建议。每学期期中或期末学校都会召开学生家长会,散会后,你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再多和老师聊几句,千万不要因为等老师谈话的家长多就放弃机会,因为为了开好家长会,班主任一定进行了大量准备,对每个学生的情况都心中有数,但限于时间,很多话不能全部说出。抓住这个时机和老师交流,你会对孩子有一个更全面的了解。
如何跟老师沟通聊天
2跟老师沟通聊天方法一
运用新媒体平台互动。随着新媒体的快速发展,微信微博迅速成为时尚快捷的沟通交流平台。家长可以通过微信圈和老师进行实施互动交流。有的班主任已经建立了自己班级的家校互动微信圈。把好的经验文章分享给家长。同时把它作为展示把室内日常学习管理的窗口,每天发发图片让家长及时了解班级动态,你一定不要错过这个这个好的交流平台,每天都上去看看,定有不少收获。
3跟老师沟通聊天方法二
敢于亮丑。孩子在家里有什么坏习惯,在社会上是否接触了不良的人,这些你都要特别留心,一旦发现有问题,不要替孩子遮掩,也不要用粗暴的办法打骂,要及时和班主任老师取得联系,了解孩子在校情况,和老师一起想办法帮孩子改正错误。
D. 大学挂科之后该怎么跟老师求情
如果关系比较好的,直接可以向老师说,但是挂科这种事情,如果老师能帮的一定会帮你不挂科的,求情感觉是小概率事件希望回答可以对你有帮助,谢谢
E. 大学生怎么与老师沟通
不耻下问,孔子提倡的。不懂得的地方可以问老师,前提是经过一番思索之后。多问表明好学,老师是不会在意频繁提问的。
F. 在大学如何正确处理好和老师之间的关系
对于刚进入大学的新生来说,他们刚刚从高三的压抑环境中解放出来。大学生活相对轻松,不像高中那么严格。高三毕业后,一些学生会认为我们已经长大了,不再需要被别人控制。进入大学后,他们在高中是听话的学生,这可能会释放他们在大学里的天性,因此大学新生如何处理他们与老师的关系就显得尤为重要。这里有一些关于大学新生应该如何处理他们与老师的关系的建议。我希望它能对你有所帮助!
1.积极沟通。在与教师相处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主动与教师交谈,与教师谈谈我们的一些想法,并积极与教师沟通,而不是让教师单独交谈,而我们保持沉默。因此,在与教师沟通的过程中,我们应该主动与教师沟通。

一般来说,大学教师的思想比较开放。愿意与学生交流并传授自己的知识,所以不要感到尴尬。我知道有人会问:与老师保持良好的关系好吗?与教师保持良好关系的最大好处是,他们可以从教师那里获得更多的“真实故事”。
G. 大学生如何和老师沟通
主动沟通是一切交往的前提。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沟通技巧
1.人际关系中最重要的角色是自己。师生关系也不例外。所以要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就要首先从自身出发。大学生不能与教师建立良好师生关系很大的原因就在于学生本身的不自信、不“敢为”。他们一方面想与教师亲密交往,另一方面又怕遭到拒绝。
2.良好的师生关系是通过高质量的交往建立起来的。即使两个人的关系再远,通过交往也有可能逐步走近,在彼此信任的基础上建立友好关系。很多同学之所以未能取得成功的师生交往,就是因为他们在与教师的交往中总是采取消极、被动退缩的方式。他们只愿做交往的响应者,而不愿成为交往的始动者。这种做法与人际交往的交互性原则恰恰是相悖的。因此,如果你想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关系,就必须变被动接受为主动走近,用积极的态度鼓励自己,增强人际交往的信心。要知道,你想结识老师这样的“贵人”,老师也同样想结识像你一样的“贵人”。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 “调频”
1. 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交往双方的相似性越多,就越容易建立起亲密的人际关系。当交往双方的需要和期待恰好互补时,往往最容易产生强烈的人际吸引,建立起良好的人际关系。所以,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关键是要寻找师生彼此认可的共同点。当彼此认同的时候,气氛就会变得友好融洽。也就是说,如果交往双方心理上相容的话,那么,一方的行为就很容易引起另一方肯定的反应,相反,如果双方处于高度的心理不相容状态,一方的态度与行为就很容易被另一方否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息接收方式和性格特点,而我们大学生要做的就是主动去了解老师的处事风格、喜好以及优缺点,并调整自己的交往方式,寻求一个平台投其所好,以平衡彼此性格的冲突。按照人们的社会交往经验,如果你能身处对方的情绪状态中,能够完全感受到对方的心理感受,进而表达出自己对他的理解、关心、体贴和友爱,那么对方就会积极回应你,对你产生好感。这正是心理学上说的“情境同一性”原理。调整自己,寻找平台,并投其所好就是为了创造这样一种同一性,以便我们能够更有效地与老师产生双向回应,从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换位”
