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南昌上大学
❶ 去南昌上大学怎么去
这个问题好大啊~~~都不知道怎么帮你!!!你的情况等信息都没说清楚,真不知道怎么回答你,我还是外省的,也在南昌上学,来了南昌问题就可以解决了!自己多留意留意!早晚会熟悉的@
❷ 请问想要去南昌上大学,南昌理工学院怎么样啊
根据我在网络的“南昌理工学院”词条查询的情况,南昌理工学院是民办高校版。
根据我权在互联网上查询的情况,南昌的公办本科高校名单如下,供您参考:南昌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农业大学、江西中医药大学、江西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南昌工程学院、江西警察学院、豫章师范学院、南昌师范学院。
❸ 去南昌上大学怎么去
你是去哪个校区吗/
前湖的话老福山坐225
或者到阳明路沿线坐245
但是八一大桥封桥现在所以你坐245得到南大老校区去
也就是火车站站前路坐10路
或者坐231路
5
路等
❹ 去南昌大学上学要注意什么
1.南昌大学不只一个校区的,有南院和北院之分的,火车站出发的话,南院坐231可以到专的,北院貌似比较属偏僻。哦,对了,学校应该会有接新生的校车在火车站等的(如果你是半夜到南昌的话那就要自己找旅馆了),火车站对面有肯德基和麦当劳好像是通宵的。
2.南昌人基本很多菜都是辣的,要有思想准备。适不适合看个人的,有人会爱上南昌的辣的(我是浙江人,我不喜欢辣,但是吃多了也习惯了)。如果一开始觉得菜太辣,千万不要边吃菜边喝水,那样对胃不好,而且你会发现越喝越辣。顺便提一下,西红柿(番茄)炒蛋是不辣的。
3.如果南昌人说你的普通话不准,你不要和他们计较,因为各人有各人的说法。4.记得多带点衣服,北方的冷是干燥的冷,南方的冷是潮湿的冷,南方那才是真的刺骨的冷。
5.一到学校要先买手机号,开学的时候校园里有很多手机卡买卖点的,手机号分两种,最好选择不要身份证办的那种(方便以后销号)。
6.如果寝室有的选的话,最好先挑还没人进去的寝室,因为那样可以挑床位和橱子。
以上几点你先看着吧,我暂时想不起来还有别的什么了。我今年已经从南昌的大学毕业了。顺便说一句,北方的炸酱很好吃。
❺ 去江西南昌读大学,那边怎么样
江西大学排名也有,唯一的211南昌大学是末流211,还有就是主要是江西省穷,环江西省发展圈了解一下,还有就是江西出名了的彩礼贵,真是越穷的地方彩礼越贵
❻ 去江西南昌上大学要注意什么
我也是华东交大的!呵呵……遇到校友了。天气夏天好热,冬天挺冷的,虽说天气不好不过慢慢就适应了。人:基本上都是在学校,学校里我觉得同学都很好,我刚大一时在学校很多不知道,向学长学姐们请教他们都很热情的,学校里学习气氛也挺浓的,当然也有很多不读书的,想要学习的话不要在寝室里咯,自习室,图书馆学习气氛超好;至于南昌的人嘛,正所谓无奸不商,去街上买东西小心点别被坑了就行,上街手机钱包要注意了,特别是在坐公交(华东交大的坐的最多的就是223路了,这个你以后就知道了)要特别注意了,本人和班上两位同学都被偷过。带什么的话就只需带衣服和鞋就够了,其他的洗漱等等日常用品到学校买就行了不会太贵。衣服夏天衣服带个两三套换洗就够了,秋季衣服也带个两三套。如果家比较远一学期都不会去的话就要带些冬天的衣服了,冬天衣服是最占空间了当然也是最难带了。到学校会有学长学姐们接待的(都是学生会的或国防生)他们会领着你把手续全部办好直至把你送到寝室。其他就没什么事了,有事的话辅导员和带班干(本专业大二学长或学姐)会通知的。自己就可以和同学逛逛校园,多和班里的同学熟悉熟悉。学习功课嘛,个人认为大学学习再怎么不比高中那样,课程也很少,尤其是大一当然也要看什么专业,总的来说课余时间较高中宽松多了,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就算高数听不懂也要硬着头皮听下去)课后完成作业(以后你就知道能做到这些的寥寥无几),考试前一个月好好复习就行了。就算你要考研,大一就这样也就行了,不过不管考不考研平时要把英语好好学下。其他的课余时间可以多玩下,还可以参加学生会或社团(个人认为1到2个足以),还有一个地方如果想大学不荒废的话就是必去之地的,那就是图书馆,学校的图书馆藏书挺多了,除了如数还有杂志阅览室、报刊阅览室。(刚去的几个礼拜借书证还没发下来就借不了书了)多看看书拓展视野,可以说,大学里如果把握好了图书馆那就把握住了大学。更多的就等你到了大学再向其它学长学姐请教了,当然最重要的是自己体会摸索!
