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厉害吗
❶ 上大学真的很好吗
好大学的来证书相当于一自个钥匙 ~你有了这个钥匙再加上有那么点能力会让你遇到好机会~但是遇到之后怎么做才是最重要的``~假如自己有胆并且有明确的目标要干什么 可以不上大学 ~~ 没有目标就先上大学~起码手里得握着钥匙啊
❷ 上大学真的好吗
不一定 生命是一个过程 不会因为你上了大学就得到什么 也不会因为你没上大学就失去什么
重要在于你自己对自己的认识程度 对生活的渴望与追求 这才是最重要的
❸ 上大学好吗
好,刚上大学时体现不出来,要出去打工或者找工作的时候才能体现出来!
❹ 上大学真的好么。
很好的,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在大学里学到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学习的方法
❺ 上大学好吗
其实现在名校大学的学习气氛学习质量也早就大不如前了,大部分都是“玩版”过来的,权本专业的东西学了和没学一样,但是还是建议上大学的,毕竟是一种生活,错过了这个时间,以后就没有体验的机会,人生的每一种经历都是有价值的,说上大学没用的大多是没上过大学的。
❻ 上大学好吗。。
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读书!
把书读好,将来报效国家,回馈社会。
❼ 上大学好吗
是不错的,这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而且你有心的话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做人和做事方面的,甚至能改变你的一生!多去图书馆看看书,是绝对没错的
❽ 上大学好不好
这个问题我觉得太大了,我没办法一两句说清~仅仅说说我的浅见吧~
先说说好处吧:
1、可以继续获取知识,从中小学的比较广的基础性支持渐渐转变为专业性知识~
2、可以改变学习习惯,从中小学那种填鸭式的教学变成自主性较强的学习方式,是一种学习习惯的改变~
3、给自己一个进入社会的缓冲期~这段时间你可以有时间去读一些你喜欢的书,做一些你喜欢的事情,对形成自己的价值观至关重要~
4、算是将来工作方向的试金石吧,有些人适合做科研那就继续读研,有些人对继续读书没兴趣那就早点工作~
5、在学校能认识更多的朋友,各地区各行各业的,无论是感情上还是人脉关系上都是财富~
6、除非你自己创业或者从事一些技术性低或可替代性很强的职业,否则对文凭还是有一个门槛的,现在很多都是要本科了,所以有个毕业证确实路子要广一些~
再说说不好吧:
1、首先是你上大学花费的时间,这是你付出的机会成本,如果你不上大学,这四年是否你已经进入社会是否会成长更多呢~不可否认现在相当一部分大学生四年时间大多荒废了,并没有学到多少将来能用得到的东西,在学校学习目的性也不强,这是否值得~这个需要你自己权衡~
2、现在大学的专业和招生人数和社会需求相比失衡比较严重,我觉得选择一个你感兴趣并愿意一直从事下去的专业是重要的,否则可能时间就浪费了~相当一部分人毕业从事的职业和所学专业并没有关系~选择专业一定要慎重~
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比尔盖茨或扎克伯格的,他们在选择放弃学业之前已经有个很强的知识储备和专业技能,试问有多少人能像他们一样呢~
总的来说我觉得如果可以上大学的话还是上吧~利大于弊是肯定的~
以上纯手打,原创~如有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