1.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是习惯从自己的主观判断出发为人处世,因而常导致一些误解的发生。所以,若要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达到彼此的认同和理解,避免一些不必要的误会和偏见,我们就要学会“换位思考”。所谓“换位思考”,就是要求我们大学生学会从老师的角度和处境去看待事情,发现他们处理问题的个性方式。只有设身处地地多为别人着想,才能够最大限度地理解别人,从而找到相处的最佳途径、解决问题的恰当方法。你希望别人怎样对待你,你就先怎样对待别人。这在人际交往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则。因此,在与教师相处时只要多一点换位思考,就会少一些误解和偏见,多一些理解与友好。建立良好、和谐的师生关系也就不成问题了。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还原”
1.在人际关系交往中,只有抱着真诚的动机和态度,双方才能互相理解、接纳和信任,思想和感情上才能产生共鸣,交往关系才能得到发展和深化。然而大学生在与老师交往的过程中,往往会将老师置于“领导”的地位,与老师交往有下级对上级的感觉。这样在与老师沟通交流时就会出现障碍,不能做到以“真正的我”去交流。其实,老师也是平凡而真实的人,也会有喜怒哀乐的情绪。大学生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当中,要将老师还原为一个本色的人,把老师放在一个和自己平等的位置,以真诚的态度和老师交流自己的想法,这样才能做到互相的了解。当然,把老师还原为本质的人、和老师平等的交流并不是不尊重老师,相反,这种平等的态度正是尊重老师的体现。同时,在日常的生活中和学习中要懂得向老师示弱,学生的主动示弱会使老师有被需要的感觉。遇到困难或不懂的问题要学会向老师求助请教。老师感受到学生的信赖,就会更多的和学生进行交流。
大学生与老师沟通的方法:尊重
1.养成尊重老师的习惯,无论老师的相貌美丑、脾气好坏都要予以尊重。不轻视也不是一味的阿谀奉承。要抱着信任老师的态度,接纳他们的优点和缺点。做到态度一致,不能人前赞美人后批评。尊重对方,才能与别人进行正常的来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把尊重老师当做一种习惯,这样老师也会以尊重的态度来对待你,从而达到双赢。
2.师生关系是学生人际关系的重要内容,它直接影响着学生在学校的学习与成长。学会与教师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不仅能够培养大学生的人际交往能力,使大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同时大学生将学到的人际交往技能应用到以后的职场生涯中,还能更好、更快地适应职场,走进领导,建立和谐的职场关系。
望采纳!
H. 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跟老师相处
经常和老师多走动一下,竞选个班委什么的还是有好处的,其实如果不是班委和老师接触的时间是很少的,一学期也见不了几次面,如果碰到了可以打个招呼什么的,就之前对待班主任的那种方式。
I. 怎样与大学班主任沟通
我今年刚毕业,首先你得先当个班干部,不然大学老师会连你叫什么都不知道的,还有就是你得给老师送礼,这些做了以后,你时常去老师家坐坐就行,这样就会跟辅导员的关系会很好的。这是我的经验,你可以借鉴借鉴。
一当班主任的注意事项
(1)1、迅速记住学生的姓名 2合理编排学生座位,不要安排特座。3树立教育教学良好的第一印象,当然,上好每一堂课是非常重要的。4轻松幽默的语言 5。不要让学生感到成绩好坏与受到的待遇有关 6切忌只关注学生的成绩,他们的心理状况是你应该最为关注的。
(2)选班干,编座位。选得力的班干会让你省很多事情,一开始你可能对很多同学不太了解,你可以采取自荐法,看谁比较积极想要做班干,他们自荐完后,你再观察他们几天再做进行分配职务,因为不是他们认为可以做就行的,班干也需要在同学当中有号召力才行。

二交流的技巧
(1)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渴望的“评价”,希望别人能了解,并给予赞美。身为领导者,应适时地给予鼓励慰勉,褒扬下属的某些能力,引导他们顺水行舟,更加卖力地工作。巧妙地使对方的“不”变成“是”。
(2)古人云:感人心者,莫先乎情。领导者的说服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情感的征服。只有善于运用情感技巧,动之以情,以情感人,才能打动人心。感情是沟通的桥梁,要想说服别人,必须跨越这一座桥,才能到达对方的心理堡垒,征服别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