❼ 去南昌上大学怎么样
南昌大学是江西唯一一所211的大学,他是很多都是挺好的,毕竟是211吗?能在那上大学啊,已经证已经算是超越了大部分了
❽ 去江西南昌上大学要注意什么
我是华东交大毕业的,昨天刚刚毕业离开,大学四年匆匆而过,依依不舍的离开,虽然当初内上学期间难免也有容不少的抱怨,但想想算什么,还不是不舍!
好的,还是替你解答问题吧!
1,今天可能要去华东交大 不知道要注意些什么?
“不知道你为甚这么早过来,有没有人接? 所以最好和学校先联系一下”
2,我原本一直是住广州 不知道天气怎么样?
“现在南昌处于高温期,四大火炉之一,要做好心理准备,冬天肯定也比广东冷,风大,可能要很长时间适应”
3,还有到了学校要注意什么?
军训呢?
还有带的东西?
“还好,学校很安全,人生地不熟的,多和学校的管理人员联系,楼下宿管阿姨人都很好,有问题找她们; 军训的话就只能是祈祷有个好天气,做好吃苦的准备;东西的话生活物品能带就带,棉被学校都统一发,但是要收费的,总的来说还是很实惠的”
4,还有那边的人怎么样?有需要注意的吗?
“学校里边的人都很好,好人还是很多,不过要多留心点南昌本地生意人,不要到不正规的地方买东西!”
5,那边的物价情况?..
“从广东过来,你会发现你是个有钱人,哈哈,相比较消费很低,东西很便宜”
❾ 新生去南昌上大学 需要注意什么
没有什么特别要注意的,南昌这里冬冷,夏热,开学记得多带几件厚衣服,不要看它是南方,但冬天的湿冷天气是很多北方人受不了的。这里人很喜欢吃辣的,来了好好锻炼一下吧。
望采纳
❿ 江西人到南昌上大学,是种怎样的体验
我也是在南昌上的大学。班上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是江西省内到南昌来内上学的。我之前容经常很羡慕他们,因为他们回家特别方便,车票也便宜。在周末或者是小长假都可以回家一趟。
他们可以想回家就回家,也不用担心车次和时间的问题。因为他们可以利用动车、火车和大巴。这三样交通工具都可以乘坐。但是也有发现一些同学比我这个省外的回家还费时。有一个赣州的室友,她每次回家都是坐大巴,而且要乘坐五个小时左右才能到家。所以也并不是省内人就一定离家近。
而且南昌和江西省内的一些地方在气候,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方面还是有所差别。所以省内的一些同学也会觉得不习惯。南昌的冬天特别冷,夏天又特别热,这让很多省内人也叫苦不堪。所以虽然南昌是省会城市,但是还是有很多小伙伴不怎么了解南昌,也不怎么喜欢南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