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业录取是如何录取分数线
『壹』 专业录取分数线是怎么确定的
把报这个专业的学生按分数由高到低顺次排列,看要招多少人,比如要招20人,就取第20名的分数为该专业录取分数线
『贰』 大学录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怎么看啊 什么意思嘛
一个大学有好多专业的,录取分数线是以最低分那个为主,例如环境专业的录内取线是500分,工商容管理是600分,那么500和600就分别是环境专业和工商专业的专业分数线了,而录取分数线就是全校录取专业最低的分数线。
1、录取分数线
高考录取分数线,又叫省控线、批次线,是指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录取分数线,即考生想要上某个批次大学必须通过的一条分数线。
一般来讲,一本大学的录取线叫重点线;二本大学的录取线叫二本线;三本大学的录取线叫三本线或本科线;高职大专的录取线叫大专线。
2、专业分数线
每所学校都设置有若干个专业;少则有20—30个专业,一般也有40—50个专业,多则有70—80个专业,有的甚至超过100个专业。学校按照招生章程中规定的专业确定办法予以录取考生,实际上就是将考生确定在某个专业上。由于每一个专业的录取都会自然形成录取最高分或录取最低分,通常将某个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数称之为专业录取分数线,简称专业线。
在若干条专业线中同样会有最高分的专业线,或最低分的专业线;而通常又将最低分的专业线定之为学校录取最低分数线,简称校线。

『叁』 请问高考招生学校的录取分数线和该学校的专业录取分数线有什么联系和区别
学校录取分数线是进入该校的最低分,他在通常情况下不小于招生指南上内的最低投档分,即你投档成功也不容一定会被录取,这涉及到招生比例问题,书上有,这里不说了。这也涉及到专业分数线问题,就是你的分数可以上这所学校但是并不是可以上任何专业,如果你报的专业分数线较高而你的分数达不到,就会被撞车,所以许多考生都会选择专业服从。如果你不选择专业服从,就不要填报学校分数线低,而专业分数线高的志愿。你一旦被提档,就不会被下面的学校录取了,除非你有信心该专业可以录取你,即你分数够高。专业分数线有高有低,根据专业的热门程度不同,考生对热门的专业竞相争逐,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后,最低的分数就是该专业录取分数线。一般来讲越热门竞争越大的专业往往会吸引许多高分考生,这样就会是那个专业的分数线提高。反之。。。。
『肆』 大学录取分数线是怎么定的
录取分数线的划分规则:
1、最低线。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划定,由于条件各异,分数线的分差可能很大,最高与最低相差超过100分。
如2004年山东省最低分数线理科为374分,同年青海省最低分数线理科是240分,相差140多分。无论差距多大,但是各地确定分数线的办法是相同的,都是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依据人数来划定。
一般按略多于计划数划定,多数是计划数的1.1-1.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来,排到该人数时的分数,就是当年该省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只有达到该分数的考生才有资格被录取。
2、投档线。
投档分数线又称院校调档分数线,一般是按招生计划数1:1.2以内的比例投档确定。
同一批录取的院校中,它们的投档分数线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校的生源情况决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档分数线可能高出控制分数线很多,生源不好的则低一些,但原则上它不能低于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院校调档线是在该批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当年考生报考本校志愿情况、分数情况和本校在该地招生计划数确定的,每年都会不同。
一般来说,同一批录取院校之间的调档线是有很大差别的。而且一个学校在一个省(市)招生,每年都有差别,有的院校在一个省(市)的分数线可能很高,而在另一个省(市)可能较低。
这是由当地考生第一志愿报的多少决定的。考生第一志愿对某一院校报得较多,这个学校录取的分数就高。相反,这个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就要降低些才能完成录取计划。

(4)学校专业录取是如何录取分数线扩展阅读:
选择高考志愿的几条标准:
1、有目标,但不能自视甚高。
每年的招生名额很有限。因此,作为高三学生,在填志愿上有目标、有理想是对的,但也不能自视甚高。
贸然选择一个过高的目标,不过是给自己徒增压力。对于这一点,考生一定要有清晰的认识。尤其是在现阶段,如果你在考虑志愿的过程中,设定了过高的目标,负荷太大,有可能影响发挥。
2、选大学重要,选专业更重要。
一部分高三学生,在考虑志愿的时候,眼睛里只有好大学,却不知道,在很多时候,选上一个好的专业,比读一所好的大学更重要。
好的大学,就像是一个人的“面子”。好的专业,才是一个人的“里子”和“底子”。一个人只有真正把专业选好了,找工作的时候才能占据优势。
3、考虑区位优势。
上什么样的大学很重要,在哪儿上大学,也非常重要。作为高三学生,在谋划志愿的时候,也要考虑大学的区位优势。一定程度上,在哪里上大学决定着你今后工作的发展,地区和发展方向。
『伍』 大学录取是按专业的分数线还是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按照学校录取分数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高低排序和院校志愿先后顺序投档。
以广东省为例,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是指在某个规定的录取批次中,允许考生填报若干个平行但有顺序排列的院校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考生高考成绩高低排序和院校志愿先后顺序投档,投出档案均视为第一志愿,由高校择优录取。
每批次的预投档在正式投档前两天进行,省招生办公室按既定投档原则进行两次预投档,预投档比例为1∶1.05。第一次预投档为高校提供本校的生源情况,高校据此决定是否增加招生计划,并及时向省招生办公室反馈;省招生办公室根据高校反馈的意见,调整招生计划,进行第二次预投档,供各招生院校最终确定招生计划。

