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上大学的悲哀
Ⅰ 成绩不好,没读上大学真的很悲哀
大学不是唯一迈向社会的敲门砖。自主创业,或者成人高考,只要你想到处是出路。如果你只是无病呻吟却无所作为,最终只能郁郁寡欢,原地踏步
Ⅱ 没有上大学是我一生人最大的遗憾。
看来你对于你的生活没有目标
等到你20年后,在回想今天,没有明确的目标才是最遗憾的!
Ⅲ 为什么有些人说 不上大学要后悔一辈子吗
大学能带给你的东西:
1、文凭。在这个大学文凭遍地的社会里,大学文凭貌似也没什么用。可是如果你连个大学文凭都没有,那你找工作的时候,还是有不少的阻碍的。
2、知识和技能,大学四年不是惶惶度日的话,基本的知识和技能都会有所增长,而且这才是你找工作的敲门砖。
3、人脉。虽然社会上一样可以积累人脉,但是大学里积累的人脉关系是社会上积累不到的。特别在中国这个关系社会中,人脉关系有时候比知识和技能更加有用。
4、妹子。大学里可能是你在步入社会前最后一个可以找到不在乎你有车有房的妹子的地方,这类妹子,基本上大学中就被抢光了。大学是你遇到这类妹子的最后机会。
要说大学其实好处还是蛮多的,那为什么很多人说上大学无用。那么就说上大学你会损失什么:
1、时间。中国的大学教育基本上都是4年。4年其实可以做很多事。人生如同长跑。上大学锻炼好肌肉跑得快固然重要,但是当你锻炼肌肉的时候,那些不上大学的人已经出发了。4年的时间在人生中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2、学费。上大学可不是免费的,虽然个别同学勤工检学或免费上大学,可是大多数的同学花销还是不少的。特别是贫困家庭,上大学简直就是奢侈的事情。
3、机会。上大学可以让你得到一些机会,同时也会让你损失另一些机会。我给你打开一扇门就会关上另一扇门。所以,有得有失。
-----------------------------
权衡利弊,我觉得作为大多数同学有条件的话,还是上大学的好。从弊端出发,以下三类人可以不上大学:
a、时间不够用的人。得了绝症,一共活不了几年了,就别上大学浪费时间了。该干嘛干嘛去。
b、家庭困难的人。经济问题不解决,饭都吃不饱,上学无疑会让你的家庭雪上加霜。
c、遇到合适的机会了。当你遇到一个合适的机会要去做什么事情,就果断不要上大学了。
Ⅳ 一个没有大学生的村庄是谁的悲哀
是父母的悲哀
Ⅳ 悲哀喽.,我没考上大学,怎么办
同上~~~
但看楼主自己的情况~如果是高考失利..当然是复读啦
拿分走人..
Ⅵ 如何看待“没有上过大学的人生是不完整的”这句话
妈蛋,都是狗13老师媒体整得噱头口号,让所有人读大学挣你钱。现在的老回师媒体正负都是答各种忽悠老百姓。人生不完整的事情多啦,人家有钱去外国旅游,我还在车间坑坑出苦力,他们怎么不说。我没有包明星车模我还觉得人生遗憾啦,他们咋不说,我没当上元首我还遗憾啦!
都他们放狗屁!!!
Ⅶ 人生三大遗憾 没上大学 没当过兵 还有什么
一,追求的想得到的东西怎么也得不到。
二,经过百折不挠,千辛万苦,终于得到版了不过如此。
三,轻易丢掉权了一生中无法追悔的机遇。
将门犬子,红颜薄命,天才早夭。
准确说应该是四大遗憾:
1.久旱逢甘霖,一滴
2.他乡遇故知,债主
3.金榜题名时,他人
4.洞房花烛夜,隔壁
人生三大遗憾:不会选择,不坚持选择,不断地选择;人生三不斗:不
与君子斗名,不与小人斗利,不与天地斗巧;人生三修练:看得透想得
开,
拿得起放得下,
立得正行得稳;
人生三大陷阱:
大意,
轻信,
贪婪;
人生三大悲哀:遇良师不学,遇良友不交,遇良机不握
Ⅷ 没有上过大学的你是什么感受
我没有读过大学复,也没有上过高制中。在进入社会的这些年里面,和上过大学的同龄人也有接触过很多。好的地方在于并不是任何事都看学历,大部分的工作还是看能力,社会的地位大多数时候也只是很片面的看个人拥有的财富多寡。每个人都有自己所处的圈子,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低学历通常也和低学历的人一起共事,高学历的人通常也和高学历的人相处。
Ⅸ 没有上过大学的人生是不是很遗憾
没有上大学是很遗憾的事情,但是与人生是否完整没有关系.大学的课程并不是主要的,遗憾的是失去了一个平台和众多的社会关系.但是我认为这些都是可以弥补的,只要不是为学习而学习,一生不间断的学习就是很好的,学习是自己的事情,未必见于哪一种方式.我就没有上大学,今年24,但是我要比单位的大学生更早的开始独立的学习,并且用什麽学什麽,这样来得很快,现在我已经是一家股份公司的副总,没有比任何人差,我的心得就是不停止的学习,谦虚慎重的交友.因为没有受过大学的系统思维培训,我更多的关注经济学和哲学以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我们要有智商也要有情商,自己给自己设定所要弥补的课程是件很好的事情.所以我真诚的告诉的,人生实现理想的道路有很多条,任何时候都不会晚,只要自己坚定的去努力就会获得社会的认可和大家的尊重.
请采纳。
Ⅹ 没有上大学一直觉得很遗憾啊
哥们,我曾经也跟你一样,足足伤心了好几年,后来时间过去了,人也淡漠了,相信时间专会抹平你一属切伤口,我爸经常安慰我,说很多大学生毕业都没找工作,你提前就进去社会了,知道乔布斯吗,人家上了大学都退学,知道比尔盖茨吗,人家也退学,赚钱去,虽然我们不能能跟他们比,但要去想,自己得到了什么,跟失去的比算什么,再说人生没有重来,没有回到过去的时光机
悔恨 懊恼,总觉得自己没什么,没觉得自己有什么,人生永远没有彩排,有的永远都是倒计时,生命在一点点流逝,岁月在一点点划过,没停过,时间是把杀猪刀吗
兄弟,把委屈伤心都咽下去,活的比他们好,过的比他们好,你觉得他们不跟你联系你,当你成功了,有钱了有权了,就怕你以前上个公共厕所看门的,都认识你是谁了
这个世界大家就看到这些了,所以干好自己的工作,活的像样,你的同学羡慕你,你自己过的充实,想联系你的人,不要太多,实现自己的价值吧,。希望你考试顺利
