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大学为什么分数高
① 中国人民大学每年的录取分数线为什么这么高啊
中国人民大学主要是为党和国家培养干部人才的!当然难考啦!
② 中国人民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为什么每年都比中山大学的高
人大金融的就业还是无敌的。。
社科类人大全国第一很多,虽然都是马克思之类。至少壮面子
再说在北京,中央重视
号称党校。
③ 中国人民大学分数为什么这么高
他是211+985重点大学,中国排名前十
④ 中国人民大学好吗分数线高吗
北京排名第三的学校。
分数线不是很高。但是也有要求。
⑤ 中国人民大学排名比四川大学还低,但是高考的话分数比川大高的很多,咋回事呀,川大比人大牛逼么
川大是个综合性大学,理工文社都齐全,而我们国家的评价体系对理工类倾斜很多,所以自然川大排名高。
人大是个人文社会科学类大学,理工方面很薄弱。在全面指标看来肯定不如川大那么综合。
前面有人说分数的盲目性,俺就说说个人意见吧。
人大的生源在全国来说都是非常好的,很多专业收分和清华北大一样,比如经济,金融,法律等。
即便在北京,人大的口碑也是稳居前三。你可以看看历年人大招收北京本地生源的分数,基本也是620-630这样的高分段(清华北大在640左右)。我想其他地方的人不会比北京人自己更了解自己地盘上的学校的实力。
现在的考生很盲目么?能考到这些地方的考生IQ会低?会不了解下自己要去读4年的地方是个什么样?
⑥ 中国人民大学每年的录取分数线为什么这么高
你首先得搞清楚分数线是怎么出来的。大学都是有招生计划的。比如说人大今年招1000人,结果有2000人填报,那么就把这2000人的成绩从高到低排列,录取前1000名,这第1000名的分数就是人大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所以,人大分数线高只能说明填报人大的学生成绩普遍很高,直接把分数线给抬起来了。
⑦ 为什么每年的高考人民大学的录取分数线仅次于北大
不知道你是哪里得到这个数据。不谈港校的话,理科第三也是复旦上交在争,什么时候轮到人大了,北京的人大也不如复交吧。文科的话人大也不一定能赢复旦。另外仅次于北大的意思是说北大第二?北大招生办会不乐意的吧。
不过人大分数确实高,首先除了2+5(清北+华东五校以外),人大的声誉应该是最盛的,尽管理工科实力很差,但是社科类经管类实力都是极强的。高考分数线除了学校的实力外,更多的跟学校的名气、地理位置、就业等有关系,这些人大都是很不错的
⑧ 为何中国人民大学排名并不靠前,但高考分数如此高呢
中国人民大学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学校声誉在全国都是名列前茅,随着近年来报考人数的增多,各知名大学的分数纷纷水涨船高,中国人民大学也不例外。
中国人民大学坐落于首都北京,是国家首批“211工程”“985工程”高校,为祖国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才和干部。人大是一所以人文类学科见长的教育部直属的高等教育院校,其前身是中共中央创办的陕北公学,办校八十余年来,受到了中共中央和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多次被评为重点大学,为祖国和人民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政治军事干部,对中国革命,对新中国的社会主义建设都有不可磨灭的贡献。
中国人民大学的宣传力度不足,但强势专业颇多。现如今,有很多大学实力不足,依靠宣传来抢夺生源,而有另一批大学属于实力强劲但宣传力度不足,中国人民大学便属于后者,这就导致中国人民大学虽然排名不靠前,但分数很高。
⑨ 为什么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并不是很好,但分数那么高
不错,公管院在人大算不上好学院。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绝对是国内一流的,并非冷门专业,只是它的专业性更强,需要一些理科背景.很多学子是慕名而来,"学土管非人大不上",很多考生是抱着这个信念考了好几年的.你应该知道为什么分数高了吧?
⑩ 为什么中国人民大学大学虽然名次远远排在南京大学后面,但是在各地的录取线都比南京大学要高得多
首先,排名很多时候都是瞎扯,甚至是“商业化运作”,谁给钱就给谁排高。你看的是武书连的排名?那个纯属胡编乱造的,数据都不敢公开的。
其次,人大是人文类学科的专门性大学,学科面很窄,但是很精,几乎样样都顶尖。而南大以及其它很多排名在前面的大学都是综合性的大学,学科面广,所以在所谓“排行榜”比拼数量指标时,人大处于极大的劣势。同样情况的还有各财经大学(上海财大排名还不如上海大学)、各外国语大学等。
再次,学校排名很多时候用处不大,有用的还是要看专业排名。清华北大再牛,农学也不及中国农大牛。
最后,地理位置的优势是极大的参考优势。北京、上海占据了以各自为中心的大量资源,周边城市与京沪相比少了n个数量级。比如,在华东很多大规模的公司招聘、或者名人讲座等都在上海,几乎没有在南京的。上海的众多公司也更喜欢收本地学生。比如,同是财经类毕业生在上海就业,南大和上财相比处于绝对劣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