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导师针对你
Ⅰ 研究生在读,怎样理性对待导师的严苛要求
如果你已经在读研究生了,那么这个时候你也必须要理性的看待导师的严苛要求,因为有很多导师对于学生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所以这个时候你也不要对自己的老师产生偏见,而且你也不要把这些事情都放在网络上说,因为老师也希望你能够变得更好,而且也希望你能够在学校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

可是小编觉得大家也必须要在学校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而且你也必须要认真地学习。如果你在学校不认真学习,那你可能也会发现自己也是非常容易出现一些问题的,所以大家也必须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研究方向,而且一定要有合理的计划。
Ⅱ 研究生被老师各种刁难,应该怎样为自己维权呢
如果你确认自己在毕业论文,论文答辩等相关材料齐备,且毫无过失的情况下,导师刁难你,不予毕业的话,可以搜集好相关证据,找所在学院的领导或学校领导,甚至当地教育局反映,但我不建议这样做。
这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因为导师一般会以毕业论文不达标而刁难学生,而毕业论文的好坏是一件很主观的事情;二是因为,即便你向学院申诉,学院一般情况下,会习惯性地向着老师说话,也就是说,他们可能会为了保护老师而牺牲学生的权益。

其实大多数老师是好的。我们换位思考下,导师每天都挺忙的,有的导师带五六学生,压力很大,老师发脾气也是为了我们好,刺激两句是为了长记性,我们要站在导师立场上看问题,理解导师的用心良苦。感觉压力大,自我调节不了时,可以寻找学长学姐帮助或者找导师沟通,诉说心中的委屈和苦水,导师也许以前错怪你了,消除隔阂,消除矛盾,心情舒畅
Ⅲ 研究生被导师骂正常吗
首先你想一想是不是自己有错?自己是不是玻璃心了?导师骂你是要纠正你的错,回想一下你的父母有没有骂过你甚至打过你,他们是害你吗?上研究生了还有人骂,说明导师是在乎你的。如果你犯了错,导师没有骂你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在导师心里,你是不是已经没有纠正的价值了,导师也不愿意在花费心力去培养你,那你这研究生读的什么都学不到,还有什么意义呢?到了社会里,假如你犯了错,上司可能骂都不骂你,直接让你走人,这些东西当你在挨骂的时候想到了吗?承受指责,这是人的必修课,不在学校里接受,那就去社会,那你就不止是心里不好受了。
当然,如果你的导师没有缘由就人身攻击或是人格侮辱就另当别论了,我想既然他能做你导师,必然是有较高的素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这是普遍现象。
而且是世界普遍现象。
这个问题,大家要正确看待。可以从两个方面来探讨:
首先是教育属性。
中国许多学生,会不由自主地把研究生阶段的教育等同于小学,中学,大学教育。其实这是完全错误的。
中小学教育属于普及教育,即使大学本科教育现在也在许多国家走上了普及的道路。这种普及教育,是在国家的强烈介入下,以普罗大众的知识技能培训为主要目的,教师自然要对全世界负责,因为老师们拿的是财政拨款,老师就要对社会负责。
研究生阶段不一样,指导研究生的导师在许多国家虽然也是财政拨款,但是还有一大批导师是学校付钱,或者导师自己寻找的科研项目带来的资金,尤其是外国。因此,研究生阶段的教育,并不是一般意义的"老师教,学生学",而是"导师指导,学生研究"。因此,研究生,与其称他们学生,毋宁称他们为"学徒"更适合。
研究生阶段,是"指导教育",并非普及式教育,而且每个导师的指导都不一样,不要说国家没有强制导师的要求,即使是学校也无权干涉导师的指导。因此,导师是绝对的权威。况且,这个导师还是学生自己选的。
这个阶段,和其他行业的学徒几乎一模一样,比如娱乐圈里的跑龙套的,车间里的学徒工,商店里的小学徒,这些学徒与师傅之间的关系,与研究生和导师之间的关系是一样的。导师作为行业,学科的顶尖精英,有这样的权威和资格对学徒严格要求,甚至要求学生做一些其他与学习无关的事情,因为导师要带你进入行业顶尖领域,这完全是个人能力,与普及教育完全不同。
再就是学生的品格。
研究生,不能把自己当成小学生,中学生,或本科生。以为自己交了钱,就要享受到应有的教育。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研究生不是来"享受教育"的,而是来"实习"的,只不过这个实习有点不一样,是学术研究而已!你叫学术实习也行!
一个实习生,还能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值得骄傲的,还不屁颠屁颠赶紧完成导师(老板)的各种变态要求!这是初踏社会的学徒,实习生本就应有的基本品格啊!
学术圈相对来说更加像一个象牙塔,好像与没有现实社会那么复杂不。
但是,在学术圈之内,同样犹如真正的社会一样,存在各种尔虞我诈,存在各种激烈竞争,存在各种不平等,而这些东西,你的导师要独自去面对,要在学术上立于不败之地,要争取项目资金,要出成果写论文,要搞大实验,要与同行竞争,要对的起自己的学徒,这是非常不容易的!甚至是艰难的!
研究生不能正确定位自己,还把自己定位为一个"享受更高级阶段学习的学生",这是完全错误的。研究生是要独立面对自己学术生涯的时候了!你连导师都不服气,又如何在学术上,在圈内立足呢?
当然,话说回来,有些导师确实是过分,把学徒当驴当马,任意指使,学术上却没有建树,还抢占学生的研究成果,这是非常不对的,这不是教育的问题,这是人品的问题,这样的人渣导师要揪出来广而告之,别再让同学选他做导师了!
如果导师学术上成就很伟大,但是其他方面又有各种缺点,比如剥削学生,性格暴躁,个性十足,那我劝你还是忍了,因为你是来实习的,这是人生的必由之路。
Ⅳ 怕师生关系处理不好,担心导师针对自己,如何选研究生导师

