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分数没达到录取分数线怎么办
Ⅰ 高考分数线达到了但是没录取怎么办
那只能参加征集志愿录取或者参加下一批次的录取。当然也可以复读。祝你好运!
①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划定的最低控制分数线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依据人数来划定。一般按略多于计划数划定,多数是计划数的1.1~1.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来,排到该人数时分数多少,就是当年该省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只有达到该分数的考生才有资格参与录取。②各批次院校的控制分数线控制分数线是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委员会根据本省(自治区、直辖市)考生文化考试成绩,按略多于某批院校计划录取总数划定的一个“分数”。达到控制分数线的考生不可能百分之百地录取,需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招办根据录取控制分数线,在录取过程中将上线人数再按考生所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排列,由招生院校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③分批录取的高校的控制分数线a、提前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这批招生的院校及招生人数都比较少,主要是一些有特殊要求的学校及专业,其中有本科也有专科,按计划招生数与报考人数的一定比例确定分数。对于有的院校专业上线人数录取不满,可适当降低分数要求录取。由于这部分人比较少,有时不在社会上公布分数线。b.第一批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根据规定,按计划招生数与考生数的比为l:1.2来确定。由于分数线的划分是按文史类、理工类(部分省还有外语类)分别划分的,这样就要考虑到志愿兼报等因素,因此分数线确定时并不是机械进行的,而要考虑诸因素的作用。c.第二批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一般是按略多于计划招生数来确定,其计算办法是包括第一批的余数在内从第一批控制分数线往下测算,直到人数比第二批计划招生数有一定余量时,这个分数就是控制分数线。d.第三批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该控制分数线确定的原则和办法同第二批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的确定是一样的。第一、二、三批录取院校的控制分数线都是要在社会上公布的。④院校调档线的确定院校调档线是各高校对某地报考该校考生在文化成绩方面的最低要求。院校调档线是在该批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当年考生报考本校志愿情况、分数情况和本校在该地招生计划数确定。一般来说,同一批录取院校之间的调档线是有很大差别的。而且一个学校在一个省(市)招生,每年都有差别,有的院校在一个省(市)的分数线可能很高,而在另一个省(市)可能较低,这是由于当地考生第一志愿报的多少而决定的(考生第一志愿对某一院校报得较多,这个学校录取的分数就高;相反,这个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就要降低些才能完成录取计划)。⑤录取分数线录取分数线是指一个招生学校同一层次、同一类的最终录取成绩,有时也称作最终录取分数线,主要取决于当地考生第一志愿的多少;第一志愿报某一个学校的考生多,这个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就高,相反,第一志愿报该校的考生少,并且非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考生也较少,其录取分数线就要降低才能完成录取计划。
Ⅲ 成人高考成绩未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怎么办
如果该校分数下调有可能会考上,否则,看看你当初报名时是否选择了调剂,如果选了,可能会调到类似的学校。
成人高考同普通高考一样,是选拔人才的国家考试,只是由于本身的学习特征需要,才在学习形式等环节上有所差别,进行了一定区分。
考生需参加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由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统一组织录取。设立之初,是为解决在岗人员的学历教育和继续教育问题,参加者多为成年人,是国家高等教育重要组成部分。
成人高考分初起专、高起专、高起本、专升本,选拔要求因层次、地域、学科、专业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学习形式存在半脱产(业余)和函授(利用空闲时间学习)两种形式。

(3)高考分数没达到录取分数线怎么办扩展阅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的《国家教育考试违反规章制度的有关规定,考生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的安排与要求,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当认定为考试违纪,将取消考试规定的结果这一节的目的:
(一)除规定物品外,将其他物品带入考场或者未放入考场指定位置的;
(二)未按规定座位参加考试的;
(三)在开始信号发送前回答问题或在结束信号发送后回答问题;
(四)在考试中偷窥、交头接耳、做暗号、手势的;
(五)在考场或者教育考试机构禁止的范围内,制造噪音、吸烟或者有其他影响考场秩序的行为的;
(六)未经考场工作人员许可擅自离开考场的;
(七)将试卷、答题卡(包括答题卡、答题卡等,下同)、草稿和其他试卷带纸带出考场。
Ⅳ 高考分数线很低,超过本科分数线没几分怎么办
我觉得要不选择艺考这条路吧,这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机会. 我之前就是去了广东分视学传媒,为你高考加分180分,60天时间而已,大专变本科.
Ⅳ 上了高考录取分数线没被录取怎么办
后面还有个补录的工作,也就是退一步说你没被任何学校录取,在后面有的没录取满的学校会有个补录的工作(不过这些学校或专业估计都不热门)。也可以选择复读哈!
Ⅵ 高考分数没达到分数线该怎么办
找省外的吧,省内的填个一所看看运气,同样的分数省外的学校会更好些,就是可能父母不太放心孩子跑这麼远而已,good luck
Ⅶ 我的高考成绩没过专科分数线怎么办
1、关注一下补录时的录取分数线,若降分则有可能被录取,不降分则只版能复读重权新奋斗。
2、可以选择一些技术学校进行学习,学好一门手艺,为将来就业打好基础。
专科一般指大学专科(高职高专)教育,是我国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的学历层次之一。区别于本科,大学专科教育主要由高职(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和高专(高等专科学校)承担,部分本科高校亦开设有专科。专科层次不颁发学位,毕业颁发专科毕业证书。
高职和高专都属于普通高等教育的专科层次,前者偏技术,后者偏理论,侧重点不同,无本质差别。两者培养目标是统一的,在完成中等教育的基础上培养出一批具有大学知识,又有一定专业技术和技能的高级技术人员,其知识的讲授是以够用为度、实用为本,两者招生是并轨的。
Ⅷ 高考没过分数线怎么办
你好,没过线,分数低也是可以上大学的,高考成绩不能代表什么的,只是一回个综答合性的检测成绩好的肯定通关了,但是成绩不好的也不是说没书读的,成绩只是代表你过去学习方法跟学习态度的问题,不是说你比别人差。关键就看你自己想上什么样的大学,分数够不够专科呢?如果不够专科或者不想读专科,还有全日制本科助学班、自考成教等其他途径可以实现你的大学梦的!因此,你现在不要担心这个事情,而是要把所有精力都放到复习上面,不管最后结果会怎么样,至少自己去努力了,到头来就不会后悔!要始终坚信:天无绝人之路,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总会给你开一扇窗!不管到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再说读大学其实是读自己的过程 能够在大学四年找到自己的方向 并不断的为之努力,在这个过程中学会沟通交际 ,理解社会 ,我当年高考成绩不好读得全日制本科助学班一般的学校都可以去的,但是有名额限制,现在毕业, 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所以个人觉得,选一个氛围好 待遇好的大学 自己好好把握很重要,加油 ,相信自己!等你考完再说吧,现在还在。考完有什么不懂得地方在问我,希望帮助到你!!
Ⅸ 高考分数线没达到怎么办
找省外的吧,省内的填个一所看看运气,同样的分数省外的学校会更好些,就是可能父母不太放心孩子跑这麼远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