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唐敖庆分数
1. 2017吉林大学大一新生都可以参加唐敖庆班考试吗
有区别吧,属于类似基地班的,学习氛围更好,更注重成绩,科研之类的,估计参与科研项目的机会比一般的班要多
2. 在吉林大学唐敖庆班就读是怎样的一种体验
吉林大学唐敖庆班在吉林大学内还是比较有名的,最重要的还是每年的保研出国奖学金相比于普通班都是高很多,但同样入班的条件也比较严苛。
3. 关于唐敖庆理科实验班
吉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化学学院都有江苏的考生。唐敖庆理科实验班是一年开设专在生科院一年开设在化学属学院的。12年应该是开设在生科院。
现在的情况是报考的时候没有这个专业,入学后有一个考试,再选拔实验班,考试的科目有英语,数学,理综。英语有点类似于四六级的风格,听力阅读占的分值大,所有听力只播一遍而且问题是在录音里。数学和理综较难,有点儿竞赛的性质。
通过这个考试还有一个简单的面试,基本上通过笔试就没有问题了。
不过还需要提醒你一句的就是参加这个考试需要一定资格,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参加。根据当年情况需要高出当地一本线一定分数(大概60到80,每年都不一样)才能参加这个考试,或者单科成绩特别优秀,或者获得过学科竞赛奖项。
祝你好运~~
4. 在吉林大学唐敖庆班就读是怎样一种体验
能在吉林大学唐敖庆班就读,
当然好。
你若喜欢,
便是晴天。
5. 吉林大学唐敖庆理科实验班是怎么录取的
一般是开学后考试。高考成绩较高好像不太可能。现在对高考成绩都保持一种怀疑的态度。
6. 报考吉林大学理科实验班 唐敖庆物理学班 好不好,有什么优势
非常不错,属于国家的珠峰计划,学校和国家都很重视,在科学研究上有很大的回优势答。
吉林大学2009年被纳入国家“珠峰计划”高校行列,吉林大学“唐敖庆班”按“照唐敖庆Ⅰ班”和“唐敖庆Ⅱ班”两个方向培养,其中唐敖庆Ⅰ班为化学与生物科学专业方向,唐敖庆Ⅱ班为数学与物理学专业方向。
该计划充分借鉴国外一流高校的人才培养理念、培养模式和培养方法,突出数学、物理、化学和生物科学四个专业方向,实行全程导师制和国际化培养,通过优化课程体系,拓宽学科基础,强化科学研究训练,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研究的学术潜力,该学生将具有一学年左右的国外学习经历,80%以上的学生可以免试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学习。
7. 话说吉林大学真的很垃圾吗
客观的讲,不垃圾,只是不够好。毕竟是长春市最好的大学,人力财力那么多年的付出,各种专家学术大咖也是有的。
但是为啥江湖上会有人说,吉大很垃圾呢。原因很多。
首先大家都有黑母校的情节,进吉大说吉大不好,自己黑可以,但是到社会上听其他人黑心里就不是滋味了,母校就是这样一个存在,自己看不上,当别人黑出翔了也不行。
第二,吉大是合并校。当年靠合并各大校区成为全国前十,后来跌至前20,近两年不知道了,这一点就让很多外地生源诟病,觉得自己是被骗来的。
第三,非主校区(南校区为主校区)环境较差。同样叫吉大,为何主校区看着很大很新,个别校区显得很老很破呢,心理有落差,更让个别院系同学感觉自己被骗来的。
第四,毕业生除了在长春市,全国其他地方不扎堆,无法起到团结对抗外来社会竞争挑战的作用。出外打工,没几个学长领路,没几个学弟帮忙打杂,是挺累啊。
第五,居高不下的毕业生就业率,有可能破坏其在外省人才市场的口碑。因为鱼龙混杂,有些用人单位因为遇到一些混文凭的学生而杯弓蛇影,对吉大没有特别看好。其实在我那个时期(2010年)用人单位普遍对吉大的口碑还是不错的,认为吉大毕业生扎实肯干,学习成长速度快。几年后听到一些用人单位的负面评论,而这种风言风语传播速度很快。
第六,我那时宿舍是旧的,而且长春的冬天很冷,学校食堂也是旧的,如果有人住在大学城的话,还要骑自行车到校区里也相对不是很方便,尤其自行车还容易被盗,那时候自行车被盗简直天天发生。这些环境问题综合起来,就是抱怨吉大环境真是不好。不过我毕业后宿舍就翻新了,现在还盖新楼了,学校里还有shopping mall了,大家有代步车可以带回寝室了,环境总之比我那时好了,不过肯定还有抱怨的。
第七,个别后勤人员对学生态度恶劣。至少我那时遇到一个管冬天滑冰的冰鞋的,因为我还回去的冰鞋是一只大一只小,他就说我把冰鞋搞丢了一只(我不确定是不是他当初给我的时候就是一只大一只小,冰鞋大小差一号其实很难辨别出来,尤其冰鞋松紧本来就是可调节的),然后扣我的学生证不还给我。我只好找体育老师说明情况帮忙,体育老师还挺好,教育了我一顿后,给那个后勤打个电话就好使了,但是那个后勤还我学生证时还是骂骂咧咧的,好像学生都欠他钱一样,非常恶魔。鸟大了,什么林子都有,这是必然的。
吉大给哪些好呢?
首先确实有很多外地的同学,全国各地的人都有,云南、苏州、山西、内蒙、湖北、广州等等等等,这些人丰富了你的见闻,让你了解到全国各地差异有多大。而很多别的院校没有这样的同学资源。
第二,我那时的老师们不单单讲课,偶尔为了调节课堂气氛,也讲人生,也讲社会阅历,甚至也跟同学们聊聊爱情观,而这些也确实对我有很多帮助。
第三,南校区图书馆真的是大,很多毕业生的遗憾是从来没好好利用图书馆,但是图书馆真的是很好了。
第四,个别院系有很好的交换生和保研名额。如果学习够好或者关系够硬,真的是不错的机会,以后就业也好很多。
第五,公共选修课真多,算是比较全面了。选个好的公共选修课也能提高自身价值。体育课选内容也很丰富。
8. 吉林大学唐敖庆班有什么优势么是交流机会多么
课多竞争大有可能淘汰但是出国的机会多学校给很多机会
9. 吉林大学唐敖庆实验班怎样
还是不错的。老师配备的好,也有各种待遇,例如保研,大创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