如果你的导师带着你做研究,项目基金下来后象征性的给你一些生活费,这样就是很不错的了。大部分的学生要求都不高,只需要每个月的生活费有着落就可以了。但是不排除那些爱财如命的导师,你白白给他干了那么多的活,最后连个署名都没有,可谓是悲惨至极!
总之选择一个好的导师基本上决定了你读研的质量和你未来的发展。如果你的一匹千里马,你的导师就是伯乐,如果他善于发现你的优势,你的未来必将一片大好!
Ⅳ 研究生导师特意针对几乎不可能毕业,更换理由如何写
例如与导师研究方向不一致,自己研究有难度。最好能和导师好好沟通,或者找到愿意接收你的新导师。
学校研究生学院给出的手续是填写研究生申请更换导师申请表,由研究生院导师的专业研究方向和培养研究生数量多少,决定初步的分配意向,然后需要拟接受研究生的导师面谈,征求导师的个人意见,如果对方愿意接受新的研究生,那么则意味着申请更换导师的程序顺利结束。
Ⅵ 研究生导师对我不公平应该怎么办研究生怎样与导师相处
什么叫对复你不公。。制。
做项目不发钱,还是文章不挂你~
要是老师故意这么做你也没办法,你只有自己努力~
然后情商很重要,说不定你哪里得罪了老师了,所以你要客气点,尊敬老师点~
要知道毕业是你自己的事,能不能学到到东西是你自己的事~
望采纳~
Ⅶ 研究生期间如何判断导师是不是在针对自己
以我个人的经历,我觉得导师是不会针对任何人的。导师的愿望是希望所有学生都可以成为人才。
现实中,你可能会发现有的导师对待每个研究生都有“不同的态度”。那不是老师在针对你,而是你的导师正在实施“个性化教育”。

每一位研究生所面临的工作难度、工作强度均是不同的。所以,研究生教育具有非常个性化的特征。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接触较多。所以导师更清楚每一位学生的性格特点、特长等。导师知道如何对学生施行个性化教育。但是导师的目的是统一的,就是为了学生拥有更好的明天。
Ⅷ 为什么许多研究生导师都对学生很不好
你好,你说的情况很属实。现在的高校体制决定的,老师们评职称内各种考核指标压力很大容。一部分老师自己做科研,带学生,但是这样的老师在目前的体制下其实是不占“优势”的,时间长了老竞争不过那种“老板”类型的老师,也就转向了“老板”类型的老师。因此,自己不搞科研,整天拉项目,没有指导学生的基础,还整天催学生干活。由于学生怕老师在自己毕业的时候难为自己,敢怒而不敢言。这就是当前师生关系的微妙现状。
Ⅸ 研究生导师讨厌什么样的学生
众所周知,研究生导师是我们研究生生涯中最重要的人物,他可以教给我们很多知识,也教给了我们很多社会经验。所以千万别让研究生导师讨厌你。
与此同时,当你在读研究生时,千万不要变成死记硬背的人,因为这类学生,同样令导师反感。这类类型的人只知道照本宣科,导师一开始就讲一遍,一点也不反对根本就不会举一反三。这类人并不适合学习,他们缺乏头脑,他们需要的是那种把一切准备就绪,然后,把每件事都一点点灌输到头脑中去。它们的大脑只起复制机器的作用。这种学生,在学习上,肯定会失败。或许,短暂的时光可以通过机械的记忆来记住一些东西,但是,久而久之,它们的缺陷就暴露出来了。
最后一类是“刨根问底”的学生,也许也可以叫“钻牛角尖”。这类学生,有好也有坏,需要的是把握好时机,或许可以合理利用这一优势,当然,也可以无限扩大这一劣势,使教师十分头痛
Ⅹ 读研究生的时候遇到一个不靠谱的导师,对自己的影响有多大
引言:所有有读研的学生都想遇到一个比较靠谱的老师,因为这样的话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是比较有好处的,如果说遇到一个不靠谱的导师,应该也是非常纠结的。而且要知道一个不靠谱的导师会对研究生造成一些不好的影响,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哪些影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