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华为去大学当老师
『壹』 去阿里巴巴华为好还是去个大专当老师好
选阿里巴巴华为。
追求待遇的话去阿里巴巴华为,想清闲的话去大学当老师。这要问问自己的内心想要的真正是什么,如果自己喜欢当大学老师,那就选择做大学老师,像这种二选一的问题,其实答案还要问自己。自己更适合做什么就选择什么。
『贰』 去华为还是当大学老师
想追求待遇的话去华为吧。如果想清闲的话去大学当老师吧。
『叁』 去华为,还是到大学当老师,或者出国
如果能去华为,当然是最佳选择。
当老师会安逸一些,但收入肯定不如华为。
出国最终结果,就是回国后去华为还是当老师。
『肆』 大家说说去华为中兴做软件好啊,还是去中学,或是大专院校当老师好啊,研究生哦!
看你自己怎么想的抄了,去袭大学当老师工作稳定,工资会没那么高,但是不用坐班的时候还是可以在外面做其他兼职,去华为中兴做软件的话工资待遇一定会不错,但是工作压力会大些,没有做老师那么轻松吧,所以还是看你自己侧重哪方面了
『伍』 大学老师或者华为上班,为了工作的事,征求大家意见
选择职业主要看自己的性格特征,如果善于挑战,就去公司,以后自己做大。如果喜欢安逸,就选择教师,越老越香。反之就是悲剧喽
『陆』 研究生女,想在华为干1-2年(软件研发),然后跳槽,容易么
我是从华为出来的。
华为累,也是我出来的原因。不过还是很尊敬华为的做事效率和风格的。
出来找工作没问题的。但是收入可能没有华为高。
女孩子去高校还是不错的,不过硕士只能去较差高校。或是做辅导员。不过建议女孩子去高校。
企业也很多啊,去大城市,杭州,我就在杭州,企业也很多,机会很多。
『柒』 我应该从年薪二十万企业跳到十万当大学老师吗
关键在于你要怎么样的生活,喜欢不喜大学老师这个职业,是不是你梦想的事业来决定。
『捌』 大学毕业生,华为offer和高校老师选哪个
这两天在知乎看到一个很热的问题,华为offer和高校老师选哪个?
问题是这样的:国内TOP3高校高分子方向博士生,以下三个offer:
华为研发岗,坐标深圳,年薪70+,工作很有可能996,离家较远,有中年失业风险;
西北地区某211,家乡省会,年薪20,有编制讲师,消费水平低,离家近,但是地区偏远,科研条件一般,胜在稳定;
西北地区某985,邻省省会,年薪20+,助理教授(非升即走),科研压力应该比较大,离家4小时高铁,但是研究方向非常契合。
三个offer应该怎么选?
帖子底下的留言更是五花八门。先看看网友们都是怎么说。
有网友就建议到:
1或者2,反正非升即走还起了个“助理副教授”这么奇怪的名字的肯定别选。但是“去华为先解决买房问题”是理想化的,70万+在深圳买房也很辛苦。不要指望去了华为可以安稳下来,做好挣5年钱然后跑路的准备。
有网友分析:
在企业和在高校工作内容不同吧,在高校要兼顾科研、教学,身边有的博后觉得教学很耽误科研,这个也看个人喜欢;当然高校还有行政关系要处理,这个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如果是两所高校之间的选择,压力可以承受的情况下,个人觉得还是要去一个好的平台,对于年轻人而言,最恐怖的词汇应该是“稳定”了,三个选择都很好,关键在于你选择哪个后能让自己自适。
也有网友认为:
经过疫情,我想题主作为博士生应该能明白编制的重要性——有编制且工资还可以的非行政岗,可以说是有着上升空间的金饭碗。即使是西北211也不算很低的起点,如果题主真的热爱科研,做个十年八年有成果了,东部沿海高校肯定会向题主伸出橄榄枝。当然,代价是十年如一日的自我996……
看了网友这么多回复,各说各有理,那么,笔者最后也给该职场人一点建议,就借这个案例给大家分析分析吧!
博士,年龄多大了?未来生活规划是什么样的?什么时候买房,什么时候结婚?笔者对于选择offer已经建议过很多次了,在选择offer一定要最先选择城市。这个问题不解决了,什么offer都不好选择。
再来说说这几份offer。
华为研发岗,坐标深圳,年薪70+,职级是多少呢?华为HR告诉你70万offer,这也是指税前包括奖金,而扣除个税后,大约到手55W+,不到60W。这个收入在深圳买房生活?年龄是不是很尴尬?博士毕业就快30岁了,所以,为华为奉献几年,你必定是要滚蛋的。
而211有编讲师,这个工作那就是体面+稳定,不知道政府给的人才补助是多少,当然,刚进去可能会是一段时间的煎熬,这种煎熬是薪资低,没有话语权等等。但对于已经熬到一定火候的人,你就知道对于他们来说,高校的工资那就是零花钱了,多少并不在乎,他们看中的是名声带来的效益,而不是为了钱工作的。
第三份助理教授(非升即走)?要钱钱少,要稳定没稳定,谁傻谁选你!
我们再退10000步来说,华为薪资确实是高那么一点,但是你了解华为的8年不续签吗?包括随时都可能被裁员。如果被裁,那你可就回不了高校了,而你从高校混几年,华为还是随时欢迎你的。
当然,如果家里实在穷,急缺钱的话,那就选钱多的,朝钱看也是没错的。当然,钱多的代价就是不稳定与社会地位低了。
『玖』 四十岁,华为技术人员,太累了,到大学当老师可行吗
大学老师?
没这么好当的吧。
就我们二流大学,非博士还不要呢,
要么海龟,要么有获奖论文~
『拾』 华为干了几年后,想到高校去当教师
好主意,先挣点钱,提高身价,找对象也有底气一点,到时侯在大学找个大学生也有可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