(5)学校专业录取是如何录取分数线扩展阅读:
大学录取要求规定:
1、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级招办或高校指定的信息发布渠道进行核实和确认。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可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并按高校规定的时间及有关要求,办理报到等手续。
2、高校根据经省级招办核准的本校录取考生名册、已录取考生所持录取通知书,按有关规定及要求为新生办理入学等相关手续。
3、招收保送生的高校须于4月10日前将本校已测试合格拟录取的保送生数据库上传至“阳光高考”平台。有关生源所在省级招办应于4月20日前在“阳光高考”平台上审核确认后下载数据并办理录取审批手续,4月30日前将保送生录取名册寄至相关高校。
『陆』 填志愿是要了解学校的录取分数线 和专业的分数两种吗还是只看专业的就可以了
本科对专业控制比较紧,所以需要了解学校的录取线和专业的录取线,专科学校一般对专业控制不紧,只要上了学校录取线可以选择自己想读的专业,具体情况得直接咨询想报考的学校。
『柒』 大学分数线是怎么制定的 录取到一个学校专业可以随便选吗
大学是有招生指标的,划分数线跟本科录取线一样,按招生比例从上倒下砍。并不是被学校录取了,专业就可以随便选的。因为各个大学专业都有好有坏,好的专业要择优录取。当然考上大学之后允许调换专业,但是前提是你要达到某些条件。往往是成绩排本专业前多少名,并且符合所调专业要求,在第二学期或大二统一进行。
『捌』 专业录取分数线是什么意思
专业录取分数线,是指某个学校的某个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数。
高校一般设置有若干个专业,少则有20-30个专业,多则有70-80个专业,有的甚至超过100个专业。
学校按照招生章程中规定的专业确定办法予以录取考生,实际上就是将考生确定在某个专业上。由于每一个专业的录取都会自然形成录取最高分或录取最低分,通常将某个专业的录取最低分数称之为专业录取分数线,简称专业线。

(8)学校专业录取是如何录取分数线扩展阅读:
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划定,由于条件各异,分数线的分差可能很大,最高与最低相差超过100分。如2004年山东省最低分数线理科为374分,同年青海省最低分数线理科是240分,相差140多分。
无论差距多大,但是各地确定分数线的办法是相同的,都是根据当年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依据人数来划定。一般按略多于计划数划定,多数是计划数的1.1-1.2倍,全省考生按考分的高低排下来,排到该人数时的分数,就是当年该省的最低控制分数线,只有达到该分数的考生才有资格被录取。
投档分数线,一般是按招生计划数1:1.2以内的比例投档确定。同一批录取的院校中,它们的投档分数线是不一致的,高低由各校的生源情况决定,生源好的高校投档分数线可能高出控制分数线很多,生源不好的则低一些,但原则上它不能低于同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
院校调档线是在该批院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的基础上,根据当年考生报考本校志愿情况、分数情况和本校在该地招生计划数确定的,每年都会不同。
一般来说,同一批录取院校之间的调档线是有很大差别的。而且一个学校在一个省(市)招生,每年都有差别,有的院校在一个省(市)的分数线可能很高,而在另一个省(市)可能较低。
这是由当地考生第一志愿报的多少决定的。考生第一志愿对某一院校报得较多,这个学校录取的分数就高。相反,这个院校的录取分数线就要降低些才能完成录取计划。
参考资料:网络-专业录取线
参考资料:网络-高考录取分数线
『玖』 高考录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是怎么回事
我们这样来理解。一是省控制线。二是投档线。三是专业线。
高考结版束后,省上划一个线权,就是平时说的一本线二本线,这个是省控线。省控制线能看出你大体的位置。
投档线,就是省招考院把档桉投向每一个学校时,那个学校最低的成绩。比如,省控制线520,学校的投档线,因为学校的好坏,可能刚好在520,也可能到550,这得看报这个学校考生的多少。
专业线。到了学校的投档档,被投进学校后,不一定能录取。学校的各专业考生认可度不一样,有些专业报的多,分数得高些才能录取。有些专业报的人少,到投档线就能录。
所谓专业服从,首先得被投到那个学校,才存在调剂的问题。如果投都投不进,就不存在调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